【连载】似水流年亦悲伤(4)

第四章

1

我该怎么来形容这个世界,蔚蓝的天空下高高飞翔着的是一只没有颜色的鸟,我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叫声,但却唤起来心灵最深处的疼痛。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来形容这个世界。铅白色的云层散落在空中,笼罩着嘈杂的世界,仿佛在宣誓着一场巨大的使命。

我该用怎么样的语言来形容这个世界呢?奇怪的人,奇怪的事,奇怪的生命,就连那声音我都听不懂!

于丹雪坐在教室里,将课本翻来翻去,却看不进去一个词语。她的脑海里浮现着的一直都是凌霜挽着齐路手臂的情景,那个人明明应该是自己,可是却换成了旁人,还那么随意,好像挽着自己的闺密一般,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她的心里就如同藏着一只巨大的仓鼠,撕咬着她的血肉!

“早啊!于丹雪!”韩萧辰带着他如同阳光一般明媚的笑容,对着坐在课桌前的于丹雪说道。

“早啊!”于丹雪微微一笑。然后不知怎么的她又问了一句,“怎么没有和凌霜一起来!”

“奥,她告诉我她有事,不用每天早上都去找她。”韩萧辰笑着说道,“你不是也没和齐路一起来嘛。哈哈~”

于丹雪轻轻地点了点头,可是她的心里却远远没有她的表情那般轻松,她的心里就如同一个巨大的漩涡,将所有的感情一并的卷了进入,五味杂陈。

或许齐路和凌霜两个人,从小到大便一起上学,已经成为了习惯吧,所以才不需要我每天早上都去找他。他们就像亲生兄妹一般,怎么可能还有别的感情呢?

可是他原本就是喜欢他的,看他那种样子,怎么可能会将凌霜忘的那么的干净,两个人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呢?怕我伤心才一直不告诉的,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们放心好了,我才不会伤心呢,你们就在一起吧,反正你们是青梅竹马,倒也般配,省的我这样的担心,省的我这样的坐立不安!

可是,为什么呢?

…………

于丹雪的心里,不停的变化。就像是两个人在不停的争论一样,让她有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你们来这么早啊!”齐路和凌霜两个人走进教室的时候,教室里面,依旧只有于丹雪和韩萧辰两个人。齐路站在教室门口,对着她们说道!

韩萧辰和于丹雪两个人同时看向了他们,这个时候,凌霜已经没有将手挽在齐路的手臂上了。她对着于丹雪笑了笑,向着对着她不停招手的韩萧辰走了过去!

齐路来到了于丹雪的身边,笑了笑,从他的背包里取出了一个饭盒,放在了于丹雪的面前,然后又取出了一个面包,交给了她。于丹雪打开饭盒,里面是刚刚熬好的热腾腾的莲子粥。

“今天来这么早肯定还没有吃早餐吧。快点趁热吃了吧!”齐路的话就如同是那沐浴着杨柳的春风,轻轻地拂过了于丹雪白皙而俊美的脸颊。带着一丝丝的红晕,她脸上洋溢着的却是充满了幸福的表情。刚刚还在胡思乱想的情绪仿佛在一瞬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当他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她的心总是悬在半空之中的,只要他出现了,即便一句话不说,一个微笑就足以让她满心欢喜!

这个世界很奇怪,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雨没有颜色?为什么鸟会在天上飞翔!

然而,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奇怪,有些事就是你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的!

齐路背着厚厚的背后,牵着于丹雪的手,走在长长的巷子里,雨水从很高很高的房檐上掉落了下来,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就像是那百合鸟的叫声,迷人而动听。

“你知道为什么下雨的时候,这个世界会显得格外的美丽吗?”于丹雪看着站在她左手边的齐路,洋溢着美丽的笑容,对着他说道。

齐路看了看于丹雪,然后又将目光看向了天空,淅淅沥沥的雨,从很高很高的地方,轻轻落下,打湿了地面,也淋湿了空气,仿佛在清洗着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和不美好,看着路上稀少的行人匆忙或缓慢的步伐,齐路感觉到了一种淡淡的忧伤,他再一次将目光转向了于丹雪,“因为这样的下雨天,有一种诗意。忧伤而充满了别具一格的气质!”

“对啊,忧伤而充满了别具一格的气质,只是也只有这三月的小雨才会带着这样的诗情画意吧?”于丹雪收起了伞,任凭那如同牛毛一般的细雨,落在他们的身上。略微带着寒气的风,将她的头发轻轻地掀起。这一刻,这个世界仿佛只是她和他两个人的天地!

“明天一定是一个晴天!”于丹雪双手张开,抬头望着天空,脚在地上转动。

“为什么?”齐路也把目光聚集在了天空之上。

“哼哼,就算明天不是晴天,后天也一定会是一个晴天!”于丹雪肯定的说道。

“为什么?”

“因为后天便是清明,难得的一天假期,怎么可以下雨呢!”于丹雪定了下来,把目光转向了齐路!

“这是什么逻辑?”齐路用着一种充满了疑惑的眼神看着于丹雪说道。

“别管它是什么逻辑,后天如果是晴天,难得有一次假期,我们去踏青好不好?”

“嗯,好!”齐路很是肯定的点了点头,“到时候把凌霜和韩萧辰也带上!”

你们有没有那样一种感觉,仿佛有一个像钉子一样的东西,钉在了你的心口,平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可是当一个人提及到另一个人的那一刻,就仿佛有人用着一个锤子,狠狠的砸了一下。生疼而长久。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那样的一种感觉,反正我知道于丹雪有,就在这一刻!

两个人的背影,像是儿时睡梦里的风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雾。他们变得有些朦胧!

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时节,这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可是总是多雨,尤其是在南方的城市,没有一场雨,好似整个清明便少了一份意境。可是,今年的清明节,确确实实如同于丹雪所说的那样,没有一滴雨水。明媚的阳光,好似与这个季节一点都不符合。

“怎么样,我就说今天没有雨吧,还不相信我!哼!”于丹雪拍了拍齐路的肩膀,用左手的大拇指轻轻地擦过自己的鼻子,还是得意的说道!

“知道你厉害,可以了吧,不过咱们今天要去哪里呢?”齐路的手指头碰在了于丹雪的脑门上,满脸的笑意,仿佛可以融化整个冬天的积雪。

“我早都想好地方了。”于丹雪就像一个孩子。

“好,我去告诉凌霜和韩萧辰!”齐路的话再一次刺痛了于丹雪,可是于丹雪只是淡淡一笑,然后微微的点了点头!

在距离他们学校大约四五里的地方。那里有一片小树林,在小树林的前面,有一块很大的草坪,草坪旁边便是一个很大的湖。湖水碧绿,就像是那被绿色的叶子所映照的镜子一样。微微的清风吹过,道道水波在湖面之上扩散出一圈又一圈的水纹。

“这个地方怎么样啊?”于丹雪站在湖边,对着齐路他们说道。她的笑容就像是今天的阳光一样,明媚而充满了温暖,此刻的她,双手张开,风,轻轻地掀开了她的头发,就像是一个精灵,来到了美丽的幻境!

“对啊,这个地方真美。丹雪你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咱们这里还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凌霜来到了于丹雪的身边,看着碧绿的湖面,她往日如同寒冰一样的脸上,露出了迷人的笑容,仿佛是一个纯真的孩子,没有了往日的烦恼,也没有了的那种自卑。凌霜是不幸的,生命从来不曾眷顾过她,就像秋天永远不曾眷顾过树叶一样。

这个世界很奇怪。不幸的人,永远都看不见黎明的曙光,也看不见夕阳的余晖!只是现在凌霜,就像是一个即将在看见日出的孩子。可是上天,会眷顾这个可怜的孩子吗?或许,一切上天都有安排!

“哈哈,这是一个秘密!”于丹雪笑着说道。

“告诉我,告诉我哦~”凌霜来到于丹雪的身边,用手挠她的痒痒。

“我不,我就是不告诉你~嘻嘻……”于丹雪一边躲避一边笑道。

这个时候,齐路和韩萧辰两个人已经将他们背包里面的东西放在了草坪上,拿出了凳子和鱼竿。两个人看着在一旁打闹的于丹雪和凌霜,相视一笑,然后便坐在了湖边,开始钓鱼!

“我们来比一比,看谁先钓上鱼来?”韩萧辰将鱼竿拿在了手中,换上了鱼饵,对着齐路说道!

齐路将鱼竿从湖水中收了回来,看着韩萧辰的眼神,对他说道:“来就来,我还怕你不成!”

两个人几乎同时将钓饵扔进了湖水之中,然后等着鱼儿上钩。而此时于丹雪和凌霜两个人也没有继续打闹,而是将她们拿来的炉子加了起来,并且在地上铺上了地毯,又将她们放在背包里的零食,以及其他的调料取了出来,然后便躺在地毯上,晒着太阳!

温暖的阳光,就像是带着温度的金色的粉尘,轻轻地覆盖在了天地之间,一种祥和的感觉,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心灵,微风轻轻的吹着,草地上的草随风飘摇,像是一个舞蹈的孩子,在跟着音乐不停的跳动。

“我钓上来了!”

两个充满了激动的声音,几乎同时响了起来,韩萧辰和齐路两个人同时拉动鱼竿,两只大小差不多的鱼,挂在了他们的鱼钩上。凌霜于丹雪听见他们的声音之后,也赶快来到了他们的身边,看着他们两个人,于丹雪和凌霜两个人的脸上也洋溢着美丽的笑容!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钓上来鱼了。赶快弄过来,一会烧烤!”于丹雪说道!

看着两条在地上不断挣扎的鱼,不管是齐路和于丹雪,还是韩萧辰,他们都大眼瞪小眼,一个很是现实的问题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这鱼需要怎么做?

“我就知道你们这些都是在家里吃现成饭的少爷和公主,做鱼的事情,就交给我吧。齐路你和韩萧辰去弄点干柴来!”凌霜无奈的看了他们三个人一眼,然后对着他们说道。

齐路、韩萧辰和于丹雪听凌霜这样一说,他们低落的心情,又一次被唤醒,就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突然被原谅了一样。那感觉,很爽快!

齐路和韩萧辰两个人快速的向着旁边的小树林中走去!

凌霜提起了躺在地上的两条还在不停挣扎的鱼,对着于丹雪说道:“丹雪,你去帮我把刀拿来!”

凌霜坐在了湖边,接过了于丹雪递给她的刀子,很是熟练的刮去了两条鱼的鱼鳞,然后又划开了鱼的肚子,从里面取出了内脏。于丹雪看着凌霜熟练的手法,她的心里除了佩服之外,还有一种隐隐的疼痛感。你怎么可以这么好?

那算是嫉妒吗?没有人知道!如果是,那定然是因为她不曾了解凌霜。自从凌霜的父亲离开了她们之后,凌霜的母亲便很少到厨房里做饭,有时候一两天就做一顿饭,其余的时间,她都在酒吧里招呼所谓的客人,然后喝的伶仃大醉。那个时候凌霜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时常会饿的嚎啕大哭,这个时候齐路都会把她带到自己家去吃饭。可是她的母亲却对此毫不在意。慢慢地凌霜便知道了,如果自己不做饭,那么迟早有一天自己会饿死,所以很小的时候,凌霜便开始自己做饭了。

“凌霜,你真厉害!”于丹雪看着站了起来的凌霜,她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

“丹雪,你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做饭了吗?”凌霜看着于丹雪说道。

“不知道!”于丹雪摇了摇头!

“八岁,我从八岁就开始自己做饭,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自己做饭吃,我就会饿死!”凌霜看着远处平静的湖面,好像所有的记忆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人愿意做这些事情,可是我们不同的!”

“凌霜……”于丹雪听了凌霜的话,她的心里就如同被一根针刺了一下一样。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我们都会情不自禁的去同情那些比我们自己弱小的人。

“好啦,我都习惯了。走吧,我给你做鱼吃,看看我的手艺!”凌霜将两条鱼在于丹雪的眼前晃悠了一下,笑着说道。

4

有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个人身世的不幸便去同情她,可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他和一个人走的太近便去胡思乱想。最后一发不可收拾!!

“凌霜,没看出来你做菜的手艺好,就连烤鱼的手艺也这么好啊!”于丹雪从刚刚烤好的鱼的身上撕下了一块肉放进了嘴里,慢慢地嚼了起来,然后对着凌霜说道!

“她还能做好多好吃的呢。嘿嘿,我可都吃过哦!”齐路拿起放在地毯上的饮料喝了一口,然后说道!

“你可真有口福!我就没没那么好的福气!”韩萧辰也撕下了一块烤鱼放在了嘴里,吃的津津有味。

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时间就如同挂在墙上的钟表,时针不停的旋转着,带走了所有的不美好,同样也带走了所有的美好。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事情,不管多么幸福的时刻,不管多么痛入骨髓的日子,终究会在时间的轻轻打磨中,消失的无影无踪。无论,我们怎么的舍不得,无论,我们怎么样的不愿去经历,日子还是那般不紧不慢,带走了所有应该带走了的,也带走了所有不应该带走的!

有时候猛然回头,看着曾经走过的路,才发现,过去的日子,总是最美好的,无论是努力还是追逐,最好的时机总是在今天之前。然而,时间是回不去的,我们也回不去了!无论曾经有多么的美好,无论今天有多么的痛苦!

看着一地的狼藉,凌霜拿起了刚刚盛放鱼肉的碗,“齐路你和韩萧辰两个把里收拾一下,天色不早了,一会咱们就该回去了!”然后她便向着湖边走去了!

湖边青色的藤蔓东拉西扯,像是一天天沉睡着的人,慵懒的蜷缩着身子。

齐路和韩萧辰两个人将地上的垃圾收拾了起来,于丹雪也将所有的工具全都装进了背包里。就在他们准备休息的时候,突然听见,“咕咚”一声,凌霜被湖边的藤条绊住了脚,整个人就如同倒了的树干一样,掉进了冰冷的湖水中!

“凌霜!”于丹雪,齐路,韩萧辰三个人几乎同时叫了出来,这个时候,只见齐路就如同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然后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中,一把抓住了在水中不断挣扎的凌霜。

于丹雪和韩萧辰站在了岸边,看着从湖水中将凌霜拉到了怀里的齐路,天空之上,一只不知名的鸟儿,不合时宜的鸣叫着,仿佛是一个人的心,碎掉了的声音,在整个天空中飘荡,于丹雪看着在湖水中的齐路和凌霜,不知为何,她突然希望刚刚掉进湖水里的人不是凌霜,而是自己。如果那个人是我你会这样奋不顾身想也不想的就跳下去吗?于丹雪的心里就如同几千只马在狂奔着,她抬头看着天空,那是什么鸟儿再叫呢?为什么这么悲伤?

韩萧辰来到湖边,拉过齐路和凌霜两个人的手,将他们拽到了岸边!

“你们没事吧?”韩萧辰看着浑身湿透了齐路,和脸色有些苍白的凌霜,有些急切的问道。

“我没事!”齐路转过头来,看了看凌霜,“你还好吧?!”

凌霜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

回来的路上几个人一路无言,不知道是因为刚刚凌霜掉落在水中惊到了他们,还是因为别的原因。四个人各怀心事。

看着韩萧辰和凌霜两个人远去的背影,于丹雪转过头,不在去看韩萧辰的背影,而是将目光聚集在了头发还是湿漉漉的齐路的身上。

“如果刚刚那个人是我,你也会这样奋不顾身的去救我吗?”于丹雪的话将注意力还放在韩萧辰他们身上的齐路惊醒了过来。

齐路木讷的点了点头,“当然会啦。”

于丹雪淡淡一笑,齐路的回答仿佛在她意料之中,但是不知道为何总有一种很是奇怪的感觉,像是那扎进了手中的一根刺,带着一种不疼但却还是怪异的感觉。

“你早点回去吧,不然会感冒的!”于丹雪对着齐路说道。

齐路点了点头,然后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他们两个人相向而行,就如同两个从此远离的流星,再也踏不上同一个轨道。于丹雪回头看了好几次,看到的都是齐路的背影,“为什么你就不能回头看看我呢?”

在爱情的世界里,有些东西我们是不能用常理去推算的。好像所有的事情,哪怕是一句玩笑,也会异常的在乎,就连一次不期而遇也会被看做是缘分的安排。

是的,有些事情的的确确难以理解。就像鸟儿为什么会飞翔,天空为什么蓝色,你为什么没有回头看我一样!

5

这个世界,很奇怪。

这个世界上的人,更奇怪。

经历了同样的遭遇,却要面对不一样的眼神和待遇。

我们不能责怪命运不公,我们也无法责怪命运不公。

既然所有事情,都不能追究于命运。

那就让所有的一切全都降临在我的身上。

无论是苦难还是撕心裂肺的痛苦,

既然所有的一切,都无法避免,f

那就让我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的一切,

包括命运的不公和愚弄!

放过那些我所深爱的和深爱着我的人吧!

就让这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你这赔钱的东西,今天一天都不知道回来,我还以为你死在外面了呢!”林彩云瞟了浑身湿透了凌霜,然后对着她便是破口大骂。

“对啊,我今天本来就打算去死的,可惜没有死,就算我死了,也不用你管!”凌霜淡淡的苦笑了一声,用手捋了捋额头前的头发,对着她的母亲说道!

“啪!”几张红色的人民币从林彩云的手中飞了出来,砸在了凌霜的脸上,“给,这是你这个月的生活费。妈的,如果不是为了你,我需要这么累。赔钱的东西,还是早点死了好!”

林彩云一边向着卧室走去,一边说道。“嘭”卧室的门,被狠狠的关上了!

凌霜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将散落在地上的几张红色的人民币捡了起来。

生活从来都是这样,永远不会给那些可怜的孩子半点微笑。

凌霜打开了淋浴,任凭着冰冷的水从她的头顶流到她的脚底,仿佛那冰冷的感觉让她忘记所有的快乐和不快乐。脸上不知道是水还是眼泪,但是她的眼睛变得通红。

齐路推开家门,刚刚踏进房门的他,便被她的母亲一把拉了过去,“哎呦,你这是怎么了啊?浑身都弄得湿漉漉的,感冒了怎么办啊?”齐路的父亲立马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并且拿来了手巾,不停的给他擦着头!

“今天没有下雨啊,你这是怎么了?”齐路的父亲问道!

“没,就是刚刚在学校洗手的时候,水管坏了,然后就被喷出来的水淋湿了!”齐路撒了一个谎。虽然这个谎一点都不真实,但是无论是他的父亲还是他的母亲都信了!

“哎呦,你们学校那是什么水龙头嘛。得去和你们学校建议建议!”齐路的母亲看着一身湿漉漉的齐路,心疼的就像是自己被被淋湿了一样!

“妈!我先去洗洗!”齐路有着不耐烦的说道!

当齐路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放满了菜。

“快点过来吃饭。好不容易有一个假期,好好休息休息,上学累着呢!”齐路的母亲从厨房里端出了一盘糖醋鲤鱼,对着齐路说道!

“来,今天陪我喝两盅!”齐路的父亲,摘下了眼睛!拿起了桌子上的酒对着齐路摇了摇!

齐路微微一笑,然后便坐在桌前,可是他的心里惦记着的却是凌霜!

于丹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是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拿过手机看了看,才晚上八点多,想来还早,于是便来到书桌前,拿起课本,可是依旧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她的心里十分的凌乱,就如同有什么东西在她的心海里不断的搅动一样。

“唉~”于丹雪用手摆弄着挂在台灯上的一种白色的小熊,“亲爱的熊宝宝,你说齐路是不是还没有忘记凌霜呢?那你说凌霜忘记齐路了没有啊!”

“哎呀,我想这么多干嘛,如果他要离开我是留不住的不是吗?那就顺其自然吧!这样挺好的。”于丹雪好像一瞬间便想通了所有的事情,心情突然变得十分的爽快。

“可是他要是离开我了呢?我以后该以怎么样的方式去见他?以沉默?以泪流?我舍得吗?”

有时候,人的很奇怪,上一秒,想通了所有的事情,然后便释然了。可是到了下一秒,所有的东西又突然变得凌乱了起来。扰乱了整个黑夜。于是便有了一种海子曾经有过的感觉:没有任何黑夜能使我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让我醒来!

我该怎么去形容这个世界呢?

乌黑发亮的云,隐藏了天空最根本的颜色,

整齐的房子,凌乱的地平线的角度,分割了太阳的温度,

绿色的树叶,随风飘动,却让这片天地尽显孤独和苍白!

操!这是什么狗屁世界!

我看不懂的事情有很多,就像,为什么第二天无论是凌霜还是齐路,无论是于丹雪还是韩萧辰,他们都顶着一个黑眼圈还上课,而且还有着同样一个理由:昨天真累!

6

淅淅沥沥的雨,打湿了地面,也打湿了秋千。

窗台上刚刚出头的绿色的青苔,带着点点露水。

窗外的芭蕉,门外长长的用青色石板铺成的巷子,

被如同轻纱一般细腻温柔的薄雾轻轻笼罩。

风,像是一双温暖而白嫩的手,划过街道上每一寸的地方。

我想象中的江南那冗长的巷子,是停留在戴望舒的《雨巷》里的画面。

或许,真有那样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或许,真有那样一个像是丁香一样的姑娘,或许,真的可以遇到那样一个美丽的姑娘!

然而生活从来不会按照我们的想象去存在。所以这个世界上终究有很多事情,在这一刻被画上了句号!

“啪!”酒瓶摔在地上的声音,惊得凌霜的身子猛地一抖,浓烈的酒味在空气中如同光速般散发。看着喝的如同烂泥一样的林彩云、地上碎的如同沙粒一样的酒瓶和散落一地的酒水!

“林彩云,你是疯了吗?大早上你的发什么疯,喝这么多的酒!”凌霜背着背包,对着她的母亲说道!

“我疯了,我是疯了,还不是为了你这个赔钱的贱货,你给我滚,快点滚,最后死在外面!”林彩云用着糜烂的眼神看了凌霜一眼,然后打开了房门,指着门外说道!

“我滚,我凭什么滚,这房子是我爸爸留给我们的,你凭什么让我滚!”

“你快滚,快滚!”林彩云一把抓过了凌霜,将她推了出去,“嘭!”的一声,门紧紧的关上了,一道门,仿佛将这个世界分成了两半,门外的人不懂门里面的人的痛苦和心酸,门里面的人不懂门外人的委屈和孤独!

“哈哈,不就不愿去陪那些臭男人睡觉嘛,你凭什么开除我,我还要养家,你让我们以后怎么生活?”

“老娘,不靠这个破工作,也可以生活的很好,让老娘出卖自己,老娘是那样的人嘛!”

“……”

林彩云拿起另一个酒瓶,一口一口的喝着,仿佛永远不会醉去,可是她的脸上,流淌着的,到底是泪水还是她刺破心脏后的血液!

于丹雪和韩萧辰两个人目光呆滞的看着黑板,但是他们的心里,却如同沸腾的水一样,一点都不安宁。因为今天无论是齐路还是凌霜,两个人都没有来上课,而且还没有请假。最让他们感觉到不安的是。无论他们两个人什么时候给齐路和凌霜打电话,传来的都是冰冷的没有丝毫感情的语音提示:您好,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作为齐路女朋友的于丹雪以班长的名义,去问了老师,可是老师却说早上接到了齐路和凌霜的电话,两个人有事,请假了!

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于丹雪的心里即使兴奋又是伤心。兴奋齐路和凌霜并没有出什么事情,而令她伤心的则是齐路和凌霜两个人竟然会在同一天请假,她的心里就如同装着一台不停的旋转着的水车,搅动着她的心海,仿佛一个不小心,她的整颗心都会爆炸一样!

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没有必要去担心那些没有发生的事情,就像我们今天永远不必担心明天会下雨一样。然而,大道理谁都会讲,小情绪却难抑制。我们越是逃避的东西,我们越是忍不住去担忧去细想。然后让自己沉沦在了在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无论如何的用力,无论如何的安慰自己,仿佛都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意义!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太在乎,于是便乱了方寸,就连一个人吐出的声音我们都会怀疑他的真假!这个世界有些时候有些事,是可悲的,对于陌生人或者一个初次见面的人,我们总是会义无反顾的相信她微笑里面善意。但却对于站在自己身边好多年的人,却用着一种深深地猜疑!

于丹雪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齐路和凌霜两个人请假只是一个巧合罢了,可是,她又在心里不停的推翻自己的想法,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巧合!

这个世界上,痛苦总是来源于自身。然而我们却没有任何方法将其解除!

放学之后的于丹雪,怀着一种凌乱的心情走在大街上,然后在一个转角之后,她的泪水,就如同爆裂的水龙头,一股冰冷而炽热的水流喷涌而出!

齐路走在凌霜的身边,用手擦了擦她的眼角!

“怎么样,我要就告诉过你,要提防着那个叫做凌霜的妖精,你不信,现在你总应该相信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秦铃已经站在了于丹雪的身后,她轻轻地拍了拍于丹雪的后背,用着一种充满了同情的声音对她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她要这么做!她已经有了韩萧辰了,为什么还要来和我抢齐路!为什么?为什么?”于丹雪藏在心中数以万计的悲伤,在这一瞬间奔溃,冲破了她所有的防线和伪装起来的坚强!爱一个人,是可悲的。爱上一个折磨着你心灵的人,更是可悲的!

“你现在就去当着他们的面问一问啊!”秦铃鼓动着于丹雪!

于丹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向着齐路和凌霜两个人走去!

7

这个世界,很奇怪。

这个世界上的人,更奇怪。

我们从来不愿意给我们最在乎的人,解释的机会。

可是当我们面对着我们最在乎的人,做着最令我们心碎的事情。我们还有什么勇气来面对他们的解释呢?

看着现在他们面前,如同泪人一样的于丹雪,齐路和凌霜两个人的心,猛地一抖!

“丹雪?!”齐路有些惊讶的说道!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我那么的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还是放不下她,忘不了她?”于丹雪对着齐路咆哮道,仿佛要将自己所有的不满,所有的埋怨,所有的心痛都一并发泄出来!

“丹雪,你听我们解释!”齐路说道。他急切的神情,加上他瞳孔中的忧伤,就像是一个雪国的王子!

“我不要听,不要给我解释。”于丹雪擦了擦泪水,对着齐路说道!

看着于丹雪渐渐远去的背影,齐路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看了看凌霜!

“你快去追她啊!”凌霜对着齐路叫道!

齐路点了点头,向着于丹雪远去的方向奔去!当凌霜转身的时候,韩萧辰站在她的身后,微微的笑着!

“萧辰,我和齐路……”

“我相信你,相信你们!”

凌霜倒在了韩萧辰的怀里。她笑了,那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微笑。是得到了一个人最大安慰!

这个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不是我们去相信一个人,而是无论那个人在说什么,做什么,想什么,你都愿意义无反顾的去相信她,即便她翻墙越岭,穿越重林,跨越海洋,你都放心的让她去远方。无论她经历着怎么样的一种生活,你都相信她不会弃你而去,亦不会牵住别人的手,因为她是你的,没有人能从你的身边将她带走!

只是,这需要怎么样的一种勇气,和信念呢?!

韩萧辰拉着凌霜的手,“今天怎么没有去上课。是不是又和你妈妈吵架了!”

凌霜点了点头,可是她的脸上却满满的都是愁容,韩萧辰微微一笑,用手刮了刮她的鼻子说道:“你不用担心,再大的误会,只要咱们和丹雪好好说说,就会澄清的,她又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人!”

“嗯嗯,有时间得和丹雪好好聊聊了!”

看着韩萧辰牵着凌霜的手慢慢地远去,秦铃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神情,“凌霜,你这个贱人,迟早有一天我会整死你,你们所有靠近齐路的人,我都会整死你们,我得不到的,你们谁也别想得到!”

有些人,是不会有真正的感情的,当他们占有欲喷发起来的时候,就如同一把烈火,被他爱上或爱上他的人,都将化为灰烬!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1 风,像刀片一样拨动这水面,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水波,朵朵的雪花,随风而下,跌落在水流之中,化为了乌有!可是...
    南乔旧友阅读 478评论 0 5
  • 第三章 1 时间总是最好的证人,它见证了天荒地老,也证实了人心善变。我们都是孤独的人,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寻求...
    南乔旧友阅读 314评论 0 2
  • 第五章 1 昏暗的街灯,冗长的街道,远处的河堤上,柳树伸出了绿色的芽,柳条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舞蹈着。河面上水波...
    南乔旧友阅读 281评论 0 2
  • 第一章 风,如同麦芒一般,带着一股冰冷的寒气,吹进了暖烘烘的被窝,齐路就如同被一根针扎到了他的骨头里一样,“刷”的...
    南乔旧友阅读 475评论 1 2
  • 断崖边,遥问月, 怎知江湖尽沧桑, 浪千叠,悬笔绝, 书生轻狂又何妨? 谈笑间,襟染血, 且看少年,染指苍凉!
    望君莫忘诫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