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似水流年亦悲伤(1)

第一章

风,如同麦芒一般,带着一股冰冷的寒气,吹进了暖烘烘的被窝,齐路就如同被一根针扎到了他的骨头里一样,“刷”的从床上坐了起来,拿过手机一看,连忙抓起放在床头的衣服。像是正坐在被告席上的罪犯,等待着法官的宣判一样。急忙而麻利的穿好了衣服,冲出了房间,洗了脸之后,迅速的,拿起躺在沙发上的背包,将放在桌子上的牛奶和面包塞了进去,向着门口冲去!

“喂!你那么匆忙干什么?这么大的人了做事还毛毛躁躁的!”坐在客厅里的齐路的母亲看着齐路一副匆忙的样子,便对着他叫道。

“上学啊,都快迟到了!”齐路一边穿鞋一边对着母亲说道!

“上学,你昨天不是说今天不用去吗?”坐在沙发上的齐母,站起身来走到了齐路的面前对他说道。“所以早上我就没有叫你!”

齐路听了母亲的话,猛地一愣,随后又说道:“昨天,昨天晚上才通知的!今天要去补课。”

“哦要,那你怎么不早点说呢?你看这都几点了,现在上高中了,一点跟不上就……”

“哎呀,妈,我走了啦!”

齐路打开门,“嘭”的一声,门被关上了,也将母亲要说的话彻底的从自己耳朵旁边关闭了!

寒冷的风,像刀刃一样呼呼的吹着,悠长的街道上,被一片白茫茫的薄雾笼罩着,带着冰冷的寒气,齐路耸了耸身子,口中呼出一股白气,在空中很快便化成了星星点点的霜花,飘散在了空气里。

他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了十几米之后听在了一个巷子的旁边,好像在等着什么人。“走这么快,这么早,你赶去投胎啊!”一个女人嘈杂的声音从巷子的最深处传了出来!

“我要去死的话,也不要你管。”一个少女的声音传了出来,不一会一个女孩便站在了齐路的面前。

“怎么?又和你妈妈吵架了?”

“你是说那个疯子吗?她简直就是有神经病!!”

女孩将她的手放在了嘴边,哈了一口气。对着齐路说道。

“她是你妈妈,你以后不要这样说她!”齐路从背包里取出了牛奶交给了凌霜,对她说道。

“妈妈?哼,那个婊子!”凌霜接过齐路递过来的牛奶,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哼。

巷子里一个打扮的很是艳照但却有些老了的女人,轻轻的抹去眼角的泪水。你有没有那样一种感觉,被一根并不锋利的针,划破皮肤,然后轻轻地搅动着伤口。呼出的空气,跌落了一地的冰花!

“你……”

“我今天找你出来不是让你来给我讲道理的,我是有事情让你帮忙的!”凌霜打断了齐路的话,白了他一眼,知道齐路肯定又要给她将一堆的大道理,她一点都没有兴趣!

“什么事情?”齐路看了凌霜冻的有着发红的手,心中隐隐的有着疼痛。

“先跟我走!”凌霜笑道。她笑起来的样子很美,就像是那雪山上一朵花,盛开在了被冰川覆盖了的山崖边。她长长的眼睫毛之下,水灵灵的大眼睛闪烁着灵动的光芒,白皙的脸,被风吹的有些发白,但却带着红晕,很是好看。

齐路点了点头!

街道上并没有多少人,两旁店铺的门紧紧的闭着,因为这个周六学校需要接待教育局检查的缘故,这一群高中生终于可以,不用周六在还要跑去学校上课。不知道这个不成文的规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高中生星期六不上课,好像总是有些不对劲。

街道上,虽然是两个人的背影,却显得是那么的孤单,白色的雾将他们轻轻地笼罩这,冗长的街道,两个人同起同落的步伐,好似隐藏着一丝沉甸甸的悲伤。

2

这个世界很奇怪,一块又一块棱角分明的云,将蔚蓝色的天空分成一个又一个的阵营。

悲鸣而孤独的鸟,飞过天际,留下一条忽明忽暗但却又看不见的痕迹,像是穿梭在空中凌乱的天线,给整个世界画下了一笔又一笔的记录,却又仿佛在安排这一个巨大的命运!

南方的城市里,潮湿而多雨的气候,让这里的冬天也蒙上了一层难以被蒸发的冰霜,这里的人们借着粥驱除体内的寒气。风,却像冰冷的刀片划破人们脆弱的心!

这是一座古老的街道,青色的石板路,依旧存在于街道之上,每当下起雨来,总能让人想起戴望舒的《雨巷》,那或许是对南方这种古老的巷子最完美的写照了。

齐路和凌霜两个人从一出生,就在这个巷子里,一起玩耍,一起上学,一起被老师骂。那个时候他们很快乐,每天早晨,齐路都会来到凌霜所在的巷子口,等着她,然后牵着她的手,两个人背着小书包,向学校走去。

原以为,以后所有的日子都会像这样一样走下去。

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七岁那年,凌霜的爸爸突然离开了他们家,然而街道的很多人经常在凌霜的背后,说:“……咦,就是她妈妈啦,……不说啦……做什么行业不好……竟然去做鸡!”

这个世界上,越是我们在乎的人,总是最有可能就被别人的流言蜚语毁掉了他在我们心中的样子,这个世界总是很奇怪,花开了之后,一定会花败,但却不一定能结出美的果实。

凌霜对着她的妈妈咆哮道:“为什么你不能去做一个好的工作,为什么你要去做……”

凌霜的妈妈,伸手便是一个巴掌打在了她的脸上,“如果不是为了你,你这个贴钱的贱胚子!你怎么不去死呢?!”

凌霜捂着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用着充满了仇恨的眼神,“林彩云,你这个婊子!”

从那天过后,凌霜就如同变了一个人一样,每次回到家中,总会和自己的母亲吵架。

这个世界总是这样的,越是内心脆弱的人,他外在的表现就越加坚强,因为她母亲的缘故,凌霜几乎是没有朋友的,除了从小到大的齐路一直在她的身边,她再也没有别的朋友了!她曾经问过齐路,为什么别人都躲着我,你却不会。

齐路就像一个傻孩子一样,摇了摇头说,因为我要陪着你!

我需要你陪吗?如果你只是怜悯我,那就滚蛋!

齐路就像一个做错可事情的孩子一样局促不安,只是呆呆的看着凌霜。

凌霜突然扑进了齐路的怀里,哭的稀里哗啦。齐路却如同一个受宠若惊的孩子,眼神里闪动着激动的光芒。

这个世界的的确确很奇怪,他那么爱她,但她却只把他当做朋友。

然而命运常常是让人难以琢磨,让人费解的。

所以在这凌乱的生活中,他们两个人就如同那落在海里的雨水,被紧紧的绑在了一起!任谁也无法分开!

3

风,起来的时候,将所有的雾吹散。星星点点的光斑,组成了一条细长的线,穿过天空,散落在齐路和凌霜的脸上!

“你到是说话啊?帮不帮我这个忙吧?”凌霜看着坐在凳子上,一口一口的喝着奶茶的齐路,说道!

“那你先告诉我,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齐路咽下了一口奶茶之后说道。

“好,那我告诉你,你不许说出去!”凌霜的语气是一种不可反抗,她掰了掰手指头,发出“嘎巴嘎巴”的响声,“如果你敢说出去,哼,我就灭了你!”

齐路点了点头,“行!”

“我怀孕了!我需要钱!”凌霜很是轻描淡写的说道,“而且我也不准备在上学了。”

突然有一种声音,传入了所有人的耳朵,那是一滴水,在一个瞬间,被寒风吹成冰粒,然后掉落在地上的声音。好像一颗玻璃碎掉了一样,清脆而却又让人感觉到恐怖。

这个世界,总是这样,冰冷的风,总是最容易将温热的水结成冰。把一大把的心,扔在寒冷的水缸里,碎掉的一定会是那一刻最有温度的!

“谁的?!”齐路木讷的声音响了起来,好像是一个木偶。

“萧远!”凌霜不为所动,她依旧是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帮不帮我!”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你知不知道我会很心疼?!”齐路仿佛将他这小半辈子所有的怒气在这一瞬间全都爆发了出了,他对着凌霜咆哮道。

“我需要你管,你就告诉我你帮不帮我?!”凌霜说道。

周围坐着的人,用着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两个人。陆陆续续的开始离开。

“这两个疯子!”

……

……

齐路转过身来,努力的睁大了已经泛红了的眼睛,看着天花板,说:“好!你等我几天!”

在齐路离开之后,凌霜再也忍不住,一滴滴滚烫的泪水,就像是融化了的铁水,泛着冰冷的红色,划过她冰冷的双颊,熔穿了她的心。

“对不起!我是爱你的!”

4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们是想不明白的。

为什么风,爱的明明是树,但却带走了叶子?

为什么雪,融化的明明只是自己,但却染红了春天?

为什么叶子,留恋的明明的秋天,但却在那一个季节凋零了自己的生命?

为什么?

…………

原来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为什么都会有答案,就像有很多事情,我们永远都想不明白。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依旧忍不住去问为什么?去想那些想不明白的事。

“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要退学?”齐路背着背包,拉住了凌霜的手臂,看着她,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他想要的只是一个明白!

“不用你管啊!”凌霜甩开了齐路的手臂,“齐路,我和你不一样,你是注定要走上另一条路的人,而我只是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贱胚子。我不想害了你!”

“你不是没人爱,你还有我!”齐路带着哭腔说道,“我什么都不在乎,我只想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

“对不起!我,我不要你的爱!我,我要不起!”凌霜说道,泪水充满了她的眼眶,她不敢眨动眼睛,生怕泪水掉了下来!

“放开她!”一双气力强大的手抓在了齐路的手臂之上,猛地一推,齐路“嘭”的摔在了地上,一个很壮的男孩将凌霜拉倒了怀里,用着看似愤怒但却带着一种嘲讽,对,是嘲讽而得意的眼神看着躺在地上的齐路。

“萧远,你怎么来了?”凌霜从他的怀里挣脱了出来,将躺在地上的齐路拉了起来,看着那个男孩说道。

“还看你们拉拉扯扯啊。”萧远用着一种很是怪异的眼神看着凌霜!

“你想多了,他只是想要帮我罢了,再过几天她就会借给我钱的!”凌霜站在齐路的身边,对着萧远说道。

萧远听她这样一说,瞬间整个人就如同换成了另一个人一样,看了齐路一眼,说道:”原来是这样,那我就谢谢你了,希望你要一点把钱交给她?”

看着萧远将凌霜搂在怀里,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齐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一滴晶莹的泪水,映照这太阳冰冷的光芒,“啪!”落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声音,像是什么碎掉了一样。

“齐路,你在这里干什么?怎么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叫醒了还愣在原地的齐路,那个女孩沿着齐路的视线看了过去,只看见人来人往的背影,她清澈如水的眼睛再一次看向了齐路,“怎么,你哭了?”

齐路看着眼前这个长相清秀,纯洁的女孩子,“哦,于丹雪,我没事,眼睛进沙子了!”他连忙用手擦了擦眼睛。

于丹雪淡淡一笑,“我们走吧!”

“嗯!”

两个人的背影渐渐的消失在了人群之中,就像是一片叶子落在了积满了枯叶的地上,早已经分不清哪一个才是他们的脚步。

他们走着同一条,但是,他迈出的每一步和她踏出每一个脚印,却有着不一样的纹路,经历着不一样的经历。

他想的她会懂吗?

她想懂的,他会说吗?

这是一个纷乱的世界,我们就像是那被逼无奈卷入洪流里的沙尘,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扰乱了自己的明天,也扰乱了别人的人生,天空东拉西扯的天线,水塘里左游右走的鱼儿。我一直都想不清楚,是雨淋湿了天空,还是天空落下了眼泪。打湿了昨天?!

5

你有没有听讲见过一种声音,他不在从前的日子里,也不在未来的生活中,它只在你的耳旁轻轻地想起。然后变让你泪流满面。

齐路坐在书桌前,泪水就如同洪流一样,冲出了他的眼眶。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声音呢,就像是那一点水滴落在古井里的回音,惆怅而充满了心伤!

“吃饭啦!”

母亲的声音,传了进来,齐路努力的眨了眨眼睛,将脸上的泪水去,“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眼睛有些疼!”齐路站在他爸妈的身边说道。他不想让他们知道。

“哎呀,这是怎么了?快,快去看医生!”

齐母急切的声音响了起来,齐路的父亲也赶忙放下了报纸,走到了他的身边。

“我没事,你们给我一点钱,我去医院看一看!”齐路说道。

“好,好,我这就去给你取。”齐母赶忙向卧室走去。

齐路的父亲看了他一眼,推了推眼睛,说道:“这两天又有什么事需要钱吧?”

“不,不是,我是……”

“给,我这里还有一点,但是不多,你先拿去,别让你妈知道!”齐路的父亲从自己的兜里拿出了大概一千多块钱交给了齐路。然后再一次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报纸。

齐路接过钱,嘴唇轻轻地动了一下,想要说什么,可是一直等到他母亲走出来了,他也没有说出来。

齐路再一次接过了他母亲给她的一千多块钱。

月光像一把银白色的剑,穿过了窗子,射在了齐路的脸上。他俊美的脸,像是白色的玉佩,光滑而俏美。

“这里有四千块钱,也不知道她够不够!”齐路拿着一摞红色的钞票,心里却一直都在惦记这凌霜!

“钱,钱,钱!你一天除了问我要钱,你还会还什么?!”一个女人的尖锐的声音,在黑夜里徘徊着,显得有着嘈杂!

“你放心,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要钱!”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凌霜的声音!

在一栋布置的简单的房子里,凌霜关着门,坐在自己的房间,她的脸上早都已经布满了斑驳的泪水,可是她的声音却从来不会将她出卖。

门外的客厅里,她的母亲坐在有着破旧的沙发上,在凌霜说完话之后,她起身走进了卧室,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钱包,取出了里面所有的钱,六百块。

“这些钱都是干净的。我从来都没有……”

她从那六张红色的钞票中取出了四张,然后又将抽屉关上,走出了卧室。

“嘭!”林彩云一脚踢在凌霜的房门之上,接着凌霜从房间里打开了门,看着她的母亲,原本水灵的眼睛,变得没有了一丝的情感!

“给,你要的钱。”林彩云的手一扔,四张红色的钞票压在了凌霜的脸上,她转过身向着卧室走去,“你这个赔钱的贱胚子,怎么不去死呢?!”

凌霜跪在地上,捡起了地上红色的钞票。

她在转身,走向卧室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像是那奔流不息的河水,冲破了高高的河堤。可是她的声音却从来不会出卖她的心情!

她在跪在地上捡起钞票的时候,仿佛听见了来自于地狱的一种悲鸣,像是一个人的哭泣,熟悉又陌生。可是她的眼泪永远不会出卖她的眼睛,暴露她的心思。

6

寒冷的气息,就像是来自于上天的神的冰冷的泪水,滴落在了这个平凡的世界上。让这里也充满了悲伤。

薄薄的雾气,笼罩着凌霜和齐路两个单薄的身影。他们有一条路,但却通向了不同的方向。

“你要去干什么?不去上课吗?”齐路看着凌霜,呼出的白白的雾气,散落在了四周。

“不去!”凌霜看着齐路的眼睛,“我知道你会帮我的!”

“如果被老师知道,和被你妈知道……”

“不要提我妈!”凌霜的声音比这周围的雾气还要冰冷,“我知道老师会相信你的!”

“钱,我明天给你!”齐路的手放在衣兜里,紧紧的握着那一摞他昨天数了一晚上的钱,对着凌霜说道。

凌霜点了点头,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看着凌霜慢慢消失在雾气里的背影,好像有什么东西,笼罩在了齐路的眼睛上,眼前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模糊,突然,有什么东西落了下来,他的眼前再一次变得清楚。

“咦!齐路。这么巧!”

于丹雪穿着一身白色的羽绒服,梳的整齐的头发,在她的后背静静的躺着,红润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哦,真巧!”齐路连忙歪过头,擦了擦眼睛,“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的,眼睛不舒服!”

于丹雪又是淡淡一笑,仿佛早已看清楚了齐路想要逃避的事情,“明年就要高考了,虽然需要努力,但是晚上还是不要学的太晚!”

“嗯嗯,我知道的!”

两人沿着同一条路,有着同一个方向,踏进了同一间教室。

“咦,今天怎么不见凌霜?”一个长相帅气的男孩,从齐路的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

“哦,她今天不舒服,让我替她请假!”

那个男孩笑了笑,把目光转移到了于丹雪的身上!

“韩萧辰,你能不能不难么无聊,他说的是真的!”

有一种最美丽的女孩,她看出了所有人的心思,但却并不说穿。也许她就在一个不经意间,站在了不远处,看见了我听见了他们的秘密。

齐路拍了拍坐在她前面的于丹雪的肩膀,“我知道你都看见了!”

“我不是故意,我只是路过!”于丹雪显得有些紧张!

齐路微微一笑,“我知道!我想说,谢谢你!”

风,轻轻地吹过,窗子外面,射进来的阳光,映射着于丹雪白皙的脸,她笑得很甜,就像是那来自于天堂的天使,对着她爱的人在笑!

“啪!”一个粉刺头打在了齐路的书本上,齐路就像是一个受了惊吓的猫,“哗”的一声站了起来,惹得教室里的学生哈哈大笑。讲台上的老师无奈的摇了摇头,“齐路同学,这两天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没,没有,没有的!”齐路颤颤巍巍的回答道,他的目光很不自然的飘过了他旁边的一个空着的座位!

“你坐下吧,你们都高二了,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分了心思!”老师拿起看了齐路一样,拿起了讲桌上的粉笔,再一次讲了起来!

于丹雪转过头看了齐路一眼,给了他一张纸条!

纸条上秀气而美丽的字迹告诉齐路:放学后,等等我!

齐路看着于丹雪的眼睛,轻轻地点了点头。于丹雪微微一笑,转过了身子!

教室外面,不知道是什么鸟,难听的声音,贯穿了整个长空,划破游荡在空中的云朵,压缩着周围的空气,划伤了人的耳膜,齐路的心里猛地颤抖着,仿佛是一股冰冷的黑暗带着一种可以划破人心的声音,击打在了齐路的心伤。

这个时候他又看见了于丹雪微笑着的眼睛!

7

“你告诉我,你昨天到底去哪里了?”齐路站在了凌霜的跟前,一边走一边问道。

“不用你管!”凌霜的声音有些冰冷,“齐路,你好好上学,知道吗?”

“那你告诉我,你手上的伤口是怎么回事?”齐路停了下来,拉起了凌霜的手,问道。看着凌霜因为做家务而有些粗糙的手上的道道抓痕,他的心都在颤抖!

“不用你管,你帮我弄得钱,准备好了吗?”凌霜将自己的手抽了回来,戴上手套。

“给,这里有五千,不知道够不够!”齐路将背包背到了胸前,从来年拿出了一个信封,信封被撑的鼓鼓的,交到了凌霜的手上!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钱,我以为……我以为……你,你能给我弄几百块钱。”凌霜有着惊讶,同样有着感动!

“一千是我爸给的,一千是我骗我妈的,两千是我平时存的,还有一千……”齐路将五千块钱的来历细细的说了出来,可是说道最后一千块钱时,他的话突然变得有些吞吞头头。

“还有一千是怎么来的!”凌霜叫齐路有些局促,她的心猛地一颤,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跳上了心头。

“是你偷得?”

“不,不是!”

“那它是怎么来的?你不说我就不要了!”凌霜将手中的钱递给了齐路,她不想因为他害了齐路,如果那钱真实偷来的,那么齐路不就被她害了吗?那是不可以的,也是她舍不得的!

“是,是,是于丹雪给我的!”

“你把我的事告诉她了?!”凌霜的声音有些愤怒。她死死地盯着齐路,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在她的心中油然而生。

“她,她也是想帮你。我没有多说,我就说你需要钱。别的事,她,她都不知道的!”齐路连忙对着凌霜解释道!

“你什么时候给她说的?!”

“昨天下午放学之后。”齐路说道。

“你把钱交给她,告诉她我不需要!”凌霜从信封里取出了一千块钱交到了齐路的手中。

“你……”

“呦~呦~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一个打扮的时髦的,和齐路凌霜大小差不多的女孩,从远处走了过来,“嗯嗯,你啊,怎么和你妈妈一样,来勾引我家齐路。要不要脸啊?”

“秦铃,你说话最好注意一些。别拿那个女孩和我比,我不是她!”凌霜看着那个女孩,她的眼睛里似乎能喷出火来!

“哼,话说的可真好听……”

“秦铃,你不要乱说!”齐路打断了秦铃的话。

“我没有乱说,我说的都是真的,齐路,你知道我是喜欢你的,我肯定是不会看着这个贱女人来骗你的!”秦铃说道,她的声音就像一根刺,刺穿了凌霜的心!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她拿钱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那个萧远!”秦铃又转过头,用一种挑逗的眼神看着凌霜说道。

“你肯定会知道了啦,你天天不也是和他们混搭在一起嘛。”凌霜突然不在生气了,用着一种鄙视的语气和秦铃说道。

“是啊,我是每天都和他们混在一起。可是,我却没有和他们上床啊。不像你!”秦铃冷笑了一声说道。

天空的太阳,被铅白色的云朵,遮住了没有温度的光芒,一股冰冷的风,带着一种滴血的伤心,刺穿了齐路的心,又刺穿了凌霜,冰冷的眼泪,被吹成了冰霜。

“我走了。钱我会尽快还给你的!”

看着凌霜远去的背影,有一根针,不停的刺着齐路的心脏!

“秦铃,你以后对她好点,我先去上课了,你快点回家吧。今天的事情可不要说出去!”

“齐路哥哥不让我,那我就不说。”秦铃笑得有着诡异,好像她知道什么事情一样。

那是一种让别人走进了她的陷阱的一种快感。

8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却始终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驱使着我们逃离这个世界。好像这个世界从来不符合我们的梦想,不适合我们的存在。就像秋天不适合新生,春天不适合凋零一样。

我们想逃离的究竟是什么?

是我们的心,还是我们不愿面对的明天?

齐路来到教室里,对着于丹雪笑了笑,他本想找机会将钱还给于丹雪,但是转眼一想,感觉那样不大好,于是便决定再过一段时间把钱交给她。

紧接着他的目光再一次看向了早早来到了教室里的凌霜,只见凌霜趴在桌子上,手中的笔不断的动着,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

而一旁的韩萧辰,也一直在盯着他们,只是没有人发现!

“于丹雪,谢谢你,钱我会尽快还给你的!”

在第一节课下了之后,凌霜来到了于丹雪的身边,对她说道,她的手中还那些几张纸,不知道上面写满了什么东西。

“啊,没事!”于丹雪有着惊讶,“你有什么困难我都可以帮你,咱们是同学!”

“谢谢你,你能帮我把这个交给校长,也就是你爸爸吗?”说着,她便将她手中的东西交给了于丹雪。

于丹雪心中有些惊讶,凌霜虽然家境不好,但是平时却是一个十分高傲的女孩子,这次竟然会找她帮忙,她拿过那几张纸,一看:“你要退学?!”

开头五个美丽的字“退学申请书!”

“什么?你要退学?”站在一旁的韩萧辰也随之大叫了一声,还好这个时候教室里面并没有多少其他人,否则一定会惊得别人一大跳的,他的声音未免太过激动了!

齐路、于丹雪、凌霜三个人几乎同时把目光转向了韩萧辰,他们的眼神里闪烁着同样的光芒,“你为什么这么激动?!”

“啊,我,我就是感觉,你学习这么好,到时候肯定能考一个很不错的大学。退学怪可惜的!”韩萧辰发现了自己太过激动于是有些尴尬的说道。

“我的事,不需要你管。”凌霜冷冰冰的对着韩萧辰说道。

随后又转过头对着想要开口说话的齐路说道:“你也不要说话,齐路!对不起!”

凌霜不在去管齐路、韩萧辰、于丹雪,他径直的走到了课桌前抱起了所有的书,然后走了出去!

有些时候,我们逃离了一个地方,就以为逃离了整个命运。然而,时间终究会告诉我们,不管我们怎么去做,命运永远不会放过你,它从来不会因为你的弱小就怜悯,就可怜,就眷顾你!

“你个赔钱的贱胚子,我辛辛苦苦供你上学,你到好,就这样就不念了,你以为我会养你一辈子嘛!”一声暴躁的声音,划破了长长的巷子,将许多白色的鸟儿惊得扑腾着翅膀,飞向了未知的远方。

凌霜抱在怀里的书本,被打落了一地,林彩云用着一种泛着火焰的眼神看着凌霜,如果目光可以杀人,我想她一定可以将整个世界都分裂!

“以后,我不需要你管我。你的钱我也不会用!”凌霜冷哼了一声,对着她的母亲咆哮道。

“好啊,不用我的钱,你给我滚,死了也不要来找我!”林彩云指着凌霜的脸说道。

“你放心,我就算是死,也不会死在你的面前!”

凌霜转过身子,不知道向着哪一个未知的街道走去。她仰着头,泪水却还是如同决堤的水流一样,冲破了她的所有防线,喷涌而出。风,像刀刃一样,刮着她的脸,隐隐的疼痛比起她的心来,那是什么也算不上的。她向着一个方向,拼了命的奔跑,像是一个疯子,在寻找着一个懂她的人!

林彩云站在原地,发青了的脸,像是被打了一层厚厚的霜一样。她用尽全力,提起了自己的脚,走进了卧室里,看着放在床头上的照片。那是一个男人,抱着一个三岁的小女孩的照片。

“你就那样和那个女人走了,从来都没有管我我们母女两个人的生活,而今你的女儿,也不理解我,你怎么不知道回来呢?看了看她,她可是你的亲生女儿啊!”

9

每一个不愿被命运玩弄的人,都是滚蛋。

这是命运下达的使命!

每一个滚蛋,都将得到命运的惩罚,

这是命运,做下的规定!

我们都是命运的奴隶,但是我不愿做命运的臣服者!

凌霜抱着背包,来到了一座破旧的居民区,他穿过肮脏狭小的巷子,随着陈旧的楼梯慢慢地向上走,她的每一步,都好似在微微颤抖,可是她的每一步又好似踏得很坚定。

终于在转过了好几个楼梯的拐角之后,她停了下来。

开门的是萧远,他光着膀子,看着凌霜,“钱弄到了没有!”

“弄到了,四千块,都在这里,而且我也退学了,你什么时候带我离开这里?!”

萧远一把拿过了凌霜手里的背包,从背包里取出了那个装钱的信封,数了数,“你说,你退学了?”他的眼光很冰冷,看的凌霜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你说你会带我离开这里,我当然会退学了!”

“妈的!”萧远的脸色顿时阴冷了下来,“当时我让你和我上床罢了,可是你这贱货竟然不愿意,我也没办法,但是我总不能一点好处都不劳,就做你的男朋友吧,啊?这钱就当给我补偿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为什么?”凌霜带着哭腔问道。

“你走不走,滚!”萧远提起手掌留给了凌霜一个巴掌!

“哎呦,这不是凌霜嘛?!”秦铃只穿着一件睡衣,站在了萧远的身后,“你来这里干什么,勾引我男朋友吗?”

“萧远,她说什么?”凌霜的神经猛地将她的皮肉拉扯着。她有些木讷的眼神看着萧远!

“你TM没听清楚吗?她是我的女人!”萧远“嘭”的一声关上了门,只留下像傻子一样的凌霜。默默的哭泣!

每一个不愿被命运玩弄的人,都是滚蛋。

这是命运下达的使命!

每一个滚蛋,都将得到命运的惩罚,

这是命运,做下的规定!

我们都是命运的奴隶,但是我不愿做命运的臣服者!

不知怎么的,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这在一些南方的城市里是很难见到的景象,风吹朵朵的雪花,落在了地上,瞬间变化成了水。凌霜就像是一个流浪的落魄者,穿梭在人群里!

雪落在她的身上,白了她的头发,冰冻了她的泪水!

这个世界总是这样,不管你多么的悲伤,无论你经历了怎么样的泣不成声,这个世界依旧车水马龙!

10

总有一些人,以为逃避现实,便可以永远快乐。

可是,快乐的本身就是现实所给予的!我们逃避的不是现实,而是我们那颗像玻璃一般易碎的心!

放学以后,齐路跟着于丹雪一起去了校长办公室,而看起来一直吊儿郎当的韩萧辰,仿佛变成了一只受了伤的兔子,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乱走着,突然他看见了凌霜失魂落魄的身影,一种异样的感觉从他的内心生出,于是他便悄悄的跟了上去!

凌霜向着河边走去,她的手中拿着一把水果刀!

漫天的雪花,飘落一地,化成了水,冲去了好多带着伤心泪水的灰尘。

风,又起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1 我该怎么来形容这个世界,蔚蓝的天空下高高飞翔着的是一只没有颜色的鸟,我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叫声,但...
    南乔旧友阅读 513评论 2 2
  • 第三章 1 时间总是最好的证人,它见证了天荒地老,也证实了人心善变。我们都是孤独的人,我们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寻求...
    南乔旧友阅读 314评论 0 2
  • 第二章 1 风,像刀片一样拨动这水面,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水波,朵朵的雪花,随风而下,跌落在水流之中,化为了乌有!可是...
    南乔旧友阅读 478评论 0 5
  • 第五章 1 昏暗的街灯,冗长的街道,远处的河堤上,柳树伸出了绿色的芽,柳条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舞蹈着。河面上水波...
    南乔旧友阅读 281评论 0 2
  • 今天,回到家女儿对我说,她看《红楼梦》都看哭了,我奇怪地问她:“你不是说红楼梦看不懂不想看吗,怎么现在又看了。”她...
    极好书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