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乐评:80后怀化姑娘袁娅维 拒绝音乐性冷淡

行舟: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行舟乐评365】10万音乐人在京创业,成功G点在哪里?互联网如何联音乐,“行舟乐评365”记录北漂音乐人故事,挖掘他们音乐关键词,成长坐标。或许,下一个成功者就是你。

袁娅维,中国80后欧美流行乐风格唱作歌手

袁娅维,女,中国80后欧美流行乐风格唱作歌手。

原名:袁娟

风格:流行、Neo-Soul (新灵魂乐)、R&B(节奏布鲁斯)、Jazz (爵士乐)、BossaNova (巴萨诺瓦-桑巴和爵士的融合)、 Funk(骤停打击乐,Blues蓝调音乐的一种) 。

年龄:1984年12月12日出生,今年33岁。

省份: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安江镇

属相:鼠

星座:射手座

血型:A型

音乐坐标:北京朝阳区

北漂时间:18年

粉丝名称:个人粉丝称为“麦芽糖” 、团体粉丝称为“麦芽田”。

传播标签:新灵魂乐歌手,灵魂音乐。

最大心愿:只要能歌唱,我就是最幸福的!

出场费用:商演报价60万人民币唱酬+6%发票税金+4万造型费。差旅标准:2头等+5经济舱机票,5星级酒店1套4单1双标间。演唱:3首歌(伴奏带)。

经纪公司:华纳唱片

代表作品:T.I.A.、卑鄙、Love Can Fly、阿楚姑娘、 说散就散(翻唱)、《无所畏惧》

袁娅维音乐成长北漂历程与数列图

行舟乐评:从袁娅维的音乐历程数列看, 2000年的第一次比赛拿到了亚军,无疑是她早期音乐的“第一桶金”。很多北漂成功的音乐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获奖”。往往是第一次点燃了音乐人最心底的自信,成为之后音乐旅途中面对艰苦磨难的精神支柱,尤为宝贵。但袁娅维的第一次似乎来得比别人更早,那年她才16岁。

袁娅维音乐人成长历程

从小 袁娅维内心就藏着音乐梦想 

1984年,袁娅维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安江镇。小时候,袁娅维亲眼见父亲看了电视上有人拉二胡名曲《赛马》,便买了个二胡回家,拉着拉着就拉成了。而母亲则是能歌善舞的文工团一员。袁娅维延续了父母对音乐的热爱,“延续了他们内心藏着的小小的音乐梦想,他们那代人可能都没有条件去做这个事情。”父母离婚后,袁娅维与弟弟跟母亲过,心里有梦好胜心强,于是在十五六岁的年纪,袁娅维逃离了怀化老家进军首都,开启北漂生活。 

小学时 袁娅维差一点和音乐失之交臂 

读小学时,袁娅维报名参加了全校少儿组的歌唱比赛,演唱曲目是《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儿组的她得了全校第二名,美滋滋的捧着奖牌回家,心里盘算着妈妈会怎么表扬她,可能还会得到一个小礼物。结果曾在文工团呆过的妈妈,拿起银牌看了一眼,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只是第二名?你是不是哪个高音没唱上去啊,要不然你应该得个第一名。

从那以后,袁娅维再没有在她妈面前唱过歌。就是这个不近人情的妈妈,后来为了支持袁娅维的北漂音乐事业,当掉了所有的嫁妆,包括金戒指金项链,甚至把家里唯一的一个收入来源——理发店都当掉了。

行舟乐评:袁娅维的妈妈也是够拼的,全部家当竭尽全力支持女儿进京。但是妈妈没想到的是,她最终得到的,却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是女儿想要的。

16岁 袁娅维进入湖南艺校求学

2000年,袁娅维16岁进入湖南艺校求学,被妈妈打击后,以至于后来她的专业都没有选音乐方向,而是学习表演。学习表演对她来说影响挺大。虽然从小对音乐感兴趣,但她个性害羞,16 岁在湖南艺术学校学表演的她只有在熄了灯的情况下才愿意在宿舍唱歌给室友听。她是被推着在一点一点舞台表演中才逐渐放开。小时候被打击过的不自信,随着学了表演解放了天性,整个人开阔了很多,也因学习表演,袁娅维结识了很多朋友。 

16岁 首听灵魂乐 点燃袁娅维音乐热情 

北京三环外有一家滚石爵士酒吧,算是当时唯一一家请外籍歌手,并且有乐队现场表演的地方。那一年袁娅维16岁,被朋友带到酒吧,点了一杯橙汁,非常害羞地坐在离舞台最远的角落。这时候二楼传下来砰砰砰的脚步声,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特别浑厚的嗓音(开始即兴转音)她的声音十分自如,想怎么转就怎么转,一个手势让所有的乐手随她的节奏变化。

从小镇出来的袁娅维惊呆了!怎么会有这么棒的音乐!朋友告诉袁娅维那是蓝调布鲁斯和Jazz的融合,也叫灵魂乐。演唱者是黑人女歌手Sugar Mama。从此,袁娅维重燃了对音乐的热情。这位黑人女歌手、拿着无线话筒,从楼下走到楼上,一边唱一边随意跟观众交流,“就跟玩似的”。

从来没有见过一场表演能这样自由奔放的袁娅维,就在那时心里埋下了一丝念想:“这种风格就是我想要的。”

行舟乐评:这一次偶遇灵魂音乐的故事,让袁娅维终身难忘。她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着寻找方向,黑人女歌手的出现,以及那种自由的表演状态,无疑是为袁娅维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好似“夜空中最亮的星”,照耀她前行。

16岁 第一次参加北京歌唱比赛获亚军

2000年参加北京台《超级模仿秀》节目,凭借模仿顺子获得亚军好成绩。 

她身边的同学与好朋友很快都认识到了她对流行音乐的热衷与天分。在这些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她报名参加了由北京电视台举办的流行歌场比赛。在历时一年的比赛期间,袁娅维从最初赢得本周冠军,本月冠军,到本季冠军;而后来,经过重重的努力与惊人的人气,她终于获得了最终的年度亚军!

当时有个评委就说要帮她做一个单曲,这个刚出湖南来北京的女孩,还以为对方是个骗子。——那个评委是高晓松。袁娅维说“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那么有名。” 

17岁 袁娅维为妈妈进电影学院进修

2001年,艺校高中毕业后,袁娅维决定只身一人去北京继续深造。她报读了北京电影学院的进修班,修读影视,开阔了思想和个性,这个进修班虽然是为了给母亲一个说法,跟音乐梦八竿子打不着,但是也让袁娅维的天性得到了初步解放。

行舟乐评:以为高晓松是个骗子,黑得漂亮!不过在文化密集型的北京就是这样,机会无处不在。

18岁 袁娅维开始北漂音乐人生涯

2002年,18岁袁娅维离开家乡,一个人飘到北京求学时,她的歌手之路走得并不顺畅,她的家境并不好,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她还肩负着赚钱供弟弟读书的责任,为了支持她的梦想,她妈妈可谓说砸锅卖铁将她供到了北京。 

因为没钱,她在北京的生活并不快活,刚来北京时,住着地下室,啃着方便面,她睡的是一摞砖头和一张门板拼成的床,一天只吃一包的方便面,练就了20分钟煮好并一口气吃光的功夫。

袁娅维清楚地记得北京的煎饼,大概在十几年前只要2块钱一张,一张可以分成3份,再买上一点点泡菜、咸菜,早中晚各一份,一天就这么过来了。但等到和妈妈通电话时,她的笑声立马充满着那个不到10平米的房间:“你不用担心,我吃的倍好儿!”

不想总说自己当时受了多少苦,来北京打拼的人都受过苦。更何况玩音乐真的让我很开心,这么多年都不能说是坚持下来,而是享受。每天唯一能够慰藉她的就只有音乐了。

于是,她在干任何家务活的时候都哼着歌,这也让周围的住户非常的不爽,使得她不得不一次次的搬家。

18岁北漂女孩袁娅维

行舟乐评:袁娅维早期北漂生活中,曾经在北京“CD”jazz bar 、北京“五月花”club 、北京HYATT-red moon 、北京WESTIN-mix jazz等场所做过驻唱歌手。这是她音乐成长的必由之路,期间的艰辛和快乐,只有她自己体会最深,袁娅维在北京是没有退路的。地下室、方便面,“行舟365”好几期的音乐人都有这样的往事,令人唏嘘。

20岁 袁娅维去日本接受正规音乐训练

2004年,20岁的袁娅维正在北漂的路上,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驻唱时被一家日本公司发现,之后获得了去日本培训的机会,在那里接触到了全球不同的音乐风格。 

23岁 袁娅维组建第一支自己乐队Soul Side 

2007年,袁娅维从日本回来。很快与另外几个志同道合的歌手组成了一个歌唱乐队“Soul Side”。加入了乐队以后,她得到了很多演唱的机会;她的歌唱技巧也得到了联系,与别的歌手一起唱和音,自己唱主唱她得到了宝贵的合作经验,体会到了在一个群体里创造音乐的满足感。

行舟乐评:一趟日本之行,给袁娅维充实了相当的音乐能量,令她再添自信。第一支乐队也终于组建了,这算是她音乐生涯中的重要一步。倒是很感兴趣她的日本之行如何锻造了她绝美的嗓音。

24岁 袁娅维参与北京奥运会主题曲录制

2008年,参与北京奥运会主题曲的录制,与常石磊共同演唱《我和你》的R&B版本,并收录于陈其钢奥运会开幕式作品专辑。 

26岁 袁娅维第二次组建乐队Tha KnutZ 

2010年,袁娅维组建Tha KnutZ乐队,这也是中国第一支建立在Jazz基础上融合了R&B、Soul、Hip-Hop和Funk音乐风格的乐队。这支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和多米尼加的乐队在爵士的基础上融入了节奏布鲁斯、灵魂乐、嘻哈和放克等元素,在国内实属少见。 

28岁 袁娅维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2012年7月,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一曲蓝调韵味十足的《弯弯的月亮》受全体导师盛赞,被导师刘欢收入麾下。同年,袁娅维出席“BQ红人榜颁奖典礼”,并获得“流行音乐红人”奖。

行舟乐评:参加《中国好声音》是袁娅维的一个正确决定,至今她仍在享受节目带来的声誉红利。一个北漂女孩,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全国电视观众关注,这就是电视传播的魅力,但也可能是放大你缺点的滑铁卢。万幸袁娅维得到的是一致的肯定。

29岁 袁娅维发行单曲《卑鄙》

2013年5月23日,袁娅维发行单曲《卑鄙》。

同年11月28日,她再发单曲《LoveCan Fly》 。 

30岁 袁娅维首次在四地举办个人演唱会

2014年1-3月,袁娅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连续举办4场袁娅维“This Is Amazing”系列个人演唱会 ,首场北京站,圈中众多好友刘欢等携家人前来捧场。 

30岁 袁娅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T.I.A.》

2014年11月18日,袁娅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T.I.A.》。

30岁 袁娅维选择加盟华纳唱片

2014 年 4 月,袁娅维选择加盟华纳唱片。袁娅维觉得自己当时还不够成熟,音乐风格也还没有真正的成型,如果仅凭公司的实力去包装打造,把她变成炙手可热的明星,那么,她就不是袁娅维了。为了提高音乐品味,袁娅维提出想去香港和美国寻找格莱美级别制作人,公司给予了鼎力支持。 

行舟乐评:加入具有国际视野的华纳唱片,袁娅维又一次做出了明智的决定。知道自己的不足并寻求有力的国际化团队支持,更是她的清醒和魄力。最终的结果显然令人满意,袁娅维的歌曲制作精良,国际化水准极高,堪称行业翘楚。

31岁 袁娅维获全球华人音乐盛典二项大奖

2015年1月,袁娅维受邀出席“第十届劲歌王金曲金榜全球华人音乐盛典”,凭借专辑《T.I.A.》一举拿下“杰出青年歌手奖”和“最佳舞台演绎奖”二大奖项。 

34岁 袁娅维凭借“说散就散”终于火了 

2018年2月,袁娅维加盟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2018年,凭借 “说散就散”这首翻唱歌曲,袁娅维终于火了。

行舟乐评:凭借“阿雅姑娘”、“说散就散”这2首歌曲,34岁的袁娅维终于火了。背后是她是整整18年作为北漂音乐人的持续的付出。

袁娅维北漂音乐之路二三事

袁娅维和乐队的演唱会 只卖出去12张票 

小镇姑娘袁娅维北漂十年,28岁通过《中国好声音》走红之前,袁娅维过的是典型的地下歌手的生活:忙于写歌排练演出,但是听众数量寥寥,基本处于一种自娱自乐的状态。

北京有一个胡同,叫棉花胡同,有一家很有名的livehouse,叫江湖酒吧。能在这里演出原创歌曲,是Tia的梦想。 

那是一个秋天,袁娅维乐队没有名气,Tia也没有钱做海报,一行人拿了个小黑板,用粉笔写下自己乐队的名字,放在门口。周三的棉花胡同并不如往常热闹。五十块钱一张的门票,Tia记得那天只卖出去了12张。“可是直到演出结束,这12个人,没有一个人中途离开。”

行舟乐评:关于这段,网上流传一个小故事,说有网友在评论中写道:我就是那12人之一。

袁娅维:现在唱歌要靠眼球 音乐挺可怜

现在好像没有一种比拼去吸引眼球,大家就很难会去听这首歌,这是现在的一种现状”、“音乐挺可怜的,音乐挺穷的有时候”袁娅维无奈地说。 

跟很多北漂者一样,也许唱片封面上的那张黑白照片,不仅仅代表性感和成熟的袁娅维,更代表着她洗尽铅华、破茧而出的今天。从第一届好声音出道开始,袁娅维便俘获了大批“高阶”乐迷的心。她的爵士乐与灵魂乐的修养在即兴哼唱的段落表现得十淋漓尽致,自由奔放的气息大开大合,深得爵士乐的精髓。两年前的那首《蒙娜丽莎的眼泪》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行舟乐评:为了让网友直观看见“性感和成熟的袁娅维”,本期人物题图,行舟特意用了那张黑白照片,供大家上眼体会。

宁愿只做万分之五十 也要做灵魂歌手

因而你现在看到的袁娅维,慢慢蜕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断用音乐挑战着自由和灵魂。她甚至觉得自己有点“轴”,不愿跟随市场,做随大流的音乐。“如果流行有一万个人在唱,民谣有一千个人在唱,爵士有50个人,灵魂有50个,我宁愿做这五十分之一。”正因为她从不同的音乐中吸收到了养分,才能够把这些音乐感受、能量、情感、技巧分别运用在不同歌曲中。她一直坚持着:“音乐一定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丰满、丰富才更有意思。”

当初,怀抱梦想的她靠听歌和模仿唱腔,自学英语,而自从灵魂乐、R&B和爵士乐进入这位中国姑娘的视听世界以后,她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音乐之路。“灵魂乐给了我信念和希望,让我走到今天。音乐滋养着我的生命,陪我度过艰难的时光。”

行舟乐评:在北京,专心演唱灵魂乐的中国歌手并不多见,越是稀缺,就越是珍贵,袁娅维是专业音乐媒体喜爱追逐的采访对象,或许和这个定位有很大关系。从她2017在《中国有嘻哈》上跟艾夫杰尼合作的表现看来,她的英语不但字正腔圆,而且整个布鲁斯爵士的韵味拿捏得也简直完美,是中国少有的能将这类风格的英文流行歌演绎到炉火纯青的歌手,也着实把现场的说唱歌手和驻唱歌手的锋芒通通都压了下去。

《中国好声音》中第一个拒绝签约的学员

因为坚持要跟着乐队演出,袁娅维成了好声音学员里,第一个拒绝签约的歌手。

“如果你去迎合观众,别人还不肯买账,还不如爽快的做自己。”不迎合观众的袁娅维,开始要过只讨好自己的生活。 

行舟乐评:迎合不迎合,一直是歌手最纠结问题之一。并无标准答案,那就看他们自己和市场的双重选择吧。

真的不要再说我是唱爵士的了 

在一次采访中,袁娅维突然像想起了什么,对着镜头呼吁大家:各位媒体朋友,真的,真的不要再说我是唱爵士的了。你不要去赋予音乐什么标签,如果能感动到你,那就是我最幸运的地方。因为唱歌不是为了成名,而是一种源自于灵魂深处的热爱和表达,音乐也不是成功的捷径,是一种值得付出所有的追寻。

行舟乐评:没标签想标签,有了标签又怕被贴死。标签之争大概也会一直困扰着未来的袁娅维。

袁娅维为什么不红?

网上总能看见关于她的一个话题:袁娅维为什么不红。

袁娅维说:你别说红了,现在还有人叫我袁维娅呢。还有人说,如果你肯唱口水歌,早就火了。我觉得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比起红,来得更幸福。因为红这个东西,你能红一时,你能红一世吗?”

行舟乐评:这个问题现在该失效了吧,实力超群又抓住机会的就总会红的,时间会证明。

袁娅维:音乐不应该是性冷淡的状态

“音乐是有血有肉,有灵魂,有骚动的。”

袁娅维认为,音乐中一定要有骚动的东西,这是灵魂的根源,她在音乐中追求人的天性解放,让真正的情感表达出来。“中国人很多时候是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情绪。一般都是中庸为多,在社会层面上你看到的中庸的人是最多的,但中庸其实很可怕。 

“我觉得音乐不应该是性冷淡的状态。音乐是有血有肉,有灵魂,有骚动的。”这是袁娅维的音乐观。为了唱歌,她吃过不少苦头,于是她更愿意在音乐里释放快乐,灵魂乐解放了袁娅维的天性。 

“我觉得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在音乐里头也是一个很勇敢的人。我愿意去尝试和表达,触碰新的东西。我一直都希望在我的音乐路程上有不一样的新的火花。但是我不变的,就是灵魂音乐对于我的影响……是音乐选择的我,不是我选择的音乐。”

行舟乐评:行舟看袁娅维的表演,也是感到满满“骚动”,绝对是性冷淡的对立面。袁娅维的声音极富辨识度且收放自如,沉潜时如带着沙沙细雨的“烟嗓”,性感撩人;而高迈时海豚音也不是问题,厚实、丝滑,怎叫人不春心四起?

音乐圈对袁娅维的评价

著名声乐教育家潘乃宪教授:袁娅维,她的唱腔与技巧之中,可以找到李玟的影子,但是我认为她的唱功更胜李玟。 

庾澄庆:袁娅维是灵魂和灵巧的综合型歌手,在歌声里自由奔放,活动力很强,她对音乐的驾驭出乎任何人预料。 

新华娱乐:袁娅维的Soul灵魂式唱腔婉转多变,她能巧妙地掌握旋律的高低起伏,演唱技巧令人惊艳。 

金鹰网:袁娅维有一把唱自灵魂深处,也释放别人灵魂的声线。在歌声里自由奔放,活动力很强,他对音乐的驾驭出乎任何人的预料。 

扬子晚报:袁娅维有着扎实的音乐功底,能自如驾驭海豚音这种加强版的假音唱法,她的嗓音也天生带着爵士乐的烟熏质感,颇耐咀嚼。

行舟乐评:唱功极致、婉转多变、自由奔放,这就是牛人们对于袁娅维的专业评价。

网友对袁娅维歌曲的评价

搜狐网友三石:同样是情歌,二十几年的时光沉淀,从蔡幸娟、江淑娜到现在Tia袁娅维,我们分别都能在她们的歌声中听出不同的时代表情:九十年代用中式乐器垫苦情的人声,是要给人感受到爱情大过天的语境;而到了现如今Tia的版本,用西洋乐器与国际化的演唱方式碰撞,则更像是以旁观者角度去回看那已被刻画在时间长河中的故事,虽人事已非,但感动仍在延续着。

网易网友河西先生:不同于以往的大开大合,袁娅维的这一次翻唱保留了原曲的旋律主干,而且在编曲方面也并没有“过分”的渲染。她唯一所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理解,做出了许许多多细节方面的处理,该强则强,该弱就弱,分寸的拿捏恰到好处,把一个女生的委屈,心酸通通唱给你们听。你听,这就是她。

百度网友静静娱乐:袁娅维走的不是大众情歌路线,soul和R&B才是她曲风的核心内涵,但湖南卫视《歌手》中的大众评审团代表了普通大众的审美口味,凭良心讲,看台上的一帮听众没几个人能get到她的音乐内涵。但是参赛的歌手都是识货的主,所以造成了节目中歌手们对她一致评价颇高,一旦到了大众投票环节中,看台听众会拉低票数的局面,众口难调,没办法。

知乎网友徐铮:Tia的硬指标(机能)虽可算华语乐坛上游,但不能说非常好。当然,把高音当喝白开水一样,想上就上想拖就拖的,在整个华语乐坛里也找不出太多个。Tia如果不演绎难度过高的歌曲;再加上Tia喜欢/擅长的歌曲在高音更多是phrasing而不是sustaining,气息或高音能力基本上是够用的,蜻蜓点水般的F#5、G5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质量。

豆瓣网友安若薇: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tia的唱功,只是觉得,很性感,很舒服,也很温柔,但是要表达激烈的情感的时候,那种独特的高亢婉转又很吸引人。就像是一条清澈的河流,缓缓流过,有高峰有低谷。或许有的时候会恍惚听到自己熟悉一些女歌手的感觉,但是,她的吟唱又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一些英文歌非常温柔,但是那种力道隐约的从唱腔里面透露出来,很吸引人。

行舟乐评:你若是高手,评论必精彩。袁娅维演唱的灵魂音乐,引来了不少音乐玩家纷纷发声,声乐专业人士也乐于品评。什么是音乐界的话题?就是你得首先达到话题的级别。——袁娅维算一个!

袁娅维北漂音乐旅途数据统计

袁娅维歌曲作品网络展示汇总

行舟乐评:袁娅维的第一张专辑《TIARA》豆瓣得分是空白,因为不够评论人数。第二张专辑《T.I.A.》豆瓣评分是7.7分,这个战绩算中等偏上。目前她豆瓣评分最好的是8.7分的《阿楚姑娘》。

袁娅维IP新媒体粉丝传播现状

行舟乐评:袁娅维有750万微博粉丝,相当牛了!但是袁娅维团队明显在其他新媒体上的发力不足,比如百度贴吧上不足万。当然互动是需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但归根结底是认识问题。如果只是某个单一新媒体人数奇高,会引发业内生疑。

袁娅维音乐信息网络传播关键词云

行舟乐评:袁娅维传播的关键热词相当霸气,几乎全是和音乐有关,和娱乐有关的就那么几条。这不正是音乐人最想得到的结果吗!关注我的音乐,关注我的作品!袁娅维做到了!

袁娅维信息大众媒体传播范围

行舟乐评:从大众媒体看,袁娅维媒体价值还是很高的。但看看新闻资讯的内容,主流媒体还是多以报道《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大型娱乐活动中带出袁娅维。真正的非热点聚焦,和我们想象中她应该得到的尚有距离。

袁娅维音乐平台网络传播路径

行舟乐评:袁娅维的音乐以其特有的欧美音乐风格,吸引了大批音乐平台灌装其内容。这说明,在音乐界你特有的标签很值钱。

袁娅维音乐作品网友评价展示

行舟乐评:整体上,袁娅维在豆瓣上的评分,远远不如专业乐评人给予的高分。显然听众网友对袁娅维的歌曲有自己的价值判断。这种两方无法取得的共识,在行舟看来,正是袁娅维未来进步的空间。(完)


【行舟乐评365说明】以上文章部分来源根据:“百度 尚之潮  搜狐视频 爱奇艺  央视网  腾讯视频  就爱阅读网  搜狐网  网易视频  新浪娱乐  秀目网  闽南网  南方财富网   闽南网  凤凰娱乐 人民网  北青网  天涯论坛  知乎 新华网 环球网 大众网、着调专访”等网上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信息涉及版权时,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本文内容仅做“行舟乐评”研究之用,无任何商业目的,在此对所有媒体和作者一并感谢。

行舟

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欢迎关注行舟乐评-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新浪博客、今日头条、百度贴吧、百度百家、网易号、豆瓣、知乎、快传号、大鱼号、搜狐号、东方头条、新浪看点、QQ看点、简书、喜马拉雅 、大风号,请在相应平台搜索“行舟乐评”,您可一键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