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大女主:天生缺陷,被霸凌性侵,3次订婚被甩,却创造了女性巅峰

美国已经很久没有出过既征服各大奖项又能征服普通大众流行偶像了,直到不久前lady gaga收获了自己的小金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激动与喜悦:

如果你正在家里,正躺在上沙发上看着这个颁奖店里,我想说的是,我为这一切努力奋斗了很久很久。拿到这个奖不是我赢得了什么,而是我没有放弃什么。

如果你也有梦想,那就为它奋斗吧。你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带动你,不管你被拒绝了多少次,不管你是否跌入低谷,最后都要站起来,带着你的勇气继续往前!

熟悉她的人会懂得她说的这番话代表着什么。

01先天不足备受霸凌

在盛产偶像的美国,同为歌手的霉霉身高180cm,水果姐身高173cm,蕾哈娜身高172cm,而她只有155cm,在偌大的舞台中央,好像小学生般的天生不足。

学生时代因个子太矮小,长相奇怪而被同学霸凌,嘲笑她的眉毛、肤色、头发,给她起了尖酸的外号“病菌”、“荡妇”……甚至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嘲笑她的网站“史蒂芬妮(Gaga的本名)永远不会成功”。

即使到了大学,Gaga的处境也没改善,老师认为她长相太平庸,个子太矮小,这辈子也别想出名。于是她大一还没念完就选择了退学,住过地下室、端过盘子,继续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她不是锦鲤姑娘,19岁被制作人性侵,常年接受心理治疗,在她的回忆中,没有任何人愿意伸出援手。整整5年时间里她都认为是自己的错。

真的很难想象,这样一个生理、心理都有着明显缺陷的姑娘,后来会达到当代女歌手全都达不到的巅峰。

02被完全操控的演艺生涯

不可否认,gaga是有才华的,但是才华并不代表能够成名,在娱乐业发达的美国,有才华的人实在太多。

早期的gaga为了成名牺牲巨大。

在曝光即流量的时代,被经济公司安排各种“雷母”打扮搏眼球。

生肉片装、圣诞树装、刺猬装……只有你不敢想,没有她不敢穿。

经济公司把gaga完全按照商品来打造,哈佛商学院的安妮塔·埃尔伯斯曾经在《爆款:打造超级IP》一书中解析过lady gaga发售《天生完美》的全过程。

经济公司为了将她打造为爆款,故意延迟了她发片的时间,故意营造她小众的形象。

为了反抗公司安排的性感装扮,gaga加上了自己怪诞的想象,宁愿以“雷母”的形象出现,不惜被世人认为博眼球、低俗。

为了弥补她身高的不足,她甚至会穿着40厘米的高跟鞋。

当时的lady gaga面对经济公司的安排,除了在化妆间大哭不止,没有任何其他办法。

被人为操控着有多痛苦?看看陈志朋经济合约到期后,立刻吐槽了经济公司安排他穿奇装异服就可见一斑了。

03永不放弃自我的强者

不可否认,怪异的装扮为gaga带来了巨大的关注。

可她却发现:

“我问自己,成为一个好莱坞的女性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不仅仅是娱乐世界的对象,我们不仅仅是为人们的脸上带来微笑或者鬼脸的形象,我们不是一场为了娱乐公众而进行斗艳的大型选美比赛的选手。我们是在好莱坞的女性,我们是一种声音,我们对世界有着深刻的思想、观念、信念和价值观,当我们被迫沉默时,我们要有能力发言、倾听和反击。”

于是,她不再用任何雷人的装扮博眼球,把那些怪诞的装扮一件一件扔得老远。

人们发现,淡妆的gaga竟然如此好看。

2017年,她勇敢的拍摄了一部名为《gaga:五尺二寸》的纪录片。五尺二寸,是Lady

Gaga的真实身高,大约1米55。在30岁的Lady

Gaga终于有机会开始做自己了。

她说,“以前那些造型反映的是我内心的自卑,而现在简约的造型,却让我更加自信。”

自信的gaga成为了格莱美大满贯,捧走了小金人,在颁奖典礼上泣不成声。

这个感情上从没顺利的姑娘,也曾为爱大哭:

“当我卖出1000万张唱片时,我失去了马特·威廉姆斯。我卖了3千万,我失去了卡尔。当我获得主演电影的机会时,我失去了泰勒·金尼。”3个都是曾经与她订过婚的男人。

好姑娘光芒万丈,我们有理由相信,上帝一定认为她还值得更好的。

真正的强者,不是顺境中平步青云光芒万丈,而是逆境中逆流而上掌控自己的命运。

正如她在纪录片里对所有人说:“你天生不是为了随波逐流,而是要尽情活出自己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