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2)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陈安之只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配上9分长的牛仔裤,头发扎成马尾显得格外利落又带着点学生气。面试那天偷偷确认过,公司的同事上班的穿着,都比较简单随意,没人穿正装,这让陈安之松了一口气,正装又贵穿着又难受。站在镜子前检查一遍自己穿着后,拿掉黑边框架眼镜,换上隐形眼镜,化上简单得看不出的妆。

出门之前陈安之把出租屋收拾整齐,将昨晚弄乱的书桌收拾一下,书和笔记本放在桌子的左侧,笔放回摆放在右侧角落的笔筒里,电脑合上放在桌子的正中间,鼠标垫与电脑平齐放好,确认一次无线鼠标是不是关上了,台灯调整到不碍事的角度。最后看一眼天气预报,确认没有雨不必关窗户。

步行上班,半个小时到公司楼下,到的时候时间还早,就在附近吃了简单的早餐。吃完早点上去已经8点45了,9点上班,但公司仍然大门紧闭,门口站了几个人。看来应该都是同事,但没有一个是认识的,陈安之有一些尴尬,便没有上前去打招呼,找了个角落,拿出手机看起了小说。

其实也看不进去,陈安之能感觉到时不时向她投来的目光和细细碎碎的声音。

“刘飞经常这样吗?住这么近还来这么晚?”

“也不是天天这样,但也时有发生,想你们这些新来的可能不知道。你们可以晚点出门啊,踩着点来就好了,不像我,住的远,不早点出门一准迟到。”

陈安之听着同事们的讨论声,原来钥匙在之前面试她的那个人那里,原来经常会被关在外面。面试的时候,那人看起来严肃认真,不像现在听到的这样马虎。

每一次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便齐刷刷的看向电梯口,期待着走出来的人就是刘飞。时间已经过了九点,所有人都特别焦躁了,这次走出来的是一位年纪稍长一点的男士,个子不高,十分瘦弱的样子,穿一件白衬衣加黑色西裤,皮鞋擦得很干净,没有一点灰尘,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到像个教书先生。右手提着一支手提的电脑包,身体也稍微往右侧倾斜,看来电脑有点重。”

“是刘总,刘总来了?”除了陈安之以外的其他人都礼貌和充满期待的和这位男士打招呼。陈安之想,这位男士应该是公司比较重要的角色吧。

“刘飞还没来啊!做事真是越来越没谱了。”刘青华一边说,一边拉开手提电脑包外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一串钥匙,挑出其中一支,将公司的门上的锁打开,伸手推开右侧的玻璃门门,走进去将办公室的灯全部打开。

接着一个同事将左侧的玻璃门往里推,随后同事们陆陆续续的走进去,陈安之跟在最后面,走到前台处停下。跟前台正在收拾桌子的小姑娘说:“你好,我是今天过来报道的,我叫陈安之,是新来的设计。”

小姑娘长得一双大眼睛,见到陈安之眼睛笑成弯弯的,特别甜美,陈安之也觉得亲切,突然间忘掉了刚刚的尴尬。“你好,负责和你对接的刘飞还没来,我先带你去你的位置,然后你先休息一下。”小姑娘一边说,一边从前台走出来,“里面请”顺便往里面指了一下。

陈安之在她的带领下在卡座中间穿行,一边走一边简单的介绍着座位的分布,进门的地方坐的是市场部的,但位置基本上都是空了,只有一两个位置有人,再往里是研发部,坐的满满当当的,再往前走到其中一个空位上停下来。

“这个是你的位置,这个几个位置都是你们企划部门的,这位是文案江颖。”小姑娘一边指着对面位置的美女一边说。

“这边是叶霆,他是负责一些活动方案策划的,未来你们有很多机会合作。”然后又指着左边位置的男士说。

“叶霆,这位是陈安之,新来的设计师,你先给她介绍一下,我还有别的事,先过去了。”小姑娘对着叶霆说。

叶霆站起来,“好的,你先去忙吧。”先对前台的小姑娘说。接着转过脸,看了看陈安之,然后笑着说,“你好啊,我叫叶霆,叶子的叶,雷霆的霆,以后我们经常会有合作,不懂的尽管问我。”

陈安之也礼貌的对叶霆露出笑脸,“你好,我叫陈安之,耳东陈,既来之则安之的安之。”

未完待续~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5月10日13:25:11 随想 我这么努力,只是感动了自己,像是个小丑,笑在我脸上,难过在我心里。好吧...
    假装诗人阅读 189评论 0 0
  • 最近太阳一直没有落山…… 为什么呢?因为小马哥连续做了一周的晚饭,而且不带重样的。呵呵哒! 是的,以前我觉得让小马...
    杨姣娜阅读 291评论 2 0
  • 好像有点孤独无助,却又十分强烈地盼望自己能够进步。距离上一次有这种感觉已经有两年了,强烈地盼望自己强大,有所成长和...
    O_o小胖子阅读 114评论 0 0
  • 因为饿,刚刚吃了一整包酱板鱼和一块西瓜..
    一路李花开阅读 156评论 0 0
  • 可可西里是藏北的无人区,最早听说它源自于一本同名的电影。近日又看了一遍。私下以为,主题是颂扬人性与自然统一,感受最...
    风言无语阅读 877评论 31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