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实验室之夏日玫瑰(10----14)

10

哈德罗斯公园到了,入口处弧形的广场有个水池,水池中央是两个顽童的雕像,可爱之至,忍俊不禁。和国内的公园人潮涌动的情形不同,公园虽大,也很有名,但是人并不多。

公园的入口处并没有大门,而是一条时光隧道,绿色的藤蔓自然生长编织而成,紫藤花一束一束的自然垂下,让人置身于紫色的世界。

这里就是Kily在facebook上晒出的美景。

我幻想着穿过这时光的隧道,她就在隧道的那头等我。

这人世间并没有奇迹,而我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我嘲笑着自己如孩童般幼稚,如少男般纯真,如青年般热烈,却怎么也不似一个年过不惑的中年男子。

紫藤花的艳丽让我朦胧,紫藤花的芳香使我沉醉,每走一步都是期许,每一个遥望都是渴望。

那一刻我的心被一种思念所占据,所有的一切都抛在脑后。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宁愿被失望虐我千百遍,也要亿万次的期待。

我的步履轻盈,随着花瓣的飘动起舞;我想轻声的歌唱,伴奏着我的脚步的节奏;我看到每个对面过来的人都冲着我笑,仿佛是她从那边托他们带来的消息;我已经听到了她的声音,看到了她的笑靥。

此刻,我感觉不是一个CTO之类的角色,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诗人,我的心只有思念和远方。

草儿为我祝福,花儿为我祈祷,鸟儿为我歌唱,树儿为我庆祝。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那里的一个姑娘。

11

走完了时光隧道,然而并没有姑娘。

我的心莫名的慌张,拿在手里的手机瞬间跌落在地上。那破碎的屏幕,刻着我的忧伤。

我的泪水顿时洒满脸庞,紫藤花的藤蔓缠住我的心房,我的心在纠缠,不知道方向。

潺潺的溪流为我呜咽,眼前的绿草变成荒原的凄凉。花海瞬间凋谢,天空布满乌云。

我的脚已经无力,我的手仿佛在颤抖,我的看到路人脸上的嘲讽,我看到他们嘴角的讥笑。

我不再相信“面朝大海,除暖花开”,我不再相信“诗和远方”,我化身一个悲情的英雄,在没落中的彷惶。

远方的姑娘,你仅仅就是在远方,遥不可及的远方,如果过去的许多年一样。

我鄙视自己的幻想,嘲笑自己如同那位姓徐的诗人,在剑桥寻找着姓林的女子的行踪,明知看不到对方,却还要低声浅唱。

我缓缓的倒下,我已经受伤,四肢无力,脸色白苍。

我凝视着那破碎的屏幕,上面是女子昨日的Facebook的分享。

我已经掉到一只孤独的小船里,顺着溪流,在美国西部的荒原里游荡。

不知何时会出现虎豹和豺狼,不知何时会冲出鳄鱼和巨蟒。

天空下起大雨,河里的水猛涨,我紧紧的抓住船舷,穿梭在一阵高过一阵的巨浪。

我昏迷在黑夜,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晨曦。

船已经翻了,我被冲刷到岸边的沙滩,衣服已经湿透。

对生存的极度渴望,我又迈起步子走向远方。

12

幸好我倒下的一瞬间抓起了碎屏的手机,它撑起了生存的希望。

走过岸边的一片树林,我看到了一片花海,那是火红的玫瑰。

夏日的阳光,已经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揉揉我的眼睛,瞅了一眼远方。

花海红站着一个姑娘,白色的裙裾随风飘荡。耸起的发髻,正是我熟悉的样子。

她在向我招手,我害怕走过去,如果又是一场虚幻,那将重新一无所有。

她越来越近,我站起身。

她的五官匀称,她的眉目清秀,她气质不凡,她恍如天使下凡到人间。

我渐渐唤起了回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那一刹那的惊喜,让我泪涌如泉。

她轻声呼唤我的名字,我心里一个激灵,手机又摔倒在地。

我才发觉,自己依然在公园里,我并没有漂流在小溪,我并没有游荡在荒原。

那个姑娘,真的就在那里,她就是要给我一个惊喜,没有别的目的。

和过去一样,等待她的时候,她总喜欢从背后偷偷的过来,然后忽然点一下我的后背,说一声,“嘿,我在这里。”

13

我竟然不知所措,不是去迎接她,而是先去捡我手机。

我感觉自己还是不相信自己,唯恐再次被打击。

待她在我面前站立,我握到了她伸过来的手,她带来夏天的气息,我终于相信了自己。

Mike忽然出现在我身旁,带着坏坏的笑意,对着我耳语道:“哈哈,你不说我也知道,这位就是传说中的Kily.”

我没有接他的话,对他轻生的说:“你先去找师兄,我稍后过来和你们碰头。”

Mike大步往前走,头也不回,摆摆手说:“不必,你好好陪Kily,呵呵。”

姑娘什么都没有说,一直在浅浅的笑,她伸手拿过我的手机,用手帕纸小心的擦拭。

我也什么都没有说,千言万语化做尘土,化做泥,竟然不知道从和说起。

我愣了许久,竟然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

甚至忘了,那满地的玫瑰,可以摘她一朵,作为见面礼。

夏日的阳光太热烈,她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把伞,把我们撑在影子里。

我说了句:“对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为了打破彼此的尴尬。

她也轻声的回答:“没关系。”

公园里景物重新明晰,我还沉浸在百感交集。咬着嘴唇,想说的话,一直不知道从何说起。

只是盲目的沿着公园开满鲜花的道路,缓缓前行......

14

Johnson说到这里,就停住了。按照他的说法,他的梦就停在了那里。

他在就那一刻醒了,带着惊喜,带着遗憾。

后来,他得知我是心理咨询的时候,我们聊了很多。

我问他:“这也是一个圆满的梦,还有什么遗憾?”

他说:“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对她说,至少,我还没有和她说,I miss very much.”

我明白了他来做志愿者的原因,他的说法应证了我的猜测。

他说,他做了一个好梦,但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她说这一句话。

所以,醒来后泪湿沾巾,但是真的好希望梦可以延续,哪怕是一秒,一秒之内,至少可以够他说这一句话。

所以,当他在网上看到我们的实验后,希望通过我们的梦境复现和延伸,让他说完这一句话,所以就应征做了志愿者。

我问他,为什么不直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和她说,他的回答,还是说不出口,所以只能在梦里。

我承认,我遇到的是一个无比羞涩和内敛的男人,在现代文明里,他真的表现得不可思议。

甚至可以说是一朵奇葩。

奇葩中的奇葩。

但是,助人为乐的信念让我还是坚持要帮助他。既完成我的实验,也满足他的心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