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五十四章 功败垂成

杨明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露出放松和满意的笑容。他端起放在自己右手边的矿泉水瓶,喝下一口水,随即转过身去,面向原本位于自己右手边的舞台。

“天道要赢了吧?”坐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问。

“嗯。”

杨明剑轻轻点头,看着文恒嘉转动自己场上的金色骰子。他忍不住想起,自己送出那一对骰子的那一天。当时,他刚刚独立开店不久。那一年,还是高中生的文恒嘉被他的牌技所打动。得知他是第二届全国大赛的冠军之后,文恒嘉大喜过望,决定正式拜他为师,学习打牌。拜师之后不久,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乖宝宝便拿下一场店赛的冠军。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他亲手从自己的保险柜里取出这一对金银双色骰子,和自己原本给冠军准备好的奖品一同交到小徒弟的手里。他记得,当时还是个孩子的文恒嘉笑得无比灿烂。

“那……今天晚上,咱们去哪儿庆祝?在店里?还是找一家饭店?”工作人员继续问。

杨明剑没有回头,只是抬起手,轻轻地捋自己下巴上的胡茬。他也忍不住笑起来。

“你们看着安排吧。待会儿,先问问他的意见,尊重他的决定。”


“我的回合。”

文恒嘉轻轻地抚摸自己的金色骰子,用食指的指尖划过骰子顶端的数字3。

“回合开始时,我的明光圣殿再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现在,它表面的圣光指示物有七个。”

江攀龙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文恒嘉的话,只是专心地注视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皇-星陨。此时此刻,他不可遏制地想起,自己刚刚得到这张卡时的场景。

“我要支付三点费用,召唤裁决天使-圣日之轮。”

文恒嘉将自己刚刚抽到手上的怪兽卡举起来。这一次,他没有将自己抽到的卡加入自己的手牌,而是直接将这张卡打出来,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右侧。

江攀龙慢慢地抬起头,向文恒嘉场上的明光圣殿看去。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全场的大部分观众也先后把目光对准投影屏的中央位置。许多玩家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生怕自己看不清,或者错过什么。


“然后,我要支付五个圣光指示物,用我墓地中的护卫大天使、戒律祭司和怜星进行合成召唤。”

文恒嘉将自己的手伸向墓地中,取出自己的两张中级怪兽和一只下级怪兽,将它们夹在二指之间。他将三只怪兽的正面卡图展示给江攀龙和李俊德看,让二人同时看清楚。

李俊德率先点头,表示确认。他知道,文恒嘉要召唤的怪兽,是极战王系列中至今发行的所有怪兽卡牌中,最高级的天使族怪兽。

江攀龙也缓缓地点头。


“我要召唤的是,裁决天使-无极圣皇。”

文恒嘉将自己的额外卡组拿起来,从上往下翻开,将位于卡组底端的那张合成怪兽卡取出来。和江攀龙不同,他习惯把额外卡组中所有的怪兽按照费用和等级排成一列,从上往下,所有的合成怪兽全部按照费用和等级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因此,他卡组中费用和等级这两项数值合计最高的怪兽卡,正是他放置在额外卡组最底部、紧贴卡垫的那一张卡。

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从赛场各处响起来。这一次,鼓掌和欢呼的主力换成基本支持文恒嘉的上海本地玩家,以及其他观战的天使族卡组玩家。

江攀龙和李俊德先后低下头,向文恒嘉放置到怪兽区中央的最高级怪兽看去。在本次大赛中,他们二人都不是第一次看到这张卡,而是第二次。在之前的三十二强赛之中,ID为“摩罗”的21号种子选手曾经成功地召唤过这只怪兽。在卡图上,这只费用为5、等级为12、攻击力为4200、守备力为3600的最高级怪兽拥有无比巨大的身影,几乎遮挡住大半个卡图,连位于它身后的明光圣殿都被它挡住大半。它是一只拥有八片巨大迟疑的大天使,外表宛如古代帝王一般,华贵而庄严,头戴镶嵌着许多颗钻石的赤金色冠冕,身穿用黄金丝线绣满黄金色龙形图案的金红色长袍,手持一柄与它的高度几乎相同的金色权杖。

“在我将无极圣皇合成召唤成功时,我可以从两个效果中选择一个发动,”文恒嘉不紧不慢地说,“第一个效果是,我用几只怪兽合成召唤它,就从手牌或墓地中把几只天使族怪兽登场;第二个效果是,我用几只怪兽合成召唤它,就从卡组中把相同数量的‘裁决’、‘圣堂’或‘圣殿’魔法卡加入手牌。我要发动第二个效果,从卡组中检索三张不同名的魔法卡。”

江攀龙轻轻点头,示意文恒嘉可以发动此效果。当文恒嘉将三张不同的魔法卡加入手牌之后,他轻轻呼出一口气。

“除此之外,无极圣皇还有一个效果,那就是,每一个回合一次,我场上有几个圣光指示物,就选择你场上最多几张表侧存在的卡破坏,”文恒嘉继续说,“而且,用合成怪兽作为素材而合成召唤的它,发动效果时,你不能连锁发动卡牌效果。不过,你场上只有不受其他卡牌效果影响的星陨,所以,我没必要发动这个效果。”

上海本地玩家们的脸色纷纷由阴转晴。他们露出发自内心的喜色,双眼中露出期待的目光。

“现在,我要用无极圣皇攻击你的星陨。在这个时候,我要发动无极圣皇的最后一个效果,去除我场上的一个圣光指示物。这个回合,它战斗破坏你的怪兽时,会把那只怪兽除外。而且,它的战斗所触发的所有生命牌的效果,全部会被无效。”

江攀龙面无表情地拾起自己场上的破坏龙皇-星陨,将它移动到自己的除外区最上方。

“在这个时候,我要发动圣日之轮的另一个效果,”文恒嘉放下自己场上的玻璃骰子,伸出手,指向自己场上的圣日之轮的卡图,“每一个回合一次,当它在场上存在,自己其他的怪兽战斗破坏你场上的怪兽时,它可以对你造成那只怪兽的攻击力数值的伤害。也就是说,你总共会受到4200点伤害。”

江攀龙一连翻开自己场上的四张生命牌,并将它们一同送入墓地。

“如果你的场上还有别的东西,我或许就没办法做到这些呢,”文恒嘉微笑着点头,“如果你没有其他问题,我就要用圣日之轮对你直接攻击。”

江攀龙露出苦笑,摊开自己的手牌,将它们一一展示出来。上一个回合,当他喊出“回合结束”时,他才明白,自己也犯下一个严重的失误,没能用剩余费用将自己手中的牢狱近卫龙召唤上场。尽管他不可能预知到,文恒嘉接下来会抽到圣日之轮这张强力大怪。


“好的!比赛已经结束!”

钟卓越向前方横跨一步,站到舞台最前方,面向全体观众,高举起自己手中的话筒,将话筒的音量调到最大。

“恭喜天道选手获得2018年极战王全国大赛冠军!”

激昂雄浑的音乐从舞台两侧的音箱中响起来。随之一同响起的,还有潮水一般的欢呼声和掌声。在这一刻,几乎每一位留在赛场内的上海本地玩家和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用力鼓掌,用力挥拳,或者用力欢呼。

“让我们一起为他祝贺吧!”钟卓越高举起右臂,将自己手中的话筒举向天花板。

许多玩家先后从自己的座位上冲下来,从两个方向冲向舞台。“老衲法号乱来”甄帅、“小虫”庞盛和“邪帝”陶铮冲在最前面,三个人三步并作两步地向舞台右侧的阶梯冲去。


“多谢龙皇老板承让。”

文恒嘉率先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他没有立刻开始收拾自己的卡组,而是先把目光转向江攀龙的脸,并对他伸出右手。

“不谢。”

江攀龙轻轻地摇头,随即也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他抬起右手,轻轻地拉住文恒嘉的手,略微摇晃两下,随即便开始收拾自己的卡组,将换入主卡组中的备用卡牌一张一张地挑出来。

也正在这时,同样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的杨明剑已经端起原本摆放在主席台中央的金杯,向舞台走去。另一位人高马大的工作人员也端起放置在主席台另外一侧的银杯,跟在杨明剑身后。


“当然!在这个时候,我们也要恭喜龙皇选手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与此同时,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要好好地感谢参加决赛的两位选手,感谢他们奉献给我们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钟卓越继续用话筒对全场的观众说话,企图把现场的气氛炒得再热烈一点。但是,他马上就意识到,气氛已经热烈得有些过头。因为,以最先冲上舞台的三个人为首的上海本土玩家已经把文恒嘉从舞台上抬起来。十几个玩家一同发力,连续不断地把干瘦的文恒嘉往空中抛去。

“喂,喂,喂!你们干嘛?别那么急啊……还没颁奖呢……”


冯必成和黄天伟跟随在十几名观众身后,从另外一个方向走上舞台。他们直接向江攀龙的身边走去。

江攀龙刚好收拾完卡组,正把自己所有的东西塞回到背包里。看到自己的两个同伴上台,他没有说什么,只是苦笑一下,随即张开手,在冯必成和黄天伟的肩膀上各拍一下。

冯必成同样没有立刻说话,只是用自己的大手拍江攀龙的左肩,并搂住江攀龙的右肩。

杨明剑投向黄天伟一个友善的眼神,示意他让开一下。人高马大的工作人员把银杯递给李俊德,随即从自己的两个同伴手中接过主席台上仅剩的两个礼包。那两个礼包,是最大、最重、最丰厚的冠亚军专属礼包。


“好啦!好啦!”钟卓越轻轻拍手,“我理解大家激动的心情!但是,可不可以等到颁奖仪式完成之后,再庆祝呢?”

玩家们这才将惊魂未定的文恒嘉放回到舞台上。文恒嘉忍不住连续大喘气,并伸出手,抚摸自己的胸口,

“下面,我宣布,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钟卓越再次转向观众席,“首先,有请本届大赛裁判长——萨拉热窝衰人,为龙皇选手颁发亚军奖杯及亚军专属礼包!”

李俊德合着音乐的节拍上前,走到江攀龙面前,用双手把银杯递给他。

江攀龙露出礼貌的微笑,重重地点头,用右手接过银杯,再用左手接过工作人员递给他的亚军礼包。他把亚军礼包放置到背包边缘,随即用双手把银杯捧在胸前。

“现在,有请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江陵,为天道选手颁发冠军奖杯及冠军专属礼包!”钟卓越的嗓音骤然提高八度。

响彻全场的掌声骤然提高一倍。几乎所有的观众都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迅速地鼓掌,直到把自己的手掌拍得红肿发痛也不停下。

杨明剑走到舞台正中央,抬起双臂,用双手将金杯递给文恒嘉。跟在他身后的工作人员直接将几乎和背包一样大的冠军礼包放置到文恒嘉的背包旁边。

文恒嘉弯下腰,向师父深鞠一躬,随即接过对他来说有些庞大的金杯。他牢牢地把金杯抱在怀里,向全场观众点头致谢。


“天道选手,此时此刻,你有什么想说的吗?”钟卓越抬起话筒,将话筒顶端伸到文恒嘉面前。

“我首先要感谢我师父。”

文恒嘉露出有些羞涩的笑容。在这一刻,他仿佛又变回多年前的那个懵懂的小男孩。

“我的所有牌技,都是师父教给我的。没有师父,就没有我的今天。”

杨明剑微笑着点头,没有立刻说什么。台下的掌声重新变得热烈起来。

“其次,我要感谢所有陪我打牌的朋友们。只有通过和你们日日夜夜的切磋,我才能够拿到金杯。”

文恒嘉转过身,向在舞台上围成一团的上海本地玩家们看去。玩家们纷纷把肯定的目光投向他。

“最后,我要感谢每一位对手,”文恒嘉再次转过头,看向江攀龙,“尤其是龙皇老板。决赛时,我能够感受到,两局比赛中,他的手牌都不是最佳手牌,甚至可以说是不太好的手牌。但是,他在自己处于不利的境地之下,仍然能够对我发动有可能锁定胜局的攻势。这一点,我十分敬佩。”


位于上海本地玩家们中间的燕海浪把目光转向江攀龙。一同这样做的,还有仍然留在座位上的华宇,以及欧阳冰海。

江攀龙注意到他们,一边露出笑容,一边摆手。他用肢体语言告诉他们,自己没什么事,自己也很开心。


2019.9.29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53)奋力一击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55)未来的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