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难尽,是驾照啊

距离上次发声之后,我又有两个星期没码字了,看我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劲儿,我也是服了我自己。其实我并没闲着,我只是屏蔽了所有干扰,去拿了个驾照。说起驾照这事儿,真是一言难尽啊。

2016年11月,我和我的老公大人同一时间报了同一所驾校,开启了考驾照之旅。对比老公大人总共只花了10天,一个月内就顺利拿到了驾照,我却花了将近两年时间,简直被秒成了渣。我不得不怀疑上天真的不是故意要整我的?


插曲一 Oh no,我被撞了

由于老公大人是一名学霸,我们在驾校报完名之后,他就把他的学霸作风顺理成章地应用于考驾照上:速战速决,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所有的科目考试。要跟学霸一起考驾照,让我这个“学渣+路痴”鸭力……好!大!


2016年12月1日,我和老公大人同时通过了科目一考试,通过不是重点,重点是同样的分数。哈哈哈,简直太开心了有没有?这让人没法不嘚瑟啊,哈哈哈!

然而……

“砰……!”

“啊……我的手!”

“你没事吧……还能自己站起来么?”

“我……不行……”

嘚瑟的我乐极生悲,在12月20日晚九点,被一辆逆行的美团外卖电动车撞了!医生诊断为:左肱骨近端骨折。这骨折,说严重不严重,没有折到骨头移位的程度,甚至不需要打石膏,医生给我整了个100多块钱的可拆卸简易绷带;说轻微不轻微,毕竟是骨头裂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左胳膊抬不起来,基本的生活自理都需要老公大人帮忙。

这边忙着跑医院检查恢复情况,忙着跟肇事者打嘴仗谈赔偿;那边哪还管得上驾照的事儿呀。又恰逢老公大人博士毕业在即,家里又催结婚,他又要考驾照,还要照顾我,又还要处理我的交通事故,已经忙得找不着北了。所以我考驾照的事情,在这一堆事面前,就暂时被搁浅了。


插曲二 这一次,我不能再失败

骨折之后,跟公司告了假安心休养。也趁着过年放假,把婚礼也办了。微信公众号也是那时开的,休养期间无所事事写了点不痛不痒的文字。想着等年后上班应该就恢复的差不多了,上班也不忙,应该能抽时间接着考完驾照。但这个计划被从天而降的公司任命打乱了。

我需要组建一个数据部门,天知道,我对数据一无所知,0经验呀。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却也是我梦寐以求的机会。2015年我也遇到了这样一个机会,可当时太稚嫩,我没有利用好,对此我一直非常懊悔。如今我又遇到了,心中有一万个理由,拼死也要抓住它!这一次,我不能再失败!

我全力以赴地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已无闲暇顾及其他。甚至时刻担忧怕自己不够努力,不能利用好这次机会证明自己。拼完三个月,克服重重困难,团队已经初步组建完成,再过几个月,等团队成熟运转之后,应该就可以抽时间去考驾照了。



插曲三 两条杠,我怀孕了

忙碌着,忙碌着,……,半年过去了。工作上对于团队的管理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我计划等年底的这趟密集出差完毕,将脚步放慢一点,往纵深方向多做一些沉淀,然后抽时间再做做自我提升,例如调养身体、休假旅游什么的。我松了一口气,终于……要看到光明了。

可能是由于压力大,或者是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有些失调,当时我并未放在心上,兴许过几天就好了。想着去医院做个体检,遵医嘱调养下身体,说不好明年要个娃儿。But,检查结果显示:不用调了,也不用等明年,你现在……就有了!结果有误吧?再三确认,我真的怀孕了!

我一脸愁云密布,老公大人一脸春风得意。其实我也是开心的,只是我更加担忧工作这么忙,会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我努力的兼顾和平衡着工作和怀孕这两件事情,时而避免不了的加班,每月例行的产检,哪还有时间顾得上驾照。


插曲四 你一次都没过呀

考驾照的事情,在我怀孕、休产假、生娃、坐月子、娃百天之后,终于再度被提上日程,此时已过去将近两年。我得赶在产假结束前把驾照考完。

顶着毒辣的太阳,忍着涨奶的辛酸,以及时刻牵挂着从未离开过我超过半天的娃儿,开始了科目二的训练。我才发现由于我人矮力小,踩离合挂手动挡居然是件这么痛苦的事情。幸亏老公大人不离不弃的协助和指点,教练对我也很照顾,训练勉强还算顺利。

因为要照顾娃,晚上睡眠不足,导致记忆力和专注力明显减退。训练时还要赶着给娃儿喂奶,训练时间明显比同批考试的学员少很多。有位宝妈劝我慎重,说她当时和我情况一样,但是无法兼顾考挂了,现在等到断奶再来的。我将信将疑,并未太在意。

在2018年10月11日正式考试前,我们先在训练场进行了模拟考试,我挂了;然后去考场进行了模拟考试,我又挂了。借用教练的话说,别人至少还有一次过的,你连一次都没有。

我忐忑不安地参加了考试,倒车入库——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第一把倒车入库就挂了,默哀三分钟,进入第二把,全程走完,电脑没有任何扣分提示,心里忍不住窃喜,结果考官说倒车入库没有成绩,重考!What?什么鬼?倒车入库考了三遍呀!三遍呀!三遍呀!难道重要的事情要三遍?最终,我还是过了!


插曲五 我彻底学不下去了

考完科目二,就紧锣密鼓的联系了科目三的训练,计划在老公大人出国之前搞定这件事情。虽然提前跟科三教练套近乎以及说明情况,但似乎没有起到一点作用,反而对我并不友好:

先是上班前协商的训练计划并未如期进行,让我非常忧心上班之后无法很好的兼顾。然后是我明明报考了考试属于应该训练的学员,却不由分说莫名其妙的把我换成了别人,后来又道歉,我却无辜的成了群内这出闹剧的女主角。再是所谓训练是不会才要练,多练几遍总能会,我不苛求所有人都应对哺乳期女性多一些宽容,但我也绝对不是交钱是为了挨批。

我也没想到于我而言,科目三比科目二还难。本来手眼脚协调能力就不行,教练一怒,我瞬间头脑空白。教练多怒几次,反复几次,慌张的油门都当刹车踩了,更担心压力太大直接回奶,我彻底学不下去了。第三次练完,我主动跟教练说我觉得自己状态太差,考试没有把握,我想取消考试。没想到教练紧接着说:“我也认为是”。

那就没什么还要啰嗦的,如果手动挡搞不定,那就换自动挡,反正家里的车也是自动挡的。我说得出,做得到:果断取消考试,改C1为C2,换教练,暂时延后训练和考试,等调整好状态再继续。11月9日通过科目三考试,11月16日通过科目四考试,拿到驾照。



这个历经曲折才拿到的驾照,串起了我这两年多的生活,感恩这一路体谅一个哺乳妈妈的不容易,并给我提供了诸多帮助的人们,特别感谢老公大人在我心情最糟糕的时候给予的支持和理解,否则全职带娃期间是拿不到驾照的。

我虽然未听从那位宝妈的话,但是我觉得她说的对!怀孕生娃之前,凡事我都喜欢逞能,逞能往往都能成功,逞能会带来一种别人都做不到只有自己做得到的优越感;怀孕生娃之后,我发现有的事即使逞能即使拼尽全力也做不到,有的逞能带来的负面后果我也根本无法承担。最后,我还是要劝告处于怀孕及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此时学驾照,选择需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