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绝望

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毫发无伤得度过人生中每一个时期,但是残酷的现实与脆弱的身体开始让我渐渐怀疑自己。

连续一上午的工作以及潜意识里对于生活得压力,终于在刚刚全部都给了我警告。好不容易熬到中午,等来了外卖,不料腹中一阵刺痛袭来。头昏目眩,冷汗直冒,内心的恐惧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更让我感到绝望的是内心的无助与失望。那一刻,身体软弱无力,头脑中只有一个信号:谁来救救我?可是,任凭自己再怎么挣扎,别人还是别人,我只有在无力中死去。

痛觉过去后便是无知觉的昏涨,身上渐渐渗出的汗不仅让我感到越来越恐惧。我该怎么办?要不要下午不上班了?如果我昏过去该怎么办?一连串的恐惧想我袭来。

我想过跟家人打电话,可是对方也只会越来越担忧而已,我到底该怎么办?心中不断涌出的恐惧感渐渐将我吞没。周围的人还是周围的人,没有谁会关注到自己的无力与绝望,更不会看见你脸上流露的痛苦,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胃口不好。望着餐盒里只吃了几口的米饭,我在所剩无几的意识里想着我应该是得了厌食症无误了。这个时候,我的恐惧感丝毫没有消失。与此同时,第二次阵痛想我袭来......

在惨烈的痛苦中我渐渐明白人是多么脆弱的存在,生命可能就会在一瞬间不知不自觉中湮灭,只有最后结束的时候会有所挣扎,但这一切都是徒劳。多么可悲的自己......

刺痛让我不禁想起了之前那个坠楼而亡的孕妇......那一刻像刀子刺入身体的痛感与想要求助可是并没有人回应的绝望让她再一次走向绝望的顶峰。很多时候,痛苦不是最终让人选择终结的接口,而绝望和煎熬才是,我不禁感到一丝恐慌与焦虑。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有过这样痛苦而绝望的感受了,很多次在校园内中暑晕倒,在宿舍里半夜呕吐发晕,在清晨上完厕所后的昏厥,一点一点都浮现在我眼前。如果那时候没有人,我该是多么无助,今天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这种绝望与悲哀。远离校园,自己孤身一人在外的无助是多么悲哀!我不敢想象下一次再发生的情景......

我遇到过很多人对我说“你身体太弱了!”每一次我都感觉像一种指责,就好像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我自己能控制的一样,然而我也无能为力去应对。终究还是自己太过于懦弱,明明有时候自己如果能采取一些措施就能避免的事,我却选择在无所谓中忘记,等到下次还是这样的结果。

我想在我人生中只有三分之一的意识是十分清醒且理智的,只有外界给予适当的应激才会更加认清自己的一切。在绝望与恐慌中,我不再对各种压力感到恐惧,因为此时强烈的痛感已经完全代替之前的所有焦虑与无助,在我无力的挣扎与反抗中,潜意识里告诉我:现在我只想活着......因为我真的害怕自己会死掉......

过后,我狼吞虎咽将剩下的饭菜强塞进嘴里......

这世上再没有比自己更为重要的了,我一边恐慌着,眼眶湿润,为自己所剩无几的力气不禁感到些许心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那么我先来讲一个似故事非故事的故事吧。 关于过年的。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 ,奶奶不知道从哪弄...
    陈落雪阅读 350评论 2 2
  • 儿童节当天,HIFI秀小编满怀着过不上儿童节的小怨气,沿着北京二环徒步深思:为啥快乐童年就那么短暂? 一路走到南二...
    HiFi996阅读 594评论 0 49
  •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逢。曾经在千年树下等候,只求你回眸一笑;曾经在菩提下焚香,只为等...
    鄂尔多斯阅读 60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