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第17期演讲训练营复盘-自我介绍

001-第17期演讲训练营复盘-自我介绍

【金句分享】

1.两要,一不要,要专注,要利他,不要脸,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2. 学、练、评、赛

【龙兄老师开营的讲话】

1.三个最:人数最多,迭代最多,福利最多(送价值500元的线上课程,课程结束后领取,训练学费可以抵扣私房课学费)。

2.两个要:要专注(接下来30天只专注做跟演讲相关的事情),要利他(多付出,你付出的越多,你收获的也最多)。

3.不要:不要脸(脸是最不值钱的,你越要脸,就越没有脸),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学习方式:学、练、评、赛】

1.:五分钟小课堂音频学习。

2.:七个主题,三个作业(前21天打卡,未来9天完成大作业,然后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

3.:点评作业。

4.:录制视频参加晋级比赛。

最后还可以参加线下的拼言值俱乐部(讲书)和线下私房课。

【演讲训练营】试打卡

欢迎各位伙伴加入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17期,对未来的30天是不是满怀期待与憧憬呢?

接下来迎接我们的第一次遇见

第一部分 朗读

【作业一】:请跟着示范音频一起朗读,并且尝试发表一下自己对这篇短文的感想或感受

《遇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这是撩动心弦的遇见;“这位妹妹,我曾经见过。”这是宝玉和黛玉之间,初次见面时欢喜的遇见;“幸会,今晚你好吗?”这是《罗马假日》里,安妮公主糊里糊涂的遇见;“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的人。”这是钱钟书和杨绛之间,决定一生的遇见。所以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也希望从今天开始,“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和大家的遇见,能够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第二部分 演讲练习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时长2分钟)

要求:演讲训练营即将开始,你对未来30天有怎样的计划和目标呢?大声说出你的计划和目标


01-【自我介绍】

【金句分享】

1.你在做自我介绍时,需要想清楚以下三个问题。第一,我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第二,讲什么内容才能达成目的?第三,怎么能够给听我介绍的人惊喜呢。

2. 因为我觉得与其做乔布斯的员工,我更希望像乔布斯一样去改变世界。而我改变世界的方式就是去提升中国人的演讲能力。我给自己定了一个人生的小目标,就是提升1亿中国人的演讲能力。

3. 想一想你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什么内容才能达成目的?怎么能够给听你介绍的人惊喜呢?要好学会表达,一定要练练练,练才是王道。


【第一部分 朗读+即兴感悟 】

【作业一】:根据要求,开始大声做出你的承诺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恭喜你,从今天正式开启30天训练营之旅,相信现在的你很兴奋,也很期待。今天的早读作业是大声并且用心的朗读以下承诺书。

承诺书本人———,立誓在30天内,突破自己的演讲能力。我会做到参与、专注、挑战、坚持以及不要脸,认真完成全部21天打卡作业,认真完成大作业、认真参加演讲比赛。如果做不到,我愿意————(确定一个惩罚,比如1个月不吃肉、给每个训练营学员发大红包等等);势必完成、势必完成、势必完成。承诺人—-XXX


【小课堂】-反思法自我介绍,如何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绍

——为什么要做自我介绍在今天的小课堂中,我想请你了解为什么要做自我介绍。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酋长龙兄。在很多场合,我们都需要做自我介绍,比如面试时,分享时,甚至相亲时。很多人做自我介绍,就是背户口,背简历。一上来就是我出生在上海,家里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高中啊,我是在上海读的。后来呀,大学读的是上海财经大学,法律专业,09年大学毕业,拿过一次三等奖学金,此后,省略一千起废话,这样的自我介绍,没人愿意听下去。

那怎样才能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绍呢?这就是我们第一个训练主题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会通过三次小课堂和三次作业来帮助大家做得更好。在今天的小课堂中,我想请你知道为什么要做自我介绍?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别人了解你,同时对你印象深刻,当然是好的印象哦。所以你在做自我介绍时,需要想清楚以下三个问题。

第一,我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

第二,讲什么内容才能达成目的?

第三,怎么能够给听我介绍的人惊喜呢。

好,举个例子呀,我现在要给一家500强企业的学员做演讲培训。开场需要做自我介绍,那我就带着这三个问题,来准备自我介绍。

一我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让学员知道,凭什么是我给他们做培训?

二讲什么内容才能达成目的?我需要讲我在演讲这个专业领域的实战经验。至于读的什么专业,毕业什么大学,那提都不能提。对了,我毕业于上海经贸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跟演讲啊,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三那怎么能够给听我演讲的人惊喜呢?关于这个问题啊,我可以现场送书啊。因此,我在做企业内训师,开场自我介绍,大体上是这样的。

【大家好,大家可以叫我龙兄老师。我2008年开始学习演讲,因为当时特别内向,害羞。不善于表达,连低难度的面试都通不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的整个人生因演讲而发生了改变。2014年我通过竞选成为了国际演讲会最年轻的中国大区区长。在职业发展上,我从找不到工作的状态,升级到进入苹果公司担任培训师。2017年3月,我辞去了苹果公司的工作。因为我觉得与其做乔布斯的员工,我更希望像乔布斯一样去改变世界。而我改变世界的方式就是去提升中国人的演讲能力。我给自己定了一个人生的小目标,就是提升1亿中国人的演讲能力。从2012年开始,我先后出版了三本演讲书。分别是《演讲达人成长记》和《谁说你不能坚持》,这本书啊,大家想要吗?我送给大家好不好?2018年2月我出版了第三本书,《谁说你不能演讲》,这本书你们想要吗?我会送给表现优秀的学员。一般情况下,我讲到这里的时候,就通过自我介绍,把学员们都征服了。】

今天的作业来喽,你现在需要向坚持星球训练营的小伙伴们做两分钟的自我介绍。想一想你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什么内容才能达成目的?怎么能够给听你介绍的人惊喜呢?要好学会表达,一定要练练练。练才是王道,期待你的作业。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里,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第二部分:演讲训练】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时长2分钟)

今天的作业来了。

你现在需要向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的同学做2分钟的自我介绍,

想一想:

1.你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

2.挑什么内容讲才能达成目的?

3.怎么能给听我介绍的人惊喜?

 

【我的实践】(第一次作业)

【作业一】:根据要求,开始大声做出你的承诺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从今天正式开启了30天演讲训练营之旅,相信现在的你一定很兴奋吧,也对自己的明天充满很多的期待!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我叫肖福文,立誓在30天内,一定要突破自己的演讲能力。努力践行两个要和一个不要,两个要就是要专注,我接下来的30天里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演讲;要利他,就是要多付出,因为付出的越多,收获就越大;一不要就是不要脸,因为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我会做到积极参与、极致专注、认真利他、不断挑战,认真完成全部21天打卡作业,认真完成大作业、认真参加演讲比赛。如果做不到,我愿意把【谁说你不能演讲】这本书吃了,势必完成、势必完成、势必完成。承诺人—-肖福文,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生命的改变!


【作业二:演讲训练】-反思法自我介绍

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时长2分钟)

大家好,我是11班面条的肖福文,今天我分享的题目是《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

去年国庆,我因腰椎间盘突出严重,严重到走路都很困难,在家卧床休息。这期间,我有足够的时间,回顾我的过去,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人生,每天都很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但仅仅是看上去很努力而已,我的人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不仅如此,身体还呈现出亚健康的状态。

难道我的余生就要这样度过吗?不!我不服!我要改变!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要塑造全新的自己。卧床期间,我每天聆听喜马拉雅,并接触到了龙兄老师的课程,其中触动我最深的那句是:如果只学一个技能,就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些列的改变,这个技能就是演讲。

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习演讲,因为我要呈现一些列的改变,所以开始了各种课程的学习,其中龙兄老师的【从小白到演讲高手的二十堂课】,我先认真的聆听几遍,一字一句的记笔记,整理逐字稿,再把逐字稿的内容,一点一点的啃下来,并模仿龙兄老师的语音语调,录制音频,一节十几分钟的课程学习,常常需要花费三四个小时,对于小白级的我来说真的很难,但我做到了。因为我知道演讲是一个超级输出,只有开口讲才能有更大的提升!而这样一个聆听、提取、模仿、转化和录制的学习过程,让我收获了成长,获得了自信与认可。

我还加入了坚持星球天使班,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60多天来从未间断,霸占舞台小程序打卡也进行了160几天,而我充满正能量的朋友圈,还影响并带动十几位小伙伴的加入,并成功组织了3次线下交流活动; 七月份我还创建了自己的极致行动派的微信公众号。

我不仅要做极致行动派,更要做身体的守护者,身体恢复后,我开始加强锻炼,从刚开始慢走一公里,到每天坚持慢跑3至5公里,现在已经累计了1860公里,跑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一种习惯!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我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改变,真的任何时候都不晚!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过去的自己不满,对过去的生活不满,那就拼劲全力去改变,即刻,现在去改变! 谢谢大家!


【打卡作业】


【打卡作业思路】

——如何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绍?(时长2分钟)

向训练营的家人们做一个2分钟的自我介绍,咱是有套路的!不是背简历

1.你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

     【让家人们认识你,并且记住你,可以用名字拆字法或金句开场】

2.挑什么内容讲才能达成目的?

    【你与别人有什么不同?你优势在哪里?有什么故事?……】

3.怎么能让听我介绍的人感到惊喜?

      【咱龙兄能给大家送书,那咱能带给家人们什么?我们能提供的价值是什么?……】

【学习榜样】(略)

02-【自我介绍】

【金句分享】

1. 给你分享一种简单实用的自我介绍的方法-——关键词法,什么意思呢?也就是结合你自我介绍的目的,提炼出3个关键词,注意呀,3个是最佳的选择。提炼完三个关键词后,就围绕它们,依次展开。如果关键词中有一个共同的字,那就更好了。

2. 成为演讲高手的本质是想办法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3. 当你不知道去学什么的时候,那就去学演讲,因为演讲是超级输出,可以倒逼我们超级输入。

 

【第一部分:朗读 + 即兴感悟】 (总时长2分钟)

【作业一】:请跟着示范音频一起朗读《小时代》,并且尝试发表一下自己对这篇短文的感想或感受

一杯加了水的葡萄酒,

已经不再醉人了,

但还是闻得到清冽的酒香,

它能把回忆染醉,

染成你承受不了的气味;

或者说像一本看过无数遍的悲剧小说,

再次阅读的时候,

已经无法热泪盈眶,

然而胸口里,

却依然有一只小拳头,

轻轻地在心里敲门。

——《小时代》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在今天的小课堂中,我给你分享一种简单实用的自我介绍方法,关键词法。也就是结合你自我介绍的目的,提炼出3个关键词,注意,3是最佳选择,提炼完3个关键词后,就围绕他们依次展开。

 

【小课堂】-关键词法自我介绍,如何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绍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酋长龙兄。在今天的小课堂中,我给你分享一种简单实用的自我介绍的方法-——关键词法,什么意思呢?也就是结合你自我介绍的目的,提炼出3个关键词,注意呀,3个是最佳的选择。提炼完三个关键词后,就围绕它们,依次展开如果关键词中有一个共同的字,那就更好了。比如三高,高学历,高智商,高情商。我只是给你举一个共同字的例子啊。如果一个人真这么夸自己,那说明他的情商真不高。接下来我用关键词法做自我介绍,仅供参考。


【大家好,我是演讲教练龙兄,那接下来我会通过三个关键词来介绍自己,爱研究,爱舞台,爱学员大家可以叫我“三爱”老师。

首先是爱研究,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就会很多演讲视频,比如ted的演讲,乔布斯演讲,马云演讲等等,也会沟通演讲类的书籍,到现在已经有阅读超过一百本书。在看和读的过程中,我就开始研究什么样的技巧,可以用在我的课堂上,帮助学员成长呢。也因此呀,我的课程是持续迭代的。

其次呢,是爱舞台,我特别喜欢霸占舞台。舞台有一种魔力,只要站上去就觉得浑身有力量。2017年我在北京上课,突发急性阑尾炎,难受的想死,结果站上舞台开始上课后,神奇的好了。

最后啊,是爱学员,每次下课后,很多学员会加我微信。我也喜欢跟学员聊天,最让我感动的是很多学员告诉我说,上完我的课,不仅学会了演讲技巧,更对整个人生充满了希望。而且也明白了,成为演讲高手的本质是想办法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因为爱学员,学员也爱我

这就是我,一个爱研究,爱舞台,爱学员的三爱老师龙兄。】


你看呀,用上关键词法做自我介绍,是不是看上去既简单,又清晰,还招人喜欢呢,哈哈,作业来了。请你也用关键词法做一个自我介绍吧。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里,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我的实践】第一次作业

【作业一:朗诵+感悟】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11班的面条肖福文。

下面为大家朗诵《小时代》

 

一杯加了水的葡萄酒,

已经不再醉人了,

但还是闻得到清冽的酒香,

它能把回忆染醉,

染成你承受不了的气味;

或者说像一本看过无数遍的悲剧小说,

再次阅读的时候,

已经无法热泪盈眶,

然而胸口里,

却依然有一只小拳头,

轻轻地在心里敲门。

——《小时代》

朗诵了这篇短文后,我的感悟是:

曾经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岁月的洗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了,但是每每想起还是有点失落,伤感,梦想终究还是梦想,现在更需要去面对,唯有坚持和努力,渡过了这一段努力得连自己都能感动的日子后,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还给你,让我们重新出发,美好的一天从坚持和努力开始!


【作业二:演讲训练】-关键词法自我介绍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叫肖福文,肖是小月的肖,福是辛福的福,文是文质彬彬的文,我叫肖福文,在2018年这个浪漫的七夕早晨,小月肖手里拿着一束包含辛福的鲜花,文质彬彬的站在你的面前,含情脉脉的看着你,并祝福你七夕节快乐!

下面我将用三个关键词来介绍我自己,爱学习、爱演讲和爱跑步

首先是爱学习,因为我坚信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于是我参加了各种课程的学习,比如【时间管理】,【演讲与口才】和【如何练就好声音】等十几门课程,还购买了【樊登读书会】和【得到】的会员,每天听书,阅读不断滋养自己。暑假又报名【新媒体变现实战训练营】,并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一路走来,虽然艰辛,但是我收获了成长。

其次是爱演讲,龙兄说,当你不知道去学什么的时候,那就去学演讲,因为演讲是超级输出,可以倒逼我们超级输入,于是我开始坚持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练习演讲,六十多天来从未间断,霸占舞台小程序打卡也进行到了170多天,现在又参加了第17期的演讲训练营,并坚持使用视频打卡,学习演讲的过程让我获得了自信。

最后是爱跑步,去年国庆我因腰椎间盘突出严重,连走路都困难,在家卧床七天,身体恢复,我开始跑步,从刚开始慢走一公里,到每天坚持慢跑3至5公里,现在已经累计了1884公里,跑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一种习惯,让我每天都能量满满。

这就是我,一个爱学习,爱演讲,爱跑步的肖福文,如果你跟我有同样的爱好,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一起极致学习,一起霸占舞台,一起坚持跑步,一起去遇见那个更美好的自己,加油!


【打卡作业】


【作业思路】-关键词自我介绍法

首先提示:关键词一定是你最与众不同的特质!

结构参考:总-分-总

总:先问问自己的内心,你身上哪些特质经常被人夸奖?总结出3个关键词(关键词要精炼整齐,比如都是两个字、三个字的,能押韵就更显逼格)

分:依次分述

每个关键词用一句话展开,加上举证(最好的举证是故事)

    🐔 关键词1+举证

    🐔 关键词2+举证

    🐔 关键词3+举证

总:总结+升华

结尾一句话重复关键词。也可以升华主题,如这样的我能带给你什么价值。

好的自我介绍需要不断打磨,一旦完成,久久能用。

【学习榜样】(略)


03-【自我介绍】

【金句分享】

1. 给大家分享最后一个自我介绍的方法,叫“四个一”自我介绍法。很简单,就是一个名字,一个标签,一个故事和一个金句。

2. 这就是“四个一”法的自我介绍,我讲的名字是龙兄,而标签的事,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故事呢,就是真实的培训场景,而金句就是做好自己,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第一部分:朗读 + 即兴感悟】 (总时长2分钟)

【作业一】:请跟着示范音频一起朗读《马拉松》,并且尝试发表一下自己对这篇短文的感想或感受

人生就像马拉松,

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

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

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很多时候,

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

这一分钟不放弃,

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

只是我们不知道,

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马拉松》


【小课堂】-“四个一”自我介绍,如何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绍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酋长龙兄。在今天的小课堂中,我给大家分享最后一个自我介绍的方法,叫“四个一”自我介绍法。很简单,就是一个名字,一个标签,一个故事和一个金句。同样的,4个一的自我介绍也是围绕你自我介绍的目的,这直接决定了你的故事,标签和金句的选择。比如你跟别人聊演讲,那你就要选择演讲方面的标签,故事和金句,聊坚持呢,就选坚持相关的,聊亲子呢,就选亲子相关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这是对人和鬼的尊重。名字呢,一般是固定的,当然了,如果你能从名字上就能和目的结合,那就更好了。比如我的好基友,同样是演讲教练的寺坤老师。他说自己小时候特别爱说话,结果一直被老师批评。他本来叫诗坤,言字旁诗歌的诗。被他爸爸把言字旁去掉了,变成了少林寺的寺,让他少说话,你看是不是很妙。

那接下来,我给你举个例子,我来用四个一,做一个自我介绍,供你参考。

大家好,我是龙兄,一位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那为什么说不太一样呢?记得18年3月份我到一家公司上课,刚开始时,学员的状态非常不好。大家都在玩手机,我让大家把手机都收起来,结果一个学员站起来说,好奇怪呀,其他老师都不管我们,你凭什么管我们?面对这样的学员,我有两个选择,一是和其他老师一样,你们玩你们的,我上我的,咱们井水不犯河,但我跟他们不一样,我要做我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于是呢,我开始跟学员沟通,倾听他们的顾虑,分享给他们演讲的价值,十分钟后,学员都很配合的把手机收起来了。两天的课程,我跟学员彻底打成了一片,到现在还有联系,所以说我是一个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做好自己,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这就是“四个一”法的自我介绍,我讲的名字是龙兄,而标签的事,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故事呢,就是真实的培训场景,而金句就是做好自己,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时长2分钟)

请你用四个一法做一个自我介绍。完成作业后,将作业转发到班级群,得到点评。也建议你在打卡后生成图片,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们为你点评以及见证你的成长。


【我的实践】第一次作业

【作业一:朗诵+即兴感悟】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11班的面条肖福文。

下面为大家朗诵《马拉松》

人生就像马拉松,

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

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

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很多时候,

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

这一分钟不放弃,

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

只是我们不知道,

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马拉松》

朗诵了这篇短文后,我的感悟是:

坚持做一件小事,慢慢就是改变命运的大事,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就拿跑步的来说吧,原来的我因腰椎间盘突出症严重,连走路都困难,已经开始影响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心情非常的郁闷,后来我选择了跑步,其实刚开始只能慢走,每天至少1公里,两个月后开始每天慢跑3至5公里,每次出差到一个地方,安顿好之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找有没有可以跑步的地方,有时候遇见下雨天,我就在地下车库里跑,跑步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一天不跑就觉得浑身都难受,现在已经累积了1889公里,并将一直坚持下去,生命不息,跑步不止,惊喜的是跑步让我每天都能量满满,而且病症再也没有出现,真的,坚持做一件小事,把它做到极致,慢慢的就是改变命运的大事,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为了拥有更好的身体,一起来跑步吧!

【作业二】演讲训练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叫肖福文,大家可以叫我文兄,文是文化的文,兄是兄弟的兄,文兄跟龙兄是不是更亲近些呢?我一个喜欢死磕自己的人,那为什么说喜欢死磕自己呢?

那要把时间拉回到2017年十月国庆,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七天,那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接触了龙兄老师的课程,其中触动最深的那句是:如果只学一个技能,就可以给自己带了一些列的改变,这个技能就是演讲,为了学习演讲我开始死磕自己早起,从刚开始每天6点,到现在每天5点,已经坚持了近11个月。

学习演讲的过程,刚开始是一边跑步一边聆听【从小白到演讲高手的二十堂课】,听了我热死沸腾,但是感觉进步不大,于是我开始提取逐字稿,一节十几分钟的课程,常常需要花费3至4小时,多少次我都想放弃,就是因为喜欢死磕自己,于是我坚持了下来,二十堂课花费了我近两周的时间,然后这并没有结束,我又开始模仿龙兄老师的语音语调并录制音频,每天早上进行朗读模仿训练,已经输出了近千条语音。

后来还参加了霸占舞台小程序打卡,也持续了173天,现在参加演讲训练营,我又要死磕自己了,每天坚持视频打卡,所以说我是一个喜欢死磕自己的人。

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坚持做一件小事,慢慢就是改变命运的大事。我能够做到,你也可以,一起去死磕自己,极致践行吧!


【打卡作业】


【《四个一自我介绍》作业思路】

今天的练习主题是依然自我介绍,每个主题有3篇,今天是自我介绍的第三篇――四个一自我介绍法。即:一个名字,一个标签,一个故事,一个金句。

一个名字:名字是固定的,有不同的介绍方法,可以根据你的介绍场合选择你的名字出场方法,可以简单介绍名字,也可以用拆字法。如果名字恰好和目的相关联就再好不过了。

一个标签:我们每个人可以有很多标签,就如我们同时有很多社会角色,演讲中宜选择与介绍场景相关的标签。如果你要讲与坚持相关,就选择与坚持相关的标签,聊亲子就选亲子相关的话题。比如龙兄在作业讲解里的标签是“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

一个故事:选择和标签相对照的故事,比如龙兄作业讲解中就讲他一次培训中和其他培训讲师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这个故事与“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标签相对应。故事与标签这两者之间是有关联的❗

一个金句:可以用经典金句,也可以自创金句,能让大家很快记住就再好不过了。比如作业讲解里龙兄的金句是“做好自己,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以上作业的思路,希望给你带来启发。


【学习榜样】(略)

【演讲微课】-如何做一个条理清晰的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

第一:老板想要听什么?老板是什么人?级别和职位不同。你的直接主管,要所有细节。你的大老板,只要结果。还和老板的风格有关,DISC。D型的人:“搞定了吗?”C型的人:“怎么样了,和我说说具体细节”。

第二:汇报的目的是什么?你希望领导觉得你工作的好还是做得不好?需要什么资源和帮助?客户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领导做什么决定?

第三,汇报的结构是什么?SABC结构:Subject、Action、Background、Conclusion 是什么?要干嘛?为什么?怎么做?SPOP结构:Situation、Problem、Options、Proposal情况、问题、方案、建议

第四:汇报要避免什么?领导最不爱听的四个字:“我不知道”。关注事情完成了没有,而不是“我已经和谁谁说过了,后面我不知道”。我们害怕承担责任,搪塞过去,问题更大。不要抱怨,带着你的建议来要资源,要帮助。

【自我介绍】三节课程导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