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期训练营作业思路与微课2018092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训练主题一 自我介绍

1.1 如何做出招人喜欢的自我介(时长2分钟)

6月24日

向在座训练营的同学做2分钟的自我介绍

      不是背简历

✍ 1.你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什么?

    认识你,并且记住你,可以用名字拆字法,金句开场

✍ 2.挑什么内容讲才能达成目的?

  与别人有什么不同,优势,有什么故事?

✍ 3.怎么能给听我介绍的人惊喜?

    龙兄能送书,咱能带给同学什么?

1.2 关键词法自我介绍(时长2分钟)

6月 25日

目的:1、进一步提升自我介绍的能力,让别人认识你,并且记住你

2、锻炼自己的归纳总结能力,提炼3个关键词

要求:

提炼三个关键词,如果三个关键词中有一个共同的字就最好了,有排比句的气势,让人印象更加深刻。比如三高,三爱。你的三个关键词是什么呢?有快来将给我们听吧!

演讲技巧的使用:

1、用总分总的结构进行演讲:总分总是最常用最经典的演讲演讲架构,开头总述—中间3点分述——结尾再总结回顾观点或升华观点。

有结构的表达不仅可以让别人耐心的听下去,还可以让别人更容易的记住你想说的内容。

2、黄金数字三的运用,即阐述一个问题时最好讲3点。

——接收2条信息时大脑还是比较活跃的状态,好像要弥补些什么。

——收到4条信息时大脑就会在一个高负荷的状态。

——收到3条信息时大脑就会显得特别的稳定,

3点相对而言比较有说服力,而且感觉这个人很谨慎很客观,而且很有领导范。


6/26。 1.3 四个一自我介绍法

即:一个名字,一个标签,一个故事,一个金句。

1.四个“一”中,名字是固定的,不过你介绍的目的决定了你如何介绍你的标签、故事和金句;

2.如果名字恰好和目的相关联就再好不过了;

3.如果你要讲与坚持相关,就选择与坚持相关的标签,比如龙兄小课堂里的标签是“不太一样的演讲教练”;

3.故事选择和标签相对照的故事,比如龙兄小课堂中的故事就是讲他一次培训中和其他培训讲师不一样的教学方式;

4.最后的金句可以用经典金句,也可以自创金句,能让大家很快记住就再好不过了。比如小课堂里龙兄的金句是“做好自己,我们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二、训练主题二 如何让演讲条理清晰

2.1 开场方式:开场报站

【演讲小课堂】 一个专业高效的开场方式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很多人对于演讲有个误区,总觉得只要他讲了,观众就接收了。实际上,他讲,不代表观众会听;观众听,不代表能听懂;听懂,不代表能理解;理解,不代表能记住;记住,不代表会去做。演讲是传达的过程,90%以上的演讲者只知道传,却忽略了达。在传达的过程中,达才是核心。

接下来我用多长时间讲什么内容,希望对你产生什么益处/相信大家听完后会……

2.2 演讲中间部分可以使用的逻辑结构

1)时间结构

讲出至少3个时间结构,比如 项目前、项目中、项目后就算1个。讲得越多越好哦。

2)拆字法

使用拆字法,完成一个任意主题的2分钟演讲。可以拆单字、拆词语、拆人名或者拆成语。

3)提问法

假设你要向老板做一个工作汇报,请根据提问法来提炼出三个问题?讲出3个问题就可以了,不需要展开。

练习思路

作业:提前感受一下,马上要去和老板汇报工作,汇报的目的和内容是什么?遇到的问题是什么?进度如何了?你的建议是什么?希望得到老板什么样的帮助?这样一想是不是问题全都出来啦?用提问法向老板汇报工作就可以是:

1.为什么要做汇报?

2.汇报的内容是什么?

3.需要提供什么帮助?

2.3 结尾

首尾呼应和升华

2.4 完整的演讲

使用开场报站+中间结构+首尾呼应和升华的方式,完成任意主题的2-3分钟演讲。

练习思路

有逻辑的,完整性的做一个演讲!确定主题至关重要,选择自己最熟悉的,最擅长的都可以,比如如何勾搭像龙兄这样的牛人?

开场自我介绍➕报站

中间部分采用黄金数字三原则,

1.多学习,链接龙兄身边的人

2.多分享,霸占龙兄所在社群多做分享,引起龙兄注意

3.成为龙兄团队的人

收尾总结三大方法,链接听众一起多学习,多分享,多努力成为团队中人,必定可以尽快链接到像龙兄这样的牛人!吸收牛人力量,助力你们越来越强,让我们每一位都能尽快遇到心目中的牛人!

三、训练主题三  即兴演讲

【演讲小课堂】 如何使用即兴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刚刚经过3天逻辑表达的学习,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自己讲话的时候思路清晰很多了。接下来三天,咱们要在逻辑表达的基础上开启新的训练主题:即兴演讲。其实人生当中大部分表达场景都是即兴的,也就是没有什么时间准备,直接就讲,比如在闲聊的时候,你总不能在人家说完一句之后,你回应说:等我一分钟,我准备回你下一句。有难度的即兴演讲场景包括:面试时、被挑战时、在有仪式感的场景发言时等等。对于大部分没有经过特殊训练的人来说,遇到这种场景,就会被减分。通过接下来3天的训练,我相信,即兴演讲环节会成为你的加分项。

3.1 PREP结构(6.30)

应用:表达观点以及回答观点性问题的结构。

观点、原因、举例、观点升华。

遇到问题时

首先表明自己的观点是什么,

然后解释原因,

再举个例子说明自己的观点,

最后总结观点,进行升华。

这个演讲结构适用于几乎所有的即兴演讲哦,快来试试吧!

3.2 PRS结构

应用:面对挑战如何机智回应

承认问题

给出原因

给出解决方案

3.3 感过祝

应用:如何在有仪式感的场所发言

感谢

过去

祝愿

7月2日作业参考

【作业二】必做题:假设你的孩子小学毕业,你被邀请做为家长代表面向所有老师学生和家长进行演讲,请用赶过猪结构来完成这次演讲。

赶:感谢受到邀请

过:过去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关怀、关注,孩子和自己的收获、感受

猪:祝贺学子毕业、祝愿学校跃迁、祝福家长如意

选做题:请提炼1个或多个即兴演讲逻辑结构

可以用“三天”的节构——“昨天、今天、明天”

如一位毕业生在单位入职仪式上,可以这样说:

昨天——向往来到这个单位

今天——如愿以偿,努力工作

明天——用实际工作业绩做出贡献

四、训练主题四 魅力声音

4.1 打开口腔四步法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声音导师陌上。声音是演讲的表现形式,一个好的演讲,离不开一个好的声音。在第四个训练主题中,由我陪伴大家,用三天的时间,帮助大家训练好声音。

第一个步骤:提笑肌;

第二个步骤:开牙关;

第三个步骤:挺软腭;

第四个步骤:松下巴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接下来完成今天的两个作业吧!

1:打开口腔练习,这个不需要录音哦,靠自律,或者小伙伴互相监督。

提笑肌:每天早起对着镜子微笑说“早上好!”

开牙关:咬苹果练习,10次

挺软腭:打哈欠体会,10次

松下巴:边左右动下巴,边发出“啊……”的声音

2:根据我的示范,朗读《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的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要点:1、声音坚定有力2、运用打开口腔的四步法以上,就是今天的学习内容,请认真训练吧。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们明天见。

4.2 让你的声音更有表现力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是声音导师陌上。今天小课程是如何让你的声音更有表现力。声音表现力简单来说就是声音随着情感的伸缩性和可变性。我们来学习4种声音的对比。

首先是高和低;

第二是强与弱;

第三是虚实变化;

第四组变化快慢

接下来,请你完成两个作业:

1、请你用从低到高的声音来朗读这段文字:

奶奶把小女孩儿抱起来,搂在怀里。她俩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

2、在两分钟之内讲一个故事,用上一组或几组声音的变化。记得把你的文字稿也写在小程序里,方便你的馒头点评哦!我们明天见。

4.3 让你的声音更加自信、权威、有气场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是声音导师陌上,今天我们的小课堂是如何让声音听起来更自信,权威,有气场。演讲时,即使你当时有点小紧张,或者你本来就不是一个自信的人,你依然可以通过方法让自己听上去信心十足,更关键的是,当你经常练习这样说话发声,你的内在也会变化,我将从肢体、气息,声音表现形态三个方面来说这个问题。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

请你在镜子面前用上述方法对自己说这样一句话,我是谁?我非常有信心做好什么事情?因为我为这件事情做了什么样的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怎么样。希望你今天就马上在镜子前试一试,一定要把镜子中的自己看顺眼了,把镜中人磨练到你满意的状态。

五、主题训练  讲出精彩的故事

5.1 讲故事的基本功训练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在上一个训练主题中,大家一起学习了声音方面的技巧,其实每一次说话,都是练习声音和气息的过程,在说话是刻意感受声音的变化,你的声音就会越来越稳、越来越抑扬顿挫、越来越迷人。今天是演讲训练营开营后的第13天,恭喜大家,已经完成了四个训练主题,我们一鼓作气,完成接下来的三个,就可以开启9天的实战演讲之旅了。在第五个训练主题中,我们来学习讲故事。

讲故事5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冲突、结尾

画面5觉——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今天的作业来了。

以“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为题,讲一个2-3分钟的小故事,要求使用讲故事5要素和画面5觉中的至少2觉。加油吧~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们明天再见。

7月6日作业二 思路

题目:“我最难忘的一次旅行”,

作业目的:练习讲故事5要素和画面5觉中的至少2觉。

思路:首先把故事五要素构思好,撘好框架。

1时间,肯定是过去式。

2人物,主角肯定是我,可以有其他同伴或配角。

3地点:旅行地。

4情节:旅途中发生了什么

5结局是什么

第二,填充内容。重点和难点是,故事情节要有冲突,故事中要有细节。情节有冲突,即在事情发展过程中有意料之外的惊喜或困难发生,产生剧情冲突。细节:运用画面五觉技巧(视听味嗅触),让听众在听你的故事过程中产生画面感。想像你就是一台照相机,你把你锁定的画面原封不动的拍下来,并且用语言把他二次成型,而且越具体越好,最好包含颜色、方位啊,大小啊,人物啊,人物的长相等等。

第三 ,注意把控演讲哦,2-3分钟。

以上作业思路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坚持星球,彼此彼此!

5.2 让你的故事会说话

在上节课程中,我们学习了讲故事的基本功,包括讲故事5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冲突和结局,画面5+1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和感觉。用好这些基本功,可以让故事充满画面感。

你知道吗?很多时候,讲故事是有目的,你要做的是通过故事来说明道理。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今天的作业是:

讲一个2-3分钟的真实故事并传达一个道理。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们下堂课再见。

今天的作业是用2-3分钟讲一个故事,并传达一个道理。

1.讲故事的目的是通过故事说明道理。

2.为什么要讲故事:

观众不喜欢听大道理,但是你用故事包装一下这个道理,观众就喜欢听了。

3.最好的故事是什么:

最好的故事是自己的故事,或者是和自己有关的故事。

4.讲故事的忌讳:

观众不喜欢听演讲者自己做不到却分享的故事,或者一些毒鸡汤。

5.如何讲故事:

结合场景,传达目的,让你的故事会说话。

另外,不要忘了用上昨天学习的故事5要素(时间、地点、人物、冲突和结局),

画面5+1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和感觉。)让故事更加有画面感。

以上是今天的作业思路,希望对你有帮助。

5.3 你有多少故事可以讲?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在昨天的小课堂中,咱们学习了通过讲故事传达道理。一个道理,直接讲出来观众很难听讲去,如果通过一个故事来包装,就可以产生更好的传达效果。在本次小课堂中,我不想给大家讲跟多的技巧,而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你有多少故事可以讲?

很多人在演讲时讲的内容毫无吸引力,很重要的原因是不会讲故事,而不会讲故事,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故事可讲。你就算学再多的讲故事模型和套路,如果自己没有故事可讲,也是白搭,所以,请记住这句话:让自己成为有故事的人,用讲故事的视角去过有故事的人生,这才是讲好故事的核心。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

今天的作业是:用上本次训练主题的技巧,讲一个自己战胜困难或者弱点的励志故事。时间不限。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们下个训练主题见。

7月8号作业思路

✍ 讲一个自己战胜困难或弱点的故事

用“英雄之旅”结构打造你的故事

  小梦是一个财务工作人员(平凡的世界)

梦想成为财务讲师(冒险的招呼)

但她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对冒险的恐惧)

参加训练营遇见龙兄(与智者的相遇)

在星球克服舞台恐惧,积累了舞台经验( 穿越第一个极限)

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测试盟友)

积极霸占舞台(得到嘉奖)

经过一年的努力(回去的路)

成为财务讲师(满载而归)

故事提炼金句,文中设计3处反复重申

故事中结合运用故事版块的技巧,打造迭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完成今天的作业

坚持星球,为你加油

六、主题训练六  肢体语言(7.9)

6.1 三大原则

点击观看视频《手势》1,请在wifi下观看,土豪随意~

直观性

相对性

适量性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录制一段1分钟视频。

要求:根据今天的【演讲小课堂】 三大原则中讲的手势姿势,做一小段视频演讲

6.2 四大空间

主题训练六 肢体语言【演讲小课堂】 四大空间点击观看视频《手势》2,请在wifi下观看,土豪随意~

能量区——肩部以上,激励团队

舒适区——肩部至腰部,有力的演讲者,肩膀抬起一点、打开一点

放松区——腰部以下,没有力量

气场区——伸开手臂,拓展区,有力量,有能量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

1.根据教学内容,请把手势依次放在不同区间来讲出以下内容(请用视频打卡)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2.讲出依次把手势放在不同区间的感受(视频打卡)

6.3 五大常用手势

点击观看视频《手势》3,请在wifi下观看,土豪随意~

1) 常规性的手势

在肩部至腰部之间,适当抬起、打开

2) 强调性的手势

由上至下,一、二、三,

由左至右,双手砍,一、二、三

3) 描述性的手势

画书

4) 表达感情的手势

很舒服、很舒心,手自然的由中间至两边滑动

7/12《赞美别人》作业思路:

1:赞美要直截了当

如果对方有好的表现,你就要立刻对他说:“你简直太棒了!”

2:赞美要具体。

例如,你可以说“你今天的领带跟你的黑色西服很相配”,这要比“你今天穿得很好看”更能让别人信服。

3、赞美要真诚。

有很多事情值得你去真诚地赞扬,没有必要说那些违心的话。

4、赞美要因人而异

对长辈老人,应注重赞美其经验、成就和健康;

对领导,则要着重赞美其管理能力和体贴下属;

赞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在别人心里所起的奇妙的化学作用,让你和别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如果你想你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那就不妨从今天开始试着去赞美别人吧。

以上内容演讲教练刘丹提供

七、 训练主题七  赞美的力量

7.1 两点赞美的技巧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恭喜大家,已经完成了18天的训练。从最开始的自我介绍,到有逻辑的表达,从即兴演讲,到好声音,从讲故事到肢体语言,大家经历了最开始的兴奋期,后面的平淡期,甚至是倦怠期。从不懂得如何使用小程序打卡,到放开自己,再到视频打卡,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也让大家获得了成长。这一路走来,确实非常的不容易,但成长,就是要不容易。容易得到的技能,价值都不太高。龙兄老师给每一位战胜自己惰性的小伙伴点个大大的赞!注意,如果你之前因为特殊原因错过了某次打卡,可以回去补哦,每一天的内容和训练都是系统的有目的的,争取21天100%打卡。然后,咱们换一个心情,开始接下来9天的演讲比赛。完成前6个主题挑战后,到现在,大家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第一阶段的主题只剩下最后一个。这部分的内容难度降低了,但需要你更加走心。接下来,咱们正式进入第7大训练主题,赞美的力量。在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陌生的小伙伴聚集在一起,彼此加油,共同成长,这是一种缘分。在今天,大家就来一起相互赞美一下吧。以上,就是今天小课堂的全部内容。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咱们明天再见。

1) 发现对方的闪光点,真诚赞美;

三明治发点评,开始(赞美),中间(建设性提升意见),结尾(展望未来+鼓励)

2)背后赞美,发出者赞美别人,传递者把赞美的话传递,诋毁的话终止传递,接受者微笑接受赞美。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找到至少3位你认为闪光点最多的训练营伙伴,依次讲出他们的闪光点,并把你的赞美发送给他们。让我们一起传播正能量。

7.2 具体赞美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大家好,我是球长龙兄。今天是21天打卡的倒数第二天啦,作业难度会进一步降低,但需你更走心哦。从今天开始,大家可以准备接下来9天演讲比赛的初稿了,每人5分钟,分享你的故事。在9天当中,第1个3天是提交大作业,也就是完成初稿并录制5分钟演讲视频,发给演讲教练;第2个3天是接受演讲教练的辅导,迭代演讲稿;最后3天,参加演讲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作业二】根据要求,开始你的演讲练习吧~~要求:请以亲爱的XXX开头,写下你对一位家人、朋友或者同事在行为上的具体赞美,并讲出来,然后将打卡内容发送给对方。请务必走心。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们最后一节课见。

7月13作业思路三步曲

第一步,找出你想要赞美的人:是老师、朋友、父母、孩子、老公或者老婆? 

第二步,找出你要赞美的某件事

1、找出对方身上的一个或者三个优点进行赞美。

例如,你是一个善良的人(找出表现善良的地方),你每次遇到乞丐,都会给钱,我看到你上次双手提着东西,还停下来,把东西放在地上,拿出钱包,搜出十元钱,蹲下身子,把钱放在乞丐的碗里。

2、找出对方的某个或者三个行为进行赞美。例如,老婆,我每次回家都能吃到你热腾腾的饭菜。上次我过生日的时候,你还提前下班,去到超市,买了很多菜回来,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还特别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那味道真是太美了,我现在依然口留余香。

第三步,表达欣赏或者感谢感恩。

例如针对老婆做饭:老婆,非常感谢你每天为我做饭,让我每天下班就想回到家,吃你做的饭,心理非常温暖。感谢你给了我一个家,你辛苦了!我爱你!

赞美具体,真心赞美,早上对着最亲的人,注视3秒,给他(她)一个拥抱,一个赞美,美好生活从赞美开始。

本次作业思路由坚持星球记者、16期馒头——铃铛发布,坚持打卡,最后2天,加油

7.3 让我们的大家庭充满爱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我是龙兄时间过得真快,今天是21天打卡的最后一天了,如果你认真完成了每一天的作业,你一定已经预见了更棒的自己,如果你之前的作业还有遗漏,请尽快回去补作业哦。今天我只想跟你分享一点,也是赞美主题的最后一个知识点,当众赞美。《人性的弱点》作者卡耐基先生说过,在公众场合当众赞美一个人比一对一赞美,效果更好。今天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咱们不需要小程序,请写下你满满的感谢和赞美给到你最想感谢和赞美的馒头、班主任、点评导师、演讲教练和营长们,将文字内容发到微信大群中,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为他们的付出点赞打CALL,今天,让咱们的微信群刷满爱!坚持星球演讲训练营第一阶段21天打卡内容到这里正式结束,我们第二阶段见,期待大家接下来最精彩的演讲。坚持星球,彼此加油。

八、大作业

大作业完成的小秘密

1,作业思路主题提前构思并完成文稿,提前完成可以有时间进行迭代更新,还可以请馒头们帮忙点评和修改哦~

2,大作业提交之前在家里对着手机镜头或者镜子进行练习,看看自己的动作是否有不到位的地方,是不是正视镜头,还有面部表情是否僵硬(平时的视频打卡作业里就可以得到一个锻炼)

3,大作业一定要提前准备,提前准备,提前准备,这样有修改迭代的时间,如果个人时间有限制,那就先完成再完美!

今天送给16期的伙伴们一份特殊的礼物快快来看看吧

还记得你们第一天做作业时写过的自我介绍,设定的目标吗?那是你出发时的自己!接下来,我们要做一项大事情-大作业!️

大作业的主题:自拟。

️完成作业的方式:使用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演讲

️时间:3-5分钟!

录制要求:半身出境,要求膝盖以上部位露出来,光线明亮!

每个人提交的大作业,都会收到优秀的导师为你们做一对一的辅导,并且完成优秀作业的学员,最最重要的是:完成提交大作业,才有机会参加半决赛哦

希望这份礼物你们能够喜欢,祝愿你们在这30天里都能够遇见全新的自己。

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

✅大作业

提交截止日期7月17日24时

✅论完成大作业的重要性

1完成大作业

是迈出演讲霸占舞台的第一步

2完成大作业

是对自己前面学习的一个总结

3完成大作业

可以获得优秀导师一对一的指导

4完成大作业

是进入半决赛的唯一途径

5完成大作业

也是做馒头的重要考核指标

6完成大作业

…………

✅大作业提交截止到7月17日24点

️我们要先完成,再完美。

✅需要帮助时可以向你的馒头️去求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演讲微课】

第三部分 【演讲微课】《工作汇报》

岩浆学院院长CZ导师主讲

9.1 如何做一个条理清晰的工作汇报?

第一:老板想要听什么?老板是什么人?

级别和职位不同。你的直接主管,要所有细节。你的大老板,只要结果。还和老板的风格有关,DISC。D型的人:“搞定了吗?”C型的人:“怎么样了,和我说说具体细节”。

第二:汇报的目的是什么?

你希望领导觉得你工作的好还是做得不好?需要什么资源和帮助?客户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领导做什么决定?

第三,汇报的结构是什么?

SABC结构:Subject、Action、Background、Conclusion 是什么?要干嘛?为什么?怎么做?

SPOP结构:Situation、Problem、Options、Proposal情况、问题、方案、建议

第四:汇报要避免什么?

领导最不爱听的四个字:“我不知道”。关注事情完成了没有,而不是“我已经和谁谁说过了,后面我不知道”。我们害怕承担责任,搪塞过去,问题更大。不要抱怨,带着你的建议来要资源,要帮助。

9.2 产品介绍

【演讲微课】《产品介绍》

F(Features)物理属性。指的是本项产品的特质、特性等方面的功能。——产品名称,产地,材料,工艺,定位,特性,深刻去挖掘这个产品的内在属性,找到差异点。

A(Advantages)优势。你说的这些有什么优势?——列出这个产品独特的地方来。可以直接,间接去称述。例如:更管用、更高档、更温馨、更保险、更……

B(Benefits)利益。你说的这些能给我带来什么具体的好处?——这个实际上是右脑销售法则时候特别强调的,用众多的形象词语、具体的、来帮助听众虚拟体验这个产品。

E(Evidence)佐证。谁这样说的?还有谁买过?有成功案例吗?——通过现场演示,相关证明文件,品牌效应来印证刚才的一系列介绍。所有材料应该具有足够的客观性、权威性、可靠性、可证实性。我这个产品有某某特点(F),这个特点会带来什么优势(A),给你产生什么利益(B),为什么我刚才说说的这些都是真的。(E)

9.3 求职面试

面试前:

1.猎头和人脉:自己在51Job、智联招聘等平台投简历,90%+简历石沉大海。你需要猎头,或者人脉,

2.你的背景:有没有拿得出手的牛逼背景和技术经验。

3.准备:把自己当做产品,透彻了解公司背景和需求。

面试中:

4.沟通:用讲故事的方式应对结构化行为面试,突显相关胜任力。

面试后:

5.和相关人员保持联系

9.4 应对提问(7.5)

岩浆学院副院长Max导师主讲搭桥技术的3个好处:

1.争取时间;

2.赢得尊重;

3.答对问题搭桥技术的4个A:

Accept 接受或者认可

Ask 询问或者澄清

Adjust 调整或者改变方向

Answer 回答

9.5 主持会议(7.8)

今天的微课,让我们来谈谈,如何主持好一场会议。你有曾经主持过会议吗?你有没有参加过很多冗长而无效的会议呢?想一下,有多少会议是真的有效的呢?听听Jack和Michael的对话里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吧。

1)清晰的目标(传达信息、达成一致或采取行动)

2)详细的议程,并防止跑题

3)确认总结(每个人应该干什么)

4)清晰的计划(谁负责、时间节点;由谁不断联络,执行计划)

9.6 约见客户(7.11)

——CZ导师主讲今日课程核心工具:

“演讲设计四部曲”

分析听众——了解你的客户,背景需求和态度

设定目标——你演讲的目的,告知/说服/取悦/激励

确定中心——最精炼的语言,带来价值和利益

归纳要点——提炼关键词,总结分类和汇总谢谢大家!(几个方面阐述中心)

9.7 五大能力(7.14)

最后一堂微课,我们用演讲者五大能力模型来做总结:

1. 专业知识

2. 呈现技巧

3. 内容设计

4. 互动控场

5. 自信魅力

一个优秀的演讲者,就好比金庸笔下的-乔峰,降龙十八掌,必须“内功”和“招式”有机结合,内外兼修,才有可能成为武林霸主。CZ祝愿每一位坚持星球的小伙伴,都能成为职场中的“武林高手”,搞定客户,搞定老板,做一个职场演讲达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