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都在歌颂夜华和白浅的爱情,请让我为素素燃一炷香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放破了180亿,赵又廷凭着万千网民封号的整容般的演技成功的演活了书中的九重天太子夜华。剧中的夜华对浅浅好的感天动地,又难得男主双商在线,成功绕过狗血,斗败情敌,强大的气息铺天盖地围绕女主,构筑成坚固的围墙,阻绝了绝大部分的伤害和错过。但,夜华保护成功的,最终是那个青丘帝姬,九重天外,十里八荒第一美,十四万年的白浅上神。而那个俊疾山上的凡人素素,背井离乡,失去双眼,母子分隔,最终,是跳下了诛仙台。

你也许集齐了七个素素,也难以召唤出一个夜华。而白浅,一个足以。

越到后来,剧作本身愈见明朗,网友呼吁白浅的任务有三,毁玄女脸,挖素锦眼,上夜华床。而剧情也如实发展,然后虐文变爽剧,女主白浅敢爱敢恨,背景强大,武力值狂飙,伤我者我必回伤之,护我者我必回护之,有恩报恩,有仇报仇。难道只有我觉得这女主其实是个清冷淡漠的主,竟掩藏在迷糊洒脱的外表下,人见人爱?

相比飞升上神的白浅,我总是觉得俊疾山上的素素,其实更可爱。素素会救治小动物,敢一个小姑娘住山上,耐得住寂寞,守得起时光。自给自足,自立自强。但是这样可敬可爱的素素,在威严无情的天宫,终于碎成了渣。诚然,前面二十几集的剧情一大半都在虐素素,看到这样手无寸铁,心也无寸铁的素素,我也恨不得她立即回复真身,狠虐女配,手撕天帝。凡欲杀我者,我杀回去。但是素素就是白浅,白浅就是素素,两个俱是失忆,却活的截然不同。一个凄楚如斯,一个轻快潇洒。素素何其无辜。

世上的女子,一旦陷入情爱,第一要务,就是强大己身,而非神魂颠倒。然后道理谁都懂,做到的有几个,难得做到,还要看天命,毕竟到了现实,还有个背景非己身可以逾越。

三生三世不狗血,因为它极度现实,它用三世情缘告诉世人,门当户对比两情相悦来的靠谱。

毕竟夜华最初带素素回天宫,也只是希望她能平安待产,然后或送回人间,或护她一世。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他是给不起的。因为那时候的太子夜华,已经指了青丘白浅。何况,还有个素锦在背后虎视眈眈。

这么伟大的爱情,也不过是个妻妾成群的戏码。

有朋友说这样对夜华不公平,毕竟人家本身背负滔天重责,又情比金坚,一心一意,最后舍身成仁,生死不知。作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他的底线不断拉低,为了素素,假装战死,太子的位子都不要了。更别提白浅一世,一个闷葫芦硬生生变为宠妻狂魔,那赤裸裸渴望的视线,千里之外都能感觉到。到了最后,矜持脸皮算什么,为了心爱的姑娘统统抛下。作为闷骚的天界太子,也是不容易。而在夜华的身上, 我看到了赤裸裸的八个大字,自古情义难两全。

夜华一开始是责任重于情缘的,偏偏这时候碰到了毫无背景的素素,仙凡不相恋,何况是天族太子。背景相差太大,而且夜华从小就责任感强,孝顺恭谨。开篇就交代了夜华喜着玄衣的缘由,据是为了避免母亲担心,玄衣可以遮盖受伤的血迹。在我看来,如果没有后世的白浅强势归来,这部剧就是个肆虐情深的悲剧戏码。好在素素最终成为了白浅,而白浅,是实打实配的起四海八荒任何神怪的。

诚然,夜华开始收集魂魄,企图重塑素素,而那时候他也已经是天界太子,作为九重天的一把手,他自信可以把素素护在手心,不再受到伤害。可真的没有伤害了吗?

假使素素重生,失去的双眼可以要回来,分离的孩子可以认回来,可是素素还要吗?

何况,还有个素锦,以及他背后站的天帝和天宫一众势力。素锦拼不过白浅,可是对付一个素素,还是可以走狗血线的。关键在于素素,还未开战,已经认输了。在一众财大气粗的神仙中,肉眼凡身的素素如何能挺起腰杆,坦荡做自己呢。从进入天宫以后,那个敢爱敢恨的素素就死了,留下的,是那个胆小甚微,委曲求全的素素。她全部的自信,唯夜华的欢喜而已,可那时的夜华也是腹背受敌,连这唯一的倚仗也夺了她,即使重生,这样虚无缥缈的倚仗,足以支撑自立自强的素素职管天宫吗?怕是不行的。

万千姑娘在喊着夜华国民姑父,这很夜华。因为夜华,也只能成为你们的姑父了。没有姑姑的背景和武力值,这个姑父,太烫手。

全民都在歌颂夜华和白浅的爱情,请让我为素素燃一炷香,这个安静素雅的女子,用自身祭奠了爱情,告诉姑娘们,爱情有多现实,你需要多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256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22评论 10 27
  • 前晚在三生三世的大结局中,夜华与白浅终成眷属了,为了两者感情惋惜的群众们的心也落地了。 只是在结局就中,只有女主与...
    LanQier阅读 1,996评论 0 5
  • 说来惭愧,从我读大学时流行的《仙剑奇侠传》,到近几年火爆的《古剑奇谭》《花千骨》,我竟一部也没看过。最近凑热闹看《...
    心理咨询师李瑞文阅读 10,859评论 8 48
  • “喂,麒麟,你这话让人家好伤心呐。人家可是在帮你唉……”林红袖委屈的看了刘云帆一眼。 明知道她是在演戏,可这眼神仍...
    飄雲阅读 4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