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性关系中,就是有些男生步步为营,害怕向前一步都会粉身碎骨!

还记得大学毕业那年,在公车上,突然从书本里回过神来,发现身边坐着位穿一身白色衣服的姑娘,垂直的长发随着车子的颠簸飘啊飘,我心也禁不住跟着摇啊摇。我非常确定,这是我喜欢的姑娘。

经过好几站地,沿途收集了些勇气,我从背包里掏出纸和笔递过去。那姑娘看了我一眼,大方地留下了电话号码。

这还是我的第一次搭讪经历。据说现在鲜有人这么做了,很大一部分是大家都在低头玩手机,没空抬头四处张望。

此外,还有摇一摇就能搭讪的软件,这种轻松方便到令人忌妒的功能,真是污辱了古早时期搭讪者的勇气与决心。

搭讪需要勇气,开始一段真正的亲密关系则需要收集更多的勇气。考虑到收集勇气的成本,很多男生在迈出这一步之前,会尝试用一些隐晦的方式去探索那半明半暗的情感界限,以厘清自己的感觉。


男生的亲密举动有时是对感情的试探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确定彼此的关系究竟进展到什么地步了呢?这没有定论,不过,女生对下面的行为或许都不陌生。

比如,女孩正在埋头工作时,一个男生冷不丁地窜了出来,还带了盒瑞士莲巧克力。对女孩来说,这或许不过是一盒甜食而已,但对男生却有另外的意义——不是说,爱她就请她吃巧克力么?!

女孩对巧克力的接受与否,正是男生对女孩是否能接受自己走近她的生活的试探。

比如,在女孩听歌的时候男生突然凑过来,从她耳朵上摘下一支耳机给自己戴上。女孩或许不以为忤,两个人一起听着歌儿;又或许干脆把另一只耳机也摘了下来一并塞给他,开始干别的事情去了。

就在这不经意的动作中,男生已对女孩是否愿意与他一起分享生活已作出了判断。

比如,男生和女孩从开始约会不久就穿着情侣装上街了。对女孩来说,这或许是一件很正式的事情,但对男生来说,可能是在借「情侣装」「装情侣」。他企图在旁人眼里留下「这俩看上去就是一对儿」的印象。

与此同时呢,男生要真切地感受下,那由外而内的「强化情侣关系」的暗示力量。

比如,男生一进咖啡馆,见到女孩,便是山崩一样朝沙发上一躺,斜着眼睛瞅着对面的女孩。那情形,好似女孩若不丢下手中的书,去斟一杯水,给那男生捶捶背、揉揉腿,他便永远也起不来了。男生就这样在女孩面前发起嗲来了。

其实,这是男生在确认自己有多爱这女孩,也是在确认自己对这份爱有多大把握。

…………


开始一段亲密关系是要冒很大风险的


并不是每次的无心插柳,都能天雷勾动地火,成为爱情的源头。有时候,男生只会借一杯奶茶或柳橙汁,来表达他感激不尽又能力有限的谢意。这既是他对女孩态度的试探,也是对自身态度的确认。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男生有些些表示之后就再没了动静了,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热烈之后很快就分手了。看似无辜的女孩,还以为自己遇到了所谓「风一样的男子」,从来不曾为任何人停留呢!

深入一段亲密关系所冒的最大风险,并不是说破后惨遭拒绝,而是担心会因此丧失了原先亲密的感觉,彼此变得尴尬、难堪、充满忌讳。因为爱情是种不可逆函数,只是我们往往不太愿意承认这句话的真实性。

对有些男生来说,感情很重要,但相比较,他所爱慕的那个女孩的存在对他的意义更为重大些!为此,他变得战战兢兢,步步为营,害怕向前一步会粉身碎骨。

于是,他宁可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她爱他,只求每天都能遇见她!


如果遇到一个这样的男生,怎么办?


如果你遇着一个这样的男生,你不妨展开你的攻势。据调查,95%的男生都喜欢被女孩主动调情,在快速直接的现代节奏里,矜持不再是讨人喜欢的处世哲学,没人乐意花十倍的时间去敲开一个深藏的心扉。

女追男的下下策是女孩把男生当猎物,这对人类的进化史都是一种悖反。因为从感情文化内隐的倾向上看,男生生来就是为了探索和追求,女孩生来就是为了隐藏和拥有。很多情感无法维系是因为男女在行为上与内隐的文化模型悖反了。

也就是说,女孩追求男生本身没有问题,但女孩如果用男生的方式追男生就会让男生生厌了。

在这要提醒女孩子的是,女孩追求男生大抵需要向男生展现两部分:一是展现柔情似水的理解,让男生觉得天底下只有你最懂他;另一方面,你得让那个男生意识到你被他充分地满足到了,让那个男生觉着只有他才能满足到你。

这两个缺了哪个,在未来都会遇到麻烦。因为男生既希望被理解,又希望在女孩眼中有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旁的呼延雄看了看叶宗,又看了看杨欣,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如果聂离仅仅只是一个令人瞩目的天才,敢这么嚣张地闹腾,叶...
    im喵小姐阅读 624评论 0 0
  • 天上下雨地下流, 人生为何几多愁。 真实诚信铸人生, 年过花甲无成就。 丢掉幻想扎实活, 少添儿孙忧和愁。
    喷泉阅读 89评论 1 2
  • 这个世界并不友好,但你会为此仇视世界么? 如果不会,为何受到挫折会如此难过和忧伤? 因为自己不够好?因为脆弱?还是...
    UtEwod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