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十大可爱妖怪

一、猫咪老师

高级妖怪,被封印在招财猫里,因为夏目不小心弄断封印的绳子而被解放,作为宠物猫和保镖与夏目一起生活着。可是因为多年被封印在招财猫中而被同化了,日常行为作风带有浓重的猫习气。招财猫形态被藤原夫妇分别称为喵吉和喵五郎,被田沼要称为胖太。本名斑(まだら),是个拥有强大妖力的妖怪。据猫咪老师所称,招财猫的外形是“容器”,因此无妖力或灵力的人可以看见其形。因为拒绝与玲子决斗故名字不在友人帐上。自傲的他成为夏目的保镖后要夏目尊称他“猫咪老师”,但很多时候都被戏弄。本与夏目约定其死后友人帐就归他,然而在与夏目相处中逐渐被感化。爱酗酒且酒品奇差,五音不全。喜欢吃馒头,与夏目表面上无时无刻不在斗嘴,其实非常重视夏目。能够变身成任何自己想要的形象,因为仔细观察的人类只有夏目或者玲子,所以通常是变成像夏目玲子的女高中生样子;也曾变成夏目的样子,但因气质差太多,就连普通人类都会觉得猫老师变成的“夏目”怪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小狐狸

中级妖怪(出场时是低级妖怪/野兽),居住在森林里的小狐妖。本名不明。由于母亲去世,常被其他妖怪欺负,一次被夏目所救,之后对夏目很仰慕。由于力量弱小无法变成人形,在药物的帮助下可以隐藏耳朵和尾巴,暂时变成人形。后经常出现。开始经常被山里的中级们欺负,后来经过锻炼实力有所长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小玉

高级妖怪,叫辰未,近似于鸟和龙。辰未不养育下一代,借助于其他生物的巢穴出生,成长。残留于鸟巢的卵被夏目捡回给猫咪老师孵暖。由于幼鸟化成最初见到的生物,相貌和夏目很是相近,很是可爱,名字由猫咪老师所取(理由是从卵里出来的),认可夏目为自己的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雾叶

雾叶是一个非常笨拙的妖怪,跟踪时被树碰了头,喝水时烫了手,听说铃子死了便石化了还要猫咪老师才能叫醒。说话慢吞吞,自卑感极重,总是穿着一件过时、不合身的老式毛衣,围着一条老红色围巾和一条短裤。但却也是《夏目友人帐》中少见的正太妖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玄

寄宿在芝原野的石像中守护森林的妖怪,附在雪兔子身上前并没有兔耳朵,具有净化森林驱除邪气的能力。最初想要附在夏目的身体里,却不小心附在了夏目做的雪兔子中,希望夏目帮他拯救变为恶灵的同伴翠。最后在夏目的帮助下成功感化翠并和翠一起回到石像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少女妖怪

和西村及北本在放学途中突然遇到下雨的夏目,看到一条莫名其妙飞来的老旧毛巾,还阴错阳差的把毛巾带回家,结果自称毛巾主人的少女妖怪出现眼前,表示毛巾是很久以前某个人类送给她的,还要夏目帮忙还给那个人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露神

和斑第一次相遇时有成年人的大小,是一种依照信奉它的人而改变大小。请求夏目归还名字,但两页友人帐黏在一起,假如强行撕开,两只妖怪会同时受伤,或者死亡。夏目原认为它是神明,其后自己解释,只是一只妖怪,没有居所而暂住祠堂里,在一次旱灾时,村里的人为祈雨而来到祠堂供奉供品,第2天巧合的降雨,使村里的人都叫它做露神。但因为时代变迁,人们渐渐遗忘供奉使露神的形体越来越小。最后因为最后一个信奉的人--花子老奶奶去世了,所以也跟她一起离开。夏目找到另一只妖怪时,同一时间归还它们两只妖怪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燕

原型是燕子的妖怪,作中没有特别强调名字,被夏目称作“燕”。住在因水患沉没的二叶村。因为想见救命恩人所以一开始附身在夏目身上,后来在夏目的帮助下顺利见到了对方。性格开朗,触动了夏目使夏目对她产生感情,义无反顾的想帮助她,不顾危险想在二叶祭拿到能变成人类的浴衣给她。后夏目从那位恩人的照片里看到了变成人的燕。因为还没有开眼就死了,所以是盲的,其实到最后还是没有真正的看到恩人。喜欢夏目贵志,认为夏目非常温柔,在夏目的帮助下完成心愿后成佛。临别前与夏目拥抱并且告知自己喜欢人类的温柔并不讨厌人类。夏目组犬由八原中级妖怪发起的饮酒娱乐聚会,是夏目直属的友人妖怪们,都是自愿追随夏目的妖怪们,实力总和比起的场家所有式神之和还要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三都

动画原创角色,名字在友人帐中的妖怪,长得像河马,说话比较慢,交流很困难,和玲子做过“一起去雾沼”的约定,于是在车站一直等着玲子,后来在夏目的陪同下一起到雾沼见到了朋友,和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丙

高级妖怪。是精通符咒的强大人形妖怪,夏目的妖怪群中唯一一个可以正面对抗的场静司的符咒的妖怪,多次将夏目和斑在各种符咒中拯救出来。三筱在夏目受五日印诅咒时找来的帮手,擅长诅咒并拥有极丰富的诅咒知识。是斑的好友。和三筱关系亲密,经常和三筱一起行动。一直身着和服的她外表看上去似乎是高贵逼人的御姐型人物,其实是个十分野蛮的大姐头。动画中的她其实是个兼具着成熟外表与可爱性格的人物。严重喜欢铃子并极度讨厌男人,常常抽烟。以前因为铃子跳进湖里帮她捡发饰打动了丙,后来认同了夏目,并渐渐地很黏夏目,非常疼爱他。跟斑似乎互看不顺眼,每次见面总是互相嘲讽对方,但交情很深厚。曾经和三筱一起击退七濑率领的的场式神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几天我会盘点再盘点出一些妖怪,大家想让我盘点那些,请在评论区评论。



往期回顾

【漫评】我的青春物语

22部动漫教给我们的道理(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