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 ——来自castaway对这个世界满满的爱意

引子:

绿川幸老师喜爱去精心构造一些短篇的小故事,画风清新随意,笔触空灵。他擅于通过一幕一幕精致、淡雅、温暖却又似无意间带些淡淡愁思的场景传达人物的喜怒哀乐,所以有人评价——“绿川幸苍白单薄的画风所形成的那种空灵的震撼,和时空的跨越,淡淡的没有表情的哀伤是文字所无法形容的。”

而《夏目友人帐》正是这一系列小故事的集合体,主人公夏目贵志从他的视角带着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个有关妖怪的或荒诞、或温馨、或令人泫然泪下、或令人捧腹大笑......的充满人性哲思的故事。

其实《夏目》若真是要慢慢品味,它的每一集都值得用心回味,每一个故事都令人深思感慨,每一处风景都让人心醉神迷,,每一句话都值得细细去咀嚼推敲。所以即便是我洋洋洒洒近万字也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般片面地从自身的角度去抒发一些浅薄的感慨罢了。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能够用笔下还显得生涩单薄的文字真实地记录下我的想法,所愿地不过是能够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善良又平凡的孩子对这个世界的爱罢了......

Key-point1:【以爱为名】

看着《夏目友人帐》的画面,就会有一种打开一本尘封多年的回忆册一般。轻触着古旧泛黄的纸卷,我们被一片片斑斓温暖的记忆所吸引着踏入主人公的世界。闻着混着泥土芳香的空气,沐浴在恬静而温柔的阳光下,踏过汩汩流过的溪水,这时再烦躁的心都会被渐渐抚平下来。

夏目里的场景就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带着安静而虔诚的心去聆听发生在这个少年身上的每一个故事,有人把这种魔力叫做“治愈”,我想针对《夏目》来说,更加通俗的解释应该还是“爱”。

我们陪伴夏目走过多少个日月,就见证了多少个以爱为名的故事,不论是人与人之间,人与妖之间还是妖与妖之间,都在或明或暗地用心向对方表达着那份朴实而真挚的爱。

那份感动深入人心,以至于当我们坐在夕阳下被拉长影子的横椅上候车时,会想起三都傻傻等待玲子带它去见实栗的那份执着;

当微雪新霁时,我们会幼稚地去捏两只小小的雪兔,然后笑着想到“呐,玄、翠,你们可以一起等待彩虹出现了呢。”;

当在仲夏时节,偶然在乡间小路上遇到那点点荧光时,我们会忆起章史和萤那段无形相依、无声相守的爱情;

当放学时,走在路上,我们希望看到面前的树下有一个清秀的少年,他似是再跟一个人拥抱,虽然看不到被拥抱的人是谁,但透过那从树叶缝隙中渗出的斑驳夕阳,我们从少年明媚的笑容中感受到了如此温暖的感激和祝福......

还有与家人乐呵呵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时,与朋友肆意大笑大闹时,我们似乎都能从身边的温暖和笑声中折射出那个世界的同样美好。

这便是《夏目》的世界,一个以爱为名的世界。它像是用滤镜滤去了几乎所有的尘埃和雾霾,只剩下人性中最美的部分,然后以最温情的方式抚慰着每一颗在经历了一天世俗困惑与纷扰而感到疲惫不堪的心。

初看《夏目》的朋友曾向我抱怨过它的剧情似乎有点太平淡单调,前后又没有太多联系。我并不否认这点,因为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觉得的(我想会有一部分夏目粉起初也有这样的感觉吧)。

《夏目》的剧情确实很简单,大多都没有太多起伏,只是在平淡地讲述一个小故事而已,肯定是不能拿来跟那些热血冒险类动漫跌宕起伏的剧情比的。

但是,如果说我们要以拿着薯片、饮料、时不时大声叫嚷、拍掌的方式来看后者。那么想要体会前者的魅力,则是要在一天结束后安静地坐在卧室里捧着一杯热茶或者热牛奶。

《夏目》的故事需要我们一集一集静下心来去倾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理解为什么故事里的少年会一次又一次向身边的人和妖伸出援助之手,为什么一次又一次不计后果地向他们表达着似是用不完的温柔与善意,为什么明明弱小到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却还想着去守护身边的人或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看清故事里的那个曾经满身创伤的少年在坚强地努力地向我们传递着什么。

而当我们慢慢地开始明了这份心情时,便开始意想不到地深陷入那个少年的微笑中,陷入那些有关妖怪的光怪陆离的小故事中。

这时,才发现,当少年开始接纳他的世界并向它传递着自己的爱意时,这个世界也开始回馈它温柔的礼物,而我们在默默见证着这些故事的同时,其实不经意间也被这份爱意给同化了......


Key-point2:

【对照】

第二点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感触是“对照”这两个字,因为正是有了对照,《夏目》中的世界才更显深刻动人。

在我还并不很喜欢这部作品时,偶然瞟到舍友电脑上陡然跳出来的诡异恐怖的妖怪时,是着实是让人心情不悦的。不过现在再回想起来,发现当时朋友笑着跟我说:“我不觉得很恐怖啊,唔,我觉得《夏目》里越是长的奇形怪状的妖怪,越有种让人觉得很可爱的感觉呢。”却是别有一番意蕴的。

《夏目》里除了一小部分以人形出现的美型妖怪外,大多数妖怪都是以一种荒诞怪异的方式拼凑起来的(原谅我这么说......),但绿川老师就是赋予这样一只只或是长着奇怪兽形大脸、或是独眼长颈、或是黑气缠绕的妖怪最丰富的情感,让他们讲述最动人的故事,并且给予了他们一个个美丽的名字。

还记得夏目里第一集出现那个叫做菱垣的妖怪吗?想必不论谁提到这个美丽如梦一般的名字都不会把它跟一个长着白发,独眼怪脸看起来恐怖又滑稽的妖怪扯在一起吧。

但事实确是相反了,作者就是给出了这样的人物设定,让它去讲述了一个有关等待的哀伤故事,而我们也被它打动了,不过不仅仅是因为它不分昼夜、不忌风雨地执着等候的情感。更是因为我们看到的瓢泼大雨下它孤独地举着一只小荷叶站在那个路口,却一刻也不愿闭上它那只滑稽大眼睛低喃着“玲子,玲子......”的画面,我想此时若真是换成一个柔弱无骨的女子撑着一把油纸伞长吁短叹,效果不见得就比前者好吧。

夏目里还有很多这样的妖怪,他们虽然很强大厉害,却拥有着一颗简单单纯的心。约定了就去等待,承诺了就要去实现,想要就去争取,他们虽然都长着一张在人类看来恐怖怪异的脸,但却拥有一份很多人类道貌岸安背后早已甩掉的坦然真挚的感情,这便是绿川老师‘对照’下的妖怪世界,一个没有那么多伪善和假意、真实却又虚幻的平行世界。

除了妖怪上的对照,第二点对照体现的最明显的则是在主人公夏目贵志身上。

绿川老师将这些对照安放在有关这个少年每个故事的琐碎细节中,那些无声的细节就像缥缈的烟雾,丝丝汇聚,缓缓向前,引领我们看清主人公的一切。

所以无需夸张矫情的表演和铺垫,我们便可切身感受到,夏目最大悲是当打开自家老屋的门说“我回来时”回应地却只有久积的灰尘和空荡的房间;最大的喜则是当推开藤原家的门说“我回来时”,迎接的是塔子和滋叔温暖的笑容和怀抱以及那一大桌美味的菜肴和某只扑上来无赖地叫着“纳兹咩”的娘口三三。

再者绿川老师还会不断在地在剧情中穿插着夏目回忆与现实的冲撞,在最温暖的地方揭露最心酸的往事,一次次将人们对那个小男孩的心疼推到顶峰。

所以每当提起夏目,会有人想起那个被孩子们嘲笑、被亲戚嫌弃,在大雨中,冰冷漆黑的夜晚下,踉跄奔跑着、哭喊着寻找自己真正家的小男孩。

但绿川老师这么做的目的显然不是为了让人们不断去心疼那个孩子。

因为提起夏目,更多人会记得是那个一直挂着能明媚整个世界的笑脸、有着一大帮人类、妖怪朋友和一个始终充满关怀和呵护的家以及一个没心没肺的保镖老师的少年。

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的场景就是,不会骑车的夏目在面对朋友的询问时,挂着令人心疼的无奈笑容说了一句“可是学骑车也要有人在车后面扶着啊”。

想必这句话当时应该刺痛了很多人的心,但绿川老师却未将我们的情感止步于心痛。因为他接下来给出了这样温馨而动人的画面:

静好的晴空下,在被醉人的春风轻抚过的山坡上。有一群奔跑嬉笑着推着一辆自行车的孩子们,还有车上一个略显紧张但不自觉上扬的嘴角,眉眼中都止不住溢出的喜悦的清秀少年。波光淋漓的河边,他们的笑声那么爽朗清脆,连阳光都眷恋着他们的笑容,久久映衬而不肯离去......

这样的前后生活的对照和一个个重现在破碎的回忆中的故事让我们逐渐明白了绿川老师的用心良苦。

因为曾经经历过痛苦所以才更加珍惜现在,因为我们曾看到过阴雨乌云下夏目无助凄凉的眼神,才会更加懂得他现在在绚烂阳光下灿烂笑脸的弥足珍贵。绿川幸老师通过这种方式带领我们走向人物的内心世界,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主人公破茧成蝶、风雨彩虹的成长历程,真实而刻骨铭心。

另外还有很多很多,“当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明明是那样纤细瘦弱的身躯却倔强想要扛起友人帐的重责,明明自己已经满身创伤却还是时时刻刻想着保护身边的人......这些绿川老师悉心架构的对照,宛若点点荧光,聚集在那个少年周围,缓缓形成一道道光环,闪耀却不刺眼,不断吸引着夏目周围的友人们,也不断吸引着屏幕后的我们。


Keypoint3:

【夏目贵志&夏目玲子】

《夏目友人帐》除了记录着妖怪奇谈外,同时也是一部成长物语。主人公夏目前期确是像极了一个孤独地坐在小舟上,飘荡于大海间的castaway,饱经风霜,颠沛流离,面对广阔的世界,却不知该走向何方,途径无数的港湾,却不知哪里可以接受他的停留。

在童年时期,他因这份奇怪的能力而处于一个他并不想要的与众不同的世界。困惑、恐慌、痛苦,他拼命拒绝和排斥着真实的自己,努力想要表现地和周围的人一样。

可命运却像嘲笑着他的无力和软弱般,每当他试图努力地踏入那个他所期盼正常的世界时,总会被无数双无形的手狠狠推回那片恐怖的泥沼中,摔的遍体鳞伤。

善良如他,即便再痛也不会选择去怨恨他人。

但一年、两年......久而久之,累了,倦了,他便在角落里做了一个茧将真实的自己缩了进去,不愿再去了解任何人或者妖,不会再去主动吐露真实的心声,不想再给自己招麻烦,更不想再给周围的人添麻烦。

就这样,直到他来到八原,来到温柔的塔子阿姨家,解封了那个命中注定的大肥猫,得到那本带来命运转折的友人帐,这场旅行便开始了。

初次的邂逅,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心灵沟通,便让夏目与妖怪间的隔阂消融了一番。他发现原来妖怪也有这么温情柔和的记忆,善良的祖母原来不是一个人,他开始渐渐能够接受他的世界,并不那么坦然,但至少不再过激的反抗和排斥,他说:

——“还是和以前一样无法喜欢上妖怪,但是,不管是好是坏,   这都是一次邂逅”

这是一份成长。

紧接着,那本沉睡了几十年,终于再次被轮回唤醒的友人帐,仿若低低吟唱起一个个咒语般,将一只一只妖怪尘封的记忆唤起,把它们重新汇聚到了身边。而我们的夏目君自找的麻烦事也就变得更多了起来,生活也在这种状况下变得“丰富多彩”。

还名字,听故事,偶尔帮一些傻傻的妖怪解决一些小问题,顺便和猫咪老师相互调戏,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开始觉得妖怪们并没有他小时候记忆中那么坏,甚至这段时间,有了那些“不太和谐的因素”的存在,生活仿佛也不再那么清冷单调了,于是他说:

——“还是老样子我过着麻烦事多多的生活,虽然我还是不擅长对付妖怪,不过偶尔的话或许陪他们商量事情也不错。”

这又是一份成长。

渐渐地,时间在友人帐不断翻阅的声响中悄悄消逝。夏目在猫咪老师的陪伴下穿梭在无数妖怪的回忆里,如同一场穿越百年的时空旅行,在那个他曾经恐惧的世界里,他切身体会了最真挚的友情,最凄美的爱情,最长久的等候,最动人的许诺。

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那些妖怪们散落在黑暗中的回忆碎片一次又一次重现在夏目的梦境中。而夏目自身就像一个dream weaver,一步一步向前,细心地拾起每一片碎片,用尽全力去将那些破碎的梦境重新编织到一起。

是因为真切地感受到那份爱了吧,那种一旦体会过就再也无法忘怀的东西曾经如此温暖地点亮了生活,所以才会想尽一切办法用自己的温柔去填补那些破碎的梦,希望能够让它变得同原来一样美好。

一次又一次的邂逅,虽然每次都是匆匆到来,又匆匆消逝,但记忆却是无法磨灭的,无论是好是坏,都是那么的值得守护与珍惜,因为它们拼凑成了现在的自我,他说:

——“曾非常讨厌自己这能看到妖怪的能力,但却也因其而拥有了如此多的邂逅。现在,我终于能有这样坦率的想法。我重要的朋友们,现在对于我来说,人类和妖怪是同等的无可替代。”

这是一份成长。

而与此同时,必须值得一提的就是那许多份不期而遇的友情和亲情了。

春天总会给予那些最努力破土而出的小草以最温暖的阳光。在夏目正在一群妖怪中忙的焦头烂额时,那份珍贵的礼物就已经悄然而至。塔子、滋叔、田沼、多轨、北村......无论是知道他的秘密还是不知道他的秘密的,那些来自朋友和家人的爱都是如此的温暖了夏目的心。

也许一开始夏目还不太懂得如何去表达,还会习惯性地去隐藏自己真实的想法,可在朋友身边,那些美好的日子多的都让人有些头晕目眩了。

守护、理解、相信、担忧、体贴......夏目因为感受到了这份善意,所以想迫不及待地走出那个茧,想要贴近那片阳光,想要取回曾经的笑容。因为遇到了那么多温柔,知道了温柔的力量,才更想让自己温柔起来。

那么,该如何去回报这份善意呢?

不知道的话,就先传递下去吧,真的很想让其他人也体会自己所感受到的温柔呢。

于是这个少年便开始向这个世界传达着他的爱意。

无论何时都温暖的笑容,无论何时都体贴的心意,无论何时都明媚的性情,这些都是他从身边人们身上感受到的,所以也都是他想要表达和传递下去的。

因为被爱,所以更要努力去爱,这份存于少年心中最闪耀动人的心意,这也是《夏目》最想告诉观众的主题之一。


然后关于玲子。

这个美丽善良、倔强孤独的女子的每次出现都惊艳了我们的双眼。在虚幻的梦境里,我们一路追随着她的身影走过重重五彩斑斓的回忆,看着她用明艳动人的笑脸点亮每个妖怪寂寞的内心,也看着她用孤独凄清的背影映衬每趟失落的旅行。

这究竟是怎样一个女子?能让无数实力强大的妖怪俯首言败,又能让那些对待百年如一日的妖怪将那转瞬即逝的笑容铭刻于心。

明明是萍水相逢,那片刻的记忆却历久弥新。

那本用尽生命的旅行所汇编的友人帐究竟隐藏了她怎样的过往?

夏目想去了解,我们也想去了解。

渐渐,一路走来,我们看到,玲子一生都在寻找着友情,播种着友情,但却没能去经营那些友情,让它开花发芽。

她一路向前,从不停留,每次短暂明艳的笑容背后都是再次踽踽独行的背影。因为早已习惯了被畏惧,被伤害吧,想要付出真心的那小小的一步竟是如此难的踏出。所以每次的邂逅,无论是与人还是与妖,玲子都选择了遗忘,然后因为寂寞又再次踏上新的旅程,再次相遇,等待的却又是再次遗忘......

“呐,如果被打败了,就要做我的手下,在这张纸上写下你的名字,如果我被打败了,就算是吃了我也没关系哦。”玲子总是笑着说。

可真的是手下吗?那为什么不召唤他们呢?又是为什么要将那本簿子取名为友人帐呢?明明是希望能够成为朋友的吧,无论是妖怪还是人类,明明已经有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却不知为何那么难得去表达那份心思,究竟是在害怕些什么呢?

就这样孤独的旅行着......

直到最后,她也只能将这份心意小心地尘封在那本友人帐中。

当岁月斑驳了指间的年华,宿命重新呼唤曾经的过往。

同样的气息,同样的力量,同样的过往,从同一起点出发,一场冥冥之中的轮回却开始绘制出了不一样的轨迹。

“我不想用契约来束缚你。我们不是老大和手下的关系吧?一定有其他别的联系,我是这样认为。”夏目坚定的说。

他深刻体会到了玲子的心意,也明白那些沉淀了几十年的记忆的价值,他想完成玲子未能实现的愿望,于是他也开始踏上了旅途,重温着那些经过岁月蹉跎、时光洗礼而变有些沉重哀伤的道路,然后,选择主动去拥抱那些玲子已经忘记的邂逅,用温情和爱去浇灌那些友情的种子,最终让他们真正的开放出绚烂的花朵。

走在这条名取周一早已放弃的,玲子想走又未能走的道路上,夏目懂得了,其实从一开始他们讨厌的都并不是那个充满妖怪的世界,而是在这个世界下因为不适应而显得孤独怪异的自己。

所以想要拥抱那份耀眼炽热的感情,得先改变自己。

一点一滴地累积起不习惯的事,往前迈进。就算是小小的步伐,也要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

他会不断告知自己他是多么幸福,因为遇到了那样和善的人们,了解到了体贴,所以更加不想逃避,所以更要努力去爱别人。

那些邂逅,本该拼成记忆中缤纷的彩虹,本该因为其美好性而熠熠生辉,就这样错过该是多么的可悲。

那份心情,本该诉说给懂得人听,如果一直藏在心里,不言不语,任其枯萎破败,该是多么孤独悲伤。

那场旅途,本该和值得的人一起走下去,那些事情,本该和信任的人一起去完成,如果因为怯弱而始终独自一人,那友人的价值又何在?

不要把一场绚丽的旅行变成孤独的流浪,不要把爱意的宣告变成苦难的诉说。

这份内心的成长,在经过无数个朝霞星辰、叶落花开的更替后,终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长大的、成熟了的夏目贵志。

就像第四季的主题曲中那样喜悦坚定地唱着一样,无论是故事里的朋友还是故事外的朋友,大家都相信着,相信着那个能坚强活在当下的夏目,能够竭尽全力生活的夏目,曾经历尽艰辛的夏目,一定、一定会收获最快乐的未来。而他那份希望有一天能告知自己所珍视的人最真实自己的心意,也终会得到最温暖的传达。


Keypoint4:

【猫咪老师】

在先前漫长的几百年时光中,斑就像是一个时间的见证者,孤独地站在另一个时空注视着人类时光的匆匆流逝。任凭其斗转星移、花开叶落、沧海桑田,但自己的身上却从未改变些许的痕迹。

在他近乎于停滞的时间里,弱小的人类消逝的是那样快,很多人甚至还来不及在他的眼里闪现出一点光亮便又重新湮没于黑暗中。那所谓的生老病死不过是一轮又一轮的更替重现,是弱小的人类无法改变的宿命轮回。

所以哪怕是玲子,曾经与他有过一段遗忘不去的深刻羁绊的人。斑在听闻她的离去后,也只是淡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并未有多大的情感波动。

但斑原本寂如死潭的生活却被一个少年的闯入给打破了。

追溯到第一季,斑的保镖生活是从与夏目的一个约定开始的,那时,我们可以理解为长期被封印的强大寂寞的妖怪一时兴起想与它所瞧不起的人类玩一个契约游戏。

可后来,斑也许自己都不知道它究竟是何时将这个打发寂寞的游戏演变成了一场不可割舍的生活。

如果说改变夏目世界的是《友人帐》里妖怪们的悲欢离合,那么改变斑世界的则是夏目自身的点点滴滴。

对于站在顶端做了几百年听书人的斑,他对这场场人类和妖怪之间故事早以司空见惯了。在他的眼中,这个世界本就是冷酷无情的,弱肉强食的社会只有强者才能生存,才有权利主宰命运,而弱者只配忍受命运的苦难,所以不需要什么怜悯和温情,因为这就是生存的法则。

所以斑总会以长者的身份劝诫夏目对于那些是是非非冷眼旁观,不要自招麻烦。

弱小的人类最该做的不就应该是明哲保身吗?斑会如是想。

但身边的那个少年却从未如是做,并且还一次一次地用实际行动挑战着斑的信条。

明明弱小却想关心别人......

明明无力却拼命要保护别人......

总是试图去做一些明明做不到的事情......

无论承受多大的苦难,却会一直微笑向前......

少年如此,他周围的很多人也如此。

这许多许多都让心中充斥着是非观念和现实主义的斑难以理解。所以他想探寻,他开始跟随着夏目的脚步渐渐从听书人走到人类的故事中。

当时钟开始滴答滴答地作响,当朝霞和夕阳开始无数次拖着长长的尾巴嬉戏追逐,当那一天天缱绻温柔的时光不断从蓝天中斑和夏目飞扬发丝中溜走时,斑终于知晓了答案。这时他也发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渐渐延缓了他的时间,让他那颗被漫长时间所沉淀的冰冷孤独的心切实感受到了生活温柔的善意。

那些不经意的呵护,言行之间的温暖,一点一滴的快乐。从未体会过的人性美,就像一杯窖藏的美酒,愈久弥香,让斑不自觉地沉醉其中,难以自拔。

还是那句话,一旦被爱过,又爱上别人后,就无法再遗忘了。

可以说,其实斑才是被夏目的温柔治愈最深的,也是最眷恋那份爱意的妖怪。即便他嘴上还是会逞强否认,还会拿友人帐当挡箭牌,但实际上的行动确实真实地印证了他的改变。

无论是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帮着夏目去完成妖怪们的心愿,开始懂得去体贴照顾他人,还是为了守护而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又或是挑战曾经不会不敢做的事,帮着还会习惯性隐藏自己真实想法的夏目坦白自己的心事。

剥落了现实主义的外壳,斑自己开始做着很多很多他曾经嗤之以鼻或是不敢逾越的事。

他珍惜着这段因为少年的温柔而延缓下来的岁月,珍惜着身边日常的说说笑笑,珍惜着那份陪伴所带来的喜悦。

相信即便有一天友人帐变的空空如也,他也不会再舍得从那个少年的肩头离开。

即便有一天少年变成了佝偻的老人,他也会始终迈着他那滑稽的小短腿在他身侧陪伴他走过一条条长长的街道。

即便有一天他将目送着那个少年的离开,他也永远不会遗忘,曾经有那样一个地方是那样让他眷念,让他想永远留下去。

他会一直走下去,带着那份如烟火般绚烂而温暖的记忆和无形中被赋予的使命将那份对世界的爱传递下去。


ov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进一部动漫,就是多活一次人生。治愈系的动漫,能够融化心里的雪山。 他的目光柔和、坚毅、清澈,嘴角微微一扬便能让整...
    一只林西阅读 1,530评论 23 43
  • 这并不是官方的结局,但是故事总会结束的,不是么? 斑是在夏目贵志二十岁的时候失去了变成‘形体’的能力。虽然还能变成...
    汪子皓阅读 415,190评论 797 2,271
  • 1、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起来。 我翻过身子来,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铃,才五点多,此时正值十月末的天气,所以天...
    大房子613阅读 866评论 1 3
  • 周三了,周三了,百合花居然还不开,看样子要给花里家差评了啊…… 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一路李花开阅读 141评论 0 0
  • 1 给手机买了一个壳子,背面的图案是一个复古照相机的样子,挂在胸前,就好像挂着一个相机,以假乱真。 我坐在监控下面...
    王命召伯阅读 1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