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帐》番外——夏初の雨

图片来自网络

不请自来而又不告而别的事物,即使彼此只交汇过一次,即使微弱得不会被人注意,那也是能够支撑心灵的、重要的邂逅。

——《夏目友人帐》

1

“如果想不起来,为什么不干脆全部忘掉。现在记不起,又忘不掉。好寂寞,好寂寞,比以前还要寂寞呢。”

从积水里发出的微弱声音,仿佛奄奄一息,音符在雨后的石子路上悠悠缓缓的跳跃,透露着深深的孤独。

“老公,又是梅雨的季节呢,真是段温柔的日子。”八原的茶町路旁,有一座破旧的二层小楼,女主人藤原塔子正在窗户旁侍弄花草,两朵雏菊,一束杜鹃草,三盆卷丹,在这个季节,都开得正好。

“是啊,塔子你的花种的真好,还好胖太听话,从不打翻它们,才能长这么得美丽。”男主人藤原滋笑眯眯地看着,也不知是在看人还是看花。

塔子听了却突然忧伤起来,面庞露出些不开心。

“塔子阿姨,你怎么了?”说话的是个清秀瘦弱的男孩,棕色的刘海柔顺自然的搭在前额上,眼睛明亮多情,面庞清风和煦,猛一看,还以为是个女孩子呢。

“啊,夏目君啊,没事没事,只不过想起几年前的梅雨季节,那时候啊,你滋伯父生病住院,我每天去照顾他,忽略了家里的花朵们,等我想起来时,这些花都枯萎了……”塔子阿姨说着说着,有种快哭了的感觉。

“我也记起来了,塔子好像很喜欢那些花。”滋轻轻握住塔子的手,安慰着塔子。

塔子此刻仿佛有些不好意思了:“哎呀,怎么能让你们因为我影响了心情呢,真是抱歉啊。夏目君,下楼来是饿了吗?我这就去做饭,稍等一下,马上就好哦。”

塔子说完就欢欢喜喜的跑去了厨房,滋伯父也去书房看书。夏目看着那些花草,暖暖的笑了。

“你们有塔子阿姨照顾,跟我一样幸福呢。”

2

图片来自网络

“我讨厌下雨,讨厌下雨,真是不懂你们这些人类,湿哒哒的天气有什么好的,又不能出去买拉面吃!我要吃拉面!”

一只毛茸茸的大脸招财猫正在二楼阁楼里抱着啤酒瓶打滚,脸颊通红,酒气熏天,圆滚滚的肚子一起一伏。

夏目看着地上这只抱着酒瓶子说胡话的“宠物”,笑着摇摇头。他盘腿坐在书桌前,开始翻阅那本又厚又旧的册子,封面写着三个字——《友人帐》。

那是玲子外婆留下的宝贝,正因为这个,夏目遇见了好多孤独却温柔的妖怪。他们围在自己的身边,信任并喜欢自己。天真搞怪的中级二人组、高冷直率的丙、傻愣愣的河童、走路带声的三篠,哦,还有那个依赖自己的小狐狸。

跟大家有些日子没见了呢,不知道都怎么样?是否还开心,还依旧愿意喜欢人类呢?

慢慢的,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风雨声,身边传来猫咪老师的呼噜声,夏目微微一皱眉,怎么还有个声音,似乎在说些什么。

夏目循声而去,发现这声音从窗台上传来。他蹑手蹑脚的准备打开窗户,却被猛的跳到背上的猫咪老师阻止了。

“夏目!不要开窗,我闻到了妖怪的气味!他肯定是来抢《友人帐》的!”猫咪老师酒似乎还没有完全醒来,迷迷糊糊地炸毛后,又趴在地上吐起了鼻涕泡。

夏目往后退了几步,离开窗台。他拿走猫咪老师的啤酒瓶,将猫咪抱在怀中,顺顺毛,睡梦中猫咪满足的咧开嘴笑了。可是夏目却无法忽视外面传来的这个声音,似乎太无助了,就像,就像被藤原夫妇收养前的他,那么弱小可怜。

他迟疑了小会,最后还是放下了猫咪。

打开窗户后,这声音竟然是从窗台的积水中发出的,不,是从院子里的积水中传来的。好像也不是,这个声音似乎从房子的四面八方传来呢。

夏目有些慌张,四处张望,却并未发现任何妖怪的踪迹。

“可是这声音……”夏目咬着嘴唇,充满疑惑。

“这是雫(与“哪”同音),生活在八原地区的积水中,只是个中级妖怪。”

夏目身后哪里还有什么猫咪老师,一只巨大的通体雪白的犬妖,正龇牙怒视着窗外,仿佛随时都可以进入攻击状态。它额头有一团火焰,双眼下各有一条赤色花纹,眼中一团火焰,但是毛发却柔软又暖和。

“我并不觉得危险,只是觉得,雫需要帮助呢。”夏目弯下身,对着窗台的积水张望了半天,说:“你好,我叫夏目贵志,请多指教。”

3

明明无风,但是窗台积水竟荡漾出了一小圈波纹。

“夏目,夏目……你能听到雫的声音?”雫轻轻柔柔地问,声音中传出一丝丝惊喜。

夏目微笑起来:“嗯,你叫雫是吗?我可以喊你的名字吗?我能看到妖怪的,也可以听到声音哦。可是,我看不到你呢。”

“笨蛋夏目,它根本没有实体,不过是由于梅雨季节阴雨连绵,积水从未真正干过,便从中生出了这么一只妖怪。”猫咪老师又变回了招财猫的形态,看来真的是不把雫放在眼里。

“夏目大人,如果是夏目大人的呼唤,我可以的。还有,这位是斑大人吗?雫是有实体的,雫记得自己曾经有实体啊,那个实体还香气缭绕,还会发出好听的声音。”积水的波纹抖动的更加剧烈。

“哎,你认识猫咪老师呀,真是有缘呢。那你实体时是什么样子呢?能让我看看吗?还有,雫,你为什么说比以前更寂寞呢?”夏目一脸关切。

“雫,雫不知道,雫不记得了,只是有那种感觉,雫好幸福的时候,可是,现在都忘了……”说完,竟传来了呜咽的声音。

夏目知道,雫哭了,可是它作为积水,是没有泪的吧。

太阳已经很强烈了,窗台积水慢慢减少,雫的声音也着急起来。

“夏目……夏目大人,请你帮雫找回自己的身体好吗?求求你……夏……”

还未说完,雫已离开,随着院子里所有积水的蒸发,而消失不见。

夏目转身抱住猫咪老师,捅破它的鼻涕泡,问:“雫还会回来吗?它到底有没有实体呢?”

猫咪老师张牙舞爪,想要打夏目,但是夏目伸开手臂,猫咪老师的腿脚太短,无法够着,这画面似乎有些滑稽。

“呆子!你又想多管闲事!我才不要帮你,我可是高贵无比的高级妖怪!为什么要陪着你这个人类小孩,帮一个低级妖怪找什么寂寞原因……”

“一碗天妇罗拉面。”

“……明天再下雨,再有积水,它就回来啦,而且,除非在我的印象中,它的确从未有过自己的实体。”

“再加三个铜锣烧。”

“那你去问问河童吧,它们都是水里出来的,也许知道些。啊啊啊,居然想用一碗拉面和几个铜锣烧就打发高贵的我,真是岂有此理!”

“好。谢谢老师。”夏目抱着猫咪,转身出门。猫咪老师大叫:“夏目,我的拉面和铜锣烧呢!”

夏目噗嗤笑了:“等解决这个问题,我就给你买,老师要乖乖的。”

猫咪老师又嘟囔了两句:“真是拿你没办法。”然后换了几个姿势,在夏目怀里又睡过去。

4

图片来自网络

河童本来应该是住在河里的,可这妖怪过于傻楞,总是不小心走出河水,一贪玩就会脱水,找不到回家的路。

这不,夏目遥遥看过去,就发现路边躺着一个绿色的物体。尖耳朵、鸭子嘴,头戴一顶破草帽,挺着个大肚子,双脚还长着脚蹼。它的嘴角冒着泡沫,挣扎着在呼救。

夏目奔跑过去,从旁边的水管中取了一些水,浇在河童身上。河童勉强睁开了眼,看见眼前这张脸,突然哭了出来。

“夏目老大!您来救我了,河童好开心……”

“河童你怎么又这么不小心呢?”夏目又往河童身上浇了些水。河童哭着抹了一把泪。

“斑大人,您不是一向不喜欢雨天吗?”原来是红蜂,她手上正端着一盆水,想必也是路过看到了河童的样子吧。

猫咪老师正在树荫下追着蝴蝶呢,一看是红蜂,立刻眯起了双眼,严肃地说:“担心这家伙被别的妖怪吃了,如果没有拿到《友人帐》,那可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红蜂微微一笑,向猫咪行了礼,看着河童已经“复活”,便准备退下。

“哎……红蜂,请教一下,你知道雫这个妖怪吗?”夏目将河童扶起后,轻轻地问道。

“雫?我听说过,是生活在积水中的妖怪,据说是个温和的家伙,难道是它也觊觎玲子大人的《友人帐》?”红蜂有些好奇。

“哦哦,不是的呢,我只是,只是觉得,它在寻找忘记的一段很重要的回忆。”夏目抬头看看天空,又想起雫那微弱的声音了。

“那就忘了嘛,切!”猫咪老师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老师,我虽然是人类,不太懂妖怪的内心,但是,一个人的所见、所感,这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不会遗忘的,伴隨着各式各样的相遇。老师你肯定懂这个道理的,不是吗?”

“真是自以为是的笨蛋,明明软弱不堪,却总要多管闲事。”猫咪放弃蝴蝶,准备往家里走。

河童突然大叫一声,似乎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事情。“夏目老大,我也知道雫,他一直以来就没有样子哦,不过有意思的是,三年前有一段日子,明明梅雨时积水很大,可是我都没有在八原看见它出没呢。”

夏目欣喜之情显露无疑,他焦急地追问:“那三年它发生了什么呢?或许有谁会知道吗?”

河童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其实它也没有什么头发。“或许三篠大人能帮助夏目老大呢,还有,斑大人什么都不知道吗难道?怎么会这么……”

猫咪满身发出蓝色的光,双眼死死盯住河童。河童一看大事不妙,立刻转身撒腿就跑,边跑边大喊:“夏目老大,改日再见!”。

猫咪吐了口口水,又懒洋洋的跳上夏目的肩膀,耀武扬威。

“老师,那我们去找三篠吧,红蜂,谢谢你了。”夏目朝八原荒山奔跑起来,红蜂看着这个纤弱的背影,和肩上那个白色的小点,觉得他能遇见他,真是太好了。

5

“雫呀?我记不太清了,印象中是很开朗明媚的一个孩子。夏目殿下,雫怎么了?”听到夏目的呼唤,三篠出现在了二人面前。

三篠说话时,遮住一只眼睛的白色毛发被吹起,连带着铃铛也响了起来。他的家臣小青蛙听到声音,突然出现了。

“前几天,雫突然出现在院子里的积水中,听声音很虚弱,让我有些困扰呢。”

“呱呱,夏目殿下,呱,雫是个好孩子,应该不会伤害您的。”小青蛙是池塘的守护神。

“我说小蛤蟆,你最后一次见那个惹人烦的家伙是什么时候?”猫咪总是对其他想要接近夏目的妖怪们充满敌意,这种感觉恐怕他自己也觉得有些微妙。

“尊贵的斑大人,我是有名字,我叫小青蛙!呱呱!”说完,小青蛙往三篠背上躲了躲,猫咪额头的火焰印记又隐隐出现,“夏目殿下,呱呱,斑大人怎么脾气还是这么不好。”

夏目有些尴尬的拍了拍猫咪,说:“老师其实是担心我和雫呢,老师是吧?”

“嘁,我这么珍贵的存在,怎么会那么轻易担心你?我巴不得你被别的妖怪吃掉,可是让你烦恼或者担心的存在,我是不允许的!”

夏目暖心一笑,继续问青蛙:“刚刚老师的问题,你能回答我吗?”

“好的,夏目殿下。那时候梅雨季节快要结束,但是雫说它不想离开,它有了实体,还有花的味道,有温柔的声音,仿佛被人注入了很多爱。呱呱,虽然能看到阳光,却不会被它伤害到呢。我记得雫是这么跟我说的,那孩子当时好幸福,好像是被什么深情的人细细对待了呢,呱呱。”

“嗯,能看到阳光,有花香,还有说话的声音,雫又是实体的存在,那会是什么呢?”夏目叹了一口气,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呀。

三篠的铃铛又响了起来,他说:“夏目殿下,快要下雨了,雫应该会出现,到时候你好好问问那孩子吧。”

“嗯!辛苦各位了!”夏目道完谢,抱着猫咪,在大雨倾盆前赶回了家。

家里塔子阿姨已经做好饭,正在窗前浇花。

“我回来了,塔子阿姨,滋伯父!”夏目喜欢这样的家,喜欢这个一直有人在等他的地方。

“呀,欢饮回来,夏目君,欢迎回来哦,胖太!”塔子阿姨连忙上去迎接夏目,猫咪也跳下地板,跑到自己的食盒面前满意的闻了闻。

今晚的菜色很丰盛,是塔子阿姨拿手的铁板烧和牛肉火锅呢。外面淅淅沥沥的下雨了,夏目又听到了雫的声音,这时它仿佛没有那么虚弱了。

6

图片来自网络

夏目因为有心事,所以只是粗略地扒了几口饭。他听见塔子阿姨在问滋伯父:“老公,怎么,一到梅雨季节,膝盖还是疼吗?”

“塔子你不用担心,好多了,可能是今天坐的有些久。一会停雨了,我们去散散步吧,外面的空气很好呢,塔子肯定喜欢。”滋伯父给塔子阿姨夹了一片牛肉,塔子阿姨捧住自己的脸,十分不好意思。

夏目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事情了,他问:“塔子阿姨,伯父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呢?”

“三年前,我不会忘记的,哎,那段时间真是有些混乱,幸好恢复了呢。”塔子阿姨和滋伯父又相视一笑。

“夏目,怎么了,有什么事发生吗?”滋伯父关切的问。

“啊,没有没有,只是有些好奇,今天早上塔子阿姨说之前养的那些花死掉了,也是因为去照顾滋伯父吗?”

塔子阿姨慈爱地看着夏目说:“是的,夏目君记性真好呢。”

“那……塔子阿姨,当时种了什么花还记得吗?”

“什么花啊?只是在路边采的野花,当时滋伯父出差,送给我一个很美丽的瓶子,我想找些花插上。后来就接了些雨水,嗯,差不多也是这个季节。后来滋伯父受伤,我就忘了关心那些花了。”

塔子阿姨似乎又有些内疚,夏目也觉得不好意思,赶紧笑眯眯地岔开话题。

“滋伯父送的瓶子,应该很特别吧,塔子阿姨,能给我看看吗?”

“那瓶子不知道怎么的,碎了呢,水撒了一地,明明没有人碰它们,我当时奇怪了很久呢。”

夏目似乎已经明白了一些,但是还有东西需要去确认。

他回到楼上,雨还在下。

“雫,你在吗?”夏目试探性的问。

“夏目大人,雫在呢,您帮雫找到实体了吗?”雫的声音还是那么轻柔好听,就像玫瑰的花瓣抚摸过脸颊般。

“嗯,还有些问题想要问问你。你这三年都哪里去了呢?”

“雫不知道,雫只是知道要找那种温暖的感觉,雫一直在这个屋子旁边找啊找……”

夏目仿佛抓住了什么:“等等,你说你一直在这个屋子旁边,那么,为什么不是别的地方?”

“好像,这个地方和雫有些莫名的羁绊,雫就是会不自觉的来到这里呢。"

猫咪一直在旁边警惕的看着这二人的对话,此刻也明白了些。可是,塔子阿姨说,那个瓶子已经碎了呀,这可怎么办?

夏目翻箱倒柜找出了另一个瓶子,将窗台的积水装入,从塔子阿姨那里借了一朵花。

他紧张的对着瓶子说:“雫,你在瓶子里吗?”

许久,雫的声音从院子里传来:“夏目大人,雫进不去那个瓶子的,为什么要雫进去呢?”

夏目有些失望,难道一定要那个瓶子才可以,那个瓶子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7

看来这个事情,还是要等滋伯父和塔子阿姨散步回来才能问清楚呢。

夏目陪雫聊了一会天,又逗了逗猫,听见楼下玄关有动静,他哒哒哒跑下来,果然是两位回来了,塔子阿姨手上又有一束新鲜的野花,上面还带着水珠呢。

“欢迎回来!”夏目舒心地冲伯父和阿姨微笑。

塔子阿姨有些惊讶,“夏目君,怎么了呢?”

“塔子阿姨,能不能再多给我讲讲那个瓶子的事情?”

滋伯父哈哈一笑,说:“这个你得问我呀。”

“那个时候出差到北海道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有个花草集市,每个瓶子都是女主人边思念男主人边烧制的,我看见了一个特别简单的样式,觉得塔子肯定喜欢,就带回来了。”

塔子阿姨回忆起过去也很幸福:“是呢,拿到那个瓶子,一想到是滋送给我的,我就每天把它擦的干干净净,甚至出门回家都会和它问好。那时候我觉得它好像能听懂我的话,花开的可好了。”

夏目这时候恍然大悟了起来,他想了想,继续问:“那伯父,您还送了塔子阿姨别的什么能装水的吗?这个也要是塔子阿姨很珍惜的哦。”

还是塔子阿姨想到了,她激动地大叫一声,跑去了厨房,那里有个储水瓶。

塔子阿姨极其珍视地把瓶子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猫咪老师围着这个瓶子走了一圈,然后冲夏目点了点头,意思是,本大人已经检查过了,这里面没有妖怪。

夏目忍俊不禁,他冲塔子阿姨说:“阿姨,这个瓶子,能不能也插上花?”

塔子阿姨开心的回答:“当然可以了,夏目君,来,给你!”

夏目捧着瓶子,轻轻从院子里盛出干净些的积水,然后将塔子阿姨采来的野花插在瓶子中,放在雏菊和杜鹃草一起。

“夏目君手真巧呢,你好啊,新来的花。”塔子阿姨满面笑容的跟滋伯父去书房看书,夏目微微笑着,对瓶子说:“雫,你在吗?”

过了很久,雫惊喜地回答了:“在呢,雫在呢,夏目大人,雫好开心,雫都想起来了,就是刚刚那个温柔的声音,这就是雫的实体!”

“那太好了,雫你不用担心,塔子阿姨一直不寂寞,她很幸福呢,还把她的温柔传给了很多很多人。”夏目碰了碰花朵,瓶内的水也荡起一阵涟漪。

“雫也不寂寞了,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单一人了。”

“嗯呢,是呢。你真厉害,一直坚持这么久,这颗坚持的心,我很喜欢,真的。”

“夏目大人,塔子对您真好,斑大人对您也好,您真是个幸福的人。”

“啊?我很幸福?你是第一个这么提醒我的呢,原来,夏目已经是个幸福的人了。谢谢你,雫,希望你也幸福,这里欢迎你常来,拜托你好好照顾塔子阿姨哦。”

楼上传来一阵“喵喵喵”的声音,夏目笑着摇摇头,跑上去一看,猫咪老师居然把他的衣服都翻了出来,似乎在找什么。

“你在干嘛呀?”

“白痴,你欠我的拉面!拉面!”

“……拉面怎么会在我的衣服里呢!明天给你买,一定,我们跟着多轨一起去,她很喜欢你的,不是吗?”夏目突然坏坏的笑了。

“啊啊啊啊!我不要见那个丫头,每次都揉我!人类的小孩烦死了!”

“猫咪老师,谢谢你。”

“对了,我忘了还有铜锣烧。”猫咪说完,又趴在垫子上睡去。

夏目走向窗台,看着外面的月光,原来,雨又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进一部动漫,就是多活一次人生。治愈系的动漫,能够融化心里的雪山。 他的目光柔和、坚毅、清澈,嘴角微微一扬便能让整...
    一只林西阅读 1,526评论 23 43
  • 我叫夏目贵志,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但我却也和别人不一样,我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妖怪。 最初我很痛恨自己的...
    覃奮阅读 12,994评论 0 5
  • 塔子阿姨说,我想和滋两个人一起守护他。 一只乌鸦被压在了一堆杂物下面,不断哀叫。 塔子阿姨看到之后,马上帮乌鸦掀开...
    一只林西阅读 1,515评论 2 6
  • 21天共读班之《好好说话》怎么玩? 【每日学习】 学习资料每天早上8:00前推送到群里,大家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进行...
    有梦想的彩红阅读 310评论 0 0
  • 森林演唱会马上就要举办了,可小鸭子的歌还没练好呢,影响了大家,驼鸟老师摇头又叹气。 在前排领唱的百灵鸟抖动着美丽的...
    月光松鼠阅读 1,154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