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身份喜欢你

    风一吹,树上的叶子哗啦啦地往下掉,此刻的感觉倒像是风在跳舞,从12号楼出来爬坡的这条路,每年的秋天都展示在大家的朋友圈里,前面有人回过头来拍照,顿时多了几许强行入镜的尴尬,走路都有点不正常了,就在此时耳机里的音乐突然停了,稍愣几秒,晏书凡抬手轻触了一下左耳的蓝牙。

“喂?”

“小凡子,帮你老姐取下快递,放学校菜鸟驿站了,取件码发你手机上了。”

“……知道了。”从小到大唯一坚持的一件事情就是使唤自己亲弟弟,哼哼,晏书凡心想。

    中午饭点取快递的人多,拿到快递的时候发现外包装烂了,随手发了微信:

“你买的什么?快递外包装烂了”

“生活用品,里面完整就OK了,你把外包装扔了放包里就好了”

“哦”,拿起桌上的工具刀拆开外包装,取出里面的物品,四四方方的一个小盒子,这什么东西?面膜吗?

    正当晏书凡看上面的产品介绍时,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呦呵,好东西啊,卫生巾,没想到你还用这啊!”刷的一下,红色从脖子沿到了耳朵,晏书凡抬头一看,是一个系招进来的那位特长生,慌忙解释:

“不是不是,这我姐的”

“呵,紧张什么?”秦潇宇轻笑。晏书凡还想再说什么,秦潇宇已经转身离开了,只剩个背影,一手提着篮球,一手拿着快递。他可真高啊,一米九快两米了吧,吃什么长大的,真让人嫉妒。

      这算是晏书凡与秦潇宇第一次说话。虽然现在已经是大二了,但印象中这位特长生好像不怎么上课,也没在宿舍楼里见过,和班里的人不说话,也没什么交集。

    之后一段时间里,秦潇宇经常来上课,太阳似乎打西边出来了,每次上课前总会找晏书凡借笔,一向只拿一支笔的人,突然多了个笔袋。路上遇见会打招呼,只是秦潇宇总是戴着耳机一个人走路,也许音乐太大声,每次打招呼都费点劲儿。期末考试的时候秦潇宇会问考试重点是什么,但无论晏书凡怎么划重点,他总会挂科……

      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新冠疫情爆发,学校安排在家上网课,两人一直没有什么对话。长时间的网课在没有书的情况下,大多都是玩手机的,枯燥又无聊,七月的时候学院安排论文开题报告,给了八个导师的联系方式,晏书凡立马给自己最喜欢的老师打了电话,可惜已经要够了人,到最后选了一个不认识的老师,悻悻地去洗澡,出浴室的时候,习惯性的去拿手机,一个熟悉的头像发来的某Q消息,一瞬间不知为什么竟有些紧张和激动。

“咱俩一个论文导师。”

“是吗?太巧了吧”

“嗯”

“那啥,秦潇宇,你考研吗?”

“不考,考不上”

晏书凡沉默了几秒,又缓缓打出几个字。

“那你最近做什么呢?你网课好像也不在”

“我在打工赚钱”

“那你挺牛啊,大学自给自足”

“牛吗? 那就算吧”

“当然啊!我还得靠家里补给呢”

晏书凡在对话框等了几分钟,秦潇宇没有再说话,上下翻了翻简短的聊天记录,又点开他的头像,是他自拍的一个背影图,这小子还挺自恋,轻轻长按保存。嘴角的笑,连晏书凡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九月份的时候,疫情缓和了一些。学校终于通知分批开学,开学后第一件事就是交开题报告,写论文。写论文的这段时间也是晏书凡和秦潇宇交流最频繁的时候,一起商讨怎么写,一起找导师。

      交定稿的那天,秦潇宇问:

“导师有没有给你修改什么呀,我给他发过去稿子,他又给我发过来,什么都没动。”

“改了呀,导师给我标注了格式,还有其他的词条错误”

“哈哈哈,真好,那我被抛弃了”

……

“你发过来,我给你改”

“谢谢晏总!嘿嘿”

      到冬季的天暗色来的快,六点半的时候已经是灯火通明了,改了一下午的论文终于全改好了,找了找熟悉的头像,点了回车键,伸了个懒腰,那边回来消息:

“谢谢啊,兄弟,一起出来吃个饭?”

晏书凡犹豫了几秒,缓缓打出:

“别了吧?两个大男人吃什么饭”

“感谢你给我改论文呀,两个男人咋不能吃饭了?”

“不去,改了一天论文,累死了”

“好吧”

晏书凡看着手机屏幕出神了好一会。八点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消息:

“卧槽,我看错手机号码了,我点外卖填了晏凡的号码”

“什么外卖啊?”

“给你点了一些东西”

“……我说了不吃啊”

“……我已经让晏凡给你送宿舍去了”

正说着,有人敲宿舍门:

“晏书凡在这个宿舍吗?这是秦潇宇给你点的外卖。”

晏书凡顿时有些慌乱,连忙解释“这是我帮秦潇宇改论文,他感谢我的。”

晏凡什么也没说,笑了笑走了。

打开包装一看,是小龙虾,发了微信:

“谢了,老铁。”那边没有回话。

      这是晏书凡和秦潇宇大学最后一次对话,从那以后,晏书凡就再也没见过秦潇宇,包括拍毕业照那天也没有见过,就像消失了一样。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升学的升学,工作的工作,没听到关于秦潇宇的任何消息,发出去的微信也没有回。晏书凡和朋友去了考研机构二战,从早到晚背不完的书,卸掉了所有的娱乐社交软件,每天学习很累,只是梦里总会出现他的身影,偶尔会调剂一下生活,去吃个火锅,逛一下超市,有次买生活用品看到艾芙尼牌子的女性用品入了神,同行的室友碰了碰他:

“你小子想什么呢?笑得那么猥琐”

“没什么”

“一看就是想什么猥琐的事儿”

“走吧,去结账”

想什么呢,大概大二的那个秋天很美丽吧。

      出成绩那天,晏书凡表面淡定,不停刷新页面的手却暴露了他的紧张,努力与结果终究是正比,分数422,上A大的金融系稳稳妥妥,后面复试顺利,成功拟录取。

      接下来的日子,晏书凡重新下载了娱乐社交软件,更新朋友圈的动态,爱上了玩滑板,日子很平静,但脑海中总闪现出一个身影。直到八月十九那天晚上,微信突然发来一条消息,看到是谁一瞬间好像有什么复杂的情绪喷涌而出。

“滑板玩的不错哦”

“瞎玩的……好久不见”

“嗯”

“你现在在干吗?工作了吗?还好吗?”

“我在C城工作,几乎没什么朋友,很孤独”

晏书凡愣了一下,

“你家不是在这里吗?跑那么远”

“我跟家里人决裂了”

“为什么啊?”

“大三的时候吧,马上过年了,我跟他们吵了一架,然后就绝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除夕那晚饿到撑不住了,我就偷跑出去,买了C城的火车票”

“你家里人不管你吗?”

“不管,他们从小就不喜欢我,我的家庭很复杂。”

“你没想过跟他们和好吗?哪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

“和好不了,我恨他们”

“那……你回来吧,我在这里买个房子养你”

在对话输入框停留了许久,晏书凡打出这句话。

“卧槽,你在开什么玩笑?”

“我认真的”

“怎么,看上自己兄弟了?想包养我?”

“……你不是说你一个人孤独?”

“哈哈,大老爷们还怕什么?我离开家的那个晚上,到这的时候,第一时间解决的就是住宿问题,我去了一个30人的临时工宿舍,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见这种环境,烟雾缭绕,我选了一个上铺,头痛欲裂,但一晚上没睡,工作了几天,勉强解决了吃饭问题,后来遇到疫情被封了45天,一个人被关在小黑屋里,没有空调,没有WIFI,更难的是那种只出不进的感觉,那段时间差点抑郁,后来解封后找到了现在的这份工作,有双休有假期。最难的时候已经熬过来了,孤独算他妈什么东西”

“那你……为什么毕业一直没有联系我?今天突然跟我说话?”

“看你滑板玩的不错”

“就仅此而已吗?不是因为你想找我吗?”

“就,看你发朋友圈滑板玩挺溜,哈哈哈”

“那你大学的时候为什么只跟我说话?”

“嗯,看你温文尔雅的,感觉很好相处”

“就因为很好相处吗?”

“嗯”

“那你可真是找了个很好相处的”

“……你感觉很奇怪”

“没什么,好朋友关心一下罢了”

“嗯”

对话止于8月19日23:14。

那边没有再说话,晏书凡拿着手机愣了很久,从床头柜里拿出了之前室友给的一盒烟,默默点了一根又一根,可他好像从未抽过烟,不知是第一次抽烟被呛到还是怎么的,眼睛里怎么会有眼泪啊!

    两年后,夏末秋初。

    晏书凡忙着赶论文作业,手机振动:

“亲爱的,帮我取下快递”

“好的,宝宝”。晏书凡点了保存,返回桌面,电脑的壁纸是他和一个漂亮女孩的亲密合照。

      拿到快递时候,问了一句:

“宝宝,你买的什么呀?”

“卫生巾礼盒,官网做活动”。

      一时间好像有什么记忆涌上了大脑,但也只是一瞬间。

      此刻的C城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秦潇宇坐在办公位上,盯着电脑屏幕上和A卫生巾品牌公司的合作单子,永远插着耳机,听不完的歌,手里转着一根笔,上面的标识已经被磨掉了。

    记得,大学时候有一次借他的笔没有还。

    秋叶婉转似吟歌,艾草熏燎惹人迷。

    雅书不凡芙蓉花,又到一秋雨萧萧。

    谁都没说出口的故事,出神时候的情绪,大概从那天开始,就只有破了包装的艾芙尼知道吧!

    那就祝你以后的日子,敬颂时祺,秋绥冬禧,岁岁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