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大笑能几回:简书武侠江湖第四十四期琅琊榜发布

花门楼前见秋草,岂能贫贱相看老。

一生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

琅琊执笔官: 葡萄成熟透

琅琊评文官:菩提子的叶蒋小志jxz

琅琊制图官:o寂燃o

琅琊审核官:冷眼观史小门门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月30日中午12时,第四十四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92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首:画皮将军

榜首:木兮然

竹泉村中竹林幽深,泉水流动之声若隐若现,使得李元焕动了归隐的念头。

“要是能解甲归田,在这竹泉村隐居,人生也算是无憾了。”李元焕笑着说道。

菩提子的叶:文风立意,亦奇亦幻,侠之大者,舍身立命,为家为国,实属忠肝义胆,情之天也。

蒋小志jxz:君子如竹,身高直粗。为人仗义耿直是件好事,但怕的就是被人利用。你看,竹子那么高,却也只能受人定夺生死。不过,也终究会有人愿意保护你的侠义,就像土地保护自己的竹子一般。正是画皮的功夫,保护了主角,也维护了我们心中的正义。

葡萄成熟透:春蚕到死丝方尽,将军至死犹护国!以竹泉村为背景,添加了奇幻因素,叙述了一个将军在外精忠报国,却反被在庙堂之上的奸人陷害的悲壮故事,结构设计巧妙,故事有张有弛,既有家国之情,又有袍泽之义,末尾处的环境描写更是显得寂寥无比,读来令人不由嘘嘘!


琅琊榜第二名:(竹林)与友绝

榜眼:贾大少

宇文向悚然动容,喃喃自语道:“迎风一刀斩!这果然是扶桑国的迎风一刀斩!这具骷髅的主人想必便是昔年战遍天下各路英雄的松岛田桑,可叹这狂虐嗜血的凶徒竟埋骨于此。”

菩提子的叶:蝴蝶飞不过沧海,你我越不过家国,铁血男儿大义永存心中,大情大义,从不轻说。

蒋小志jxz:一如竹林深似海,步步惊心吓来人。文章描写武功时颇有大家气概,功夫绰号信手拈来。文中情节描写有一些小瑕疵,却也不影响整体动魄的文风。

葡萄成熟透:与友绝,是否是真的“绝”?全文以竹林为始,一步一景,行文凝练,遣词造句很不错,情节有起有伏,人物形象立体,跃然脑海之中。同样,末尾处也以竹林结尾,前后相应,主题扣住,以宇文的自杀来结束全文,凸显了文章的立意,又蕴含着宇文对国家的拳拳爱国爱民之情,也反映了宇文与秦峰两兄弟之间的情谊。


琅琊榜第三名:(竹林)大宗师手账

探花:桃花庵仙

三千八百六十二根六丈长的毛竹,每一根都是我亲自斩的。

毛竹每三十九天就要全部更换一遍,不然青庐就名不副实了。

菩提子的叶:文风优美,犹如长诗,朗朗上口,立意幽深,富含哲理,犹如悠长小道,曲折通幽。

蒋小志jxz:视角独特,笔下也有深意。以记手账的形式,写出了独处竹林的孤寂。而这种孤寂,非常人所得,故此谓之大宗师。行文流畅,带有哲学美,读起来亦事亦诗,甚是奇特。期待作者创作出更有新颖的武侠文章!

葡萄成熟透:文章中,竹林里,一大宗师,叙一事,不可不谓奇佳!形式新颖却又实在,语句虽短却蕴味十足,令人思量!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竹林)冷艳小锯

揭榜人:杨清远

他再次握了握掌心的刀柄,刀柄传来的坚硬触感一如他将要杀敌的决心。这不仅仅是一把嵇康赠与他的神兵,更是他此次行动的最大理由。

琅琊评:竹因高洁名,也因高洁亡。


榜文:(竹林)大风

揭榜人:打黑伞的刘子骥

他们吃得很快,鲈鱼也不大,太大的鲈鱼炙烤起来肉质会不再鲜美,这条鲈鱼不大不小,刚刚好,刚刚好能藏下一把杀人的剑。

琅琊评:文章立意为高,看似略有偏题,实则避实就虚,描述一出舍身取义之壮举。竹林是“竹林”,大风却不是“大风”。


榜文:(竹林)四面楚歌

揭榜人:不谢的牛

他走到潭水边,见水色清澈,顿时喜出望外,伸手捧水,正欲自饮,忽见水中倒影着一个黑白分明的怪物,不禁心中惊骇,连忙回头一瞧。

琅琊评:缘深缘浅,缘起缘灭,花开随你,花落随风,相识终究一场殇。


榜文:(竹林)江湖

揭榜人:邀羽

拿起面前的海碗,轻轻晃动,宁玄看着那清凌凌的碧色,映着四周青翠的竹叶,只觉莫名好看。

琅琊评:江湖从来虚无缥缈却又身处其中,百态江湖事,“我”从未想沾染,奈何一切从不由你决定!


榜文:(竹林)万竿正凉

揭榜人:怀双

在竹林的更深处,有一座庙宇,名为黄陵庙,传说是为了纪念娥皇和女英而建的。不过,现在已荒废很久很久了。

琅琊评:本欲寻求雪中炭,却不料想万竿凉。


榜文:(竹林)竹杀

揭榜人:而你在明天

薛子夜满目惊骇的目光中,十二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静静躺在盒中,在已经完全暗下去的夜色中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琅琊评:人如君子竹,愿为君主卒,却怕小人毒。


榜文:(竹林)点点血染竹

揭榜人:张绍昂

老梁在竹林中间的空地上建了一座竹楼,闲来无事时他会坐在竹楼前的平台上喝茶。微风吹过婆婆娑娑的竹叶,有时会吹走风尘,勾起他心头的陈年旧事。

琅琊评:一念竹生,一念竹死。生如竹影交互,哪能看破红尘误。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哦!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获得“简书故事优秀作者 ”勋章,还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历时三天筛选评文,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