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万户曈曈日:简书武侠江湖专题第四十期琅琊榜发布

琅琊执笔人:绛冬

琅琊评文官:姜小桥请动心

琅琊审核官:冷眼观史小门门菩提子的叶

岁阴穷暮纪,献节启新芳。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

冰销出镜水,梅散入风香。对此欢终宴,倾壶待曙光。

自琅琊令颁布以来,江湖儿女踊跃参与,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经一周角逐,截止12月31日中午12时,第四十期琅琊令参与创作人数共计55人次。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致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集体评判,以扣题、立意、情节、内容等方面为标准,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作品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首:琅琊令之刀剑如梦|无垢刀

榜首:杨清远

他意识到这一点后,那对漆黑且年轻的眼珠便把它盯住不放了,他心里仇恨地默念第一百零八,接着手指节猛然一弹,微微可听见空气里咻的轻响。他那两排早已虎视眈眈的尖牙应声而合,碾过如铡刀互斫,花生米的碎粒和香便在他的齿缝四溅开来,这使得莫万仇有了一股嚼人尸骨的快感,他把左手边的烧酒一饮而尽,酒入虎口,冲下花生米的残尸卷进肚腹,这剧烈迸发、近乎痛觉的灼烧感,终于使他有了些心虚的慰藉。

姜小桥:刀剑铸就的江湖,哪有那么多干净可言,无垢?污垢?心中若是充满污垢,什么梦会干净?也只有无垢的人,手中才有无垢的刀吧。

请动心:有心栽花不开,无心插柳成荫,最吸引人的,便是意料之外,偌大江湖,一柄刀便可掀起风雨,有人趋之若鹜,有人弃之如履,谁能想到,掌中握宝刀的,会是这样一个人。

绛冬:一间小小的客栈、几名侠客和一把刀的故事,殊不知默默无闻的砍柴人竟是隐藏最深的那把刀。无垢刀,污垢刀,执念太深,污垢越重越拿不动,最后如梦泡影,一触即灭。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刀剑如梦|西风卷血旗

榜眼:不谢的牛

唐钟刀刀有力,只听得“呼呼”声响,哪里还管得青青的声音。黄邧拔剑在手,却不与它相碰,待得唐钟一刀快要完毕,才斜刺一剑,唐钟只得闪身,再挥第二刀,二人你来我往,不会儿唐钟因泼风刀厚重,相形见绌,便落了下风。又打一会儿,唐钟渐渐不敌,突然“嗖”的一声,一个石子射来,黄邧举剑格挡,但听得“叮”的一声,黄邧已飘身后腿

姜小桥:处于乱世,为了身后千万百姓,握着刀剑拼杀也是为了家国之梦!为了梦失去再多也值得吧。

请动心:后人看王朝兴衰,再正常不过的更迭,时人看山河国破,血性相拼,血肉筑防,再起一曲沙场悲歌,和以壮烈。情节饱满遣词有力,人物刻画清晰深刻,可见作者功力。

绛冬:看着烈烈西风卷大旗,故国不堪回首满心忧,背上的精忠报国还在隐隐作痛。狼烟啊,你几时再起,让我带着自己的血肉筑成最后的堡垒。

整篇文章以大气的题目作为核心,写出了属于忠臣志士的如梦剑歌。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榜之刀剑如梦|斩凡尘

探花:贾大少

云沐白是有涵养的公子,自然会让我挑选地方,而他将站在我的对面,也就是强光照射的地方。

我俩功夫不相上下,高手相争,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届时他定会败在我刀下。

不出所料,云沐白败了,可就在击败他的那刻,我心底突然掠出一道奇怪的想法,高手相争,非死即伤,刀剑无眼,若是我不小心杀了他……

姜小桥:凡尘要挥多少刀才能斩断?要喝多少酒才能忘记?如果梦一直往复,那该有多可悲啊!若是可以重新来过会不会是另外一番景象呢?

请动心:因为深深的后悔,所以在你死后,将自己活成你的样子,一笔一画,都是身不由己,文中情感,找到记忆后,一切终于大白,其中曲折真相,诸君一读便知。

绛冬:似梦非梦,在那里我活成了你,白衣蹁跹,温润如玉。其实,有一种自卑是这把毫不留情的剑,从那片阴暗的角落钻出穿透了你的胸膛。不过现在好了,只剩下我一人走完这万水千山,一坛酒下去你依旧还在。庄子云“是耶非耶,化作蝴蝶”此文也有如此妙处。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江湖如梦

揭榜人:Bird江

  不知过了多久,他轻轻一叹,几十年前也有两个人曾站在这江湖之巅,一个叫叶仲,一个叫苏之阁,如今又有多少人记得?人们只知道,今日站在这里的人叫叶云枫和苏紫逸,那么他们和一个个当初都曾站在这里的身影争的到底是什么?是那天下第一的荣耀?还是群雄束手的寂寞?可最终不都是这如梦江湖的一个个匆匆过客?

琅琊评:有时哪怕刀剑在手天下无敌也得不到自己喜欢的。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绮罗香

揭榜人:宿屿

那次是伤的最重的一次,青木一声又一声的质问  “将军对你未有半分不好,你第一天住进府邸我便给将军说,你是江湖人人追杀的大魔头,他却不信,总想着有一天可以感动你。将军把整颗心都掏出来给你了,可你呢,你把它丢哪里去了?

琅琊评:淡淡的江湖,淡淡的深情,淡淡的深情,淡淡的白头偕老。生而为人,我们都向往美好,读完之后,会心一笑。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刀剑情

揭榜人:洞庭青草

寂静的山顶突然冲出一把剑,旁有真气凝结,四周云雾皆散,空明澄澈。那剑一飞冲天,谁也不知道它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它是否还会回来。良久,云雾才慢慢聚拢,土里留着一个大坑,大坑边是些碎土,留有小洞,透过洞看去,是一把刀。风声停了,四周又变得孤寂。准确地说,是更孤寂了。

琅琊评:刀剑的江湖,刀剑的梦。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何为江湖

揭榜人:o寂燃o

膏雷酒,性烈如秋火燎原,刚一入口便舌尖发麻,吞咽下去一路从喉咙烧到胃腑,再蔓延到全身经络,只一碗,从天灵盖到脚底板都犹如火烧,牛不谢黝黑的脸上都隐约可见一抹酡红,更别说谢归鸿本就白净的脸上,不多时便现出一抹蔷薇之色。

谢归鸿一碗饮罢,抬起手就用袖子擦了擦嘴角,“这酒,果然名不虚传!你从哪里弄来的?”

琅琊评:何为江湖?江湖是许多人不愿醒的梦。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走,到江湖去!

揭榜人:叶人儿

十三剑都已击出,却都被避开,轻而易举的避开。但她却不恼,阳光般明媚的脸上反倒多了几分兴奋,就在第十三剑刺出的同时,一抹狡黠流过眼角,紧接着剑尖横扫、竖挑,老人闷哼一声,吸气收腹,又顺应剑势一个后仰,将划过衣衫和面颊的剑锋都堪堪避过。

琅琊评:每个少年少女都有一个怒马鲜衣的刀剑江湖梦。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合欢飞燕

揭榜人:野叙

就在此时,角落里飞来一个剑鞘,黑衣人用剑一挡,赵雁寻随即冲出,寥寥几剑,黑衣人已经招架不住,赵雁寻瞅准时机,一掌拍在黑衣人的胸前,黑衣人接连倒退几步。两人对立而站,赵雁寻却突然愣住,周围的士兵一拥而上,黑衣人却凌空起跳,以诡异的身法离开了。

琅琊评:人人都辗转努力,人人都求而不得,名利地位和感情就好比鱼与熊掌总难兼得,汝之蜜糖,吾之砒霜。


榜文:琅琊令之刀剑如梦|白头吟

揭榜人:猫思思

返回京城,我就住在一方小小别院,没有宫里的步步惊心,没有战场的马鸣风萧,画地为牢。我以为能与他共赏春色,我以为能与他共聆夏蝉,我以为能与他共饮秋月,我以为能与他共寻冬梅,四季轮回,却只有我一人。尚明忙到脚不沾地,不知是刀光剑影抑或兵不血刃,喜讯传来,大事得成,心愿得偿。

琅琊评:为一人落得满身伤痕,只可惜不是每一份付出都能有回报,每一份痴情都能善终,文风淡淡,读来满是伤感。

恭喜以上十位豪杰闯入榜中!

琅琊榜中人,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最新福利

1、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连续五次以上参与琅琊令的作者,将有可能被邀请加入由武侠江湖主编亲自指导的签约作者实训营,进入签约作者备选行列。

2、三次登顶榜首,将由武侠江湖主编直接推荐,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具体结果以官方公布为准)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在此,等你来挑战!

附:琅琊榜文章评选,琅琊阁成员及评文官本着对参与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历时三天筛选评文,若简友对评文有任何问题疑惑或者有任何建议和想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准备好了,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