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成都心元十三天阿斯汤加瑜伽精进课程全部结束了,提笔心情有点复杂,有些不舍,童鞋们都来自全国各地开始互不相识,在同一个能量场的教室里学习,虽然每个人对瑜伽的理解、追求不一样,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都努力的学习着、练习着...今天下午课结束后童鞋们围成圆圈坐下,李公子播放梵音唱诵,我们跟着轻声唱,瞬间感觉能量场的强大,感觉所有的人心是紧紧的连在一起,此刻所有只需意会、心传、很平静,像在世外桃源,最后大家互相泪眼拥抱告别、祝福...像我这种感性的人,又是感触得一塌糊涂,祝福大家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三天的学习对空老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我的眼里空空老师就是一个修行者,不是老师,他会带你认识瑜珈不是只局限于体式,更多的是往精神层面修,空老讲的东西、不论是思想、思路上很多地方都有共鸣,(空老非常推荐儒、释、道的经典)真正的教瑜伽是教人,而不是教体式,是帮助一个具体的人来学习用身体实现什么,而不是把一个造型套到一个身体上面。空老今早问:“你们为什么练瑜伽”“回到当初练瑜伽的初心”健康?体型美?流行?灵性?...不管当初的动机是什么,练着、练着...发现瑜伽不仅给你外在的东西,更多的是给内在的稳定与力量,知道如何应付我们日常生活的难题或突发事件。自从关注空老以来从未见过他拍一些视频或者体式照来吸引更多的学生,空老非常的谦卑与随性,最喜欢看他笑,很童真的笑容,尽管已是高级序列的习练者,却从来不会在学生面前炫耀自己的,既使是在有一些体式讲解时来几个展示,都会引起我们这些小女生的“哇……”崇拜、膜拜的声音。李公子是一位非常美丽、温柔、细心、纯真的老师,对于我这种语言天赋差的人来说,梵语是硬伤,觉得我又不是要去当瑜伽老师何必一定要学会梵语念体式呢,但李公子课后会加班耐心的教我一个音一个音的读,直到会读为止,老师都这么用心了,我当然要摆正学习态度,现在差不多都能背出来了。当然还有幕后默默付出自的丽云美女、是个很可爱、善良的孩子,我们大量漂亮的照片、视频都出自于丽云手,为了帮我们拍出漂亮的照片,蹲着、跪着、趴着...比我们做一百零八个拜日式还辛苦,还有绘画功底超好,同学手上的海娜画也是出自于丽云的巧手,心元每个人、每位老师都非常的用心付出,倾囊相授,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识、技巧都传授给我们,能够有缘受教于这两位老师,真的非常幸运这一生一直遇到这样的导师、老师追随着,修行的路上有金刚道友的陪伴、上师的指引,瑜伽路上有伽友们的相随,空老更是阿汤瑜伽路上的追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把瑜伽界比作武林,那么各个瑜伽流派就好像是金庸笔下的江湖中的各个门派,阿斯汤加就是“武当派”,柔软中有力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生会选择练阿汤,它不像别的瑜伽流派很柔,很娘。最后六天的Mysore练习,是一个突飞猛进、长功力的过程,Mysore课是给练习者在集体能量的环境下,把练习的侧重点转移到向内的自我探索。和个人自己练习相比,Mysore得益于集体的能量场,和领课相比,Mysore完全是你个人的练习,Mysore独占两个世界的精华。Mysore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个人对于自己练习的专注,在同一个能量场每个人的程度不一样,有的人在练初级、中级、高级、你的能量也同时被提升。集体的习练中流动保持持续的能量波,会集中于呼吸的连续性,用一种放松的状态去感受内在的节奏,动态的冥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斯汤加练习采用固定的体式编排顺序,练习者自己(而不是老师)引导自己完成一个体式,然后去进入下一个体式,这个过程给练习者一个机会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大脑,更好地了解当时自己的局限是在那里,帮助练习者很快地突破一个又一个身体和大脑的局限,就像打游戏通关这个过程中建立自我的觉知,老师会在适当的时候帮你调整,但体位法调整不是简单的学问,老师除了要有经验以外,也需要有一定的天赋和一颗柔和的心,一个有经验的好老师的手会让学生感到安全,信任,臣服,在两位老师的魔手帮助下,自我感觉进步很快,轮式是我的一个关卡,在李公子温柔的帮助下战胜恐惧可以站立下腰轮式,原来老师叫我们每天推一百个呼吸的轮式就是为了准备下一个体式下腰轮式抓脚,阿汤非常严谨、科学,(不像别的流派,体式是由瑜珈老师编排,也就是说瑜珈老师能做什么体式她就排什么体式,如果不科学的编排,就相当于拿一把刀天天有事没事的往树根砍一下,这颗树迟早也会死的)空老说早期有人找Guruji习练阿斯汤伽瑜伽,Guruji第一个月只是教拜日式A和三朵莲花,以这种方式来打好根基以及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然后再递加体式,一个是下一个的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能力到那里就练习到那里。如若你未好好掌握在做的体式,理论上你是不应该继续往后做序列里的固定体式的,卡在一个动作一年、两年...往往这个时候,练习者的弱点就会充分暴露出来,自己就会天天被提醒自己没有那么强,没有那么平衡,还缺乏对身体的控制。而且往往卡在某个体式的时候,还会暴露出呼吸和大脑的很多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传统的阿斯汤加瑜伽练习方法要求比较严格,它就是要强迫练习者卡在这个阶段花时间来面对这些问题,这样练习者才可以成长;这又是我喜欢阿汤的原因之一。空老说Mysore课里“完成”,“做到” 永远不会是主题,你做到了这个体式,后面还有n个等着呢,不够的话后面还有好几个序列的体式等你呢,够你几辈子的。但是神奇的是,不把“完成”“做到”作为目的的练习才是更深层次的练习,因此在Mysore练习环境下瑜伽修炼水平飞速进步,加快突破身体局限的我想这就是有那么多铁杆“骚”粉坚持自律练习的原因吧。就像空老说的,一但有了自律的练习,你就会上瘾,真的自从学阿汤以来每天都很期待早上四点起床习练,很享受早上别人还在睡梦中自己已在安静的垫子上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习练,跟自己的身体对话,感觉身体很通透,同样的体式、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但每天的感觉又不一样,那感觉说不出来,怕词不达意。重复不断的练习、练习....一切都会来的,耐心,是尊重自然和生命固有的节奏,并对这个过程充满敬意。因为每一个生命形式的绽放,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充足的养分,来自自然的馈赠,生命内在向上生长的力量,播下种子,这一切,糅和在一起,在时间的发酵下,才能完成一次转变。所以,不要再逼迫你的身体,不要再为了暂时无法做到那些体式而沮丧。用足够的耐心,安静地生长。如同等待一朵花开一般,等待那个体式最终水到渠成的完成。花开可期,成长,才是你练习的意义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粗暴的说一下:

瑜伽界现在国内貌似已经成为一个无监管,无自律,无底线的市场,很多瑜伽老师就是参加了一个什么一个月或两个月教培机构就出来带课,我觉得教瑜伽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如果你想去教别人,那么最起码的条件是你首先自己要花好几年和无数的努力来研习和习练吃透你要教授给人的东西吧。瑜伽教学需要丰富的实操经验,这些经验的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个人的练习体验。很多瑜伽爱好者作为弱势群体很大程度上得到的不是真正意义的瑜伽,作为一位瑜伽忠实的“骚粉”希望未来这个行业也会向成熟市场看齐,瑜伽老师们更加专业的去推广瑜伽、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瑜伽、受益于瑜伽!!!本人强推心元愚舍、一定会让你收获满满!!!PS:不是广告宣传,只是带着感恩的心分享,来与不来取决于你,有缘总会相遇!引用空老的一句话:真理不在任何地方,只在你心中!心元的结束语:愿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所生的每一个念头都是无私的爱!献上我所有的爱,感恩老师,感恩伽友们,感恩遇见,感恩瑜伽!Namaste!

2017年7月28日写于成都    卓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