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散场 第二章 报到入学 (2)

专题

青春散场 目录

上一章【连载】青春散场 第一章 报到入学 (1)

青春就像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和一个大大的哭脸,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



7号早晨,六点十分,天微微发亮,新生便聚集在教学楼前。三千多人,场面宏大,各个学院的学生会成员扛着个学院的院旗,我们学院院旗是螺旋状的符号,上面A-T/G-C的字母鲜艳而夺目,到最后我才知道是双螺旋基因结构。我托腮,在宿舍看着下面热闹的人群,吴樾拉着小型的充电喇叭指挥着,“生科院的,站到我这边来”,声音清脆,像百灵鸟一样,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碎花裙子。

李延昌在六点半到宿舍,他走进来的时候,环顾四周,“大家好,我叫李延昌”,他简单介绍自己,气愤融洽!我从床上直接爬起来,睡眼惺忪。

“本地人好啊,大学可以走读,就一个字“太爽了””小满憨头憨脑的说。

“哈哈”我们大笑,小满才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字包含的有点多,用手摸着自己的脖根,憨笑。

“家里离学校还是有一段距离,不然我真就走读了”李延昌点燃一支烟一本正经的说。

“一起这么热闹,还真想走读?”马凡有点疑惑的问。他笑笑没有说话。

“咱们走,熟悉学校环境”马凡说,大家一起下楼,径直去通知的地点。在吴樾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排着一支长长的队列,顺着学校的支道,从我们1号宿舍楼前面穿过,沿学生洗浴中心、图书馆,家属区绕了一圈。洗浴中心的地理位置太特殊了,正对着一号宿舍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领略了湿着发梢,挺胸抬头的女生婀娜多姿的身段,看她们修长的腿、雪白,隆起的胸部、清秀的面庞。更有胆大的同学用望远镜跟踪,大家边看边议论,楼上楼下都会形成一道风景线。所以1号楼被好事者称为艳遇楼、观景台之类的。

图书馆的造型独特,有着机器人夸张的大嘴和眯着的眼睛,家属区有学校小情侣租住,搭伙过日子。而曲径悠长的小道,在晚上有足够的条件让同学们的爱情诞生,这里是爱情滋生的温床。昏暗的灯光、素白的月光、草坪上休闲的排椅、脚下绿意盎然的小草,像极了精力充沛的青年学生。在这里每株小苗都见证了情侣们牵手、拥吻,还有爱情的分分合合。

“马凡,你看,那个高佻的女孩漂亮吧?”,我乐此不彼的一边用手指指着一边言语到。男生之间总是有聊不够的话题,而话题中总会有女生的身影出现,繁衍生息的生物性烙印烫在了每个男生身上,是我们有足够的兴趣来谈论这件事,我们的荷尔蒙决定了我们应该谈这个,可是面对女生,内心恐慌不已。

“个头小的那个倒是不错,面善”马凡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边看边咂嘴的说。到最后知道这个头大的女孩是紫彤,个头小的是小雪。

吴樾走到我的身旁,微笑着说“孟浩,你和马凡谈什么了,笑的这么欢畅”

“学校环境不错”我看着远处的桂花树说。

“是不错,远处的美女也不错”马凡故意说道。

“哦哦,原来是谈这个了,我说兴致很高”吴樾的马尾辫比她还激动,她笑起来酒窝很深,像是镶嵌着两个蓝宝石。跟着长长的队伍,聊天内容也是涵盖古今,能侃到的绝不放过。

小满和其他同学也聊的不亦乐乎,搭讪女生水平显得游刃有余,如鱼得水。我和马凡快步走到李延昌跟前,吴樾和辅导员要大家坐下来休息,我和他顺势坐在了科技馆旁的阶梯上。他抽出烟给我和斑马,还有辅导员,我们摆手,表示不抽,他微笑了一下,自顾自的点一根烟,砸吧砸吧起来。

辅导员中等个子,比李延昌也大不了几岁。此时,辅导员走到他跟前,接过烟说“在这儿不要抽烟了,现在大家都提倡不要在公众场合抽烟,并且,年轻人少抽烟,对身体好”,李延昌抬头看了辅导员一眼,眼神无光,掐掉了冒着青烟的烟头,说了声“好的”。

在大家休息的时候,辅导员给我们介绍了吴樾,他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学习好,服务精神强,是个好学生,之后滔滔不绝的讲述了x大这些年的变化,从他来到这所学校说起,把这十二年发生的事情简要的诉说一遍,如何罢课,学生如何跳楼,教授们如何糊弄科研成果被辞退等等五花八门的事情,大家都听得认真,席间伴随着欢快的笑声。

据吴樾讲,辅导员是个很负责的男人,他是当时学校唯一留下来任教的本科生,在任教期间,上了在职研究生,现在是在职博士。说完便让马凡点名,全班二十五个人,没有缺一个,辅导员抬头看着x大科技楼上的大钟表,很欣慰的说,“以后大家要和今天一样,不管干什么事情,只要是集体活动,都要出席!中午了,大家去吃饭吧,下午两点半在这里集合,我们大喊“好”,然后在解散声中,作鸟兽状散去。

我们宿舍四人沿着旧校门出去,校门外,有些风风火火的男女相互搂着向一片民房中走去,我们有点不好意思,相互对视一笑。长这么大,头一次在被大家称为象牙塔的大学里见到了与我心里面想象不一致的画面。


我问青春,然后看见你在笑、在哭、在闹。

专题

青春散场 目录

下一章【连载】青春散场 第三章 报到入学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