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青春散场 第四章 报到入学 (4)

专题

青春散场 目录

上一章【连载】青春散场 第三章 报到入学 (3)

青春就像是一个大大的笑脸和一个大大的哭脸,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



第二天,洗漱完,大家都在宿舍里不挪动屁股的看学生手册,而我的心思不在这上面,我从斑马那儿借来电话,尽量掩饰自己的表情和不同往常的说话声调,才偷偷的拨了他存下的张小雪的电话号码,接通后却不知道说什么。

我紧张的说“呃,我......我是马凡”。

“昨天听说你们宿舍的夏紫彤想家哭了,怎么回事?”我明知故问,内心却要装淡定,心里想昨天斑马将这档子事情给我说了之后,影响睡眠,早晨起来,头脑发胀,还要关心这妞儿,这人呐,还真有个贱骨头的命。

“她今天状态还好,让你挂心了”她的绵羊音很重,声音好像是从鼻子中抠出来的一样,看来斑马的口味也是蛮重的。

“哦,没有什么,那好,那好”听到张小雪的回答,我整个人都轻松了,这真是很奇怪的事情,她的好与不好好像对应着解药和毒药,这样的事情我第一次遇到,也分明感觉到了爱情的无可救药。

“嗯,好的,你的声音有点不像马凡”她嘟囔,我没有管她说的话,我怕穿帮,掐断了电话。

夏紫彤此时在宿舍里,洗自己穿脏的衣服,已经穿的破了个洞的裤子,她收起来,打算缝补一番。洗的发白的牛仔裤,还是放到了水里揉搓起来。她衣服不多,只有两套换洗的。在阳台上,阳光斜斜的照进来,洒在了她的脸上,脸上的汗毛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了丝丝亮光,两个小小的酒窝笑起来的时候显得特别迷人。

她的长相算不得出众,但很有特点,坚挺的鼻梁骨,厚重的眉毛,红润的面庞,组合在一起,也算是印证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模样总是激起男人们奋不顾身的保护欲。

她穿着一双绿色的拖鞋,水花溅到了她的拖鞋上,她感觉脚底有点滑,站起来,使劲的将拖鞋甩了一下,想把拖鞋里的水甩出来,结果将拖鞋甩出去!她单脚跳过去,穿好,无奈,又蹲下来继续洗,其实她的衣服就不脏,只是她习惯了一个人不爱看书的时候,收拾下自己的东西。

她洗完晾晒在了阳台上,将窗帘拉住,脱掉内衣,苗条的身材展露无余,已经发育的很好的身体凹凸有致,像极了一件精美艺术品,比维纳斯更甚,更美。

她快速的将之前洗的内裤换上,并且将前两天买的玫红色的胸罩戴在胸部,整个胸部被撑起来,但她感觉很不舒服,紧接着穿上衣服,将穿了才一天的内衣放到脸盆,洗起来!此时她是快乐的,快乐的像一朵向日葵,跟着太阳笑着!

212宿舍都在看书,看书的日子很短暂,总让人觉得时间比平常快了好多,将每个汉字换算成时间,滴滴答答的,在每行文字里将日子变成过往。

下午参加考试,从考场出来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厂长回去了,蛮子和斑马一起出去折腾人生去了。校园的晚上是最热闹的时候,我顺着幽静的小道走着,教室里灯火通明,我踏着石板路,草坪绿油油的,整个校园处在这样的环境中。

“孟浩”远处有人叫我,借着微光,我看见是吴樾和她的舍友坐在草坪上面聊天了,我走过去,她很友好的掏出书让我垫上坐下来,我抽掉书坐下来,随手翻开她的生物化学,书上密密麻麻的做满了笔记,娟秀的字体和她的人很配。

“哎,你们快军训了,军训的日子不好过哟,我这儿有防晒霜了,送你呐”说着她从自己的手包里面掏出来放在我的手中。

“呃,呵呵,谢谢学姐,可无功不受禄”我这样一说她有点不好意思,面颊通红,我心里自责自己说话有点太冲,我接着说“学姐,谢谢啊,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将防晒霜装进裤兜,将书还到她的手中,她微微一笑。远远看去外面的马路上车来车往,校门口进进出出,其中不乏穿着大胆,衣着暴露且扭着浑圆的屁股的女生,很是张扬的迈着步子向宿舍楼走去。

烧烤摊前人声鼎沸,烧烤小贩手里麻利的烤着各色食物,音响里播放着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划拳时喊酒令的声音很大,完全像个杂货场,我在吴樾的提议下也向烧烤摊走来,烧烤摊边放着好些简易的桌子,喝酒吃烧烤的学生很多,生意很好做,我和吴樾,还有她的同学左萧萧三个人靠着路边的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吴樾帮我要了瓶啤酒,还有一碟花生,刚打开啤酒,突然从街上过来了一个人冷笑着喊道“哟,真是有缘,这不是樾子嘛”。

这家活满脸麻豆,长得五大三粗,一脸的不友好,“哎呀,妹子,从没见你和男的一起混,今晚这是怎么呢?”他身边跟着两个小兄弟,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我有点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吴樾,她摆摆手示意我不要管,顺便将要上来的烧烤递给我和左萧萧,见我们不说话,他来劲儿了。

这家伙酒喝的有点多,步履蹒跚,靠近我的时候,酒味特别浓,我下意识一躲,他居然将头正好搭在我的肩膀给我说“我说兄弟,我追了她好长时间,他是老子的,以后TMD少给我靠近她,明白没有”,他的一只手拍着我的后背,我感觉很不舒服,心想,这什么情况,就算是男朋友,也不该这样管着,太不礼貌了,真是个杂碎,如果吴樾和这样的人交往,那我还是要退避三舍,过我的清闲日子,此时我有点看扁吴樾,怎么这样的人能和她有牵涉,人不可貌相啊,心里掠过一丝不快。

“孟浩,你先走吧”吴樾这句话让我不知所措,好像印证了我的猜想。

“她是我女朋友,听见没有,滚吧”这个满脸麻豆的家伙,一身戾气,不怀好意的说,他的声音粗狂,仿佛舌头是被蜜蜂蛰了之后硬塞到口腔里的,将我的衣服抓住,打算要把我推出去。

“她就没有男朋友,这是学校周边,你少惹事,小心我拉你到学校保卫处”左潇潇瞪着眼说道,我的内心少许宽慰,吴樾和他无牵无挂,我心里的一丝不快烟消云散。

“孟浩,赶紧回去”吴樾的声音很大,仿佛要盖过音响的声音,麻豆身边的两个小混混开始向我身边靠近,遇到这样的场面,我六神无主,不知道该怎么办?以一敌三,那显然我是要吃败仗的,我内心坐着激烈的斗争,要不要豁出去,拼个你死我活,在吴樾面前展示一下男子汉气概。

前思后想,我豁出去了,一把抓住麻豆的手,反折过去,他将我推出去,腰部不偏不倚垫在一个桌角上,疼痛瞬间遍布全身,我疵着牙,太难忍了。

就在这时,斑马和蛮子走了过来,我才知道他们在这地方喝酒了,看样子已经是酒过三巡,蛮子将胳膊搭在我的肩上,打了一个嗝,味道整一个酸爽,不过我的神色把蛮子也吓了一跳,他赶快扶着我,让我坐在凳子上,吴樾和左萧萧神色慌张,不知道该如何结束这件事情。

“来人啊”吴樾和左萧萧异口同声的喊道。


我问青春,然后看见你在笑、在哭、在闹。

专题

青春散场 目录

下一章【连载】青春散场 第五章 军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