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从哪里开始堕落(3)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三天!
第二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热门诊在医院东北角的假山旁边,孤零零的一排十来间平房,白屋蓝瓦的彩钢房结构,十分不起眼。室内原本只有一桌一椅,作为临时诊室,基本没有病人来就诊,完全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才有的设置。

业务部已经着人临时抬了一张简易床来,十多平方的小屋一下子不那么空荡了。

这处平房的前身是太平间。有一年,突然有了规定:医院不允许设置太平间,于是这片闲置区就被改成了发热门诊。

因发热门诊南面相邻的是核磁室,白天经过发热门诊去做检查的人来来往往,好不热闹。一到晚上,核磁室大门紧闭,这一片区域便陷入幽暗与静寂里,整晚都不见个人影,让人心里难免有些打颤。

何柳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压得尚未镇定下来,完全忽略了周遭环境。她躺在床上,思绪纷乱得没有任何条理。

隔壁的护士李亚楠小声地打着电话,开始说的什么何柳并未注意,突然听到一句艾滋病,便凝神去听。

“艾滋病,你知道么?有可能她被传染。我咋这么倒霉啊?医院偏偏派我来陪护。要是她被查出来阳性,我可不能白白搭进去。大晚上的,又在这太平间里,都吓死我了。”

房间不隔音,即使李亚楠刻意压低了声音,她的辍泣仍清晰传来。

李亚楠这样想并没有错,大难来临,有几个人能做到先人后己?何柳知道医院这样安排并不合理,但没有人会顾及一个小护士的感受。

何柳辗转反侧,一夜未眠,待到天光有些发白,她索性坐起来,推开房门,向门外望去。

医院并没有围墙,视野很是开阔。路灯仍亮着,城市的街道上,有清洁工在忙碌,也有早起的商贩开始支起摊位。背向太阳,西面的天空慢慢地升腾起些许弱弱的红霞,透过楼房的间隙,像丝丝缕缕的彩线拉扯着那些低矮树木的枝条。

不能出门,这该有多熬人?

还好,何柳是一个能静能动的人。拿本书或泡杯茶消磨掉一下午的时间,对她来说不会无聊,不像那些年轻人,只能在喧嚣的世界里闹,沉不下心做些慢工。

天光大亮了,何柳才从恍惚中清晰出心神来。穿上外套,坐到就诊桌前,用一张旧处方纸列出一串名单来:体育场房子钥匙,五本文学书,三本专业书,笔记本电脑,稿纸。她麻利地给老余发了微信,然后在手机里搜索艾滋病预防用药指南,仔细地看下去。

七点钟,李亚楠悉悉索索地起床,走到门口喊:“何主任,你吃什么?我去买点早餐。”

何柳答了一句:“你看着买吧,我不挑剔。”

李亚楠拖踏的脚步离去。

何柳就给赵同打电话,她要回家隔离,赵同先吸气压抑了一下仍冲口而出:“不行。”
何柳忙接道:“你别急,我的理由很充分啊:一个在这里不方便,多派一名护士浪费人力,再者目前的治疗比较简单,就是服药,性命攸关的大事,我也不可能大意。另外,我有一套空置的房子,完全符合隔离要求。我还会用我的人格担保,决不会出门,一定严格遵守隔离制度。”
赵同沉吟了一下:“好吧,你等我请示。”

何柳不慌不忙了,行政工作这套手续一定是要走的,但她也相信,自己的决定对医院也算最好的选择了。

李亚楠买了包子和粥来。何柳不接,让她放在桌上,并笑道:“小李,你吃完饭回去就行了,我也不想住在这里了。”

李亚楠有些惊慌地躲闪了一下何柳的眼神:“何主任,那怎么行?护理部张主任派我来的,张主任不发话,我不可能离开。再说了,在这儿陪您多好啊,又不累,还好吃好喝的,我可愿意在这儿了。”

何柳笑笑,说:“委屈你了,你去吃饭吧。”

果然,上午老余没来送东西,而是陪领导去看了自家的房子,并把房子里配足了日常用品,才开着车,来接何柳。

“你自己的家,住着方便,卫计委同意了你的申请,但有一条,不能外出。你的一应需要,由医院供给。医院委派了办公室小刘负责你的一切事务,有事尽管打电话。你家的房子我也看过了,所以我不再过去。你也别有太大压力,你接生过成千上万的孩子,这是善事,古人说:多行善事必有善果,你不会被感染的,在家安心治疗,趁这个机会,也可以休息一段,顺便总结一下这么多年的工作嘛。”叶锋情真意切,让何柳心头一热。
“放心,院长,我一定会遵守医院规定的,再说了,这是得到院长允许的偷懒机会,千载难逢啊,我会好好利用的。”

向众人招招手,闪过一双双殷切的目光,何柳背过身,泪竟脱眶而出。
目录
第四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