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从哪里开始堕落(14)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21天!
第十三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柳用一个月的时间见证了城市进入春天的过程。

四十多岁的年纪,她从未如此细致地观察过路边的迎春次第开放,街道的树木从灰色变为一片葱笼,人们衣服的颜色也突然变得艳丽。春的生机萌动在体内,激荡得人心不安份起来,成为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

何柳被春天的气息吸引,正自按耐不住寂寞时,接到了复查的电话。
她当然有些激动,打开衣柜翻找自己的衣服。虽然老余也带了几身何柳常穿的衣服,实际上何柳穿了一个月睡衣,哪怕洗了隔一天仍要穿睡衣,随性舒适,无拘无束的。
人靠衣装马靠鞍,一点儿没错。当何柳选了一件灰色羊绒衫,配黑色小脚裤,外套红色大衣,足蹬黑色短靴,在镜子面前一照,立时变了一个人似的焕发灿烂夺目的光彩,立即精神焕发找回自信。

当她走出楼道口,看到医院办公室的小孔已经等在那里了。“何主任,上车吧。”
何柳走到副驾驶,坐进车里,冲小孔笑笑:“咱们走吧。”
小孔松开手刹,一踩油门,将车驶离小区。
小孔笑嘻嘻道:“何主任,就你们科这两年接生的孩子中,男孩儿多还是女孩子?”
何柳:“还是男孩多。二胎政策放开,缓解了一胎选择性别的压力,但二胎仍然会有性别选择,所以总体每个月男孩要比女孩多十来个。”
小孔笑:“那将来还是有一部分男人找不到媳妇儿啊。”
何柳也笑了:“是啊,男女比例失调,肯定会有问题,不过大城市会好些。你结婚了吗?小孔。”
小孔摇摇头:“何主柳给介绍一个呗。”
何柳忙点头:“好啊,我手里还真有几个不错的女孩儿,等过两天我上了班,就帮你张罗啊。”
小孔连道谢谢。
两人说得热闹,十几分钟便回到医院。

早有刘群山接了何柳,一同到门诊部的注射室。值班的护士小宋同两人打过招呼,过来给何柳抽了两管血。刘主任说:“为了保险起见,咱们请市疾控中心同时进行检测,避免误检。”
何柳说:“好,我明白。”

刘群山领了何柳上行政办公楼:“叶院长要找你谈些事情。正好在他办公室坐坐。这个结果需要两小时,咱们等结果出来,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办。”

何柳答应着,走进叶峰办公室。
叶峰正弯腰泡着茶水,看到何柳进来,满面春风:“怎么样?休息够了吧?是不是想上班了?医院有个难题需要你解决啊。你看看吧,这地球离了一个何柳竟然不转了。你说你,这么能干,让我这个院长都嫉妒啊。”

何柳接了叶峰递来的水杯,哈哈笑道:“院长就是能说笑,开着玩笑也让人高兴。这忙习惯了,老让歇着,还真是浑身难受。有啥任务,院长尽管说吧,就凭院长这顿夸奖,我也肝脑涂地报效医院啊。”

叶峰让两人坐下,慢慢说起妇产科的现状,又说起产妇苏叶的病情。
刘群山听两人谈得热闹,插话不多,不时地看表,倒有些如坐针毡。
叶峰看看时间,也差不太多了,就撵他:“刘主任,你这啥时候变成猴子屁股了?坐也不安生坐。这样,你先回去,到点了把结果报给我,然后通知另外几个人一起来我办公室开个小会。”
刘群山站起来匆匆忙忙地走了。

苏叶和何柳的血样一起,一式两份,都被送到了检验科和疾控中心。
刘主任派了专人等在疾控中心,除了看检验结果,还要请示进一步的监测和治疗方案。
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小组,也开着会,众人都提着心,在等待那宣判结果。

医院检验科的报告先出来了。
检验科肖利军亲自进行了监测,又亲自拿着结果来找刘群山。
刘群山察颜观色,看看肖利军的眼神,又看看肖利军的手,又转回眼神仍盯着他,急切道:“怎么样?阴性阳性?”
肖利军故意崩着脸不说话,刘群山一把抓过来,迫不急待看过去,蓝色的阴性字样映入眼帘,抖着手看另一张,也是蓝色的阴性,才大笑了一声:“哈,太好了,我这颗心啊,被揪得几乎要痉挛了,总算放下大半啦。”又拉了肖利军的手,连说:“太好了,太好了啊,老肖。”
肖利军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刘群山。
刘群山拿起电话,要打。
肖利军拦着他:“你再等十分钟,疾控中心的报告要晚一点,咱们送去路上也要耽搁十来分钟啊。”
刘主任忍耐了一下,将电话拿在手里,来回踱步。

墙上的挂钟嘀嗒作响,每一秒都敲击着刘群山的神经。他坐回到办公桌后,把手机放下,又拿起来,想想通知陈世宁她们也要等结果出来才行,便又放下电话。

肖利军忍不住了将他道:“我说刘主任,我可头一回见你这么不淡定啊,连医闹举棍子要打你也没见你慌过,这咋比挨打还难受啊?是不是关己则乱啊?你是担心何主任啊还是担心病人啊?”
刘主任斜他一眼:“都啥时候了,你还色心不改?我哪有你那么猥琐?关心何主任就是私心嘛?你不担心?”
肖利军哈哈道:“你看吧,被我说中了。嘿嘿,我当然担心啦。你快打电话吧,时间差不多了。”
刘群山的电话响起来,他忙接起,是派去疾控中心的小崔。
小崔在电话里呜哩哇啦一阵,刘群山嗯过几次后,猛一拍桌子,说:“太好了,你等拿到方案再回来,我给院长汇报。”扭脸看着肖利军:“行了,也是两个阴性,你忙去吧,我得去给院长汇报去。”
肖利军悻悻地走出去,嘴里不忘说刘群山卸磨杀驴,又自言自语道:“奶奶滴,谁是驴?”然后自个儿乐了。

刘群山忙把结果汇报给了叶峰,又打电话通知陈世宁及赵同开会。

虽然疾控中心的方案还没给出来,但这次检测的阴性结果,已经使两人基本排除了感染艾滋病的可能。
也许下一步,等待何柳的是更艰巨的任务,但刘群山的欣喜之情,还是超越了这个结果本身。
目录
第十五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四天第三节 “媳妇儿,媳妇儿,别哭啊,没事儿啊,咱不会有事儿,你放心,我咋也不会离开你的...
    流花河阅读 335评论 5 4
  •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19天!第十二节 陈世宁又被请到了院长办公室。不过这次被请的,除了陈世宁,还有业务部主任...
    流花河阅读 451评论 4 5
  • 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二天第一节 当何柳回忆起处理伤口的过程时,确信自己是按照院感流程做的。 再标准的预防,都...
    流花河阅读 445评论 8 5
  • 不知道人为甚么,有时候经不起一些短暂的诱惑而宁愿将自己陷入无边的担心和恐惧当中,也是很悲催的,这个我就不明了,一直...
    changfeng7587阅读 175评论 0 0
  • 天高云淡秋蝉鸣,人字大雁往南飞; 黄叶起舞变飞蝶,时时遮眼引人呆。
    简书虫卓别林好好先生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