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筱绡说关关是自家妹子不会害她,转头害她和谢童分手

不是很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曲筱绡的人设,白富美、率性、洒脱、真实、有能力、正义?

虽然第二部曲筱绡变得有了点人情味,会出头帮樊胜美解决家庭问题。但从第一部开始,她的精致的利己主义就没变过,调查后得知安迪后台强大,便百般讨好,甚至会借势利用安迪的才华,帮助自己完成和GI的合作;仗着姚斌喜欢自己就拿对方当多啦A梦一样利用,各种难差全部交给他;但在调查赵医生的时候就避开姚斌改换女闺蜜;这种利用不分人,只要是对生意有帮助都能拿来利用。

明知赵医生不喜欢应酬,还要先斩后奏的安排饭局。她卖力的让赵医生给这个客户看病,只是想讨好对方以方便日后合作。她背诵客户各种喜好,曲意逢迎,赵医生明显不适应这种场合借机溜走。

连最亲密的人都利用的招数也叫爱?

明知自己不是知识分子家庭喜欢的对象,跑到国外谈生意躲避见赵母,可在赵医生的安排下不得不见面,立马换成另外一幅面孔,对赵母各种夸奖扮乖巧,为了知道赵母对自己的态度,竟然悄悄拨通赵医生的手机偷听母子谈话,被赵医生发现后,强词夺理,她认为自己做事的角度是出于关心和爱情,是关心则乱。

这种做人最起码的底线都没有也叫爱?

接下来给赵医生车子换音响更是让俩人的关系达到冰点。非常拉风的车载音响费用不菲,41万。赵医生大吃一惊,几个富二代便嘻笑着让他取走车,账单算在曲筱绡头上就可以。难以忍受侮辱的赵医生和曲筱绡的朋友打起来。

失联一整天的赵医生之后回电话给曲筱绡,说自己爱她,但也会正视俩人之间的差距,并说道:“太超出我支付能力的馈赠会让我心里感到不安”。

这么圆滑世故的曲筱绡难道不了解赵医生的清高吗?是的,本来是她去取车,姚斌使坏故意让赵医生取车。只是这么聪明的赵医生事后难道查不出这音响的价值?

种种事件过后,赵医生也醒悟,钱这个东西也不是才华所能弥补的。就如通透的曲筱绡说的:“他以前是嫌弃我,现在嫌弃自己”。一旦男人的自尊心被打碎,要相处起来就相当难,曲筱绡果断提出分手。

邱莹莹分手的时候,曲筱绡各种嘲笑打击,“你要没点真本事,谁愿意看你真性情啊”,“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自己,谁都没有义务让你高兴”,这话没毛病,但是失恋中的人需要的首先是安慰。这也是后来曲筱绡面对邱莹莹的安慰会惭愧。

就如安迪对曲筱绡所说的:“你认为是率性,但率性有时代表洒脱,有时代表作恶”。

调查白渣男被樊胜美一语道破,是在展示自己的魅力,帮助关关拒绝舒展同样还是展示自己的魅力,如果按照原著拍的话,接下来她还会调查谢童,谢童反击过来调查她,她就一百个不情愿,还要找人揍他,这种恣意妄为只能她来行使,别人则无权、无权、无权。最后在邱莹莹婚礼上还指出是关关指使自己调查的谢童,直接毁了人家的婚礼,这事放到曲筱绡身上,她不打击报复才怪。

赵医生说曲筱绡有趣,她就把撒娇和抖机灵当有趣,百试不爽,其实说到真的有趣,当然是赵医生比较有趣,他通乐律、爱话剧,博览群书,能讲八卦,也能聊诸子百家,更能引经据典,还是个大学霸。赵医生之所以被曲筱绡吸引,说白了,他身边没有这样的人,他也不知道日子还能这样过,这种吸引力更大程度上来自于好奇。

曲筱绡看似红火的生意是建立在脆弱的人际关系和钱权博弈的基础上,她一直在借势,这也是曲筱绡看似照顾王柏川的生意,实际上看中的是王柏川的认真负责,和对利润的低要求,包奕凡就将她的心思看的很透彻,道出了曲筱绡只是分隔一点小利益让别人冲前头吃拳头拿零头,与其花大力气调遣她爸爸底下养尊处优的旧臣子,还不如把生意分给王柏川这样的新人,有效率还听话,小聪明太多,格局不大。

曲筱绡总是一副“我有钱我有人脉,没有搞不定的事”的趾高气昂,中国是人情社会是特权社会,世界是曲筱绡那种八面玲珑善于钻营靠人际关系的富二代的,他们轻松就能获得资源,站在高处指点他人,就算是曲筱绡的几个朋友,吃喝玩乐,也能开车行挣钱嘲笑赵医生。

对,这是现实的一部分,但是影视作品如果强调这些的话,那邱莹莹樊胜美王柏川之类的还用得着努力吗?反正怎么都是输。这种戾气可是一百篇鸡汤文都拯救不了的。

生意破产,赵医生才可能再和她走到一起。这种强行大团圆是电视剧惯用的套路。只是,不给别人添麻烦,不去侵犯别人的利益,挖掘别人的隐私,尊重所有人。这是做人的基本素养,过度的洒脱不是率真,而是教养缺失的表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