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魅力超群也抵不过心里的那一丝恶——之曲筱绡篇

文/妖精婆婆

曾经和朋友讨论《欢乐颂》中的五美,我说我最喜欢曲筱绡,漂亮,率性,精明能干,人情练达,智计百出。

但是随着第二季的推进,发现了她另外一些标签:嘴尖皮厚腹中空,小聪明小伎俩,尖酸刻薄毒舌,自以为是,一切以自我为中心,“我要、我舒服、我爽”是她常挂嘴边的待人接物的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嘴尖皮厚没礼貌

邱莹莹为了让樊姐和王柏川解除误会,重归于好,平时特别节俭的她慷慨解囊,煞费苦心,准备把除曲筱绡之外的其他三姐妹召集起来,带着男友,一起聚餐。

没想到曲筱绡不依不饶,厚着脸皮硬要参加。最可恶的是在席间调笑众人也就罢了,还有意透露出小蚯蚓不是处女,害小蚯蚓失去应勤。

对她这个行为我是痛恨到极点,瞧不起到极点,及其的口无遮拦,没教养没礼貌。

当众揭她人隐私,当众撕别人还未痊愈的伤口,谁敢说她内心没有一丝恶意?不就是仗着自己有钱恣意妄为,随意践踏别人尊严,随意甩她人大耳光吗?别人处不处女管她屁事?一个整日和一帮狐朋狗友瞎混,一个常常流连于夜店的人,有什么资格评判她人的纯洁性?

这样的人如果就在你身边,就是你的某个朋友同事,我相信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就这一件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会和她绝交一辈子!

曲筱绡的脸厚还体现在她倒追赵医生上,完全是围追堵截,没有一丝矜持和尊严。她口口声声说绝不做第三者,可是得知赵医生有个相恋七年的女友后,还是毫不犹豫地要竞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人越界没底线

《欢乐颂》第一季中,曲筱绡以帮助邱莹莹考验男友白主管为幌子,悄悄往白主管衣兜里塞字条,勾搭对方,这种心态和行为简直不敢分析,难道她把一个平日瞧不进眼里的小蚯蚓能关心关爱到如亲人般替她把关?

非也!明明就是展示自己的优越感,显示自己的魅力,告诉大家她无所不能,她只需勾勾手指头,没有自己得不到的!

还有,她为什么这么做?谁允许她这么做了?考虑过当事人的感受吗?越俎代庖,打着关爱别人的幌子侵犯他人,这种人最可恶,最没底线!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一定要毫不犹豫地避开,否则不知道怎样给你心里添堵,添麻烦!

曲筱绡和赵妈妈见面后,想知道他们在背后如何评价她,就使用小伎俩,从电话中偷听赵医生和赵妈妈的谈话,因而和赵医生的感情出现危机。虽然,曲筱绡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没文化,担心赵医生的高知家庭看不上她,太在乎赵医生所以窃听他们的谈话。

这个理由稍一推敲就发现他根本站不住脚。难道喜欢一个人,一件东西,就可以采取任何非常手段吗?赤裸裸的不择手段!

这绝对是个品质问题,窃听别人谈话,和偷盗他人财物性质是一样的,往小了说是个道德问题,往大了说,这是违法行为。

况且是对自己的男友和未来的婆婆,如果换成不相干的人,曲妖精要达到自己的目的,不知道会采取多么非常的手段,想想都觉得可怕!

曲筱绡用撒娇卖萌的方式骗她爸爸到酒店捉奸,将她哥哥和情人堵在床上。虽然她赢了,也将哥哥搞得很狼狈。但我就是喜欢不起来她,而且,感觉这个家庭层次不高,有钱阔绰但是不高贵。

一个喜欢越界,做事没有底线的人,即使凭着泼辣脸厚暂时取得一些小成功,从长远来看,或者放眼整个人生,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也一定不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所以,曲筱绡爱情失意,事业遭遇滑铁卢是其必然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虚伪的道德卫士

最近网上讨论最多的就是曲筱绡打应勤那一段,很多观众大喊痛快,让曲妖精圈粉无数。

但是我觉得在不在乎那层膜,是个人观念问题,没有对错之分。

曲妖精觉得不该在乎,爱情应该爱的是这个人而不是那层膜,是的,没错。

应勤是个循规蹈矩的三好生,五好青年,洁身自好,努力干净,他喜欢简单纯洁经历少的姑娘,这又有什么错呢?

但凡对自己要求高,要求严的人对配偶一样要求高,这是必然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只能说说而已,没有几个人能做到。

我的朋友中有一对夫妻,女方不能生在育,几年之后,男方和她离了婚。起初,大家对男的颇有微词,后来就理解了,女方不能生育不是她的错,男方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这更没有错!

比如我自己,大概有一丝洁癖,不喜欢别人乱动我的东西。在我买房买车的时候,从来不去考虑二手房车,那怕降低档次,我也愿买新的,你说我这个观念错了吗?当然没有!喜欢降低成本,不给自己压力,买二手房、车的也一样没错。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所以,曲筱绡对应勤大打出手,我甚至恶毒的想,曲妖精生活经历那么复杂,经常出入灯红酒绿之所,又爱喝酒,保不齐,自己也不是处女,她打应勤其实是在维护自己的脸面,或者用行动告诉赵医生,你们男的就不该在乎处不处女的,在乎的人都该挨打,都是狭隘短视,没见过世面!

凭什么说不在乎那层膜的人就站上了道德的制高点?那只是你个人的观念,不要强加于他人!而且赞成曲筱绡行为的人,我们是在赞成青少年们恣意妄为,随心所欲吗?

尖酸刻薄势力眼

曲筱绡绝对是个看人下菜碟的主,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待比自己强大的安迪,规规矩矩恭恭敬敬,对待自己的客户溜须拍马曲意逢迎,但是对待相对弱势的樊胜美和邱莹莹,则极尽其尖酸刻薄之能势,将毒舌的功力发挥到极致!

骂樊胜美“捞女”,看见樊胜美穿了高仿的衣服,说:我妈的家居服也是这个牌子,不过她的是正品哦。调查王柏川的车,发现那辆宝马是租的后,当即揭穿,一点面子也不给。

得知关关要出去度假,曲筱绡以教育关关的口吻评论樊姐:嫁不出去的剩女吊着卖!好粗俗,无礼,恶毒哦!关关提醒她:不要在背后臧否别人!

曲筱绡骂邱莹莹更是毫不留情面。邱莹莹失恋后哭了,曲筱绡说:是失恋了还是死人了。或者就是:蠢,没脑子,你又在这嚎丧。

遇到在外推销咖啡跑了一天的邱莹莹,随即骂道:就你那张苦瓜脸,晚娘脸难怪卖不出去。试想有谁辛苦工作一天后还能保持精力充沛,时刻微笑。

剧中曲筱绡贬低刻薄樊胜美和邱莹莹的情景,信手拈来,随处可见。

相对于邱莹莹的蠢,我更讨厌曲筱绡的恶,蠢是个人的事,而恶会伤及无辜!

毒舌的人大多心里多少还是有恶意的,语言是思想的载体,心里没毒嘴上毒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还有观众喜欢这样一个曲筱绡?

曲筱绡本身也是有魅力的,有钱,有貌,对爱情对生意可以放下面子死缠烂打,不啃老,精明强干也小有成绩,鬼点子多活得精彩有趣。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住着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和现实生活中完全相反的自己,没钱的想有钱,保守的想开放,压抑的想放纵,谨小慎微的想随心所欲……

曲筱绡的人设,刚好满足了一些观众对潜伏在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的渴望。

当然这是在剧中,如果在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人,没曲筱绡那样的样貌,没曲筱绡那样有钱的身份,却有曲筱绡那样的性格,要么众叛亲离活成孤家寡人,要么活成一个大大的笑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