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筱绡:为什么我那么坏,还那么惹人爱?

只听说过“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可曲筱绡却把坏女人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曲筱绡到底有多坏?

二十二楼的美女们身边出现的所有男人她都要调查一遍;

二十二楼美女的男朋友她都要勾搭一遍;

男朋友嗲赵这样形容她:“你呀,一直在使坏,从未被超越,你就是个坏蛋。”

邱莹莹见到曲筱绡就大骂:“不知廉耻你,你这个坏女人。”

樊胜美对她避之不及,一直让男朋友王柏川小心小曲。

她用装迷奸的计谋骗来老爸捉哥哥的奸,因为她知道红齿白牙是劝不动忙于应酬的老爸的;

她一次次的让樊胜美去逼王柏川来促成自己的生意,因为她知道樊胜美好面子,绝不会让曲知道自己指使不动男朋友,而王柏川又爱极了樊胜美。

就是这么一个攻于心计的坏女人,却被年轻有为,胸有点墨的高颜值赵医生爱着,被或高智商,或傻白甜,或狐朋,或益友的男人女人们簇拥着,曲筱绡到底有什么神通广大的本领,俘获了各色人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真实

曲爸当场捉奸曲连杰后没好气的说:“你也没安好心眼。”曲筱绡大方的说:“我就是没安好心,这一点我从来不否认。”

当邱莹莹威胁曲筱绡,要把她的情史都抖落在赵医生面前时,她立即把消息告诉了就坐在身旁一起吃饭的赵医生,还提醒他说:“免得你以为我是什么贤惠的良家妇女。”

曲筱绡不是良家妇女,曲筱绡是妖精,还是一个不爱读书不学无术的妖精,妖精是这么辩驳自己读书少的事实的:“其实我也知道我没有文化,可是你既爱狐狸精,又想让狐狸精贤良淑德知书达理,你以为你是穷书生做白日梦呢!”敢把没文化说的如此大义凛然的人二十二楼也就唯有她曲筱绡。

曲筱绡从来不掩饰自己,真实袒露自己的内心,喜欢就是喜欢,她喜欢唐长老的皮相,被看穿后反问:“怎么,不对么?”在爱皮相的这条路上,曲筱绡理直气壮,而赵医生喜欢她的理直气壮,曲筱绡的大胆坦然,将自己的爱暴露在天地间,从来不经掩饰,曲筱绡爱的真实反而爱的轻松。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樊胜美第一次见王柏川想要假装白富美说房子不是租的是买恳求大家帮忙撒谎的时候,只有曲筱绡拒不配合,这不仅违背了真实的自己,更深一层显示了她在大是大非中的坚定立场。

你是谁,就在别人面前展现谁。

2.拎得清

曲筱绡喜好调查别人 ,除了出于好奇心驱使外,更多的原因在于她更精通识人。调查是一种客观的手段,辅助主观的认识,确定主观的判断。不得不说,曲筱绡看人是很有一手的。她看白主管的第一眼就笃定白主管是渣男,随便塞了个电话,勾勾小指头,就让白渣男原形毕露。

关关摆脱不掉无感的相亲对象舒展,曲筱绡故技重施勾引舒展,两个人明明聊的热火朝天情投意合,偏偏在被邀约的时候舒展完全不受勾引表现的无可挑剔,在安迪和关关匪夷所思的之时,曲筱绡一语道破天机“他是个外强中干的妈妈仔。”得到关关,就相当于得到父母的安心与钱财。

曲筱绡识人能力卓群,也让她十分拎得清。

她虽然喜欢通过勾引好朋友的男朋友来验证她们的爱情,但她只假装勾引渣男,用自己觉得好玩的方式快速肃清好友身边的苍蝇,而对于恳求自己不要为难樊胜美,要为难就为难他的王柏川,她觉得很多男的都认为自己是做大事的,对女朋友的事情不闻不问,可是问题是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大事。所以通过这件小事,她认为王柏川是一个少有的好男人。对樊胜美的男朋友,曲筱绡再也没有异议而是无限的认同。

她清楚的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是渣男,什么样的男人适合自己的女朋友,她的破坏只不过是为了让女朋友们早日看清真相,尽管手段野蛮又残忍。

邱莹莹对曲筱绡怀恨在心,曲筱绡却对邱莹莹的怀恨置若罔闻,当邱莹莹被疾病折磨一个晚上还不见好转的时候,曲筱绡就拽来了自己的男朋友为舍不得去医院的小蚯蚓看病,而小蚯蚓大喊不让赵医生坐自己的床,因为曲筱绡生活混乱,男女关系不清。尽管如此,曲筱绡见面痛斥小蚯蚓拎不清,一通鞭辟入里的分析发泄后,小蚯蚓还是她的小徒弟。小蚯蚓傻,可她曲筱绡并不傻,她厌恶的是谁就是谁,从不迁怒,对于误解置之不理,依旧我行我素,就事不就人,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3.努力

明明是个富二代,最有资格混吃等死的人,却在春节五一的节假日跑到外面跑业务;明明家里有着金山银山,偏偏要考工商管理硕士把自己扎堆题海书山中;明明可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偏偏电灯熬油彻夜不睡去啃艰涩的Gi代理权,自己去创业。

用功的时候连心爱的赵医生的勾搭都不理会,即使赵医生懒洋洋卧倒在床上准备休息,她口里撒娇的说:“你等等我嘛。”手里的笔却没有半分放下的意思。钱在招手的时候,果断撇了赵医生,奔赴自己的客户。即使允许在赵医生陪伴工作的前提下,也是先把他拒之门外,干完了手里的活才跑去跟赵医生巫山云雨。

看惯了富二代的盛气凌人,这样自强不息的富二代不自觉让人眼前一亮。

让我不禁想起我表姐的择偶标准,她说她一定要找个家境优渥的人结婚,绝不和凤凰男结婚。我当时不解,认为表姐的择偶标准太过功利,后来才明白,很多人努力,是因为他们没有钱,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努力就有钱,就能达到自己理想生活的人,还去努力,才说明这是个努力的人。家境优渥却品行良好的人,才是从种种诱惑中摸爬滚打,经过考验检阅,真正品行良好的人。就如富人节俭是真节俭,穷人节俭多少带点现实所迫。

曲筱绡就是真正努力的人。不因有钱而满足,不以满足作终点。

4.专一

不要以为看错了,没错就是专一,无论曲筱绡之前怎样混溺于酒吧等声色场所,怎样搅乱别人的感情生活,都不妨碍她专一的本质。

当她被客户赵工的英语秒成渣渣,谈判失败的时候,曾经出过一个陈经理想就曲美女于水火之中,举手投足间能感受到陈经理良好的修养和不俗的谈吐,可曲偏偏不理会,留了个樊胜美的电话消失于人海中,还不屑于陈经理的泡妞伎俩。而陈这个人的品行从樊胜美的同事口中就能得知没有吃豆腐的小动作,十分绅士正直。可曲只爱嗲赵。

《欢乐颂》开播了这么久,我只知道曲心心念念的只有嗲赵,身边也只有嗲赵。

曲筱绡说:“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功利的”

诚然,越有钱的人越会追求纯粹的爱情,在他们眼里,结婚不是生活品质提升一个level的手段,结婚就是一场心动结下的爱情果实。不是我爱你是谁,而是我爱谁是谁。爱情越纯粹,感情也越专一牢靠。就如安迪和曲筱绡,只谈高质量的恋爱,来不及遇人不淑,就与幸福不期而遇了。


曲筱绡那么坏,很多人讨厌她,但我偏偏很喜欢她,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