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臾一记

1.

      他清楚地记得他为狐狸先生心动的时刻——

      狐狸先生靠得他很近,他可以闻到他身上衣服洗衣粉的味道,很香,他不自然地盯紧狐狸先生的双目,他感觉到自己的双手变得僵硬,狐狸先生在这个时候笑了,那一瞬,他觉得自己的心脏似被一波温暖到几乎滚烫的浪潮所淹没,他的眼睛是滚烫的。

      他想哭,看着狐狸先生那张俊俏白皙的脸,他莫名地想要落泪。

      他自然而然地为他心动了。

2.

      “嗨,你也是xx镇的人么?”狐狸先生第一次和他说话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你……怎么知道的?”

      “刚才登记地址的时候,我看到了,真巧呢?你是住哪的?”狐狸先生笑的时候,眼睛会愉快地眯住。

      本来他不曾去关注过狐狸先生,他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狐狸先生的感受,却记得他们第一次的对话。

      自那以后,很长时间内,他一直关注着坐在前排的狐狸先生,偶尔能够看到他的侧脸,也能看到他扬起的嘴角——他怔怔地看着狐狸先生,心想怎么会有笑起来这么可爱的男生呢。

3.

      学校最近在准备运动会,每个班级都要做广播体操,走方队,放学后都会留下来训练。

      他的肢体迟钝,本来走方队走得蛮顺畅的,可走着走着竟慌张失措起来,同手同脚地走,被老师赶到了后边去。

      他在队里面看不到狐狸先生,心想他可能站在前边的哪个位置吧——狐狸先生的身高可能还没有一米七,他猜的。

      临近运动会的时候,狐狸先生找到他,跟他说,“明天我们回家吧,不要去参加什么运动会了。”

      他不是一个会擅自脱离学校活动的人,他害怕破坏规矩,害怕破坏规则带来的一系列不好的后果,他想到能够和狐狸先生坐一辆公交车回家,似乎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他答应了。

      可运动会那天,他不知道为什么狐狸先生不走了,觉得很难过。

      他那天没有去参加运动会,而是一个人走了,坐上公交车回家。

4.

      “啊是狐狸先生!”班上的一个女生总是夸张地叫着狐狸先生的名字。

      他嫉妒她能够在教室里大声叫狐狸先生的名字。

      他看了那个女生一眼,然后又看向狐狸先生的背影。

      他上课的时候时不时会看着狐狸先生的背影,然后失了神。

      后来,狐狸先生告诉他,他喜欢的人,是那个总是夸张叫他名字的那个女生。

5.

      一个月。他将这一个月里的所有心情称之为暗恋。

      有一晚,他问狐狸先生,“我可以跟你一块睡么?”

      “可以啊。”

      他从宿舍抱着自己的被子来到狐狸先生的宿舍。

      他睡得不是很好,在睡的时候,狐狸先生在睡梦中抱住了他,他瞪大了眼睛,心里头乱糟糟的,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

      那天一大早他就醒了,趁着晨间迷离的光,他看着狐狸先生的脸,又一次有想要哭的冲动。

      狐狸先生揉了揉眼睛,声音小小地说,“早啊。”

6.

      他生狐狸先生的气。

      他想已经有很多人知道他喜欢狐狸先生了吧,偏偏不知道的只有他。

      他矫情。他不可理喻。

      他认为自己的心情应该要得到回应。

      他在QQ里跟狐狸先生表白了。

      狐狸先生以为他开玩笑呢。狐狸先生走到他的宿舍来,看着缩在床上的他,问,“真的假的?你在开玩笑吧?”

      “真的。”

      狐狸先生一言不语地走了。

      他走到狐狸先生的宿舍,“你知道我对你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吧?”

      “知道。”

      “我是真的喜欢你。”

      “我又不喜欢男生。”

      “我知道,我又没说让你喜欢我。”

      狐狸先生最后说,“这不关我的事,我又不是同性恋。”

7.

      狐狸先生说他们还可以做朋友,而在这期间,他一直备受煎熬,他不知道要如何跟一个【你喜欢得不得了的人】做朋友,想要占有他的心越来越强烈,每天心脏都似经历着酷刑一般难受。

      他写一张纸条给狐狸先生——“绝交吧。”

      他看到狐狸先生无奈地笑了声,然后把纸条揉成一团扔进抽屉里,继续做着试题。

      自那天后,他为了不想再继续痛苦下去,他幼稚地以为,和他断了一切联系,他就不会再为狐狸先生难过了。

      他没有再和狐狸先生说话。

      即使在路上碰到,他也假装没有看到狐狸先生。

8.

      整整一年没有说话,在高中毕业后,有一天,他给狐狸先生发了一条信息,他想跟他说多最后一次话,然后就彻底地断掉跟他的联系——

      他一直在想狐狸先生。他骗不了自己。

      后来,他们又做了朋友,他慢慢地去调整心态,想说没结果就没结果吧,就这样一直做朋友也不错了。

      那天,他还是忍不住,对狐狸先生说,“我们在一起吧。”

      没想到狐狸先生竟然说,“可我们是异地啊。”他们在不同的城市读大学。

      他着急了,像一个急着要拿糖果的小孩,“没关系啊,寒暑假我们可以见面,毕业后也可以。”这是梦,一个即将要实现的梦。

      “哈哈,你别当真啊,我只是开玩笑啦。”

9.

      他最后还是没跟狐狸先生联系了。

      已经三年了,他对狐狸先生的【喜欢】已经磨尽了。

      他从别人那里得知,狐狸先生在高中的时候,把他喜欢狐狸先生的事情告诉了狐狸先生的舍友,想起狐狸先生不经意间总会说起的话——

      “同性恋真恶心。”

10.

      他很少想起狐狸先生了。

      他也已经在往前走了,他对爱情还带着憧憬。

      一切安好,不过尔尔。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