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半山入海9

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半山入海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星星也有愿望  况天赋声             三日初醒   云里有鱼          

            三除以六(上)

花开两枝单表一朵,且不说一鸣大师和拓松在天上和那个神……精病捣浆糊蓄积内力。却说那龙头鱼和况天赋离开人鱼城,向着接龙客栈走起。

也不是他两不想救拓桑,只是力所不逮。千年之前那场大战,况天赋还只是刚附了离魂的秤杆,连定盘星都未显。要不是躲在接龙客栈的柜台里,早被那八十一道紫天雷劈成渣了。大战之后,一鸣见他修行不易,便收他做了徒弟,将一些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的法门授予他。好在这厮也是个修行的天才,短短千年也有了不错的道行。前不久九尾狐出世,他化形为一琴师,将易趣阁打闹了一番。

而龙头鱼……龙头将军则因祸得福,千年一战,人鱼族损失惨重,白鲸长老,海豹元帅,海狮将军,海豚参谋,外带一整支金枪鱼别动队全部阵亡。所以才有这个龙头鱼这个副将上位。当然,龙头鱼本身也是有一定的底子的。大长老和一鸣不清不楚的关系让一些小辈也多少有些获益。比如这龙头鱼,曾得了一鸣所赐德福神丹一颗,功力直升五百甲子,也算一鸣外门徒弟。

况天赋声带着龙头鱼回接龙客栈也事出有因,当然是为了那比文招亲。

各位客官,你想呗,那比文招亲的英雄贴都发出去那么久了,简书大陆的各位大小人物,只要知道拓桑的,无不垂涎的。不管是为她的美貌,还是一鸣的接龙客栈。如果真成了一鸣的女婿那还不一朝土鸭变凤凰,要钱有钱,要势有势,要修行秘籍,也是洒洒水啦。所以接龙客栈此时已经是热闹得不要不要了,堪比当年易趣阁的妖狐大会。

当日一鸣在人鱼城也与况天赋有所交代,那烂摊子也真就况天赋这家伙能搞定。一则是他在易趣阁得了不少好处,功力更是精进不少。在简书大陆这桶江湖里也这挣得了不少名声。二则这家伙脑袋灵活,会以奇致胜,所以交于他也是尽可放心。

接龙客栈里最惨的就是留守的蔷薇。蔷薇平日里也得一鸣的厚爱,无非就是听着故事把人收了,一天也收不了几个人。这帖子一发,呼啦一下来了上千号人,各个拿着英雄贴,要求比……文,把那蔷薇累得原身都快出来了。按照接龙客栈的传统,每个参加者必须以一篇故事作为参赛资格,所以蔷薇真的听吐了。

“那千金莲将那大郎就这么活生生的捂死在被中……”

“宝强这可是丢了人又失了身家……”

“那女孩子豆蔻年华,竟然被一走卒强暴,还生了三个娃,气得万青师太哇哇乱叫,当场就要发飙……”

“他们七人就这么跑啊跑啊……”

正当她马上就要休克之际,况天赋和龙头鱼赶到了,蔷薇激动得快哭了。

“天赋哥哥,你来就好了,我快谢了。”

“蔷薇妹妹你别急,看我的。”

说罢,腾的一声站在客栈前的演舞台上,大吼一声:“比文招亲现在开始!”

顿时整个会场全静了,他微微一笑,胸有成竹的看了一眼龙头鱼。

他清了清嗓子接着道:“既然是比试,自然有比试的规矩。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想必以文决一高下也是件难事。”他看了一眼台下的蔷薇,“之前比故事的就不算了,蔷薇听你们的破故事都听吐了。这次我们玩个新鲜的,就是以文入武。小弟不才,最近学了一招,将内力融入诗词。所以第一场比试就是,接下我一招的便可晋级,给你们一分钟时间运气。”

说罢,龙头鱼拿出个水晶沙漏一倒,大吼一声开始。

那群雄一阵呱噪,本以为就动动嘴最多动动笔头的比文招亲竟然还有动手。不过吐槽归吐槽,谁也不敢怎的,毕竟接龙客栈的威名就在那显摆着,谁也不敢得罪,只好依着况天赋说的来。只看见群雄神态各异,各种以本门身法运气,蓄能。

况天赋也暗暗将气海中的元力运到丹田。

“时间到!”龙头鱼大吼一声

“各位英雄,接招吧”说罢,况天赋口张得老大:“啊~~~~”

天地间顿时飞石走沙,劲风从他口中喷射而出,一瞬间,那些孱弱的“英雄”飞出去一半。

“五环~~~”蓝黄黑绿红五色五个圆环两两相交,由天上猛砸会场,顿时一片哀嚎四起。再看看台下也就剩下的也就百十人了。他再猛吸一口气,将那最强一招吐出:

“你比四环多一环~~~”

顿时天空不再有颜色,因为一个白晃晃的圆环从他口中喷出,越变越大,轰隆隆的向群雄激射出去,所经之处大地为之颤抖,烟尘大作。

过了良久,烟尘散去,全场再无一人站立着。

况天赋松一口气,拍拍手,说道,“打完收工。”

“就这么糊弄人,怎么不问问我答不答应?”一个声音冷冷响起,渐渐散去的烟尘里,一瘸一拐的走出个人影。

  况天赋露出得意的笑容,慢慢转过头道:“跛脚老六你终于还是忍不住了?路人葵,等你很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