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耐基 魅力口才与演讲的艺术》学习点-第七章-推销的艺术

也许你想要看:《卡耐基 魅力口才与演讲的艺术》学习点-第六章-谈判的艺术


第七章 推销的艺术

【迎合对方的兴趣、随顾客言行应变、用提问方式主导局面、以朋友方式建议】


推销商品时的说话艺术

一、迎合对方的兴趣:最重要的一点其实不是你的产品有多出色,而是对方对你和你的产品的认同,这种认同必须跟他的兴趣是相符合的,因为这会拉近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建立相互的信任。

二、请别人帮个忙:在推销商品的时候,请别人帮个忙,能够使别人得到一种被欣赏和受尊重的感觉,从而更加愿意购买你的产品。

三、适当地否定你的产品:适当说明产品的不是之处,太完美的描述会遭到客户质疑。

四、避免与对方争论:一旦你与对方发生了争执,就说明你的推销已经彻底失败。

五、恰当的语言技巧:完善自己的语言表达技巧,注意声音的语调、语速以及其他声音元素。


推销中的应变技巧

对大部分的推销员来说,重要的可能不是智力因素,而是方法问题。

一、细心观察:根本不顾对方的感受,他们好像在对着墙壁发表演讲一样,必须随时注意顾客的言行,读懂 “隐语”。

二、变换角色:把对方从关注你对他的销售上转移到其他焦点。

三、顺水推舟:在意外事件中机智的处理。

四、化不利为有利:把客户不利的质疑变成有利。

五、转移话题:不坚持到最后,就决不放弃,保持这样一种信念,对你的推销事业会有很大的好处。


推销员说服客户的技巧

一、用事实说话:不夸大其词、根据事实说话、以理服人。

二、满足对方的需求:把你产品的价格、质量、特色跟顾客的需求结合起来,这才是正确的推销方法,只有你的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他们才有可能听你讲下去,才有可能被你说服。

三、以情感人: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对推销工作充满热情

四、显得很专业:你是这样领域的专家

五、消除对方的疑虑:顾客之所以不买你的产品,多半是因为心存疑虑


提问的方式可以引起客户兴趣

懂得发问的人能掌握全局。

通过对客户的关心,你可以把你的诚信展现出来。

一、针对客户的需求:你要真正关心你的客户,了解他的需求并尽量想办法满足他的需求,这样他才愿意满足你的需求。

二、问与产品有关的问题:尽量压缩谈话时间,使你的问话具有更强的针对性

三、注意问题的表述:考虑到顾客的心理,要针对不同的人和场合改变问题表述的方式。


电话推销技巧的应用方法

一、准备工作:准备推销计划、打电话的时间。

二、直接跟关键人物通电话:直接要求和能够跟你谈生意的关键人物通话。

三、把握最初时间:在此之前,你应该思考对方可能对什么比较感兴趣、什么样的语言风格比较适合他等等。

四、礼貌的态度:热情有礼貌。

五、语言措辞:态度真诚、避免专业词汇。

六、以介绍产品为主:以介绍产品信息为主、了解对方状况为主。

七、作好记录:提供两个以上的方案或形式供对方选择,应尽量为对方考虑,但不明确的面谈时间容易被对方推脱,因此,较好的面谈时间应该是明确且有所选择的。


如何在第一时间里获得客户信任

赢得顾客的信任,这是你推销成功的第一步。

一、不要假设顾客相信你:我们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应该并且已经得到了他人的信任。

二、以朋友的身份谈话:朋友的身份进行,交谈意味着你的推销是一次建议,既不是命令,也不是请求。

三、直接指出缺点:用坦白缺点的方式来赢取人们的信任。

四、使用精确的数字:精确的数字更加值得相信。

五、让你本人值得信任:穿着像个成功人士,谈吐优雅。

六、向顾客坦白你将得到的好处:将这种私人性的东西告诉顾客,反而会赢得顾客的信任。


应对不同年龄客户的技巧

一个成功的推销员,应该具备洞察人性的能力。

一、应对年轻顾客的方法:抓住他们的好奇心理,只要你成功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就一定会受到很好的效果。

二、应对中年顾客的方法:成年人都比较实际,一旦决定了某件事情就很难改变。

三、应对老年顾客的方法:永远不要说他们有错,他们像小孩子一样,非常喜欢受到称赞,要表现得像个老实的小孩



应对不同性格客户的技巧

一、应对理智型顾客的方法:这种顾客完全以理智来分析和解决问题,他们做出决定通常比较谨慎迟缓,推销员不应该催促,应该等候,务必使你提供的信息准确、客观,让他们自己慢慢得出结论。

二、应对个人意志型顾客的方法:这种顾客十分善谈,一旦他提出异议,推销员最好予以合理的解释,以便促使他尽快作出决策。

三、应对情感型顾客的方法:这种顾客善于人际关系的处理,交友广泛,推销员应该重点介绍产品的最终利益,而不是产品本身的特点,他会更加关心你的感受。

四、应对随和型顾客的方法:这种顾客常常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推销员应该极具耐心地对他进行推销。


处理客户异议的应变技巧

顾客提出一个反对意见,也就是为自己的推销工作树立了一个目标十分明确的靶子,自己所有的工作都可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成功地射中靶子的时候,也就是推销成功的时候。

作为一个推销员,你应该真诚地欢迎顾客提出反对意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成功的可能。

针对不同的反对意见,应变方式也应该不同:

一、价格:价格在实质上并不是推销中最核心的问题,付不起钱和不愿意付钱是两码事。

二、要求得到资讯的反对意见:有些顾客提出反对意见不是因为他们的确反对,而是由于他们想要了解更多的信息

三、基于产品本身的反对意见:顾客对产品某一项优点和作用提出异议是想你更进一步证明,你就应该用事实展示给他们看。

四、基于你个人的反对意见:应该尽量少地发表自己的意见,把焦点转移到顾客身上。

五、自我夸耀的反对意见:他们发表意见的原因是急于表现自己。你要明白你的任务是把产品推销给他们,而不是跟他们争论谁更擅长某一方面的知识。



也许你会喜欢:

《卡耐基 魅力口才与演讲的艺术》学习点-第八章-职场沟通的艺术

5分钟阅读:精彩演讲的6个武器

5分钟阅读:罗辑思维-《时间的朋友2015》-话题1-互联网恐慌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学习点

《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学习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