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课第2周复盘 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意义和数字上

今天的上海,是一个不太寒冷的下雨天。出门拿鲜花和水果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夏日舒适而甜腻的气息,虽然3月末离夏天还有一段时间。我的内心觉得非常的平和和温暖。

把这一周的5节思维课又重新听了一遍。几个关键词跳出来,把一整周的课程拎了起来。在此也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消化吸收再行动,行动中思考再消化,如此正向循环。

一,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影响圈,可控事件上

我们的注意力经常会被很多事情分走,特别是碎片性质的,负面性质的,让你产生消耗的事件上。比如看热闹,综艺节目,他人的意见,对自我的怀疑,负面新闻报道,对未来不确定的担忧。

这些事情如此正常,合理而又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总得想一个平和有效的方法和它们相处。在这一个阶段的智慧告诉我,看见它们的存在,同时把我宝贵的注意力放在我可以影响,改变的事情上。让消耗发生在正确的面向上。

比如,关于幸福,我们通常以为是和别人比较以后,自己获胜的成功;以为是舒服快乐的好情绪。其实,这些都不稳定,随时出来随时离开,这样的幸福好脆弱。但是当我的幸福是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指标,看见这个隐藏而真实存在的标准以后,我的幸福就可以是稳定的,增长的,有意义的。

比如,关于财富自由,如果只是看房子车子等等物质财富,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摸不着的自由到底有多远,或者对标别人的生活,想要实现他人的成功作为我的财富自由标准。而你是不可能在他人的自由里,找到自己的自由的。

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自己的幸福标准,拥有自己的财富自由数字。注意力放在属于自己的灯塔上,力气才是花在了刀刃上,实现努力,奋斗的复利效应。

二,幸福,基于我人生意义的实现程度;目标具象化幸福;情绪是幸福的信号

001 我的人生意义 当我的意义实现程度越高,我越感受到幸福

和最聪慧开阔的大脑连接过;

体验了爱与被爱的生命;

帮助了很多人,让他们成为了更好的人。

目标营,所做的7个维度目标,健康,情感,信仰,事业,理财,成长,朋友家人,是在不同维度具象化了我的意义,提前看见意义实现后我的幸福样子,体会那个珍贵的幸福感受。

情绪不是简单的好坏之分,对目标有益的好坏情绪,都是积极情绪,我们要看见它,利用它,更好的达成目标;对目标无益的好坏情绪,也要看见它,改写思维故事,把它调整到目标方向。情绪是很明显,直接的信号。

三,财富自由:不同自由度的几个数字,我的数字

有了我自己的数字,就等于有了稳定的核心,我知道多少财富可以造就我不同程度的财富自由。这个数字,很重要,避免了我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内耗和别人比较。欣赏和祝福他人的丰富,同时注意力集中,充满肯定的发展自己的数字。

001 规划自己的工作

为热爱而工作;让钱为自己工作。用好趋势和卓越,这两个放大器;同时走向工作,投资,再工作,再投资的富人思维循环。

002 彻底看见和走出穷人思维

穷人思维是,工作,消费,还债,再工作,再消费,再还债。先让自己的财富表,用正向现金流,随即立即开始投资,让财富数字稳步,有序,有目标的增长。

四,真正的成功,一定是你的内在做对了一些事

我的内在成功定义,是将自己所获得的智慧和开阔,通过有效的和人与渠道的协作,分享给真正需要的人,从而改变他们的生命,让他们生活的喜悦,丰盛。这也将帮助我在习得写作,演讲,分享,好状态的同时,实现物质财富的自由。

每一个人对内在成功的定义,显示了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即有什么样的个性和品质。比如,我在这个阶段就有一个看见,这样的内在成功会让我成为一个拥有温柔,坚韧,包容,开放,节制5个美德的人。那么为什么我想要拥有这5个美德,拥有以后我会是怎样一个人?

001 温柔

当我拥有了温柔的美德,我将以真实的,柔软的,女人的一面来看待世界,给身边的人和事带来更多美好的,属于女性的美好感受;同时帮助我,在自己的生命,生活中,拥有更多温柔的人和事;

002 坚韧

当我拥有了坚韧的美德,我的智慧和开阔,最终能够最大化果效,落实在改变我和他人的生活上;

003 包容

当我拥有了包容的美德,我会更加的自由,放松,看待什么人和事都很轻松,接受和肯定他们本来的样子,不再有内耗去较劲;

004 开放

当我有了开放的美德,我的世界会变得很大,我有更多的看见,听见和思考,我可以和任何人成为可以聊天分享的朋友;

005 节制

当我有了节制的美德,我的生活将变得有序和增长。我做好了迎接更多丰盛的准备,因为我懂得精简,朴素和节制。

未来的一周,我会从温柔的美德开始,注重培养和滋养这个美德。感受温柔给自己品格和行为的变化,真是充满期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