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ha瑜伽(口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口令:

一、伸展呼吸(5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完后自然呼吸3次。

二、

1.站立在垫子上,左腿提膝向前一大步,注意膝盖在脚的正上方,大腿下端与地点平行;后脚向侧转45度,大脚趾压地,脚跟压地,后腿用力蹬地,蹬直膝盖;吸气,两臂带动上身立起,收腹立腰,防止前倾或塌腰,保持上身与地面垂直。吸气时身体和手臂向上延展,呼气跨步拉伸,向下沉。

再次吸气向上延展,呼气,右手向后翻转,右手臂由头顶向后滑向右侧腿部,左手向后拉伸,手心向下压,眼睛看向左手。吸气上身延展,呼气胸部打开,向后,眼睛看向左手,注意胯部正对前方,脚跟踩地,后腿蹬直,在此停留5个呼吸;

注意将重心关注在左腿,吸气右腿向后抬起,腿用力蹬直,脚趾回勾,身体向前,手臂向两侧伸展,与地面平行,上身与右腿保持一条直线,并与地面平行,眼睛看向垫子前方,收紧腹部,大腿用力。在此保持5个呼吸,注意不要憋气;

呼气收回,站立在垫子前端;

将重心关注在左腿,左脚球用力,将右脚抵住左大腿内侧根部,稳定后,吸气,两臂由两侧向上伸展,注意手臂伸直,贴耳朵,向上延展,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左大腿肌肉收紧,膝盖向上收紧,右脚掌脚尖向下,垂直地面,脚底和大腿内侧挤压对抗,收腹立腰,右侧膝盖向外打开,与跨在同一平面。在此保持5个呼吸;

2.呼气,双手由头顶合掌,向下回到胸前,放松右腿,抖动放松双腿;

3.右腿提膝向前一大步,膝盖在脚的正上方,不要超过脚尖,左脚向侧转45度,后腿蹬直,吸气双手由两侧向上延展,注意手臂伸直,贴耳朵,肩膀放松远离耳朵。收腹立腰,上身垂直地面,吸气身体向上延展,呼气跨步下沉,拉伸;右腿大腿前侧垂直地面,向外不要内扣;

吸气身体向上拉伸,呼气左手向后翻转,向后滑向左腿,右手向后压,手臂伸直,吸气身体延展,呼气胸部打开,肩膀打开,抬头,眼睛看向右手。注意跨部正对前方,左腿蹬直,右大腿垂直地面,膝盖向外防止内扣,在此保持5个呼吸;

将重心关注到右腿,吸气左腿用力向后向上,身体向前,双手向两侧伸展,与地面平行,左腿用力,脚趾回勾,与上身保持在一条直线,并与地面垂直。收紧腹部,大腿用力,眼睛看向垫子前方,保持5个呼吸;

呼气收回,站立在垫子前端;

将重心关注在右腿,右脚球用力,将左脚抵住右大腿内侧根部,稳定后,吸气,两臂由两侧向上伸展,注意手臂伸直,贴耳朵,向上延展,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右大腿肌肉收紧,膝盖向上收紧,左脚掌脚尖向下,垂直地面,脚底和大腿内侧挤压对抗,收腹立腰,左侧膝盖向外打开,与跨在同一平面。在此保持5个呼吸;

4.呼气,收回,抖动双腿放松。

1.跪立在垫子上,双腿分开,调整距离,膝盖在跨正下方,膝盖不舒服提前垫毛巾,双手放于肩膀正下方,五指张开,均匀压实地面,脚背压实地面,准备,吸气左脚绷直,向后向上,肩胛骨打开,手用力推地,肩胛骨向上推高。稳定后右手向前拉伸,平行于地面,掌心向下,保持呼吸,左大腿用力,两跨平行。

呼气左腿膝盖碰额头,右手收回抱住左膝。

吸气左腿向后向上,不要翻跨,右手由前画大圆向后,抓住脚踝,呼气肩膀放松向下垂,抬头眼睛看向前方,拉伸前胸,跨部拉伸,吸气左手用力压向地面,感受右手被拉伸到反作用力,左腿用力向后蹬,勾脚趾,跨步下压,右脚背用力压实地面,保持稳定,拉伸。在这里保持5个呼吸,每一次呼吸都比上一次更深入的拉伸胸椎,颈椎,大腿前侧肌肉的伸展……

吸气左脚收回贴腹部向前踩在左手处,呼气腹部折叠向下,肘贴地,整个身体贴向地面。吸气抬头向前拉长脊椎和颈部,呼气由髋关节折叠,腹部贴向大腿,向前向下拉伸,头向地面,停留3个呼吸,逐步加深。

吸气左腿收回,在跨部正下方,手放在肩膀下方,大腿保持与地面垂直,呼气回到桌子式。吸气右手带动手臂穿过左侧肩膀,往左侧延伸,脸转向左侧,头贴地,右手掌压地,呼气左手带动手臂竖直向上延伸,吸气拉长脊柱,呼气加深扭转,眼睛看向左手。在这里停留3个呼吸,每次吸气拉伸脊柱,呼气加深扭转。

吸气手臂收回,呼气回到桌子式。

2.吸气右腿向后向上,脚背绷直,稳定后,左手向前拉伸,眼睛看向前方,呼气弓背,右腿贴腹部收回,膝盖碰额头,左手臂收回抱住右膝盖,吸气…………


3.手肘落地,于肩膀同宽,大腿保持与地面垂直,头顶点地,双手抱住后脑勺。准备,吸气髋关节折叠,腹部贴向大腿,肘压向地面,肩膀打开,颈椎,脊椎拉伸,呼气加深,在这里保持4个呼吸。

呼气手松开,身体放松。

大腿保持与地面垂直,双手托住下巴肘点地,吸气抬头眼睛看向前方,呼吸手和肘保持,臀部慢慢向下移,压向脚跟。在这和拉伸里,停留4个呼吸。

4.吸气手松开,呼气身体放松回正。

下面大家看我演示:

来到墙边,面向墙面跪立,注意髋关节和膝盖都贴紧墙面,脚尖踩地,膝盖、脚与跨同宽。大腿与地面、小腿垂直。双手托住髋,肩膀打开,大腿主动用力,吸气,胸腔打开,颈部后侧放松,头自然后仰,呼气手向后抓脚跟。注意:髋关节不能离开墙面,腰部放松,腰部不用力,胸带动身体向上,颈部放松,大腿前侧用力,垂直于地面,手可以放在砖上,保护腰椎。还可以的同学,脚背放平压实地面,手可压在脚心。

大家一起做,先做脚尖踩地的,注意大腿用力,髋贴紧墙面。……保持5个呼吸,吸气手收回托住髋,胸椎带动身体慢慢起来。

起来的同学回到垫子上,婴儿式放松。双腿分开,脚并拢,臀部慢慢向下压脚跟,手放在身体两侧,或者头部前方,吸气脊柱拉长,呼气额头碰地面,放松。在这里停留5个呼吸,缓解一下。

1.吸气手推地起身,呼气放松。

左腿曲膝向前,小腿于垫子前方平行,右腿向后伸直,脚尖踩地,跨摆正,吸气手臂由两侧向上拉伸,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呼气,两臂由两侧向下,手放膝盖和腿部,身体向右侧扭转,眼睛看向右后方。吸气手臂用力,加深扭转,

吸气脊椎拉直,手臂由两侧向上拉伸,贴耳朵,伸直向上,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呼气腹部折叠向前,手臂带动身体向前向下,抬头,眼睛看前方,手臂向前延展,吸气抬头背部拉长,呼气加深折叠,颈部放松,不要弓背。后背向前拉伸,一条直线,尾骨向后,头顶向前。在这里停留3个呼吸。

吸气背部拉长,手臂带动身体向上垂直地面,呼气手臂放松。右脚抬起,右手抓右脚踝。吸气拉长背部,右脚用力向外蹬,左手向前拉伸,呼气加深拉伸,停留3个呼吸。

吸气回复,呼气放松。

左腿向前,勾脚趾,大腿收紧,右脚放在大腿内侧,跨步贴实地面,吸气手臂由两侧向上拉伸,伸直,贴耳朵,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呼气腹部折叠,手臂带动身体向前拉伸,向下折叠。手抓脚外侧,肘落地,吸气背部拉长,大腿收紧,手拉脚背用力向前,呼气腹部折叠贴向大腿,胸向前向下,头放松。在这里停留3个呼吸。

吸气收回,呼气放松,

右脚放在右大腿外侧,尽量外侧,脚尖向后,左腿蹬直,大腿用力,脚回勾。吸气拉长脊柱,身体由跨向左侧折叠,慢慢靠近左侧大腿。右手由头顶向左脚靠近,抓住左脚,右手由前侧去抓右大腿。吸气背部拉直,身体移到左侧大腿上方,右手拉左脚,右侧腋窝向上打开,肩颈打开,向上翻转,眼睛看向天花板,左手用力够右大腿。呼气加深扭转,在这里停留3个呼吸。

吸气收回,呼气放松,

右侧膝盖收回并拢,右脚在大腿外侧。吸气手臂由两侧向上,呼气手臂带动身体向前向下折叠。手抓脚外侧,手肘点地,吸气拉长脊柱,手用力拉脚背,将身体向前拉,呼气折叠向下,颈部放松,头自然下垂。停留3个呼吸。

吸气手臂带动身体向上,呼气手臂自然垂下,放松。

2.曲右膝向前,小腿与垫子前段平行,左腿向后拉直,脚尖踩地,跨摆正,吸气两臂由两侧向上拉伸,伸直贴耳朵,肩膀放松远离耳朵。呼气手臂下垂放两腿,向️左扭转,眼睛看向左后方。吸气拉长背部,呼吸手臂用力,加深扭转。停留3个呼吸……

1.坐在瑜伽垫上,双腿相前蹬直,收腹立腰,左脚踩在右膝盖外侧,吸气右手向上由️向下,环抱左膝盖,呼气左手向上,掌心向下滑向身体后侧,吸气拉长脊柱,背部挺直,不要塌腰,呼气身体向左扭转,慢慢的头部向后转,眼睛看向左后方。吸气拉长后背,打开胸部,呼气加深扭转,停留3个呼吸。

吸气拉长背部,右肘顶住左膝盖外侧,左手收回胸前合掌,呼气加深扭转,停留4个呼吸。

呼气放松,腿还原向前伸展。

左手食指中指抓左大脚趾,右手食指中指抓住右脚大脚趾。吸气左手向后拉左脚,左腿屈膝向后拉长大腿内侧。右腿蹬直,拉伸右臂,上身挺直垂直于地面,呼气拉伸加深,停留3个呼吸,

呼气时,左脚放回向前蹬直,吸气,右手食指中指抓住左脚大脚趾,腿和膝盖蹬直。呼气,左手向后拉长,身体由左侧向后扭转,眼睛看向左后方。停留4个呼吸,

呼气回复双脚向前,放松,

右手抓左脚后跟,抬起左腿,左肘环抱左膝盖,有肘环抱左脚,双手在膝盖外侧交叉握紧。吸气挺直拉长背部,呼气加深,将左腿贴向胸部,不断加深,停留4个呼吸,

右手抓住左脚跟,左手从右膝盖下方穿过,右手从脚踝下穿过,双手穿过膝盖小腿,在胸前合掌。吸气背部拉伸向上,肩膀放松,呼气腿贴向身体。手臂将腿向身体挤。

2,右脚踩在左膝盖外侧……

1.平躺在垫子上,脚并拢,两手贴着身体,或者放在会阴处,手心压地,吸气胸腔打开,手压地,腿向后向上抬起,脚背绷直,抬头眼睛看向前方,腹部落地,胸腔抬高。呼气落下,吸气再次抬高,腹部落地的,胸腔打开向上,脚向上,用力蹬,呼气落下,再来3次,

左手抓住左脚踝,吸气腹部落地,胸腔打开,手和脚同时向上,眼睛看向右手向上抬,左腿用力蹬,左脚勾起来,呼气放松,吸气向上拉,做3个呼吸。

右手抓右脚踝,吸气胸腔打开,手和脚用力向上,右脚勾起来向后蹬,腹部在地面,其他远离地面,呼气放松,再做3个呼吸。

仰卧弯曲膝盖,两手抓脚踝,脚回勾,膝盖并拢,吸气胸腔抬高,呼气脚用力向后向上蹬,再做3个呼吸。

做完后,起身跪立,双脚并拢,两腿打开肩的宽度,臀部慢慢压向脚跟,手放在身体两侧,额头点低,婴儿式呼吸放松。

仰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口令: 一、伸展呼吸(5分钟) 做完后自然呼吸3次。 二、 1.站立在垫子上,左腿提膝向前一大步,注意膝盖在脚的正...
    西域小达阅读 764评论 1 8
  • 团课 1、静心祈祷+敬礼式 2、调息(胸式呼吸或腹式呼吸) 3、OM唱诵 4、自我介绍 5、主题 6、询问(3个问...
    Iris_huang阅读 3,127评论 0 32
  • 口令: 一、伸展呼吸(5分钟) 做完后自然呼吸3次。 二、 1.站立在垫子上,左腿提膝向前一大步,注意膝盖在脚的正...
    西域小达阅读 326评论 0 1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11评论 1 28
  • 姓名:徐一丹《六项精进》打卡1月19日 公司:贝尔安亲云教育 【日精进打卡第9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
    徐一丹_贝尔安亲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