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管理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唯一公平的可能是时间了,一天24小时谁也不会多一分也不会少一秒。

    今天的命题是宜时间管理。

    那么为什么要进行时间管理呢?

    时间管理是让你在同样的时间里能够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我们大多数的人都是平凡的人,普通上班族的一天大概如此

        我曾经在公司做美工工作,早上一般9点上班,上班到公司开电脑,泡杯茶,然后回一下邮件,刷一圈朋友圈,看一下热点新闻,一小时过去了,10点中左右或许会有枯燥的会议时光再次流逝,中途我也会更同事聊一下购物,谁谁这件衣服在哪里买的,链接给一下然后又逛了一圈淘宝,真正做图的时候大脑已经没有那么清醒了,做了2张并不是很满意的图给打发了。中午身体又逼迫你不得不午睡,人是要休息的,不休息没有精力。等下班回家才发现今天这一天就这样混过去了。每天这样忙碌着然后又没有什么收获和进步。后来我觉得我该辞职,是因为我想自己控制时间。因为只有自己掌控的时间属于自己的时间心里才感觉很幸福,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人生的意义终究是追求幸福,而属于自己“幸福时光”却构成了幸福人生的基本要素。

      为了“未来”忍受现在的人会一生都在“忍受”中度过。

        他们总说,再等等吧,等到什么的时候就好了,然后第二年又说再等等吧

      我不能忍受公司对我的限制 ,没有收获的每一天我会觉得虚度光阴,你用你的青春换来不是很匹配的薪资是很不值得的,如果你要忍受要么能够入一份股当中自己事业在做,要么在获得生活保障的情况下你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投资自己,如果不能实现自我自我价值那就不要做。青春比什么都重要。

      获  得自由的时间,不管怎样获得的。也不管时间的长短,并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并不因该放在享乐上。但我们所说的享乐并不是把这来之不易的时间浪费在看电视,玩游戏等表面愉悦的项目上,而是寻找那些让你心里感受到的娱乐项目

        比如我现在对挣钱感兴趣,只要又挣钱的项目我非常愿意去了解,这比做这每天日复一天的重复工作好多了有了经济的支撑,我现在喜欢画画,我会每天都练习,不用担心老板会说我偷懒,我一直想在设计上能有更大的突破,现在我有时间学习我所热爱的。拥有自由时间真的很快乐,很幸福。

      每个人都忙碌中,很多人感叹着每天不知道在忙什么,很多人把时间都看作是一种“使用的东西”一种“消耗品”,我曾经也是这么认为的。但上次在书店看了一本书叫《为什么精英都是时间控》让我 收获颇深。通过学习时间管理创造出来的自由时间又用于工作这是最差的时间管理,我们应该从忙碌中解放出来,节省的时间应该用于自我投资,主动性娱乐和享受人生,这才是该提倡的。除了自己生存之本外,我们应该学会自我投资,理财也好,技能,写作能力,或者其他技能总有一天会为你的人生加分。

        每个人都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可是总是会被一些外界的打扰而让时间流逝。有人说时间用在哪里,哪里就会有收获。话是没错的,你把时间用在拍拖上就会爱情开花结果,你把时间用,你把时间放在教育子女上孩子就可以飞黄腾达。你把时间用在为别人工作上,可是哪一天工作不需要你了你一切还得从零开始。我们得把时间用在自己身上,自己优秀了爱情自然会到来,自己优秀了孩子会以你为榜样,自己优秀了好的工作会主动找你。

      并不是时间用在哪里就会有收获的,你说你在机场等一个人,只要耐心等待一定会等到的,可是你是否知道他坐的是船。很多人时间是用了,收获却未必。这就涉及如果管理时间,如何高效利用时间,用对时间。

      昨天我们讲到了大脑,说大脑由1000亿个神经细胞构成,而大脑的细胞却处在一种连续不断死亡且永不复生增殖的过程,死一个就少一个直到消亡。大脑也有他的作息时间我们要根据大脑规律制定出大脑的黄金科学计划。配合这些时间断我们才能事半功倍让最少的时间创造出最大的价值。这是一张大脑黄金时间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管理说到达是要制度明确的计划,根据大脑规律我们充分利用好

我现在也在执行阶段,也做的不好,但我知道我现在每天都有收获,我所学的,所思的所成长的都是在投资我自己。也感谢这些前行的朋友们,一个人虽然走得很快,但一群人一起才会走得更远。感谢结伴同行。

一些谬论,不喜勿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