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程】番外(4)

第二天一大早,肖程悄悄的来到医生办公室,他看见何晶正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脱下外套轻轻地披在何晶身上。

就在这时,何晶醒了,她问:“几点了”?

肖程温柔的说:“还早,才6:30,你如果还困就再睡会吧”。

何晶揉揉眼睛,说:“不睡了”。


肖程用主任的口气说:“何主任,我希望你来主持今天的会议”。

“肖主任,你是说我来主持吗?”何晶惊讶的问。

“对,就是你。”肖主任说。

“可是,我没有经验啊,万一搞砸了怎么办?”何主任说。

“没关系,你还有我,一会儿你坐我边上。”肖主任说。

肖程这席话就像一颗定心丸,给了何晶无限的勇气。何晶看着肖程的眼睛,感觉到安心。

肖程看了看手表说:“时间也不早了,你去整理一下,我去买点早餐回来”。

何晶看了看空荡荡的办公室,站起来抱住肖程,说:“哎呀,你怎么这么疼我?你再这样我要吻你了”。

肖程一脸宠溺的说:“你吻吧,吻我”。

何晶头脑一热,一个冲动吻了下去,肖程紧紧的抱住她。十几秒之后,何晶推开了他。

肖程温柔的问:“干嘛?突然停下来”。说完,他抱住了何晶,轻轻地摸着何晶那黑黑的头发,还用鼻子闻了闻。

这时,白荷正巧路过办公室,看到这一幕。她做出一个恶心的表情,悄悄的走开了。“好了,你快走吧。”何晶一脸幸福的笑着说。

肖程拉着何晶的手走到门口,说:“我走了”。

何晶甜甜的笑着说:“行了,你赶紧走吧”。

肖程吻了吻何晶的额头,还享受的闭上了眼睛。几秒之后,肖程转身离开。何晶也回到了办公室,她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打开病历本,开始准备今天的例会。这是她第一次独立的组织例会,她仔细的看着病例。她时不时地看肖程右边的那个位置,那曾经是魏主任的位置,而自己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坐到那去,不管何时何地她对自己就一个要求,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是她的,她绝对不要。即使爸爸是院长,那对她来说又怎么样呢?她不是林娜,她只想踏踏实实的做一个平凡的医生。当主任她从来也没有想过,这次他能当主任,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第一产科是个人才济济的地方,比自己厉害的多的是,偏偏选择自己。真的是和自己的能力有关吗?还是和自己的家庭有关?爸爸是院长,妈妈又是妇产科的主任,老公是美国回来的博士,第一产科的主任。想着,她又钻进病例里了。

半个小时后,肖程带着早餐回来了。他把早餐放在休息区,走到办公室门前,他敲了敲办公室门开着的门,说:“何医生,吃饭了”。

何晶走了出去,他们来到休息区,坐了下来。肖程打开塑料袋,拿出何晶最爱的小笼包,说:“来,你的最爱。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面包”

。何晶像个孩子似的,朝着肖程笑了笑,说:“谢谢亲爱的肖主任”

肖程看了看手表,说:“现在才七点钟,快吃吧。一会儿帮你整理一下。对了,你的病例看的么样了”?

“看得差不多了,就是我还是很害怕。”何晶说。

“不要怕,谁都有第一次。还有我,我陪着你,你看我平时是怎么做的,你就这样做。”肖程说。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去当好一个主任。”何晶说。

“其实,当一个主任,除了管理工作,其他的都是平时做的那些。”肖程说。

他接着说,“今天主任查房”。

“啊?今天?不是明天吗?”何晶一脸吃惊地问。

“今天周几?”肖程问。

“今天周三,明天才星期四。”何晶说。

“我有点忘了,对不起。”肖程说。

半个小时以后,他们回到办公室。肖程细心地手把手的教,与此同时,在家曲晋明急急忙忙的吃完饭,对尤盛美说:“我今天上午要去医院,今天是晶晶当主任的第一天,我不放心,孩子就拜托你了”。

“你走了,我要带孩子,我还怎么做饭?”尤盛美说。

“你看你,你的女儿还在这,你让她带一下不行啊?”曲晋明说。

“我不希望你去,你一去,别人还以为晶晶搞特殊,你别去,他们遇到什么事,他们自己会解决的。你现在去算怎么回事?再说了,你以什么身份去?也不怕别人说闲话。”尤盛美没好气的说。

“我还以什么身份去,当然是作为一个曾经的领导,去关心关心下属。”曲晋明也没好气的说。

“行行行,你去,你去,你去。看别人怎么说我们家,你看着吧,很快就有风言风语传出来。”尤盛美没好气的说。

曲晋明放下筷子不耐烦的说:“我先走了,我一会儿还要去找老郑和耿老就不回来吃饭了,下午我回来带孩子,一会记得给莹莹吃奶”。说完,曲晋明离开了。

与此同时,在第一产科何晶肖程正在开会,这是何晶第一次以主任的身份参加例会,他从容的说:“朱医生,请你来说说73床的情况”。

肖程看着这么从容的何晶,心想:不错,很熟练。朱爱萍站了起来说:“73床:徐新雅 女 26岁 36周+ 羊水过少”。

“关于这个产妇,我要说两句 ,对于羊水过少大家都知道,妊娠晚期羊水量少于300毫升的称为羊水过少。羊水过少是对胎儿有一定影响的。羊水过少时围产儿病死率明显增高,轻度羊水过少时病死率增高13倍,中度羊水过少时病死率增高47倍,死亡原因主要是胎儿缺氧和胎儿畸形。羊水过少如发生在妊娠的早期,胎膜与胎体粘连,造成胎儿畸形,甚至肢体短缺。如发生在妊娠中晚期,子宫外压力直接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肌肉骨骼畸形,如斜颈、曲背、手足畸形等。先天性无肾所致的羊水过少可引起一些综合症,预后极差,多数患儿出生后即死亡……”肖主任说。他接着说,“下面请何主任来安排手术人选”。

“主刀:朱医生 一助:胡医生 二助:王医生 手术时间:上午十点。”何主任说。说完,她接着说,“散会”。

如此同时,曲晋明正在门外看着何晶。人群渐渐散去,两位主任最后从办公室离开。他们推开门就看见曲晋明站在那里,何晶奇怪的问:“爸,你怎么来了”?


曲晋明笑着说:“怎么我不能来吗?我们来看看下属不行吗?毕竟我也是你们的老领导”。

肖程客气的说:“曲院长,这边请,有什么事去我办公室谈吧,反正我找何主任有事”。三个人一前一后的朝肖程的办公室走去。

两分钟后,三人走进肖程的办公室,肖程关上门,三人走到沙发前坐了下去。何主任用下级医生的语气问:“曲院长,怎么了”?

“没事,就是来看看。”曲院长说。他接着说,“何主任,今天你表现得很不错嘛,例会开的有模有样”。

“哪里,是平时肖主任教的好。”何主任说。何主任谦虚的像个才出来的实习生。

曲晋明笑了笑说:“这,何主任你谦虚了”

。肖程忍不住的说了一句:“何主任,你今天表现的很好”。他接着说,“魏主任让我把他办公室的钥匙给你”。说着,他走到办公桌前打开抽屉拿出一把钥匙,走了过来,把钥匙放在桌子上,推到何晶面前。

“肖主任,这就算了吧,我就在医生办公室就好,在那那么多年也习惯了,突然你叫我一个人单独办公还不习惯。”何主任说。

她接着说,“还有事吗?如果没有,我就先出去了”。说完,何晶出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