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程恋】你是我的小公主,永远爱你(49)

一周后,两人终于回国了。这代表着,一切的一切都将回到原点,每天两点一线。可,就在接风洗尘宴上,意外出现了…… 

“晶晶,你多吃一点,今天全是你爱吃的。”妈说。

她手里的筷子不停的往何晶的碗里夹菜,慢慢何晶的碗里堆起了“小山丘”。

刚吃了两口就捂着嘴跑开了,跑到卫生间里全吐了,还发出阵阵干呕。尤盛美听到卫生间里传出呕吐的声音,她很担心的说:“我去看看”。

肖程也说:“我也去”。

两人像一阵风似的赶紧向卫生间跑去,肖程推开门,跑到何晶身边拍了拍她的背,说:“吐出来就好了,没……”。话未说出口,何晶便倒在了肖程的怀里。

肖程大叫着:“何晶”!

话音刚落,尤盛美就赶来了,她看到眼前的这一幕瞬间慌了神,她结结巴巴的叫着:“老……曲,快,快,打120,晶晶……晶晶晕倒了”。

曲晋明一听就立刻拿起电话联系了三江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救护中心,电话刚一接通,曲晋明便说:“我是曲晋明,何医生在家晕倒了”。

呼叫员说:“好的,曲院长,我们马上派车,是三江名苑别墅区30号别墅吧”?

“是的。”曲晋明说。


十分钟后,救护车滴嘟滴嘟地来了。肖程已经抱着何晶站在门外等着了,小王推着轮床下来了,肖程赶紧把何晶放在轮床上,跟着轮床一起上了车,曲晋明老两口也跟着一起上车了。

一路上肖程紧紧的盯着心脏监护仪,丝毫不敢把眼睛从心脏监护仪上离开。他不停的咽着口水,他在心里不停的祈祷。

十五分钟后,何晶被推进了B超室,魏主任亲自给何晶检查。肖程不停的踱着步在门口徘徊 ,尤盛美双手合十嘴里不停的念着:“亚婷,你一定保佑我们的女儿平平安安的”。

曲晋明紧锁着眉头,沉默着。

十分钟后,魏主任双手插在兜里低着头走了出来说:“曲院长,尤主任,肖主任,我知道你们担心何医生。你们放心吧,何医生没事,她已经怀孕了八周了,但是……”

魏主任这句“但是”又把曲晋明一家放下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

魏主任接着说,“何医生的胎像不稳,一但流产就再也不会怀孕了,她的子宫壁天生就很薄,为了安全建议住院保胎”。

就在这时,何晶被推出来了,在一家人的陪伴下回到病房。刚刚安排何晶住下了,曲晋明和尤盛美回家去拿洗漱用品。

刚走十分钟,何晶就醒了。肖程握着何晶的手温柔的说:“你醒了,你要当妈妈了,宝宝已经八周了”。

何晶缓缓的说:“我,要当妈妈了”?

何晶继续说:“好久的事?我们安全措施每次都有啊,除非……”说完这句话后,何晶便不再说话,她的眼睛直愣愣盯着前方,她的思绪却飘向了两个月前的那个带着公主梦的夜晚。那夜,她第一次放肆。

几分钟后,她继续说:“都怪你,那天在美国干嘛那样,我不想这么早就当妈妈的,都说了结婚后再……”

“我不也没经验嘛,谁知道一次就过关嘛,八周了你才发现,那么久‘她’没来你还没发现,你还怪我。”肖程害羞的说。

“这事不怪我,我那个不对……”何晶害羞的说。她的脸渐渐的红了,活脱脱像一个初恋时被男孩亲了一口的小女生。

这时,曲晋明来了。曲晋明提着一个保温桶来了,他对何晶说:“你们在聊什么呢?这里是我熬的鸡汤,晶晶,你喝一点吧”。

他接着说,“肖程,你妈一会给你打饭上来”。何晶撒娇的说:“爸,我一点也不饿,吃了就想吐,以后别给我带了,你们给肖程带饭就行了”。

爸着急的说:“晶晶,不吃东西怎么行”?说着,他打开保温桶放在床头柜上,从别处抬了根椅子放在床边坐了下来,拿起保温桶里的勺子一口一口的慢慢喂何晶,边喂边说:“来,喝一口,乖”。

何晶刚刚喝进去就伏在床边吐了,肖程边拍着背边说:“不喝了,喝了反而吐的更多。等你饿了,我再喂你喝,现在你能喝点水吗”?

何晶说:“扶我起来,给我拿点水”。

肖程把何晶扶起来躺好,盖好被子,他走到一旁的饮水机前,拿起何晶平时在科里用的水杯接了些许热水和冷水混合着。他端着杯子慢慢的走到床前,爸让开了,他绕到床的另一边,弯下腰摇动把手让何晶坐起来一点,肖程准备好纸,一只手把水杯端在何晶的嘴边,何晶张开嘴,肖程慢慢的把水倒了进去。

何晶像牛一样猛的喝了几口后就不想喝了,肖程把水杯放在床头柜上,何晶又不舒服了,何晶的胃子里正在翻江倒海的闹腾的厉害,好似哪吒闹海,让何晶的肚子里变得空空如也。

何晶又伏在床边不停的吐,过了几分钟,何晶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曲晋明把床又放了下去,肖程温柔的扶着何晶的头,用右手把枕头放平,然后,慢慢的把何晶的头放下。肖程帮何晶盖好被子就端起床下的塑料盆去了病房里的小卫生间把呕吐物倒。

就在这时,曲晋明接到尤盛美的电话。尤盛美在电话那头用命令的口吻说:“老曲,老校长和卫生厅厅长来了,你现在立刻马上到会议室来,大家都到了,就差你了。一会周护长会过去帮忙照顾晶晶,赶紧过来”。

曲晋明紧张的说:“马上来”。说完,他挂断电话,对何晶说:“晶晶,我楼上还有一个会,我先走了”。

何晶不愿多说一个字,她点了点头,曲晋明急匆匆走出门去,刚走到门口,他又说了句:“肖程,我去开会了,如果晶晶吐的厉害,你知道怎么搞定吧”?

肖程在卫生间里听的隐隐约约,他打开门大声的说:“知道,爸,你别担心了”。

曲晋明听到女婿这样说总算是放心了,他小跑着向电梯前进。肖程从卫生间出来了,他走向病床,他在病床边坐了下来,却发现何晶已经睡着了,他站起身轻轻的吻了吻何晶的脸颊,轻声说:“睡吧,宝贝,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说完,他轻轻的帮何晶整理了一下被子,把空调开的高一点。然后,他轻轻的走出病房,他去护士站叮嘱了两句便回了办公室。

他换上那久违的白大褂,然后,坐到办公桌开始处理这些日子落下的工作,虽然老婆重要,但是,作为一个公认的肖大博士、肖大主任怎能不管公务呢?他看着邮箱里那些病例和魏主任写的留言、报告,他不禁怀疑自己这次跟何晶去蜜月旅行是不是走错了。自己倒是逍遥自在,白天到处去玩,晚上洞房花烛的。却把家里的事丢给魏主任一个人扛着。

想着想着,肖程离开办公室去魏主任的办公室准备跟魏主任谈谈,刚准备敲门朱爱萍就来了,她说:“肖主任,魏主任刚出去了,去开会了。你们回来了,何医生呢”?

“哦,何医生在VIP病房,这次我们回来是因为她要当妈妈了,怀上了”。

朱爱萍笑着说:“恭喜恭喜,肖主任,你速度够快的,我先走了”。说完,朱爱萍离开了,肖程也直接回到病房。

这时,何晶已经醒了,肖程刚坐下,何晶弱弱的说:“肖程,我突然想喝牛奶了”。

肖程指了指一旁的鸡汤说:“想不想喝两口鸡汤”?

何晶摇了摇头说:“太油了,我吃不下,想喝奶”。

肖程一听何晶想喝奶就马上说:“你等我,我去楼下给你买牛奶上来”。说完,肖程离开了。

何晶嘴角上扬微微一笑,小声的说:“大男孩,不过,他真的太宠我了”。说完,何晶的心里一阵甜蜜。

与此同时,肖程正在楼下的超市买了两盒蒙牛纯牛奶还买了一罐孕妇奶粉。不一会,肖程回来了,他把牛奶放在床头柜上,就拿起热水瓶去开水房打热水去了。

这时,朱爱萍来了,她问:“肖主任呢”?何晶说:“去打开水了。刚才,我说我想喝奶,他马上就去给我买了一大堆牛奶、奶粉,生怕我饿着”。

朱爱萍一脸羡慕的说:“天哪,肖主任真是实力宠妻啊”。

“你家赵新还是一个暖男,以后你嫁给他了,他也一样宠你。”何晶说。

朱爱萍翻了个白眼说:“算了吧,他才舍不得陪我去国外玩呢,我要是怀孕了他恐怕也不会这样照顾我”。

何晶切了一声,说:“当初是谁抱着我嚎啕大哭?又是谁非他不嫁?是谁一次就和他复合”?“

我承认,都是我,我还是爱他。”朱爱萍说。朱爱萍继续说,“你们的蜜月好玩吗?看着挺浪漫”。

“好玩,确实很浪漫,他又会准备惊喜。”何晶说。

这时,肖程回来了,他把所有牛奶都拿了出来说:“喝哪种”?

“蒙牛纯牛奶。”何晶说。

肖程拿了一瓶牛奶放在装满热水的奶锅里,站在那守着。

五分钟后,肖程把牛奶拿起来,插上吸管小心翼翼的拿到病床前递给何晶。何晶接过牛奶,喝了一口。

肖程说:“你喝慢点,少喝点,少吃多餐”。

朱爱萍看到这一幕,说:“我先撤了”。

何晶小小的喝了几口,就把牛奶放在床头柜上,说:“我怎么这么困啊”?

她打了个哈欠继续说:“以前当产科医生的时候,我不能完全体验当孕妈妈的种种感受,现在完全能体会那种幸福,还有怀孕的孕吐、疲惫”。

何晶甜甜的笑着,肖程握着何晶的手,眼睛里充满了深情,他温柔的说:“是啊,初为准爸爸的幸福,这是从未有过的幸福。当然,我也会感到手忙脚乱,手足无措。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用不上,就像那天晚上一样,第一次。何晶,你现在困也是正常的,睡吧,我哪也不去”。

他又在何晶脸上留下一枚吻, 何晶也亲了一下肖程。肖程点了点头,手轻轻的拍着何晶的手,温柔的说:“睡吧”。

何晶闭上眼睛,肖程一直陪在病床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