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璀璨人生的捷径是什么?或许有你想要的答案

12月2日下午2:30,也就是昨天下午,我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弘丹老师的新书《时间的格局》签售会。2017年8月份的上海书展,我一次参加,在现场看到很多作家签售会,但是便十分好奇,也十分期待参加一场让自己心有感触的签售会。

签售会合影

为了参加本次签售会,我改签了本来计划赶往北京的高铁票,一切延期。首先,这是我加入上海行动派伙伴圈以来,我们组织的第一场线下活动,我一个星期前就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预留了签售会的时间,期待与伙伴圈的各位小伙伴见面。其次,弘丹老师在写作方面有一定的成就和影响力,是目前的我急需要学习的榜样,我想认识弘丹老师,或许对我今后的写作生涯会有更多的启发。再者,《时间的格局》此类型的书,我之前少有涉猎,毕业后为了工作,一头扎进互联网、新媒体、市场营销、文案、活动策划等书籍,对于时间、生活等等无暇关注,而或许《时间的格局》是我开始尝试涉猎更广的领域,养成更好习惯的开始。

也正是鉴于种种理由,我特意上当当买了原版《时间的格局》,虽然前天上午刚到,但我还是抽空闲时间,读了全书的前三章,希望在参加签售会前,对弘丹老师的此书有更深的理解。

可能是工作的原因,少有这样的时间,可以静静的认真翻看一本书。《时间的格局》这本书的语言通俗易懂,每篇以故事的方式切入,贯穿深刻的理论,与我关注一年多的公众号“十点读书”的写作方式极像。读完后,或许其中的故事已经忘却,但是理论却萦绕在脑海中,让人反思。就像弘丹老师一直强调的,她写作的初衷和源动力就是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想,而本书里所有的故事皆是弘丹老师的亲身经历或周围朋友的故事。与艰涩难懂的专业书籍相比,此类简洁易懂的励志类书籍更加吸引如今的读者。本书我还没有完全读完,也计划在第二遍重读之时,详细做一下笔记,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弘丹老师的文笔我颇为喜欢,或许是在文字的领域,找到了心灵相惜的共鸣人,或许是仿佛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入一直想表达的文字,而自己一直没有用行动去真正坚持不懈的记录。

有幸与弘丹老师合影

弘丹老师从一个工科女,仅仅用了3年时间,完成了在写作领域的脱变与华丽转身,而我写作整整7年,却仍然未达到自己想到的境界,这是差距,也是需要思考和学习的地方。关于阅读量,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关于专注写作,我也还有很长的时间去投入;关于写作方式方法,我更需要更多的尝试与实践。

现在的你,是由过往的曾经造成的。我一直想要闲暇书写的文字,却并没有被我好好的述诸笔端,而白白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文笔,或许我更应该像她们一样,以斜杠的身份,一生笔耕不辍。所以签售会结束后,我萌生了开始业余写作的想法,在自己熟悉的世界,我希望可以有更优秀的自己,或许什么时候都还不算晚。

今天是周末,本该在家睡懒觉的时光,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沉重心情,一大早就赶到公司,注册了个人“简书”账号,告诉自己,从今天起,每日一问所思所想,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成长人生。我不知道坚持意味着什么,但我想要从现在坚持一件事。

弘丹老师签名

一个小小的签售会,为什么会让我有如此大的感触?或许弘丹老师只是一个导火索,而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多年积累后的总爆发。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躁动的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在寻找各种各样成功的捷径。毕业后,在一个领域工作了这么久,参加了无数场分享活动,见过了无数领域大咖和成功人士,愈来愈发现,人生唯一的捷径就是立即行动。

行动力是一个人在无数次经历和尝试后养成的习惯,它让你养成一种敢想敢做的习惯。拥有它,你从来不觉得醒悟是一件很晚的事情,你也从来不会被各种问题困扰,它让的思维无时无刻不处在更新转动之中,也让你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惊喜与美好。而这也是我参加完分享会后,立即要行动拾起业余写作的重要原因。

校园时代,我是一个行动力获益者;走向社会,我希望自己依然可以永葆青春,用自信满满的心态践行自己想要做的一切。人生就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相关阅读:

1.《时间的格局》感悟一:重构思维,你将拥有怎样的认知与人生?

2.《时间的格局》感悟二:投资时间,如何让人生的每一分钟为未来增值?

3.《时间的格局》感悟三:你与梦想之间,只差一个公式的距离,是什么?

4.《时间的格局》感悟四:职场迷茫期,除了吐槽你还有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