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感谢依然是你

14年了,相伴相守相爱了整整14年时间,感觉弹指一挥间,我们的故事似乎依然停留在14年前的那个有点微风的夏天的校园里,你的小手牵着我的大手,两颗心交融在一起,牵起的手就再也没有分开过。

从熟悉的无忧无虑的校园时代到来到陌生的城市为生活努力的打拼,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地走。

14年后从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我们拥有了两个儿子,大宝现在7周9,小宝现在2周4,在我眼里他们是全世界最可爱也是最调皮的孩子,但却是命运赐给我们的最好礼物,他们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让我们得小家拥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感恩公公婆婆让你在爱和善良中健康的长大,然后你再这份独有的爱拨动着我的心,让我无时无刻不倍感温暖,如沐春风。感恩爸爸妈妈尊重我的选择,让我野蛮生长成一个心地善良,忠实诚恳的好女孩。

都说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很好,我也不差,我们势均力敌,这就是我们的真实状态。

以前的我偶尔会任性,耍小脾气,也会跟你吵,但你更多的是对我的包容和理解。我们的相处模式经常是我在闹,你在笑,生活中我就是个马大哈,没心没肺,但是家里的大事一般都是我最后拍掌决定的,你总是尊重我的一切选择。

你说我为什么总是那么傻,干什么事都不经过脑子,然后你就会在后面细心地帮我收拾烂摊子。你说现在的两个孩子也经常和我一样傻笑,家里时常会传出我们母子三人爽朗的大笑声。

现在的我始终坚持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我更多地去反思自己的有些无理行为,我也会更多的从你的角度去理解你,也不会再把你对我的那些好当做是理所当然,而除了你和孩子,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自己身上。

我深信只有自己真正懂得爱自己,舍得给自己投资,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自信才能更好地去爱家人。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在孩子教育这场军备竞赛中,夫妻相爱,可能是成本最低的“拼爹”。

我问大宝一个家里最重要的是亲子关系还是夫妻关系,他很自然地回答是夫妻关系,他说:爸爸妈妈关系好了,他们就把爱加倍地爱在孩子身上。

夫妻关系才是家里的第一关系,也是家里的定海神针,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夫妻之间的相处方式藏着孩子的未来。和睦的夫妻关系才是给孩子最好的原生家庭。

我们没法给予孩子太多物质上的富足,那就以身作则,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在爱的氛围中快乐地长大,然后他们也学会如何爱别人,才能将他们的爱传播给更多的人,爱就是这样流动起来的。

今天的早餐主要以爱心为主,是我和大宝提前查好菜谱,一起共同完成的,大宝昨天还特意做了一个手提包送给我作为周年礼物,我专门订制了一套属于我们的情侣项链,你购买14朵玫瑰花作为爱的信物……仪式感,让生活成为生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