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每日觉察日记

20190331米粒有话说

我的心理原形是个典型的快乐我(孩子),我有显著的特征:例如有想法喜欢分享、容易忘记不开心的事、情绪化、粗心大意、难以坚持,学习后我一直努力调整,其中情绪化现在已经转换为心态平和,粗心大意已经转换为律人律己,难以坚持从2月8日开始写分享,如今已经坚持了50多天,码了快2万个字,值得嘉许,借由分享觉察回看自己,让自己静下来,我会一直写下去,欢迎你也开始,找一个能让你开始的理由,行动起来[勾引][勾引][勾引]让成长没有终点,一起领略坚持的风景[鼓掌][鼓掌][鼓掌]

米粒虽小,坚持长大

20190330米粒有话说

今天给大宝催眠考试心态训练的练习,与目标建立连接,大宝看到了自己的目标学校,计划过几天再带他去参观一下。

想想最早以前别说催眠,话都不怎么和我说,到后来愿意说话,我总是偷偷的进行催眠引导,到现在他主动要求催眠,要求处理一些紧张焦虑情绪,处理一些身体上不适……父母是孩子最好催眠师,是影响引导孩子最有效的人,催眠可以激发潜能,催眠可以疗愈伤痛,催眠可以缔造奇迹

我是米粒,

邀你一起来见证奇迹!

《深度催眠:开启潜意识的奥秘》近期开课时间

广东深圳:4月12-14日

浙江杭州:5月2-4日

湖南长沙:5月24-26日

等侯你的到来[勾引][勾引][勾引]

20190329米粒有话说

前几天在外地学习,家里三个男人,以前我总是会不放心,几次下来证明我想多了,孩子比我在家更有作息规律。

大班小宝:早晨起的比大宝还早,入睡更快,父子亲子互动更亲密。

初三大宝:一个月的时间进步了57名分数提升了77分,晚上21:30睡觉,对弟弟越来越友好

先生:主动告诉我家里的情况,发微信欢迎我回家,把两个孩子照顾得很好

看着每一天越来越美好,真的无比幸运我和先生的学习成长,卸下了原生家庭的包袱烙印,感谢大宝当年的叛逆,让我痛苦,逼我成长!一切的发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是很有意义的礼物,都是想通过这些告诉我们什么?可能是做错了,可能是忽略了,可能……

如果现实让我们不舒服,不妨思考下怎么做会更好,如果孩子让我们焦虑,不妨思考作为父母还能做些什么?

抱怨指责,担心焦虑,并不能改变什么,反而会让事情更糟。

换一种方式,让家更暖!

我是米粒,成长在路上!

20190328米粒有话说

最后一天了,看着一个个都积极练习,我依然不知道练什么怎么练,当老师说下午每个人都要讲一个完整的部分作为考试,我听到我的心在砰砰跳,只有中午吃饭短短一个小时时间,我的主题?我的框架?我的故事?好久没有对自己这么失望,从来没有后悔过出来学习,第一次有了动摇,从来没有想过提前离开,第一次有了想逃离现场的冲动……临时能想出主题,想到两个故事[鼓掌][鼓掌][鼓掌],第一次有了一点点信心,下午呈现环节我非常紧张,平时没有的毛病都来了,例如开场就说了绝对性的话,后面结结巴巴……投票环节,每人可以投两票,我没给自己投票,其他人也没投我,毫无悬念获得了最后一名,看得出老师很失望,老师说有些路只能自己走,终于结束了,虽然不满意,还是恭喜自己完成了。接下来持续不断出发,相信能到达彼岸。

米粒再小,也会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27米粒有话说

白天一天的学习,我依然什么也听不进,只要一想到PK,我就很害怕很内疚,害怕自己最后一名,内疚对不起对我好,重视我的人,我好想好想赢,我太想为自己争口气,我不想输,我不断问室友问其他有经验的老师,然而脑子里依然是一团乱麻,我拼命想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不断上网查资料查数据弄到凌晨一点半,依然没写出个123来[流泪][流泪][流泪]

米粒太小,需要长大

20190326米粒有话说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见到了老师,看到了一起参训的同学,其中有百场导师还有好多有经验的老师,一想到PK我就非常的不安,因为我的名额来得太不容易了,特别希望自己能表现好点,对得起对我好的每一个朋友,我很努力很认真听讲,可不知为什么?一天的学习下来,我的脑子一片浆糊,本来对讲沙龙还挺有信心,今天一天下来我发现我甚至连主题都想不出来,更别说框架了,我弄到凌晨两点钟依然不知要讲什么?怎么讲?好难过好难过[抓狂][抓狂][抓狂]

米粒很小,

小的连自己也喂不饱[流汗][流汗][流汗]

20190325米粒有话说

此刻躺在火车上,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乘坐这趟列车(Z245*Z247),印象中除了上学以外没有去过另一座城市,到后面为了家庭幸福到处学习,而如今为了实现梦想不断出发在路上。

看着家越来越温暖,

大孩子越来越阳光,

回想当年

焦虑痛苦的模样

还好没有放弃成长

还好心中存有希望

再困难依旧坚持

祝福大家

一天比一天幸福美满!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20190324米粒有话说

今天中午大宝主动帮忙准备洗菜做饭,小宝自己做手工自己检查故障,下午先生带大宝骑车登山,我带小宝乘地铁去看大师姐和兄弟姐妹,小宝自己准备书打发乘车无聊时间,普通的日子,依然能过出幸福的味道[鼓掌][鼓掌][鼓掌]

20190323米粒有话说

18:00

昨天大宝初三月考考完还没有回家,和同学在小区玩游戏[抓狂],我的天都这个时候还……我的火[发怒]一下子上来,因为赶时间参加家长会,我只是到他玩的地方看了看他,没有骂他,我以为他看到我之后会回家,结果……

19:00

我问先生,先生说孩子没到家,我让先生去小店游戏机前找,先生很生气,我嘱咐先生不要说太多话[咒骂],只问孩子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②要不要陪他玩。先生问孩子,孩子居然反问先生干嘛[惊讶][惊讶]??天下雨了,先生憋着火自己回家了

20:00

先生说刚到家,十分钟后我回到家,我看孩子在房间问孩子吃饭了吗?孩子说没有,我说先吃饭,妈妈把莱热热,孩子边吃边说,①还是家里好,不听话爸爸妈妈也能包容;②玩游戏挺没意思,我告诉孩子,学习压力大可以偶尔放松下,妈妈小时候也会这样,不要内疚,多找一些方式缓解下压力,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加油!

感悟:

1.面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发火解决不了问题

2.批评青春期的孩子只会让亲子关系更糟

3.理解包容比讲道理说教的影响大得多

4.只有关系好了才有机会影响

5.无声胜过有声,懂得倾听才能更好了解他人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米粒与你共勉!

20190322米粒有话说

今天早晨小宝有些慢,送到幼儿园已经超过八点半,迟到了。在幼儿园门口,小宝看到别人都拿的玩具,意识到今天是星期五,是分享玩具的时间,结果我们因为匆忙忘记了今天是星期五,没有带玩具,他有点不开心。

小宝:妈妈,今天是星期五。

我:啊,今天是星期五,妈妈忘记了[流汗]。

小宝:需要带玩具[难过]。

我:那怎么办呀?

小宝:现在回去拿。

我:那很抱歉妈妈有事情要出去,不能陪你,要拿的话只有自己走回家去拿。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吗?

小宝:(思考了几秒钟)转身一蹦一跳走进幼儿园。

我原以为孩子会哭闹,没想到孩子几秒钟就调节好了自己。这件事情让我看到。

①当我没有情绪不指责的时候,孩子很快就能调整自己。

②孩子比我想象的更加优秀,觉察过往,往往也是我先有情绪。

③当孩子面对困难时,其实并不需要给他多少建议,陪伴就已足够。

④相信孩子就是给孩子最大的支持

⑤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爱是成长自己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小米粒,一起加油!

20190321米粒有话说

昨天因为合作的事难过,收到了很多朋友的关心,有一些朋友甚至都不认识,都来关心安慰我,虽然平时联系不多,但当得知后都第一时间联系我,特别让人感动,感恩我所有的朋友,谢谢你们,我是米粒也是小强,加油加油!

20190320米粒有话说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挺伤心的

有份合同让合伙人签字,从2月28日开始打电话发微信,上次约好却放我鸽子,对方主动约我今天见面,却不肯签字,特别气愤 ,在我看来对方是毫无道理的为难,我每退一步对方却进一步,我忍不住问自己,怎么办?是继续让步还是兵戎相见?曾经听到一句话: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是不要去伤害对方,同时还要有保护自己不被伤害的能力。以前因我太过相信对方,把一起创立的公司的所有原件和所有章全给了她,陷自己于被动,让我看到规则的重要性,真实的人性,让我明白做任何事不要感情用事,而要遵守规律,感情归感情,事情管事情。从此刻起学习保护自己,愿每一个人能被温柔以待。

学习让自己更加美好!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米粒,祝愿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9米粒有话说

今天好久没联系的朋友来工作室找我,非常的开心,学习之后,我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越来越好,还认识了一大群爱学习积极向上的朋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鼓掌][鼓掌][鼓掌]

课堂上老师给到指引,课堂外同学相互陪伴,成长路上的我们并不孤单,相信坚持一定能走到幸福的彼岸!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萍萍陪伴你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8米粒有话说

昨天老同学来我家,我邀请他们夫妻摆卡牌,看一下这个卡牌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启发?

首先双方摆了一下在婚姻中双方的精神需求,及相处模式行为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牌中可以看出,男主需要智慧和尊重,女主律人律己、觉察力强、好胜心强、抱怨指责。女主需要和谐和能力,男主执行力强、难以拒绝、被动散漫、越挫越勇。从牌中可以看出男主的状态,无所适从,自我予盾,渴望被肯定,寄期望与对方,会有逃避。可以看出女主,自我要求较高追求生活品质,因为生活中有些想法得不到回应,越来越受伤。

双方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但目前孩子较小,属于没有大予盾也没有很亲密阶段。

让双方各抽一张代表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过去自己较多说了算,像个大王

男主:过去一家人很美好

双方抽出第二张牌代表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拿着箭在战斗,两个人沟通少

男主:争吵的一家,很难受

夫妻双方分别抽取第三张牌代表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看到一个女人不知怎么办才好

男主:做人要灵活些

解决予盾有很多种方法,不是只有一种逃避,现在基本上逃避,未来尝试选择面对。

透过卡牌双方都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至于接下来他们怎么做,取决于他们自己,我所能做的只是让他们看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7米粒有话说

昨晚利用卡牌和大宝探讨了个人成长,让大宝在30张性格卡牌中选一张最想突破的负面牌,选好没让我看见。

我:是难以坚持这张牌吗?

大宝:[惊恐][惊恐][惊恐]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怎么样?妈妈的水平还可以吧,没办法,谁让妈妈的老师太厉害[呲牙][呲牙]

大宝:[抠鼻][抠鼻][抠鼻]

我:从小到大你都难以坚持吗?还是在某些事情上难以坚持?还是对不同的人……

大宝:主要在学习上

我:很好,很想突破吗?

大宝:想

我:那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我们一起用卡牌来探索吧,请调整到最佳状态,切牌,先抽一张代表现状

大宝:(描述)抽到一个男人背对着拿叉在战斗,感受很辛苦很累,(关联现状),想去努力又不想太累

我:是的,这对你来说是个挑战,那让我们看看卡牌会给我们什么指引,洗牌并抽出第二张

大宝:第二张牌,描述一个跪着的女人,面前有个箱子,有蜻蜓……

我:这张牌让你想到了什么?

大宝:很美好

我:未来很美好,你愿意坚持吗?坚持能给你带来更多美好,你愿意吗?

大宝:愿意

我:相信你,那让我们抽第三张牌,看看结果怎么样?

大宝:第三张,描述看到一个男人像宙斯一样,非常的厉害,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我:是的,现在的坚持是为了将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宝:这也太神奇了,你看前后都是同一个人,都戴着皇冠

我:是的,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掌握着自己的未来,一起加油!妈妈相信你,我和你爸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鼓掌][鼓掌][鼓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6米粒有话说

前几天的外出学习,学到了很多东西,看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又进了一步,帮助我在咨询中更快找到来访者困惑的关键点。

案主J

J主诉:先生抱怨指责,平时只看到家人做的不好的地方,全是负面情绪,不想这样过下去,分开生活还更好,想解决与先生沟通的问题

引导:想解决沟通问题对吗?

J:是的

引导:关于沟通,你小时候与人沟通如何(定时),你与其他人沟通如何(定人),你与先生除了孩子教育上有分歧外,其他事情沟通怎么样(定事)?

J:小时候及平时与他人沟通都可以,唯独对先生……结婚以来两人都较少沟通交流,大多时都各管各(倾诉)

引导:还有呢?

J:以前自己上班还好,工资大多交给先生,这半年没上班,予盾越来越多……(倾诉)

引导:什么让我们予盾越来越多,因为沟通吗?

J:不完全是,现在主要因为经济

引导:好现在假设经济0K,问题解决了吗

J:…………各种不满,各种生气抱怨,各种(情绪宣泄)

引导:是什么阻挡了你?

J:自己!

引导:是的,不看轻自己,不高看对方

J:以前总觉得是先生影响自己,其实是自己没有坚持,逃避痛苦!

引导:那如何调整呢?

J:做自己,提升自己

引导:是的,一个女人足以影响家庭三代人,为你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5米粒有话说

今天小宝参观星洲小学,学校离家约1.9km,要求8:15到学校

小宝:昨天幼儿园周老师说今天走到学校的有奖牌。

我:好,那我们加快速度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有一些慢

我:按目前这个速度可能要迟到,没有时间走过去,要骑电瓶车过去

小宝:老师说走路才有奖牌

我:那可咋办?

小宝:妈妈,可不可以我们骑电瓶车到学校的旁边,把车停了不让周老师看见再走路。

我:[惊恐]这脑子[流汗][流汗]看来需要引导一下

我:小宝,那你觉得是全部走路得到奖牌心里开心,还是骑车再走路得到奖牌开心呢?

小宝:那肯定是全部走路得到奖牌开心

我:那宝宝怎么做呢?

小宝:我马上加快速度

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会狠狠地教育一番,怎么可以骗老师呢?越教育结果导致孩子对骗字印象越深刻,而如今我连这些负面的语言都不忍心让孩子听到,也许你会说社会这么复杂……但我想说的是,如果那个当下用我的标准去评叛,孩子的行为本来没什么,就怕父母定了性,也许就因为父母这个定性孩子一辈子抬不起头来。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米粒,陪你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14米粒有话说

以前外出学习回家,内心会有些忐忑不安,总害怕所学的太少,害怕家里事情搞不定,害怕回到旧的模式……而现在会非常轻松归心似箭。

应大宝要求前面给他做催眠,现在整个家爱在流通,大大小小会表达想我,这么多天怎么样,老大现在不玩手机,会和说他的困惑,及他的苦恼,前面催眠时我问他如果在你的头顶有一道光,会是什么颜色,孩子说肯定不会是绿色[偷笑],我说我很好奇,他说金色的,然后我问他最希望这道光带给他什么能量,他说智慧,然后我植入一些正面引导……

大宝还会问我这么多天在外做什么?我会一天一天告诉他,真的特别欣慰,前面他告诉我中考体育场地是一圈400米,我说那比平时辛苦多了,他惊讶地说妈妈你怎么知道,我告诉他,你是一个希望付出马上有结果的人,平时200米一下跑完一圈会很有成就感,而400米跑久点才完成一圈,儿子佩服的惊呼,我告诉他儿子这就是人生,有些付出不是马上有成果,但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积累,我们的脑袋都会记载,坚持努力不放弃,你一定能拿到你想要的成果。

想起自己曾经魔鬼的模样,脊背发凉,感恩自己选择学习成长,感恩遇见月波老师,感恩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互相支持成长。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米粒,陪你幸福!

2019年3月13日米粒有话说

从3月6日早晨6:30离家,到今天是第八天了,从来没有一个人离开家这么久,我问自己,是什么支持着我,我心底最想要什么?回想以前,最早时的积极出来学习(想解决问题),到害怕出来学习(焦虑不放心家里,害怕学不会),到继续学习(因为看到了曙光),到接下来减少学习(在家陪伴与践行),一路走来,感恩月波老师引领,让我一天天长大,以前每次上课总是N多问题去问老师,现在上课却鲜少举手,以前总是流泪各种委屈,现在多了幸福感动泪水,虽然有些人和事不能完全接纳,只因在对方身上感受到不真实或强势或自以为是,昨天老师问我是否怕他,我一直在想老师为什么会有此一问?我的感受是,肯定不会害怕,老师一直是我最敬佩的人,给到过我很多温暖和帮助,老师不权威性格也很好,回忆几天与老师碰面的次数挺少,让我想起一天课间休息。

本次出来本想给即将中考的大宝带个礼物,出发之前准备了一张小小的明信片,想让老师写几个字鼓励大宝,那天我趁课间休息,将明信片与笔给老师,老师看了我一眼,我有点尴尬的走开,感受到自己随便拿张明信片让老师签字,其实我并不重视,看到自己的托付心态,感受老师并不喜欢,过了一回我就默默把笔和明信片拿回来,我告诉自己要靠自己,自己可以做到,自己可以给到孩子支持,老师很辛苦……脑子里出现好多条信息想将这件事情合理化,然而内心还是出现委屈,感受到了低价值带来的不配得感,感受到被忽略,这些感觉似乎在关系越好的人面前就越强烈,感受当时课上抽到第一张潜意识牌,三个女人围着转,感觉很累及被他人忽略(别人都很好,而我还是这个样子),第二张牌,一个男人拿着叉战斗,感觉到辛苦及心疼,第三张牌,看到了一个穿裙子的女人,非常轻松,指引我好好爱自己,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幸福路上一起相伴

2019年3月12日米粒有话说

今天一天的学习,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的累。抽到了一张潜意识卡牌是三个女人围着转,感觉特别的累。抽到第二张卡牌是一个男人在战斗,感觉特别辛苦特别心疼。抽到第三张卡牌是一个公主走在台阶上,感觉特别轻松,图中那个人就是我最爱的自己。

当老师问我是否害怕他,我感觉是不害怕,不知道老师为什么会这么问?

2019年3月11日米粒有话说

今天按原计划已经是躺在家的大床上,临时决定留下来上后面的课,内心有点不安,有点想念家,以往想也不太会视频,今天晚上主动与先生视频,内心非常的轻松,先生没有任何责怪,孩子们也很开心,有说有笑,幸福对我来说,是一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有想爱的人,有被人爱的时候

2019年3月10日米粒有话说

昨天一天几位老师的分享给我带来很多启发,早上孟伟老师的分享,人与人是不同的,没有一种方法适合所有人,能够拯救我们的只有自己,没有一个人喜欢被分析,线下课程学习更能打开我们的感受力,将知识转化能力。

汪伟锋分享的职场读心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周晏平老师夫妻相处的秘密,许宁芮老师利用读心助力孩子学习英语,几位老师的分享有个统一观点,人与人是不同的,没有一种方法适合所有人,学习让我们了解读懂对方,读懂是为更好相处,而不是为了控制,也不是为了揭穿……想拥有幸福生活首先需要拥有创造健康幸福家庭的能力。

今天上午严虎老师的分享,通过画来了解他人,看起来很玄,然而却是一笔一画有根有据,例如通过顺序可以了解一个人的思维方式,通过画面大小可以了解自我认知……画出来的世界就是内心的世界,也叫心理投射。

三天的课程,老师不同,角度不同,方式也不同,但给予我们的启发却是一致的,人与人是不同的,通过了解去看到彼此的差异,从而帮助我们更好的与身边每个人进行好好相处,好好说话,从而提升自己感知爱与被爱的能力。

心理学帮助我们打开心的这扇门,让更多的光照进心里面,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方式,也不需要因为开了这扇门而关闭其他的窗户,同样的世界有不同的看待,了解自己可以更好地与世界和平共处,没有绝对的对错好坏,从心出发,幸福启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3月9日米粒有话说

昨天卢文建老师的分享,让我看到一直限制我们的东西(例玻璃),一直害怕的东西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捆住我们的不是绳子而是认知系统,就像癌症患者有时先崩塌的不是身体而是信心。

课程中大家评论他时说的那些话,特立独行,闷骚,较真等等,他却从这个角度希望更多父母能如此去看待自己的孩子,欣赏自己的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试着全然不抱判断不带偏见去接纳看待每一个人。

母亲情绪稳定,父亲有力量,是为孩子营造一个良性健康家庭氛围的基础。人通常会承担三类角色:杀手、旁观者、受害者,也就是“管控者、观察者、受害者”。在家庭教育中,父母都是在管控者和受害者之间不停转换角色,但很少学会让自己做旁观者。

想学习就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08米粒有话说

今天有些惭愧,没有完成组长交给我的任务,任务对我来说挺有压力,特别在组长面前,不写感觉挺对不起的,写又觉得自己在搬门弄斧,一直觉得自己写的东西上不了什么台面[捂脸][捂脸][捂脸]

简单说说自己一天的学习感受:

早上俞楠老师的分享,通过有形的大脑构造和无形的意识,站在科学的角度解读了人工智能&人工智障,让我看到科技的进步,实现从没有到有的突破,从阿尔法狗下棋战胜人类大获全胜,到计算机无法识别人类简单情感需求等等,到鹰眼在生活中的应用,让我看到科技的进步,是不断让以前认为的不可能成为可能,而我们人类的成长如同不断解开以往限制性信念的过程,当我们不断拓宽思维时,我们的接纳力会越来越广,伴随的幸福感也会越来越强。这也是成长的意义

几位实力嘉宾,虽然在自己的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依然谦卑低调,虽然做着不同的事,但都共同拥有一颗有爱的心,心师未来将跟随国家的步伐,全力支持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社区、中小学以及高等院校心理老师的培养,开展海陆空计划,海是FPA员工家庭心理帮助计划和成立特战救援队心理救援组,陆是通过不断实践,开设系统有效的系列成长学习课程,而空则是成立吴月波心理读书会,通过网络广泛推广心理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学,通过学习心理学改善生活。心理特战救援队更是将国家需要放在第一位,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们随时奔赴前线。

下午的卢文建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07米粒有话说

明天开始我将有一个新的身份,心理特战救援队队员,未来能把自己所学的多多应用到生活当中,带给身边的人多一点微笑,带给身边的人多一份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06米粒有话说

今天一天培训,收获满满。早晨六点享受五星级待遇,同伴开车到家门口接我,一起去苏州,上午的会务培训,因为几个同学的迟到,让我认识到自己一言一行对团队的影响,看起来几分钟的迟到,对于团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因为少一个人活动却无法进行,看起来一个人在团队中就像一只小蚂蚁,毫不起眼,似乎并不那么重要,有我没我没什么区别,今天这个之前限制我的信念被突破,团队因为有我才完整,尽管我能力一般,但只要存在,团队就多了一分力量,齐心朝一个方向努力,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下午的团建,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几个游戏,让我看到团队中愿意出来承担的这些人的承载力,无论别人怎么说,哪怕背负骂名,哪怕不理解……依然坚持,最最需要我们的支持,如果每个人都能支持一点,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晚上的礼仪培训,看起来简单的几个手势,但当我们都去做时,我发现能量是流通的,尊重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尊重自己,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也要先学会尊重他人。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未来四天,我在苏州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05米粒有话说

今天参加大宝学校的中考一百天誓师大会,非常感动,感动校长的平易近人,感动老师的用心,感动家长的策划,感动孩子们的懂事,感动毕业生对学弟学妹的祝福,当我们大家开始念最后一段话,我看着正好坐在我前面的孩子,忍不住热泪盈眶,脑海中那个嗷嗷待哺的娃娃转眼已经要参加中考,将开始一百天的全力拼搏,

中考是终点更是起点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孩子,

你为了梦想,永不放弃

你微笑着,哭泣着

你勤奋着,努力着

面对挑战与困难

你超越了自己

少年自有少年狂,

九年悬梁磨利箭,

烈火再炼一百天,

箭上弦,

六月沙场试锋芒,

不达目标枉少年。

孩子,你就是光,

时代为你骄傲[太阳][太阳][太阳]

世界为你喝彩[玫瑰][玫瑰][玫瑰]

爸爸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

勇敢去闯吧,

闯出你的世界,

闯出你的精彩!!!

我永远支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0304米粒有话说

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没做一点事就没了,想着早点睡,一不留神十点了,给小宝讲个故事写个分享十一点了,不知时间都去哪了?

感觉大宝刚踏入初中的校门,一眨眼100天就要中考了。

感觉小宝才刚上幼儿园,过几个月却要毕业了。

感觉自己还很幼稚没长大,一晃父母已经老了。

感觉身体挺不错,一不小心生病了。

无论过去好与坏,终已过去,无论未来多么辉煌,终没到来,唯有当下掌握在手中,珍惜眼前[玫瑰][玫瑰][玫瑰]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陪伴你一起成长进步!

20190303米粒有话说

今天睡前与大宝聊了一个多小时,孩子和我说了他的一些困惑,有时是强颜欢笑,有时情绪低落,觉得自己不够好,甚至害怕别人对他好,喜欢效外一个人听雨……我告诉孩子我也有过这些困惑,我是如何调整的,别人对我们好,那是因为我们也好,对方才愿意,别人对我们好,我们收到感恩,去用心对别人好,这样爱就在传递,就能温暖到更多的人,学习让我们成长,做更好的自己,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陪伴你一起成长进步!

20190302米粒有话说

昨天和朋友约好帮忙签个名,时间约在下午5点,小娃刚放学,我问朋友什么时候到,朋友说约十分钟,我心想反正不需要等几分钟,冒雨带着小娃一起等,等到5:21分,我问到了没,对方说没打到车已经回家了[发怒][发怒][发怒],我心中非常气愤,那个火呀,觉得忍无可忍,太欺负人了,要是我没主动打电话对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告诉我。

以前当朋友与我诉说类似情况时,我都会安慰,朋友这样对我们,肯定与我们对对方的方式有很大关系,也有我们的原因……等等,而如今当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时,我却做不到不介意,虽然也知道有自己的原因,说别人都简单,放到自己身上就另当别论了,想要完全接纳人与人的不同真的是不那么容易的事,特别是当冲突当价值观不一样时,需要一个多么大的胸怀格局才能无欲无求,说说容易,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

予盾时有些时候双方其实知道对方要什么,但是不愿意给,比如我和朋友,我知道她想要什么,但我的心底也始终有个声音,你这么对我,我为什么还要成全你,除非我傻了,爱也一样,如果被爱的一方始终没有回应,始终看不到,试问有几人能一如既往继续爱,爱需要怜惜,爱需要积极回应。如论爱的无私,父母爱子女当首[玫瑰][玫瑰][玫瑰]

米粒虽小,营养不小!

我是萍萍,成长在路上!!

20190301米粒有话说

今天几个小伙伴约在一起练课,结果我一说就说了一个小时[捂脸][捂脸][捂脸],看着她们现在在经历的,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有很多类似,一路来受过打击经历过挫败有纠结有迷茫,幸运的是一直坚持,生活虽然也有不如意,但全家都在进步,先生贴心问我活动几点结束,说要做夜霄,还记得他曾经说我学习没有用……

让我想起一句话,只要方向正确,路就不会消失,只要为人父母心中有灯,一定能给家带来更多希望。

生活需要点阿Q精神,能看到自己和对方的进步也是一种能力,生活中需要不断发现美,不断嘉许自己

我是米粒,陪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皇家天文学会近期发表了一项有关宇宙中“冷斑”的研究,排除了这个神秘区域是一个“...
    陈鱼落雁_279f阅读 901评论 1 2
  • 今天和几位同学都有链接,下午以为杭州公司的客户来电说要求我派售后人员去用户现场清点一个产品的数量,我体验到他的不满...
    星铄阅读 202评论 4 2
  • 晚上和朋友玩了两局狼人杀。第一盘作为猎人最后没发赢得女巫的信任被撒毒,开不了枪,好人失败。第二把一开始由于假预言家...
    OKbeng阅读 67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