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房的礼物》带给你不一样的温暖、光明和爱

周末在家看了一部土耳其的电影,叫做《7号房的礼物》,这部电影主要讲的一个被错误指控谋杀的精神病父亲和他可爱的六岁女儿之间的温情故事,改编自2013年韩国电影《7号房的礼物》。

这部电影的主演情节

患有精神疾病的梅莫被认定为杀害中校女儿的凶手,中校誓要为女儿“讨回公道”。被关押在七号牢房的梅莫日夜思念着自己的女儿奥娃,狱友们从一开始认定梅莫是杀人凶手,到发现梅莫的善良纯真,最终帮助梅莫把奥娃偷运进来,父女二人在七号房团聚……

电影故事中我看到了什么?

在这个故事里,人性中的温情和暖意被无限放大。奥娃在监狱,他的爸爸梅莫和狱友们都说他们都病了,天真的奥娃一个个问大家都得了什么病的时候,其实也是每个人发自肺腑的自我剖析,直到问完最后那个替她爸爸上了绞刑台的那个大叔才结束,梅莫和他的狱友们,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们都是“有缺陷的人”,梅莫是智力上、精神上的缺陷,他的狱友们是道德与法律上的缺陷。

有权有势、有幸福家庭的中校是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人士”,但当他面对梅莫,这个已经在法律上被证人证明是无辜的,同时在医学上没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残疾人”,中校放任自己被复仇的恶意吞噬,以法律之名、职权之便,行不义之事······

这个故事剧情到最后有点反转,还是圆满大结局的,奥娃与梅莫其实就是7号房的礼物,奥娃的到来,让这些被制裁、被“抛弃”的人们被童真救赎,被阳光抚慰,他们被赋予力量重新审视自我,开始改变。

很多时候,人性的善与恶都需要被激发。在这个故事里,善良纯真的梅莫和单纯童真的奥娃就是打开人性善意的那把钥匙。

电影中的一些小细节

梅莫对待院子里的小鸟、小猫都充满了爱意,每次在狱中散步的时候,都想把鸟儿从笼子里面放出来,让它们回复自由,他对待这些比他更弱小的动物时,那种细心的呵护,说是付出了全部也不为过。

梅莫有点傻,但就是他这种傻气,撕开了狱友们心中的第一道裂隙,温暖柔软的光从这道缝中穿过,撒进这些人原本坚硬的心底。

他们开始怀疑对梅莫的审判。一个智力低下,连动物都不舍得伤害的人,真的会残忍地杀死一个与她女儿年龄相仿的女孩吗?

狱友们的态度起了变化,他们开始同情梅莫,想要为这个可怜的男人做点什么。他们设计把奥娃运进了牢房,完成梅莫与女儿团聚的愿望。

这些狱友们没有意识到,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不仅是把奥娃运进了封闭的牢房,更是把她送进了自己紧锁的心门里。 这个叫奥娃的小姑娘,如同一道阳光,照进了每个狱友心里。他们看着奥娃与梅莫团聚,似乎,这是大家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狱中的“黑道大哥”也开始变得柔软,他老婆带着三个孩子来看他的时候,他都感动的不行了,对三个孩子左拥右抱,跟之前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态度,说出狱了,要买一艘渔船,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爱家人,珍惜当下。

在故事的最后,奇迹出现了,狱友们通过“狸猫换太子”舍身忘死,代他上了绞架,成全了梅莫父女,梅莫和奥娃父女在狱友和狱警的共同帮助下得以重聚,他们远走他乡,拥有了重新幸福的机会......

结束啦

这部电影很有土耳其的风土魅力,也很温情,与这种温情底色一致的,是土耳其独有的自然风貌,温暖的阳光、广袤的草甸、充满地中海风情的木屋和各色地毯……这些元素,都从视觉上呈现了一个“童话”世界,如同梅莫那般的纯真,能够战胜黑暗的,从来不是更深一层的黑暗,相反,是温暖、光明和爱,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那就去看看吧,相信看完这部电影也会给你带去温暖、光明和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