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风 温柔的扫 │情何以堪 山口山!第二章 公测篇 Part.11 诺莫瑞根

2-22 诺莫瑞根 I

诺莫瑞根应该算是除了血色和祖尔,我们最常去的地方。我指的是我们几个人终于能一同组队前去。

诺莫瑞根副本的经历充满挑战和戏剧性,我们经过多次尝试才终于打穿了这个副本。

可以说诺莫瑞根是第一个让我们有机会彼此交流的副本,同时也普及了我们魔兽世界知识的许多空白。

现在一些玩家很晚才接触魔兽世界,上来就投入刷子们浩浩荡荡的大军中。很遗憾地,他们错过了45级时代最有魅力的几个副本:

譬如黑暗深渊;

譬如诺莫瑞根;

譬如奥达曼。

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诺莫瑞根这座副本。同黑石深渊一样,这座副本是早期的超大型副本之一,拥有厚实的背景复杂的线路,和充满魅力的场景设置。

诺莫瑞根位于丹莫罗的西北部山区,是侏儒原先的城市科技的结晶,自从傻逼的石腭怪入侵之后,侏儒的老大大工匠梅卡托克下令打开城市中的紧急辐射水箱作殊死一搏,结果丫也傻逼了:

石腭怪经过辐射后感染了毒性,但是它们的攻击并没有停止,倒是许多侏儒也深受其害,于是侏儒们被迫放弃了自己的家园,到附近的矮人城市铁炉堡中寻找安身之处。

现在诺莫瑞根被大工匠梅卡托克曾经最信任的顾问麦克尼尔瑟玛普拉占据着,并继续筹划着自己的黑暗计划。

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进入副本的路并不容易,首先一路上你会受到众多10多级的麻风侏儒的追赶,在电梯那里可能会摔死一次,下台子之后你还很可能感到迷茫不知道该走那条路。

有一些任务是在副本门外坐的,在那个没有任务插件和详细攻略的年代,单单副本外的区域就够让人晕头转向的了。

你很有可能为了打尖端机器人而误打误撞的找到了副本的后门,但是发现你没有钥匙,也不知道怎么拿钥匙。

顺便说一下早期的大型副本很多都存在后门,副本内呈现多层结构有很多地方可以跳下去抄近路。

最初的副本小队成员如下:

bolide盗贼35级

温柔的扫猎人34级

honey(小栓)牧师31级

流浪的小猪猪(关)骑士30级

云柯轩露法师30级

这样的配置按理说还是很理想的,但是由于等级的缘故要打穿明显有些不太现实。

bolide在和我们去之前曾经和野队去过,所以进去之后我们一直跟着他。令人恐怖的是当我们奋力搏杀一队精英石腭怪的时候,经常会从老远发疯一般跑过一只巡逻,因而在刚进副本门的甬道上我们狂灭不止。

在向下的通道门前,我们都顺理成章以为会下去,结果bolide一个人继续向前跑去说过来。

无知的我们跟着他继续清怪,然后看到bolide从一根通道上走到了一座矗立在空中的台子上。我们转圈清掉了怪,发现bolide是去开宝箱...

折回来沿着台阶向下迂回,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广场,bolide说在这里可以修装备。

广场两边各有两个古怪的机器,我看到bolide凑过去鼓捣鼓捣,然后机器喷射出蒸汽开始叽叽嘎嘎的轰鸣起来,上盖向下一沉然后又弹了上来。

我想蒸年糕呢?

小队频道上提示bolide获得了一系列物品:石头劣质的石头还有一枚加敏耐的30多级的戒指!!!

众人震惊问这是怎么回事!!!

bolide说你们捡到[脏兮兮的东西]了吗?可以花钱在这里洗干净,能开出好东西。

我们纷纷翻包,急匆匆地跑过去一探究竟。

个头小小的云柯轩露在我和小栓面前左摇右晃地鼓捣起来,然后交易我们水和面包。我们点了取消告诉她不用我们买了水面!

云柯轩露:哦......

那天从网吧出来的路上我们聊天,才知道法师做的水面是不用钱的。

下次一起组队的时候,我上来就毫不客气跟云柯轩露说拿水来!好像她欠了我从升级到现在喝掉的所有的水一样。


2-23 诺莫瑞根 II

我始终觉得在生命中能够遇到某些人是一种缘分。

我认为分班就是一种冥冥中注定的巧合被不知什么人的手操控着,通常能够在一个班级中少则一年多则六年共度光阴,真的需要不知多少的缘分。而如果能够在其中识得一生的朋友更是三生三世修来的福分。

我们需要共同勉励成长和进步的朋友,但是大多数时候我们碰到的则是一起调皮捣蛋翘课疯玩的好友。令人庆幸的是,我先遇到了后者,然后后者变成了前者。

回到阴森诡异的诺莫瑞根中吧。

经过整顿我们继续深入探索这座令人恐惧的城市。所谓摸着石头过河,你永远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等着你。

我们从一个高台上跳下去,来到一个遍布软泥怪和水元素的平台上。这里的水元素必出一个蓝色品质的加敏耐的鞋子,虽然穿上就跟浅绿色的胶鞋一样令人作呕,但当时其属性还是令人难以抗拒的。

第一双鞋子被bolide roll走了,我很伤心。所以后来我们特地来这里只刷软泥怪。

最初的wow里是没有贪婪这个选项的,所以大家要么需求要么放弃。一些绿装有时会在roll完之后玩家再相互沟通进行交易。总之那个时期对于跨甲roll东西的行为一律视为ninjia,是非常遭人鄙视的,毕竟谁的装备都不咋地。

为了一件绿装吵架在现在看来可能会嗤之以鼻,但是在当时是情非得已。

还有一点可能被大家所忽略,那个时候的roll点系统,不像现在这样是所有人roll完之后统一显示各自roll了多少,而是一个人点了需求之后会立刻显示他roll了多少点。

我就见过云柯轩露roll了一个99点之后,被顽强的小栓以100点完胜的喜人场景。

对于我来说当队友roll到80点以上时通常就放弃了,像我这样点背的人面对roll点对话框的时候,往往要墨迹到别人都roll之后才肯出手,而结果十之八九是自取其辱。

清过这片空场之后我们发现了地图右边有一条通道,分为上下两层,有不少精英侏儒把守。这里就是诺莫瑞根副本噩梦的开始...

我们首先决定走下面,因为我标记了下面的怪并且一个乱射把他们引了过来。在龟速推进的过程中我忽然在耳机里听到了尖锐的声音:

警报!警报!入侵警报!

一个头顶着闪烁的红灯的小机器人从我们身边慌慌张张的走过。

谁也没把它当回事包括已经来过这里的bolide。

不一会儿从后面匪夷所思地冲出一队巡逻侏儒,两个还骑着机械鸟,砍瓜切菜一般解决了我们。

所有人感到莫名其妙。

关说刚才它报警了得先把它干掉。

复活后我们决定试一试上面的路,毕竟这里可以捎带做收集零件的任务,但是走到一半我不小心引到了台子下面的怪,险些灭团。

好不容易走到通道的尽头,还没来得及看看外面的全貌,我们又被报警机器人耍了,而且当我们一边打着怪一边拼命追着小机器人的时候,另一个报警机器人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

清完这波怪之后所有人都不敢动弹,四周静得出奇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果不其然数量难以目测的巡逻从后面蜂拥而至,我们索性放弃了抵抗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待着。

我早早假死了。bolide比我更早消失了。然后我俩干站在那里等待着他们跑过来。

不得不说诺莫瑞根这个副本非常有代入感,特别是当队伍等级普遍不高的情况下,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危险情况,让人心力交瘁,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

而且这个副本真是出奇的大,到后来我感觉我脆弱的心脏简直无法承受这紧张得令人窒息的压力了。

我们几经周折干掉了尖端机器人,又在那里迷路了,经历了错综复杂的通道电梯,形形色色的侏儒热情的欢迎之后,终于深入到大坏蛋的所在地,却被沿路黑铁矮人的炸弹炸得溃不成军,此次副本之旅宣告结束。

后来我们又多次来过这里,并最终干掉了大坏蛋也就是麦克尼尔瑟玛普拉。他控制着一个古里古怪的机器人,并且从四周的柱子附近不断冒出巨型炸弹。当他倒下时我们队伍里也没剩几个人了。

大坏蛋会掉一个极品盾牌,我们第一次down他,就掉了这个盾,关很开心,但是下一秒他就不那么开心了。

因为我roll了88点......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一激动点错了。

关悲壮地roll了7点。

于是某天我们又组队去刷大坏蛋,依然掉了那个盾,关很开心。

他在包里翻了半天:哎?我的盾呢?

我们向上翻记录,发现云柯轩露(法师)一不留神以99点华丽地秒了关。

之后就是夫妻之间的事儿了......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