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风 温柔的扫 │情何以堪 山口山!第二章 公测篇 Part.1 五朵金花

2-0 引子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公测的时候我们很少一起玩,因为我们的等级似乎从来没有同步过。

即使在同级的时候,像练级比较快的我和bolide,也都是各练各的,一起下副本的经历更是屈指可数。我们之中,也只有关和他老婆云柯轩露是一路一起练起来的,毕竟是夫妻党嘛。

说白了,我们那时候基本什么都不明白,只是懵懵懂懂地一个人任务。一个人升级,希望自己有天能够变得牛逼。所谓牛逼,仅仅是指等级。而公测结束时,也只有我bolide和wowchina练到了45级封顶。

收费后也是一样,我们倍加痛苦地各自冲级。在很多高玩已经刷腻了三大副本,忙于组织战场国家队冲大元帅(高督),或者和公会进军MC时,我们在干什么呢?

我的猎人在祖尔挖坟或者在费伍德打布,攒钱买千g马;

小栓的牧师一上线就收到雪片般的组队邀请;稀里糊涂地跟着10人15人去下三大副本(注1:早期的三大副本是团队副本);

峰哥的盗贼,之前说了,才8级就夭折了;

gayl的大辫子战士......说真的我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6000的小熊熊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游戏里认识的一个朋友在上,那人几乎帮他刷齐了一身T0,在当时也算是非常牛逼的;

bolide,之前也交代过,练到47级作为人妖悲惨地退隐了;

关和云柯轩露依然是一起玩,玩什么我不太清楚。

包括后来的后来,我们几个也似乎从来未牛逼过,傻逼的事儿倒是干了不少。

wowchina已经转战一区了,他算得上是高玩,去的那些地方对我们来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

我们和wowchina的差距显而易见:

1. wowchina几乎从来不上课

2. wowchina有足够的钱天天泡在网吧

3. wowchina在每学期几乎不上课天天泡网吧并且期末各科高挂红灯之后依然悠然自得满不在乎

那一段时间:

我们常常在早上刷夜归来的路上碰到刚起床去网吧的wowchina;

或者在晚上不刷夜归来的路上碰到刚刚起床去网吧的wowchina;

我们管这种碰面叫做换班。

我们也翘课,但总是提心吊胆;

我们也刷夜,但从来坚持不过两天(bolide和gayl除外);

我们也想天天去网吧,可我们口袋里的钱似乎永远没有充裕过;

于是我们牛逼不起来。

总结大学时代,我们是最悲惨的那一群:功课不行、玩游戏也不行、还没有女朋友。我们是处于现实和理想夹缝中的悲惨的一群,苦中作乐自我解嘲是我们的必修课。以前是,毕业之后,依然是。

和其他同学相比,我们从事的工作并不尽如人意,挣钱不多将将够自己花,买房更是连想都不敢想。

我们仍然在玩wow,因为除此之外我们几乎找不到更廉价的娱乐方式;我们也有梦想,也有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尽管有些吊儿郎当,我们也都在努力奋斗着。

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在这个夹缝中活的更舒服一些。

那么接下来就展开,我们那段时间有些尴尬却依然快乐的生存方式。

公测篇,开始。


2-1 那天之后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久久不能入睡。

下午三点在王府井吃的好伦哥,晚上七点在右安门吃的烤肉,九点半又在首医吃宵夜,恐怕是我这辈子吃得最多的一次了。

bolide在2623 2624串了一会儿,其他人大多已经上床酝酿入睡了,因此他过会儿就动身去了网吧,继续玩他的密传。

夜深人静。宿舍卧谈的声音渐渐息止,水房也不再传出洗漱和吵闹声。

2624宿舍坐东朝西,宿舍南面的墙壁外就是楼梯,宿舍门斜对着水房。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看着从宿舍门上方半开的小窗照射进来的白色灯光。我脑后的窗外,柔和的月光和深夜的灯火将薄薄的窗帘映照的朦胧奇幻。

第二天早上我赖床不起。其实头天晚上我就打定主意不去了,当然这也早在他们的意料之中。

最先是SJ哼哼唧唧地爬了起来,鼻孔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我在床这头都能感受到他强烈的睡意和怨念。

小栓此刻正在和对床的weltall比拼定力,俩人每天都要渗到最后实在不行才会起来,而且彼此都在等待对方先起床。

约莫十分钟,小栓慢腾腾坐了起来在床上愣神,weltall腾地起床,背靠着梯子三两步下了床,弯腰拿盆儿去洗漱。

SJ仍然在床上释放着他的气场。

扫?

扫?

恩……?

起床了。

恩……

扫起床了。

SJ强烈地希望我也起来,抑或说强烈地不希望在他起之后还有人安安稳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不去了!我发狠说。

艹!

SJ无奈地下床。

早上的宿舍一刻不得安宁,水房里人来人往。流水声、刷牙声、大声漱口、人们互相打招呼,还有来自对门的骚扰。

峰哥背着包进来溜达,顺子紧随其后走到我床边,声如炸雷地说小鸡!起床了!

我皱起眉头不情愿地挪了挪身子。

小鸡!听见没有!起床!

顺子伸出两只蒲扇般的大手开始对我的肋部又掐又杵又拧,我万般无奈地左右腾挪躲避着暴风骤雨般猛烈的攻势。

过了会儿顺子的手收回去了,我轻轻舒了口气。

惊魂未定我听到了床底下的笑声,同时有人爬上了我的床,接着我的床板开始痛苦地呻吟,是峰哥。

峰哥爬上我的床一阵淫笑,我恐惧地睁大双眼,双手将被子拉到下巴前。

峰哥……别这样我哀求道。

峰哥狞笑了一声扑了上来:压死你压死你压死你。

我的床板发出哐当哐当的动静,几个人在床下开心地欣赏着。

压死你压死你压死你,峰哥气喘吁吁地振振有词。

啊…啊…啊——

伴随着峰哥肥硕身躯的每一次起伏,我都从喉咙深处挤出沙哑的呻吟。

片刻,峰哥心满意足地发泄了他的兽欲,不,是他起床的怨恨。很快一帮人稀里呼啦都走了,留下在床上气若游丝的我。

总之在2624,如果你想翘课睡懒觉,多半要忍受这半个小时的折磨。

如果你不能反抗,那么试着去享受。

等走廊上慢慢清静下来,你也被蹂躏得筋疲力尽,才能踏踏实实睡个回笼觉。

当然大一的时候,你还得等到八点钟宿管大妈查房检查卫生。大妈每次都会关心备至地问这位同学你怎么了,我把头蒙在被子里不耐烦地回答病了。

朦朦胧胧睡了两个钟头,噩梦不断,我终于爬了起来。

下床后我一个人在宿舍溜达了会儿,又走上阳台,外面春光明媚,又是个好天气。

从我们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操场上上体育课的学生,和刚刚起床走在路上去上三四节课的学生,以及宿舍楼下卖灌饼煎饼的小摊儿。

我望着这一切,有那么一瞬间忽然觉得自己与大学的生活格格不入。

我走回屋里,昨天的书包扔在桌上还没有打开。

我拉开拉锁,在里面摸索了半天找到昨天买的魔兽世界安装盘。

打开纸盒,从里面掏出四章纸皮包装的CD一本说明书。CD的封面分别是人类女矮人男牛头男和兽人男。

我又打开说明书,津津有味地看着各个种族和职业的介绍。

说明书封一上有一行醒目的软文:

魔兽世界,

一个世界在等待。


2-2 宿舍南边的网吧

写到这里总算能收回笔来写写游戏的事了。

先前曾经说过,我会着重笔墨描写宿舍南边的那个网吧,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

一个网吧竟令我魂牵梦绕,想想还真是没出息。

可是该怎么说呢,宿舍南边的网吧对我来说,并不仅仅是网吧。它是当我感到自己和大学正常的生活格格不入时,唯一的避风港湾。我沉溺其中,就会暂时忘掉那些烦恼。并且,它恰恰出现在魔兽世界刚刚开启的时候,那些个夜晚和白天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

虽然玩的很臭,但却玩得最开心。

大一的时候还没有这边这个网吧,我们有限的几次,都是去宿舍北边的通聊网吧或者时尚人网吧,二者彼此相邻,离赛欧学生公寓还是有一段路程的。我们需要沿着楼下的土路往北走到樊家村的丁字路口,再向西走100米左右才能到达。

那条路在我们大一的时候还没有修好,两边都是破旧的平房改成的小店。我一直认为这样的路宽就算附近着火,连救火车都开不进来。

从赛欧公寓出来向北走到第一个路口,也就是学校操场的东北角,那里曾经有一个老马拉面,也是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此处先按下不表。

大一的时候我们几乎都没有去网吧的习惯,就连对游戏最为痴迷的bolide也只是常驻在图六或者西五。

大学第一次刷夜记得是在通聊网吧,那还是蓝极速网吧刚刚出事不久的时候,刷夜时网吧外面的铁拉门都得锁上,整个封闭在室内才敢运营。换句话说,如果着火了谁都跑不出去。

那是大一的冬天,我和关去刷夜打魔兽争霸,我们开了ice crown那张最大的地图,设了两个简单还是中等电脑,然后几乎是打了半宿。地图上有很多传送门,我甚至连关的部队都很少看到,留下关一个人奋力抵挡两个电脑的袭击。

后半夜气温非常低,而我坐的位子后面是网吧唯一可以出去通向后院厕所的一扇门。因为老有人出去所以冷风一个劲儿往我后腰上灌,我还没有什么去网吧的经验,不知道叫网管换机,因此那半宿我是缩在大衣里哆哆嗦嗦地一分一秒地煎熬着过去的。

因为这一出,我对时尚人的印象一直很不好。

大一下半学期我疯狂地迷恋上魔力宝贝,但是印象里我只去过一次网吧。其他时候如果有空,我和weltall(weltall或许将在后面的小节出场)通常会自带着魔力宝贝的4CD安装盘去图六或者图书馆地下一层现安装游戏玩一会儿,然而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我通常都是在周五下午课上心急如焚地着急回家,然后到家疯玩两天,再恋恋不舍的上学去。

总之大一和大二上半学期时,陪伴我们的是图六或者西五。

魔兽争霸在图六的某些电脑硬盘中是有备份的,我们每次去玩只要连接到那台电脑上下载就可以。或者我们也可以通过局域网拖别人电脑上的游戏玩,这就会造成在图六十分常见的一种现象:一个机房的人都在上机,有打游戏的,有上网的,还有做作业的。突然一个哥们站起来怒视四视,大喊谁tm拖我电脑呢卡jb死了!bolide他们就躲在电脑后面边玩边乐。

在魔兽世界内测结束到公测开始这段时间,穷极无聊的我有一阵疯狂地迷恋上了QQ堂,上着课满脑子都是它,经过图书馆门口就控制不住脚步走进去。

QQ堂的安装程序非常小,因此下载运行在图书馆都很方便。我还拉上了bolide小栓李峰weltall等一干人等。

最开始就说了,我们这帮人大学玩的游戏,几乎全部都是我拉着他们玩的,当然QQ堂也不例外,很快我就被bolide炸的一塌糊涂。

我们玩的上瘾时甚至还去过北面的网吧刷过夜,因为这个游戏和所有QQ游戏一样,赢的多了就会提升等级。

其实等级本身并无用处,但是却会吸引你玩命地去努力提升,这就是抓住了人的劣根性,或者说可以体现出人的社会性。

直到现在,我仍然能想起QQ堂登陆时候的欢快音乐,听起来让人感到很幸福。

好在很快魔兽世界就开了,QQ堂沦为我们实在没事干时候打发时间的游戏,只是对等级的追求似乎从未停止。

关于宿舍南边的网吧,我曾经写过一首诗:

啊在这个百花争相开放的阴雨蒙蒙的春天~

我不禁想起了桥梁厂的网吧;

但是无论是哪里的网吧,

也比不上宿舍南面那个拆了的网吧!

大学时,我经常会满怀深情地独自,或者和小栓一起吟诵这朗朗上口的诗篇。

宿舍南边的网吧到底叫什么名字,对我来说反倒不重要了。记忆中除了这个名字,也没有人提过它叫什么。

bolide玩密传时曾推销:南边的网吧刷夜送矿泉水和汉堡!

这确实比较诱惑,但最重要的是,它的位置离赛欧公寓非常近,从宿舍大门出来往南走是一个十字路口,西边就是X经贸的那条林荫路,往南走不到50米就看见路东边一个仓库改造成的网吧。

进去后有一个转角吧台用来开机结账和贩卖零食,然后是6排电脑,靠墙各一排,中间相对各两排。走到里面还在中间隔出一条过道,大概有百十来台电脑的样子吧。

在这个仓库,不,网吧的南墙上开着几扇大窗,因此白天的时候网吧里是不开灯的,感觉很敞亮。

因为是仓库,门也开的很大,所以在里面不会感到憋闷。

网吧里刷夜时还会提供免费的咖啡,用巨大的带水龙头的保温桶盛着,放在一把椅子上,你如果带水壶可以自己去打。不过那里的咖啡喝起来始终像是粉笔末冲的。

这个网吧具体是什么时间开的,我不得而知。

最先发现它的是bolide,然后他拉着6000一起在那里玩密传,还办了会员卡。

从那时候开始,bolide开始了他疯狂的刷夜生涯。接下来的一个个漫长的春夏交替时节的夜晚,我们也开始频繁出入这间网吧。

刷夜之后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就是网吧门口就有一个早点摊。

如果说大一的时候我们还能按点起来去食堂吃早饭,那么大二之后吃早饭对我们来说就成了一种奢侈。而在这里通宵玩乐之后,早上还能美美地喝上一碗豆腐脑,吃上两根油条,顺便再帮宿舍里睡觉的兄弟们带上去十来根。

在金色的晨光里,我踢踏着脚上的拖鞋,拎着一袋子油条,迎着从赛欧公寓走出来去上课的人群逆流而上,感觉非常的惬意。

到宿舍把油条交给他们,我爬上床,美美地入睡。

通常睡到中午,起得晚的时候也有下午四点多,然后接着下楼溜达着去网吧。

这样的节奏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我们觉得这样的生活太堕落了,有意克制自己才宣告结束。

在那年的暑假前,不少学生都花了一两千块钱储值南边网吧的上网卡,结果开学后,他们悲伤的发现,南边的网吧关门了。

我虽然没有充值,但是也同样感到,

悲伤。


2-3 五朵金花

每个男人都有一颗女人的心,这一点,ktv里他们都乐此不疲地争唱北京一夜的女腔部分就能看出来。

简单的回顾一下,在第一章我提到过,在经过许多个穷极无聊的夜晚在2624宿舍里商讨大计之后,我们决定练联盟,理由是联盟mm多,他们淫荡的笑脸我至今记忆犹新。

到公测开始前我征集到的队友包括:

2624宿舍从没玩过网游的小栓职业牧师;

2624宿舍和我大一时一起玩魔力无所不知的weltall职业待定;

2623宿舍同样从没玩过网游的峰哥职业丫死活要玩盗贼而且叫嚣着要牛逼;

2623宿舍大一时死活不玩魔力但是精通n多单机游戏天天以图六为家的bolide职业盗贼(我寻思峰哥估计是被他忽悠了);

关他老婆云柯轩露和6000等还都在编外,而且26号公测那天晚上他们也没去网吧。

关于起名字的问题,同样在2624宿舍经历了许多个夜晚的讨论,没有一次能够达成一致。每次到最后话题天马行空,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了,不过我们聊得很开心。

有一点倒是很快达成协议了,就是练人妖。

忘了是那次穷极无聊的商讨大计的夜晚,我们绞尽脑汁起名字的时候,我突然蹦出一句:咱们来个五朵金花吧!

五朵金花都叫什么?bolide问。

我哪知道,我说,反正都建女号就成了。

同意同意!大家都觉得这点子挺逗。

统一是人妖,叫什么倒也无所谓了。其实后来玩魔兽世界的玩家都知道,在这款游戏中其实人妖号非常常见,并且存在的正大光明。

在那个ut和ts(现在是yy语音了)还没有普及的年代,人妖无非就是在说话的时候把所有的我都换成人家,多在句尾加一些~~~而已。

这方面bolide非常擅长,而且如果你问bolide公测时练人妖好不好,他肯定会给出你如下的结论:

1.在和男的聊天时你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这印证了我最开头说的每个男人都有一颗女人的心)

2.在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在队伍里很受欢迎但是出了装备的时候公测时还是很少有人会顾及你的伪娘身份

3.很少有男性玩家会舍得给你垫付80g的马钱他们更希望跟你视频或者在游戏里调情

4.如果你不幸惹上一些单身的饥渴男性你就惨了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其实人妖在魔兽世界里并不是十分吃香。

而后来进入大副本时代,随着语音的普及,人妖的存在也就变得昭然若揭。于是乎所有男士开始毫无顾忌地纷纷建立自己喜欢的女性账号,一开始就喜好练人妖的广大青年,一时间也似乎变得理直气壮起来。

我玩人妖号怎么了?

不代表我是人妖!

我玩女号是因为我喜欢女的!

难道我非得在游戏里天天看着一个男的吗?

这样的借口比比皆是。

其实没有人强迫你做婊子,何必给自己立什么牌坊呢?

一致同意建立人妖号的理由,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可能当初仅仅是觉得五朵金花这个提议很好玩看,并没有打算在游戏里欺骗谁的感情。好吧我承认开服第二天晚上我们就一起干了件很愚蠢的事,先按下不表。

五朵金花的初始成员包括:

心甘情愿的扫、bolide、小栓、weltall;不情不愿一开服即脱离了组织的峰哥;后来我们就拉来了6000顶替,他欣然接受。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