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风 温柔的扫 │情何以堪 山口山!第二章 公测篇 Part.12 断牙

2-24 现实一种

经历过诺莫瑞根的洗礼之后,我们又重回到练级的大军之中。

没人知道准确的收费时间,所以每个人都争分多秒。平日的午后或者傍晚,从三餐吃饭回来的我们聚在宿舍里,商量魔兽到底是出月卡还是点卡。

没有玩家会反对月卡的模式,同样没有商家会反对点卡的模式。

商谈的话题不知不觉变成了——如果出点卡多少钱一张?

我玩过的网游不多,掏钱玩的就更是屈指可数。从魔力宝贝的经验来看一张点卡定价30元,在零售摊点买的话市场均价为27元。

好在魔兽不用双开,至少在当时我们的电脑配置是绝对不允许双开的。所以即便是30元一张的点卡,只有一个账号的我们大抵也是承受的起的。

当时一个普通家庭的大学在校生一个月的开销是多少?

以我为例独子工薪家庭父母均已退休,一个月给我500元生活开销。我校属于北京四大染缸,伙食费比八大院校要高很多,一盘盖饭通常4-8元不等,再买瓶饮料就要10元;早餐去小小吃炒肝1块5一碗,一屉包子3块;峰哥早晨要吃一屉然后勉勉强强说有点感觉,我和SJ分一屉最后还要匀峰哥几个。

说到这我想起我们大一军训时,6000每天早上吃完军营的早饭后,回到宿舍还要用大号饭盆泡两包方便面才饱,并且还得算上我去女生那边满桌子给他要的鸡蛋。但身高近一米九的6000体重只有140斤不到,典型的甲亢体质。

言归正传,这样算下来一天的餐饮费往多了算要25元,一个月以20天计算正好500元。

当然以当时我们的生活标准,天天如此真乃神仙般的日子了。当时峰哥基本没有再玩,而小栓又努力克制,因此他们的游戏开销并不大,不像后来......

上面所计算的花销,没有包括放课之后大家一起在校园里或者外面闲晃买水买冷饮的钱,当然也没有计算网吧的开销。

北京的网吧当时一小时要3元包夜15元,后来网吧降价了一小时2元包夜13元。办卡返利譬如说冲100送30冲300送100冲500送200。不过宿舍南边网吧冲1000的活动,着实蒙骗了不少人。

以我、bolide、6000和wowchina等人当时出入网吧的频繁次数,大概一个月需要多少开销呢?

以我为例:

平时我大概是中午去网吧顺带买两个鸡排解决午饭,一个2块5两个5块;开卡上机从1点算到晚上8点7个小时则需要14元(会员上机优惠),到12点则需要22元转包夜13元一共是35元;晚饭出去解决大约要花8元;宵夜出去解决大约也要花8元;期间还要消耗至少两瓶饮料计5元。

天没写这篇文字之前我却也从来没有算过这笔账,原来一天在网吧的开销少则30元多则50元!

我也并非每天都去,但是自5月开始到7月的两个月内,我确实隔三差五到最后几乎天天光顾,无怪那个时期我每个月的开销翻了一番还多!

bolide、6000和wowchina等人周末都不回家,连玩两天的开销更是可观。

于是后来为了节省开支,我省略了夜宵,改为在桥梁厂网吧外面的烤串店要一瓶啤酒过夜,既可饥渴又可充饥。

1瓶啤酒2元含5毛钱退瓶费,但是因为每天早上我都是7点走,而串儿店白天不开门,所以我只能把啤酒瓶子放在墙根儿下面。时候长了墙根儿下摆了一排我喝过的酒瓶,老板竟然都不知道收!

饶是这样,在那几个月期间,我的体重暴增了20多斤!!!大一加大二上半学期练跆拳道保持的体型毁于一旦...


2-25 40

即便周末回家,我也在自己体力和精神允许的情况下,争分多秒地练级。

晚睡早起,废寝忘食,一连两天呆在家中,常常不看一眼窗外的景色。

目标只有一个——45级!

在我眼中wowchina已经令我难以超越,即便如此,我也要做公会中最早满级的人之一。

在游戏的世界里,第一永远是那么遥不可及的浮云;而趋近于第一,则往往已经足以令你加诸光环令人羡艳了。

正因为如此,如2-0中所说在公测时代,我们几个同学实际上很少一起游戏过。

小栓每每在我返校后抱怨,我周末能在家玩两天他却只能看两天攻略。一年之后却是我在抱怨小栓峰哥和gayl又在我周末没上的时候,跑去刷夜练级了。

仿佛是为了弥补最初的遗憾,后来无论换过多少个服务器,我们的原则都只有一个:要在一起。

或许当人们经历过一些挫折之后,就总是习惯聚在一起,互相舔舐伤口,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羁绊。

当初我买的那本攻略,相比于今天网络上海量的魔兽信息来讲,真的形同草纸。

厚厚一本大16开彩色印刷,不难看出其粗制滥造,版权更是无从谈起。甚至在某副本的介绍中,一些装备名称都没有从英文翻译过来。

攻略的内容大致分为几部分:

首先是升级指南从1级-60级的联盟练级路线一笔带过,之后是副本介绍只着重描述了后期的几大副本并且没有详细的打法,再之后则是本攻略的精髓部分——各种商业技能的详细材料列表。这部分冗长并且极尽其详地占去了攻略一半以上的页数,而几乎所有的商业技能都乏善可陈正是哪个时代的特征。最后则是一些不知从哪里摘抄的游戏心得。

印象最深的一个是介绍国外5圣骑小队刷黑石塔下层,这个创意充分展示了联盟的专属职业圣骑士的魅力,既可加血又可坦克还可输出。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却存在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试想5个板甲刷副本,每个人得到装备的概率至多只有五分之一。

总之由于这部分副本的介绍几乎与当时45级封顶的我们无缘,因而看看充其量也只能引起我们朦胧的幻想而已。

小栓和bolide在宿舍翻看了无数遍的商业技能大全,也并不能对他们的游戏操作有多大帮助。

我在家傻玩,小栓在宿舍傻看,之后回到学校再去网吧傻玩,玩来玩去还觉得自己挺明白。

为什么?

因为总是独自打怪而已,你再玩不过怪你就别玩了。

到副本中,还是打得惊心动魄,灭得一塌糊涂。

云柯轩露和关这对夫妻档一向形影不离。自从和我们下完诺莫瑞根之后,云柯突然发现法师华丽的奥爆这一特长,在日后升级的过程中,每每遇到怪多人稀的场景,她总忍不住要练练手。

云柯奥爆就跟放花一样,一个小小的侏儒冰住怪后,就站在怪堆里,跳起来啪爆一下落地,再跳起来啪爆一下。而作为圣骑的关,虽然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天赋练级——当然那个年头无论什么天赋练级圣骑都比怪强不了那去——当时只有硬着头皮不停地给云柯刷血。

云柯原地奥爆的恶习屡教不改,因此夫妻关系时紧时缓

在45级之前联盟所能经历的5人副本包括:

死亡矿井

暴风城监狱

剃刀沼泽

血色修道院

剃刀高地

奥达曼

祖尔法拉克

前面说过马拉顿已是5人副本的上限,只有极少数提前玩过美服的经验玩家才有可能成功踏入这座副本,而得胜的几率更是微乎其微,要不怎么国服down掉公主后能占9C官网不小的篇幅来报道呢。

这些副本中,有几个我在前面已经介绍过,至于没有介绍的,实不相瞒我们都没有去过。

我们死守着各自的练级路线,并且寓居在自己的小公会中,如井底之蛙,对那些地点几乎闻所未闻,就这样懵懵懂懂地练到了30多级快40。

由于荆棘谷战乱不断,其他地图又没有那么多的任务,冲40级的过程实在令每一个人心力交瘁。

还有一座大山压在心头,沉重的令人无法呼吸——80g买马.....

第一次见到wowchina在荒芜之地骑着一匹白色的山羊,他伫立在山头一动不动俯视着我,我用敬仰的目光望着他,同时认为自己此刻就如同路旁闲晃的土狼秃鹫等一样毫无价值。

突然wowchina跳了下来,在空中华丽的完成了720度转体,在我的视角看来就如同他站在直升飞机的螺旋桨上一样。后来我有了马也想尝试同样的动作,却总是只能转450度,就仓皇落地,并且往往与我的奔跑方向相反,显得十分狼狈。

我不知道wowchina怎么赚钱,但是他确实很有钱,就连钟情于在藏宝海湾做倒卖生意的关和云柯两口子也望尘莫及。

bolide是个例外,在副本中他总是以冲附魔为由roll走了很多他并不需要的绿装,同时倒卖12格背包的生意也做得红红火火。因此当bolide第二个升到40,也立刻拥有了令我馋涎欲滴的小老虎坐骑。

我苦于没有赚钱的妙法,辛苦冲上来的制皮技能也似乎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因此如前面所说,我未雨绸缪,从36级开始往返于荆棘谷和荒芜之地之间。

当荆棘谷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就独自一人来到荒芜之地,从最北边的豹子小龙打起,再打到最南边的石头人;当我在地图中间的地精那里修装备时,突然发现石头人掉落的石头卖价不菲,于是我便拉着当时已经练级练到濒临崩溃的6000和我一起,整宿徘徊在荒芜之地的山上山下,一次又一次等待石头人的刷新。

有些时候我们得赶跑部落,有些时候我们则需要极大地耐心耗走联盟。

6000哭丧着脸坐在我的旁边,一遍又一遍地跟我抱怨小德练级不易,每一句话都要带着几个艹字,听起来断断续续令人沮丧。

我也只好强打精神,说些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之类的屁话,同时心中盘算还需要捡多少石头才能再凑够1g。

公测当时流行farm怪的概念,因为任务所能提供的经验还不足以支持我们升级。

其实并非任务经验不足,而是由于在缺少任务插件帮助的情况下,许多任务确实难以完成。

按照任务介绍来做表面推测时有不准,就连一向是数学苦手的我,也渐渐熟练了差多少万经验需要杀多少只怪这样的计算。

升到39级过半的时候,打开背包看到里面只有可怜兮兮的39g,我绝望了。

wowchina站在山上一动不动俯视着我,接着做出了标志性的720度转体下落来到我面前,大大方方地交易给我40g!

那天我开心地骑着小虎跳来跳去,发现它跳起来后两个后掌的爪子真是可爱极了。


2-26 断牙

我不喜欢荒芜之地的红色基调,看时间长了会让我眼睛不舒服。

荒芜之地正如其名,没有任何植物(地上的草药不算...),没有雨露的滋润,只有强烈的日照,干裂的地面,慵懒地在平原上游荡的野兽,没头没脑的闲晃的食人魔小队,警惕性颇高的浑身黝黑的矮人......

只有地图左下的那片由红龙盘踞的地盘还有些吸引力,那些口吐火焰的小龙说不定何时也会成长为成年的巨龙吧?

我在那片山区里闲晃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只潜伏在山角下的黄色的豹子,银英,名字是断牙?

既然有名字当然要抓来看看啦,我立刻把我那只荆棘谷抓来的迅猛龙放了生。

突然斜刺里杀出来两只普通豹子,三只怪对我一通乱咬,没有宠物的情况下战况对我极为不利,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力战三怪最终力脱而亡,好歹磨死了两只捣乱的。

释放灵魂后跑魂儿的每一秒我都生怕会有人误杀了这只稀有怪。其实对于魔兽世界里稀有怪的概念,我也并非完全清楚,只是见过,更多是听说分布在世界各地,一些熊啊猩猩啊老虎啊包括各种人型生物,都是银英怪平常难得一见。

一些人型银英身上几乎必出一件绿色的装备,在当时来说可谓是不小的诱惑,甚至因为贪杀银英而当场丧命的情况,相信大多数老玩家也并不会感到陌生。

精英毕竟是精英,话说我的第一件绿色装备[锋利的开信刀],就是从达纳苏斯那边一只银英怪身上获得的。

只是关于断牙的传闻,以及更加深入的稀有精英的一些好处,是在我抓到断牙后才一点一点知道的。

为了抓断牙我死了几次,每次跑魂都心急如焚。

我不知道这只宠物好到哪里,只是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终于成功俘获了断牙,我在公会里问断牙好吗?

wowchina说我艹真的假的?

我说真的啊它名字就叫断牙。

wowchina说日啊牛逼!

我说咋了真那么好啊?

wowchina说是。

我仿佛刚张开嘴就结结实实地接到了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一样有些陶醉,我继续问哪里好啊?

wowchina说它是魔兽世界里攻击速度最高的怪你看看。

我在wowchina的指点下查看了断牙的属性,果然攻击速度是1.0。

断牙的外貌和荒芜之地包括其他一些地区的黄色豹子无二,因此当时很多猎人都喜欢抓一只一摸一样的豹子,然后改名叫作断牙。这些宠物10个有9.9个其实都只是普通的1.5的攻击速度。

wowchina后来又告诉我,断牙是很稀有的精英,平均每8小时在荒芜之地刷新一次,且地点不固定。我才知道一些猎人会没日没夜地在这里蹲守,只为能够抓获这只神宠。

我对于起名字非常在意,游戏里的每一个名字我都起的格外认真。

什么时候看见我打开书柜,一站就是半个小时飞快地翻阅书籍,那一定是我在给人物起新名字。

有些人玩游戏总是随随便便,譬如说gayl的名字,他说是随手打的。能够随手打出这么有创意的名字(Gay-L),他也初现天人的端倪了。

再比如埃苏雷格服务器有一个名叫搅屎棍的人,我和bolide第一次是见到他是在加基森城外,居然是个黑皮肤的女矮人。我很难想象他是怎么顶着这个名字练到45级的。

开60之后过了很久,我又在铁炉堡见到过他,当时他已经在<零界>公会,身上穿了一身前所未见的紫色装备,骑着千金羊从我身边华丽地飘过。

最终我给这只断牙起名为妖夜银月

5个月后AFK时,我在铁炉堡买了满满一包的烤鹌鹑。

我不想在我走了之后,妖夜银月会饿肚子。

于是这只大猫就陪伴我,从38级一只升到60再到许多年之后的70,尽管那个时候它已经和普通的豹子无异,但在我心中,它永远是独一无二的。

我为了它特地洗成了兽王系的天赋。

当时的灵魂联结天赋是一个点击技能,激活后宠物的攻击会按百分比为你回复生命。以当时断牙的攻击速度,灵魂联结成了我PK时绝地反攻的必杀技。

收费之后,我和可爱柠檬还有她们公会的几个人组队去凄凉之地刷玛拉顿,在联盟站点集合等人时,为了消磨时光,队里一个小d要和我pk。

他是可爱柠檬的公会<缘分的天空>的会员,也是和可爱柠檬要好的朋友。

那次pk算是我玩魔兽世界这么多年来,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我们纠缠了很久,我使出浑身解数,终于侥幸赢了他。当对方跪倒在地时,我站在他面前一动不动,任由我的披风在背后迎风摇摆,同时偷偷观察在一旁观战的可爱柠檬的反应。

我悄悄地对可爱柠檬说我厉害吧?

可爱柠檬悄悄地对我说:恩啊你好厉害的^^

我心里乐开了花。

To Be Continu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