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留给了你    第六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仰头注视着大厦,“这就是我将要工作的地方了。”真不错,虽然是几个月的实习,同样令林一朵激动不已。

看着一个个亮丽的白领从身边走过,走进这座大厦,心中无比羡慕。

沙邱从车里出来就看到了那个白T恤,牛仔裤的熟悉身影,其实也不是很熟悉,只见过一次而已,却莫名的对这身打扮很敏感。

“是什么吸引我们沙总?”邱子杨四周扫描了一圈,没发现美女呀!都是匆匆走过的公司员工,还有……

还有不远处一个呆呆站立的学生妹。

沙邱并没理他,迈着他修长的腿,向大厦走过去,邱子杨只好也跟着,到了林一朵身旁,明显感觉沙邱放慢了脚步,然后竟停了下来侧头向她看过去,邱子杨有些傻了,难道刚刚他是在关注这个学生妹?他们认识?

“林一朵。”低沉,清冷的声音。

“啊!”真不敢相信这里还有人认识自己?收回神游的眼神,看向身旁挺拔的身影。

“大叔?”近乎欢快的口气。沙邱和邱子杨同时睁大眼睛瞪着她,林一朵看着他们的表情,不禁后悔自己的冒失。

“对不起,沙……先生。”看着他和他身旁的那位帅哥,从穿着到气质,他们应该是公司高层吧!

“在这干嘛?”

“我来上班,我到这边实习。”林一朵恭恭敬敬的回答,如果他们真是公司高层,那她一定要表现好点,不能留下坏印象。

“哦!”沙邱说完竟头也不回的走了,径直走进了大厦,就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倒是邱子杨跟在他身后三步一回头的看向林一朵。

林一朵也纳闷,这人怎么回事,突然之间就走了,让她都无法反应,“是我反应太慢?”摇摇头赶快向大厦走去,第一天上班,可不能晚了,而且领导都已经到了啊!直接向里面冲过去。

按照李萌嘱咐的直接到十四层,人事部报到,刚走出电梯,便看到李萌焦急的东张西望,

“柠檬”

“我的姑奶奶,你怎么才到啊!”李萌拉着她就跑。

“慢点啦!又没迟到”林一朵被拉着一边跑一边说。

“拜托,今天你第一天报到,你该早点过来,熟悉熟悉环境啊!”

“哦!”林一朵觉得应该是这样的,自己以为时间还早,又在外面发了会儿呆,结果,哎!

看到格子间里的员工基本上都到了,她是真的觉得来晚了,自己一个实习生,这样很不好,发誓明天一定早一点。

从人事部出来,接受了第一个任务,跟着李萌一起去二十六楼帮忙,不算紧张,因为有李萌在啊!

“林一朵,待会儿不可以出错,今天总部的人过来开会。”李萌在电梯里不停嘱咐林一朵,其实她也有些兴奋,她也是才实习了一个月,总部的人她还没机会见过,这次也就是让她们过来充当一下小妹而已。

“柠檬,我有点紧张,我还没见过什么大人物哎!”

“噗……你紧张什么?只是让你去倒个水,端个茶。”说完又轻轻对林一朵说 ,“不过这已经很令人羡慕了。”

要不是她的上司王姐跟她家有点远亲的关系,再加上她死磨硬泡,这事儿可轮不到她这个实习生,当然更不会轮到林一朵。

“唔,还好有你在。”林一朵又调皮的朝李萌笑笑。

她们两个接受的任务果然是那些琐事,不过要是没有这些琐事,也就用不着她们两个了。

而林一朵果然是负责端茶倒水,不过幸运的是今天一律是白开水,好像听说是总部的什么人只喝白开水,所以今天其他人一概是白开水。

林一朵端着水 走进会议室的一刹,不禁哆嗦了一下,偌大的会议室,没有一点声音,长长的会议桌,坐有十几个人,都是很严肃的表情,早上看到的沙邱,还有那个帅哥都在。

而且……而且,沙邱坐在会议桌的顶端,闭着眼,靠在椅背上,那个位子正常不都是大人物坐的吗?

不过另一端也坐着一位中年人,戴着一副眼镜,沉稳干练。究竟哪个是总部的人呢?不管哪一个是,总而言之,他们都是大人物,她林一朵可得罪不起,一个不小心,立刻让你滚蛋。

“林一朵。”正在发放资料的李萌看到林一朵的表情,真想上去踹她一脚,这什么情况,她还神游?着急的走到她身旁轻唤了一声。

“哦!”立刻想到自己的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把白开水送到各位的桌子上,走到沙邱那边,看他已经睁开眼,看着对面,那眼神清冷,深邃,还透着股傲气,不可一世的样子,跟林一朵认识的好像不是一个人,虽然也觉得他给人压迫感,但此时感觉他就是个能掌控生死的魔头。

唔……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感觉一道清冷的目光,林一朵立刻回过神,微笑着把开水放在他前面桌上,不敢去看他的眼神。

“谢谢!”同样是清冷的声音

“不谢。”林一朵习惯性的回道。

然后……然后,当林一朵抬起头准备给其他人送水的时候,才觉察此刻所有人的眼睛,除了李萌,都瞪着她,那眼神,有惊讶,有不相信,有审视……

他们的沙总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竟对一个送水的小妹说谢谢?

这些让林一朵都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有什么做错了吗?

时间好像停顿了有几秒钟,林一朵还是很清醒的继续做她的端水工作,不管她做错了什么,还是接下来要她滚蛋,总要把眼前的事做完吧。

总算到最后一位了,就是另一端的中年男人,当林一朵送出水的当儿,他竟侧头瞪着林一朵,这个女孩儿,他从没见过,公司刚来的?沙邱对她的态度有些不同,是沙邱安排进来的?

透过金丝眼镜折射出来的目光,严重的让林一朵一哆嗦,而后果是这一哆嗦,那水就很开心很开心的从水杯中跳到桌上的资料上,林一朵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完了,完了,这下真要滚蛋了。

“对不起……”林一朵不知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处理。她知道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她,奇怪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端个水都会出错,她还能干什么?

“林一朵,去帮陈总从新拿份资料。”清冷的声音传来,却没听出不高兴的语气,抬起头用眼神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却无意中看到那个帅哥坐在那儿笑,那笑明明是幸灾乐祸的笑,一副看好戏的笑。

其他人似乎也友善了许多,她都感觉先前是不是错觉,而她不知道的是,让他们改变态度的是刚刚,沙总那一声“林一朵。”

现在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深刻的共识:原来沙总认识这个女孩,虽然这个女孩的穿着站在这里有些突兀,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关注。

“哦!好。”如释重放的走出会议室,林一朵感觉好像在里面呆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腿脚都有些颤抖。

“朵朵,怎么了?”李萌站在会议室门口,看着紧张的林一朵,她发完资料就出来了,对后面发生的事一概不知。

“我闯祸了,你去给陈总从新拿份资料,快点。”林一朵摇着李萌的手臂,她是再不敢进去了。

“出什么事了?”

“我把开水泼在资料上。”

“哦!”李萌拿了份资料进去。

李萌从会议室出来,找了半天才找到林一朵,她竟躲在茶水间,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盯着眼前的咖啡机,李萌知道,她又在神游。

“朵朵?”

“萌萌,完蛋了,我辜负了你的期望,对不起。”林一朵沮丧的看着李萌,她坐在这儿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李萌好不容易才帮她找了个实习单位,偏偏自己不争气,才上班第一天就……

“朵朵,你又神经质了,没什么事啊!”李萌刚开始也是提心吊胆的走进去给陈总送资料,看里面没有什么状况呀!而且她还看见他们总监在笑呢!

“没事?没说让我……滚蛋?”林一朵跳到李萌面前盯着她的眼睛。

“没有,你想太多了。”

“真的吗?”林一朵从她的眼睛里看出没骗她。才松了口气。“吓死了,在这里工作半年,我恐怕要心脏衰竭而亡。”林一朵小声嘀咕着。

“你嘀咕什么呢?”

“没……”林一朵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朵朵,别想太多,你就一倒水的小妹,那些个大人物没功夫关心你!”李萌觉得林一朵也许是太在意这个实习单位了。

“嘻!也是噢!”

“不过……”李萌盯着林一朵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很慎重的说:“星期天陪你买衣服。”

“干嘛!我不需要买衣服啊!”

“不需要?难道你每天这样来上班?

“这样不可以吗?挺好的呀!”林一朵自我感觉,穿的很“端庄”啊!

“这是鼎盛哎!别给公司丢脸,好不好!”

“嗯?”林一朵傻了,我怎么就给公司丢脸了?

“你不觉得你这身有些格格不入嘛!就像……”

“像什么?”林一凡瞪着李萌

“像送外卖的。”李萌斜着眼看她。

“哦……有我这么漂亮的送外卖的吗?”林一朵嘟起她那小巧的红唇,仰头俯视李萌。

“臭美,有你这么自夸的吗?好了,朵朵,你搬我那儿去吧,上班很近。”李萌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其实只是一个很小的房间啦!

“你不嫌远搬我那住呗,不收你房租。”林一朵住的是一套六十平米的房子,她到这边上学,妈妈不放心,就在大学城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房子虽小,两个人也够住了,现在妈妈走了,就剩林一朵一个人,有时真的觉得很孤单。

“好是好,就是太远了,每天要早起一小时,哎!算了,我还是留着这时间睡觉吧!”

“也是。”

“你搬我那儿吧!”

“不要,太挤了。”


“嗨!大叔,别绷着脸啊!”邱子杨嬉皮笑脸的绕到沙邱的跟前。想到那个叫林一朵的女孩喊他大叔,心里就觉得爽。

“谈正事。”

“都讨论了一个上午的正事,累不累呀你!”说完瘫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我说老沙,你今天表现有些不正常啊!”

“是吗?”

“你什么时候对女孩子这么客气啦!”在邱子杨的记忆里,他从来就是个冷面杀手,对女孩子无情到无法形容。这几年,就更看不到他的笑容了。而在他面对林一朵时,他明明看到他嘴角一闪而过的笑意。

沙邱站在落地窗前,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

“林一朵这个女孩不错,我打算让她做我的助理。”邱子杨似有挑衅的意思。

沙邱转过身来,看着邱子杨,“你不是有助理吗?”

“我想再要一个,怎么?你有意见?”

沙邱没说话,只是微眯着眼看了邱子杨好一会儿。

“那就这么定了。”邱子杨无视他的表情。

“随便你。”沙邱说完向门外走去,又回头说:“下午我就不过来了,安计划行事,明天我要去美国一趟。”

“好!”


下午的时间,林一朵就在一大堆资料里度过,幸好她被安排在李萌隔壁,不懂的地方把头伸过去问问李萌就可以了,李萌也是忙得没工夫抬头,也许大公司招实习生,就是这目的,又廉价,又听话。

不过虽然忙了点,倒是很平静的到了下班时间,早上的事就像对林一朵参加工作的“欢迎仪式”,林一朵一边想着,一边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