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比特与探险队(作者:墨凌)

序言:可比特有话要说

各位读者,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可比特。暑假期间,我和我的妹妹梦贝儿组织了一个探险队到郊外探险,想解解闷,于是我们选择了郊外的一个恐怖森林。

可一进森林,就遇到了许多险情和奇事。梦贝儿把我这个“队长”职位解除了。我们这次原本是想出来解解闷,却没想到因为碰见一条大蛇的缘故而来到了一座迷宫。在迷宫里,我们居然碰见了老熟人——花蕾!真是一件离奇的事,花蕾竟由鬼魂变回了人!之后,我们又乘飞机离开迷宫,没想到飞机在飞行期间出了一些故障,我们迫降在一个小岛上,自食其力。

这里有许多……咦?

小读者全都不见了,可能去看书了?

哈哈,看来以后可以改行了!一定要来哦,我们欢迎你与我们一起探险!

                           

第一章:探险起因

暑假期间,可比特与梦贝儿的作业全都做完了,可比特觉得天天待在家里闷得难受,于是他突发奇想:如果组织一个探险队到野外去探险,那多刺激呀!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梦贝儿,梦贝儿非常支持他:“快打电话给同学!”可比特抓起电话:

“喂!是徐森吗?我想……”

“OK!”

“喂!是凤凌吗?我是梦贝儿,你和你哥哥有空吗?我和可比特想组织一个探险队,你们来吗?”

“我可以来,但我哥不行。”突然,沈楠插道:“可以可以,挂了吧!”

“先别挂,下午树林开会。”


第二章:准备探险

下午两点,他们准时来到了树林。

“先选队长吧。”可比特说。

“我选你!”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副队长呢?”可比特又问。

“梦贝儿!”大家又一起说。

“说重点!”梦贝儿说。

“野外探险要带帐篷、手电筒、医疗箱……一些东西。”

“要不要给父母说一声?”沈楠说。

“也行!”可比特说。

散会后,大家都回家告诉了爸爸妈妈。虽然他们有些担心,但是一想到这也是一次对自己孩子的考验,就让他们去了,并且给他们塞了满满一包的零食和水。

第二天早上,他们出发了。


第三章:探险旅程开始

他们步行到郊外,看见了一座森林。

“进去吧!”可比特说。

“我把指南针拿出来了。”凤凌说。

“出发!”

这一带的森林非常奇怪,以前进去的人都有去无回,所以现在没人敢去,他们都知道这一点,正因如此,才特别选中这个地点。

他们一直向前走。

正午,可比特找了一块地方吃午饭。

“什么时候才能走出这片森林啊?”沈楠啃了一口饼干,“吃完饭就去找野营地。”

“好!”

时间过得真快,刚搭好帐篷,就已经黄昏了。

晚上,他们都钻进帐篷里,然后把拉锁拉紧,开会。

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野外探险,所以他们个个浑身上下都热血沸腾。

“我听说这一带森林很诡异,所有来过的人都是来有‘影’却去无‘踪’。这附近会不会有野兽出没,把我们都当成她的盘中餐?”徐森有些害怕。

大家听了徐森的话,不由得胆战心惊。

“放心,不会的,不要瞎想!”梦贝儿安慰徐森。

“就是就是,你看人家娇滴滴的女孩子都不怕,你怕什么!”可比特耐不住性子,有些嘲笑地说。其实他的心跳得特快。

“哎,你说谁娇滴滴!”梦贝儿有些生气。

“你啊!瞧你,在艾丽丝王国当公主的时候,就把自己真的看成了公主。在平时,看见个毛毛虫就一蹦三尺高,真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举’!”可比特一下子话多起来,哪里还像个队长!

“你——”梦贝儿气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打住!我们既然是一个团体,就是要团结起来,现在不是拌嘴的时候!”沈楠说完这句话,连他自己都佩服自己,不禁陶醉在自己美好的境界里了。

大家鼓起掌来。梦贝儿鼓掌的时候一边把头低下,一边朝可比特翻白眼。可比特不服气地想:什么嘛!

凤凌提议,大家可以每人说几个笑话,控制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梦贝儿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条妙计:“我先说!”

梦贝儿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姓可的人……”一句话还未说完,就引起了哄堂大笑。

可比特有些生气,他质问梦贝儿:“你在说什么?”

而梦贝儿却不紧不慢地说:“别急,别急,我还没说完呢!”她接着说:“那个姓可的人终身未娶,因为他长得太丑了,许多女孩都怕他……”梦贝儿在一群笑声中讲完了故事。

凤凌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沈楠笑得在地上直打滚,徐森笑得不停打嗝。而可比特却恼羞成怒,眼看着就要和梦贝儿打起来了,沈楠忙跑出来劝架:“别打了,别打了,团结!”

外面的风呼呼地刮。

这个夜晚,大家有说有笑。第二天早上,他们养足了精神,收拾好行李出发了。


第四章:丛林遇险

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阳光明媚。可是老天却是笑里藏刀,好像有意跟他们过不去似的。突然,他们听见了婴儿的哭泣。

“就在前面!”沈楠指了指前方说,“咱们去看看。”

他们来到了一片竹林,突然婴儿又停止了哭啼。原来,那是红熊猫发出的声音。就在此时,一条蛇慢慢逼近。

可比特不经意间回头望了望,他看见了一条滑溜溜的毒蛇。他禁不住大喊:“有蛇!快跑!”大家听了像受了惊吓的兔子一样落荒而逃。

大蛇选中了自己的“猎物”——可比特——猛扑了上去。可比特急忙跑到一棵树下,被逼得走投无路。忽然,他灵机一动,像只猴子一样腾地一下爬上了树。蛇在尾随着。

“可比特,快过来!”沈楠在另一棵树上大叫。

眼看大蛇就要蠕动过来了。说时迟,那时快,可比特闭着眼睛跳到了另一棵树上。有惊无险!

大蛇发怒了,追啊追,把他们追到了悬崖边。

“可比特,快过来!抓住藤条!”梦贝儿和凤凌在悬崖的另一头喊道。

“我先荡过去,你在后面跟着!”沈楠的口气俨然像个队长。

他们俩成功地来到了悬崖的另一头。

梦贝儿感叹道:“如果被毒蛇咬一口就得命丧黄泉了!”

“没想到一出来就遇到险情!”沈楠说。

“可比特,你这个队长怎么当的啊!我建议让沈楠当队长。”梦贝儿对可比特有些不满。

“好吧。”可比特耸耸肩,没反驳。


第五章:巧遇迷宫

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座迷宫旁。

“要不咱们爬到上面去看看,那样会好走些。”可比特说着,便纵身一跳。谁知,他的身体一触到墙,就立刻麻木了。“围墙上有电!”可比特揉了揉摔疼的屁股。

“怎么了?他不上去吗?”凤凌闻声说道。就在那时,沈楠的手也碰了一下围墙,但立刻又缩了回来:“围墙上有一股好强大的电流!”徐森忙问:“没事吧?”“没事。”可比特从地上爬起来:“快走吧!”

沈楠边指挥边说:“大家排成一队,紧跟队伍,千万不要走散了!”

他们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自己踩到什么机关掉进陷阱。他们来到一条河边,河面上什么都没有。突然,从河里蹦出了一个半人半妖的怪生物。

“你们只要答对了我一个问题,我就送你们去对岸,但只有三次机会。如果三次都答不对的话,我就送你们去一片不毛之地。”

这些探险队成员明白了,原来那些有去无回的人,就是因为没答对这个妖怪的问题,才从此没有回来,而被送去了那片不毛之地。

妖怪开始出题了:“有一种生物,早上有四条腿,中午有两条腿,晚上有三条腿。这个生物是什么?”

“是人!”梦贝儿飞快地答道。梦贝儿也没想到这个让很多人有去无回的问题,自己竟然能不假思索地一口道出。可比特们一脸狐疑地看着梦贝儿,又紧张地瞅着妖怪。而这时梦贝儿却信心满满,因为她在希腊神话里看到过这个问题。此时,梦贝儿得意地盯着可比特紧张的表情,仿佛再说:哼!书到用时方恨少!谁让你平时不爱看书。

“祝贺你们答对了!我这就送你们去对岸。”说完,可比特们就降落到河对岸。

“中午了,咱们先找一个地方吃饭吧!”徐森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也好!”梦贝儿说。

“这个迷宫真长,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去呢?”沈楠说。

“不用急,早晚都得出去的!”凤凌说。

吃完了饭,他们一直往前走,也不管走的方向是否正确。忽然,一座小城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这座城市的名字很古怪,叫作“滑水城”。街上每个人都穿着旱冰鞋。

城市美丽极了。与众不同的是街道上都是孩子。

梦贝儿跟一个与他们差不多大的女孩子说:“你们在干嘛?”

女孩说:“这是旱冰城的一个规矩,就是街道上的人必须要穿旱冰鞋。你们是新来的吧,我先带你们去见我们的首领,也就是市长。”

梦贝儿征求大家的意见。

“可以!”大家一起说。

“你叫什么名字?”梦贝儿问女孩。她觉得这个女孩似曾相识。

“我叫花蕾。”女孩说。

“花蕾!你是花蕾!”梦贝儿有些激动地说,“我是梦贝儿,你不是鬼魂吗?”(花蕾的故事见《可比特与梦贝儿之阴间鬼魂飞行记》)

“梦贝儿!不会吧!没想到能在这里相见!”花蕾惊喜地说道。

“你怎么变成人的?”梦贝儿问。

“阎王爷能让那些可以上天堂的鬼魂变成人,再过一次人类的生活。”

“真好!”梦贝儿有些惊讶。

“你知道吗,我在阴间可想你和可比特了。”花蕾说。

“那你们怎么不去找我们?”梦贝儿有些奇怪。

“我去找过你们,可你们不在家。”

“那你又怎么来到这里的呢?”梦贝儿提了一大串问题。

“我可以飞过来,因为我是鬼。”花蕾说。

“太棒了!”梦贝儿咂咂嘴。

“那可比特呢?”花蕾问。

“在队伍后面,前任队长。”

花蕾跑过去跟可比特谈话去了。

“怎么了?”凤凌问。

“碰见了老熟人——一个跟我们一起旅行过的鬼魂。”

“鬼魂变成人?怪事!”

他们跟着花蕾到了市长家。

“花蕾啊,快进来吧!哟,还带了几个朋友!”市长热情地说道。

大家望着市长的模样,情不自禁地在心里暗笑起来:一个十多岁的女孩,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

“我叫莱思,你们可以直接称呼我的姓名。”市长自我介绍。

“我叫徐森,他叫沈楠,他叫可比特,她是梦贝儿,梦贝儿身旁的是凤凌。我们是一个探险队。”徐森把大家介绍给市长。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来到这座城市?”沈楠有疑惑。

“我们每到放假都会来这。我们是落后生,爸妈根本不管我们。而那些来到这座城市的人就是喜欢装模作样的优秀生!”

“为什么要说优秀生装模作样?”凤凌和梦贝儿出面维护优秀生的尊严。

“优秀生吧,下课了,总把老师讲过的知识再问一遍,就是为了获得老师勤学好问的夸赞。可是犯了错却又不敢承认。还有,他们总靠花言巧语来博得老师的喜爱。我们才不跟优秀生玩呢!跟他们在一起,就会受到讥笑和轻蔑!”市长不满地说。”

“但有些优秀生却不是那样地嘛!”梦贝儿急了。

“差不多都是这样的。”市长笑了笑。

“那好吧!你们竟然拒绝跟优秀生玩,那我们就告辞了!”梦贝儿和凤凌转身要走。

“怎么了?”莱思有些不解。

“我们也是优秀生,方才你们对他们说的话就是侮辱!我们可从来没有那样。”

“对不起,我并不是针对你们。”

“没关系,下次注意点就好。”听到莱思的道歉,凤凌气消了一半。

“可比特,我们不能在这个地方长待。明天就走吧!”梦贝儿拉拉可比特的衣角。

“沈楠同意就行了。”

“沈楠同意!”

“QK!”

他们住了一宿,到了明天,就要启程了。这夜,他们睡得非常安稳。

第二天,他们向花蕾道别。

“这么快就走了?”花蕾有些伤心。

“我们还要继续探险。”徐森说。

“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凤凌说。

“也许可以!”花蕾激动地说。

“也好,人多力量大!”队长发言了。

他们启程了。

“花蕾,你知道这座迷宫有多长吗?”梦贝儿边走边问。

“不知道,我也第一次来这里。”花蕾摇摇头。

“要不这样吧,咱们先变小,坐飞机过去,出了迷宫再下来。”可比特提议。

“赞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变小之后,他们坐上了飞机。


第六章:飞机惊魂

突然,原来的平静的天气一下子狂躁起来。

飞机失控了!

“飞机失控了!必须迫降!”可比特急呼。

真不巧,飞机正下方是一片大湖。

“所有队员跳伞。”沈楠在不慌不忙中说了一句。

“那飞机呢?”梦贝儿问。

“保命要紧!快跳!”可比特推梦贝儿。

飘啊飘!他们一起降落到了一个小岛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唉!好不容易飞出了迷宫,结果又遇到了这种事,真是悲惨啊!”可比特泄气地说。

“没关系,我们出来就是探险的!”徐森安慰可比特。

“也对,不用悲观!”

“这个岛是无人岛吗?”梦贝儿说。

“应该是。”花蕾说。

“趁现在还是白天,咱们先一起搭一座房子吧,要不然,晚上没地方住。”沈楠提议。

没人反对,也没人说不想干。大家是一个团体,缺少了谁都不行。

他们动手干了起来。搬了几根木头——他们还带了几把斧头。因为有凤凌,所以他们只三个小时就竣工了。

因为有可能长期住在这里,所以他们没有想着去搭帐篷。

“咱们不能光吃自己带的食物,必须也去找找其它地方有没有可吃的东西,否则,早晚会吃光的!”说完,沈楠拿起一根鱼竿。

沈楠静静地坐在湖边,一动不动。忽然,鱼竿剧烈地摆动起来。晚饭时间,他们美滋滋地吃到了两条大鲈鱼。

这个夜晚,可比特躺在棉被上,久久凝望着窗外。他想出了一个点子。

“沈楠,咱们用几个星期的时间搭一座豪华大船,离开这座岛吧?”可比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沈楠。

“好主意!”沈楠从床上一蹦三尺高,立刻把这个主意向大家宣布:“从明天开始,大家齐心协力造一条船!”

很快就迎来了黎明,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这是一个非常繁忙的白天。

几个星期后,一座气派的豪华大船搭成了,大家都很有成就感。毕竟,这是他们来到岛上干的第一件大事。


第七章:大船起航

他们登上船。

“沈队,你分一下任务吧!”可比特说。

“我当船长,梦贝儿当大副,可比特当二副,徐森负责检查,花蕾当瞭望员,凤凌管生活。”

没人反对,现在是风雨同舟。

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日子,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船在大海上平静地行驶着。

忽然,平静的海面上起了波浪。涨潮了,海水在上涨。

豪华船里真得十分豪华,船里什么东西都是木头的,什么都有,像一个家一样。

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船剧烈地晃动起来。

“怎么回事?”沈楠问正在负责瞭望的花蕾。

“报告船长,有一个不明物体在我们的船旁边……啊!是鲨鱼!”花蕾慌张地喊。

“什么?鲨鱼!”正在给沈楠端水的梦贝儿实实地吃了一惊,手中的水杯掉到了地上,水洒了一地。可比特出了一身冷汗,豆大的汗珠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

“我去试试能不能和它谈判。”花蕾自告奋勇地说。

经过谈判,花蕾对大家说:“这只鲨鱼是整个大湖的王子,听了我们的旅程,非常钦佩我们,愿意助我们一臂之力,把我们送到天城。”

“天城是哪儿?”沈楠问。

“是一个在天上的国家。”花蕾回答。

“怎么去?”可比特不知从哪儿蹦了出来。

“坐云去!咱们得先变大,然后把船收起来。”花蕾没忘记自己还是小人。

“好啊,这辈子也算是上天了!”徐森说。

“同意,也不知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才能上岸。”梦贝儿举手赞成。

只见鲨鱼尾巴一甩,一朵白云突然落在他们面前。

他们乘着白云上天了。


第八章:天之城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天之城。

天之城又称糖果城。地上铺的是布丁,软软的,像蹦蹦床一样;布丁底下是密集的白云儿。这座城市浮在空中。

“真有趣!”梦贝儿在布丁上蹦蹦跳跳。

“奇怪,巧克力糖果在离太阳这么近的地方不会融化吗?”凤凌看到一个大火球就在自己正上方。

“里面藏有冷冻装置吧!你看这外面这么冰凉!”可比特摸了摸用巧克力做的墙壁。

“考虑得挺周全的嘛!”

突然,“咯吱——”一声,门开了,从里面跑出一个用糖果做的小人。探险队成员们吓了一跳。

“咦!你们不是糖果?”糖果小人问。

“我们不是用糖果做的,我们是从外面来的。”

“哦?外面一定很好玩吧!咱们交个朋友好吗?我叫糖梦。”糖梦热情地说道。

“和你有缘!”可比特笑嘻嘻地把梦贝儿往前推。

“讨厌,别动!”梦贝儿打了一下可比特的手背。

“可比特,尊重梦贝儿!她是副队长。对不起,让你见笑了,我们愿意和你交朋友!”沈楠发言了。他觉得当队长挺过瘾。

“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糖梦伸出了手。可比特和梦贝儿代表大家与糖梦握了握手。

“你们还没吃饭吧?去我家吧!我会好好招待你们的!”说着,糖梦就领着大家往家走。

大家摸摸自己的肚子,跟着糖梦来到了他家。

丰盛的饭菜端了上来,大家饱餐一顿。

“这里有房子住吗?”沈楠说道,“我们想在这住几夜。”

“有的是空房子,”糖梦说完,就把他们带到了一座漂亮的糖果屋前,“你们就在这里住上几夜吧,里面非常漂亮,都是用糖果做的。”

“谢谢你的款待!”

“不客气!我们不都是朋友了吗?”糖梦说。

“我们在这儿小住几夜,很快就会走了。要不,你带我们参观一下这座城市吧?”

“好啊,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导游了!”糖梦带着可比特们一起参观起这座美丽的城市。

这几天,可比特无忧无虑地玩耍着。他们在这座城市已经交了好多朋友。

很快,他们准备离开这座城市了,他们向朋友们一一告了别。

临行前,糖梦给他们带足了食物。他们上路了。他们喜欢新生活,他们喜欢刺激的生活。

“人为什么总要分别呢?”梦贝儿想起了以前和花蕾分别的情景,她突然想哭。

“一切都是上帝安排的!”徐森仰天祈祷。

“每个人都有不可逃脱的命运!”花蕾说,“我就是因为有一次开电动汽车,突然刹车失灵,就这样与一辆大卡车相撞了……”花蕾悲伤地诉说着自己的身世。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

他们大步向前走去,来到了一座庙宇里。

这是一座神庙。庙里安静的让人不安,这里流传着死人的传说,庙宇的四壁贴满了死人的照片。


第九章:梦贝儿失踪

“这座庙阴森森的,非常异常!大家小心!”沈楠警告大家,“千万不要走散了!”

“是!”

“真像吸血鬼的故乡!”徐森说着,推开一扇门,“啊!”他大惊失色第叫了一声。

“怎么了?”沈楠闻声赶来。

眼前的景象可把大家吓坏了。好几具尸体躺在地上,献血到处都是,房间里还有许多审讯的刑具。

“这么久了,尸体怎么——”花蕾刚进来,尸体就消失了,地上一尘不染,刑具也消失了 。

大家都进来了,突然,门“咔嚓”一声关上了。大家转身使劲拉门,却拉不开。

“我们出不去了?”徐森浑身发抖。

“怕什么?”可比特瞪了徐森一眼,“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有可能只是被风刮的。”说完,可比特扔下背包。

“你们已经闯入了神圣的禁地!说!从哪儿来的?”一个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你是谁?”花蕾问。

“我是哈迪斯,你们闯进了我的神庙,你们回不去了,等着审讯吧!”

沈楠感到少了一个人似的,他问:“梦贝儿呢?”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梦贝儿不见了!”沈楠紧张地说道,“大家一起找,千万不要迷路了,这个房间里很古怪。”

这时,墙壁上出现了许多扇门。


第十章:寻找梦贝儿

“咱们现在五个人,分两队进行。我和花蕾一队,徐森、凤凌、可比特一队,由可比特带队。大家千万不能走散了,已经少了一个梦贝儿,不能再丢人了!”沈楠给大家分配任务。

“可是这么多扇门,真得很奇怪,也不能一扇一扇找吧?刚才哈迪斯让我们等待审讯,有可能梦贝儿正被审讯。刚才我们一来,见到的尸体有可能就是审讯过后的人。如果一扇一扇地找,说不定还没找完,梦贝儿连命都没了!”凤凌说。

大家陷入了沉默……

“要不这样吧,徐森在原地,每人拿出步话机,什么事随时通报。就算我们都不见了,还有徐森。”沈楠咬着牙说。

大家设置好了步话机,两队出发了。

沈楠和花蕾打开了一扇门,可比特和凤凌在原地等待命令。

门里黑乎乎的。沈楠壮着胆子和花蕾一起进去了。

这扇门里什么也没有,他们一无所获地走了出来。

“二队出发!”沈楠发出命令,“一队原地等候!”

二队出发了。

之后,他们又转遍了所有的门,都一无所获。

“神啊,求求你,还我们梦贝儿,她也是一条人命,求求你放了她!”徐森朝屋顶乞求。

“你们能不能保证不告诉别人这座神庙?”神突然问道。它显然是被刚才的一番话语感动了。

“我们保证!”

“好吧!”

梦贝儿遍体鳞伤地出现了。

“梦贝儿,你没事吧!”

“我没事,呃……”梦贝儿呼吸有些困难。

“怎么办?再这样下去,梦贝儿会有危险!”凤凌扶着梦贝儿焦急地说道。

沈楠也毫无办法,只能在那里干着急。

“我可以治好梦贝儿。”神终于开口说话了。

“真得吗?”徐森说,“你真能帮我们治好梦贝儿吗?”

“我从不骗人。”神说。

“那你赶快让梦贝儿恢复吧!”沈楠激动地说。

突然,屋里一阵金光,梦贝儿身上的伤不见了,竟完好无损地站了起来。

“其实,我就在这间屋子里接受审讯,你们看不见而已。审讯真够残忍,让人生不如死!”梦贝儿感叹。

“好了,咱们现在就动身吧,待在这里夜长梦多!”可比特说。

“刚才听到那位神的名字,我就发颤!要知道,那可是地狱之神啊!”花蕾说。

“对了,你刚才说到名字,我才想起来,出来这么久,我们这个队伍还没有名字呢!”凤凌说。

“就由你定吧!”沈楠对妹妹说。

“我们每个人都有奇异的经历和独特的想象力,这个队伍的名字就取‘异’,是奇异、新奇的意思,全名为‘异队’。”

“我同意这个名字,新奇,独一无二!”梦贝儿说。

“嗯。以后这个队伍就是‘异队’啦!”沈楠兴奋地说。

“我还有一个想法,要不我们每人当一天队长。今天就算了,从明天开始,女士优先,先是梦贝儿,后是凤凌、花蕾、沈楠、可比特、我。”徐森提议。

“好啊!”

“我的队长之位……”大家都知道,沈楠挺喜欢当队长。

“没有关系!”梦贝儿说,“今天你还是队长。”

“好吧!”沈楠不愧为男一号,能上能下。

“出发!”沈楠一挥手。


第十一章:穿起水洞

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了一个瀑布旁。

瀑布很壮观,奇怪的是瀑布从上面一直流到地上,可是地上却一点水迹也没有。

“快看!”梦贝儿指着瀑布说道,“水洞!”

瀑布上形成了一个水洞。

“咱们想办法钻进去!”徐森觉得蛮好玩。

“跳进去!”可比特纵身一跃,跳了进去。沈楠他们紧跟在后。

水洞上下都是水,可却像一个海洋隧道一样,滴水不漏。

“真有趣!瞧,还有鱼呢!”徐森指指上面。

不知不觉,他们来到了一座水滑梯前。

“咱们滑下去看看,说不定还会有更好玩的呢!”花蕾不等沈楠发布命令,就纵身一跳,进入了滑梯。

“走,咱们也跟上去!”沈楠带着大家也随后进入了滑梯。

下滑速度很快,可比特听见耳边呼呼作响。

也不知滑了多久,沈楠他们终于看到了光亮。

“去前面看看。”梦贝儿觉得耳边有水声。


第十二章:水城

真壮观!这里就像是一座水城,有各式各样的喷泉,地上结满了冰,这样的情景会让人想到电影《冰雪奇缘》中的片段。

“看起来挺好玩!”可比特在冰上滑来滑去。

“有意思!”大家也都滑了起来。可比特甚至跳了起来。

突然,“刺啦”一声,冰面裂开了,瞬间出现了一个大洞。不幸的是,掉下去的那块冰块正是可比特站着的地方。此时,可比特又是怎样的呢?他的全身都泡在水里,只剩下一只手抓住旁边的冰,头勉强露在外面。

“救命呀!谁来拉我一把!我快……不行了!”可比特此时已经呛了一口水。

“啊——”大家见状立刻跑过去拉可比特。可是可比特全身泡在水里,太重了,几个小孩根本拉不上来。

就在这时,又是“刺啦”一声,冰面上出现了一个很大的裂缝。

“啊——”随着一声大叫,异队成员陆续掉入水中。

“咦!我怎么会浮起来?”梦贝儿发现自己在一个气泡里。气泡挺大,里面有足够的氧气。异队其他成员也裹着气泡。

“嘿!徐森,花蕾,可比特,沈楠,凤凌!快过来,咱们把气泡连在一起。”

他们赶紧随着气泡滚了过来,和梦贝儿的气泡紧贴着,不一会,他们的气泡就连在了一起。

“现在怎么办?”花蕾问大家。

可比特沉思了一下,说:“我把背包里的电动风扇插在气泡上,气泡就可以当成一个潜水艇,我们也可以趁机欣赏欣赏水底美景,开开眼界。”

“太好了!是个好主意!我还没有去过海底呢!”花蕾拍手叫到。

可比特从背包里拿出来小风扇安在气泡上,然后把风扇的档位调成低速。

这样,他们的海底大冒险缓缓拉开了序幕。


第十三章:海底激战

说实话,海底的景色可真美,各种各样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着。

忽然间,不知怎么,聚在一起的小鱼全部散开,慌忙地往各处水草多的地方游去。

“咦?怎么了?小鱼怎么都游走了?”徐森问。

“也许是出现了什么异常情况。”可比特若有所思地说。

“废话!”梦贝儿回击。

“你们快别争论了,瞧,那是什么?”花蕾指着远处的黑点说。

“近了,近了!好像……好像,没错,是鲨鱼!”凤凌叫道。

大家心惊胆战地望着黑影,真的是鲨鱼,而且不是一只,而是十几只!

“怎么办?怎么办?……”徐森吓得不轻。

“没办法,听天由命吧!”可比特闭上了双眼,大家也闭上了双眼。

突然,一阵金光闪过,接着是“嘭”的一声,鲨鱼都不见了。异队成员都睁开了眼,他们竟然看见了……


第十四章:次元战队

他们看见了多啦A梦和大雄!

“啊!我们是在看电视节目吗?”梦贝儿感到头昏。

“这是哪儿?”凤凌问多啦A梦。

“海底两万米,我们在这里旅行。”大雄说。

“你们要去哪儿?”多啦A梦问。

“不知道。”可比特说。

“不知道?!”多啦A梦瞪大了眼睛。

“我们是出来探险的,所以没有固定的目标。”凤凌解释。

“哦,对了,刚才我们虽然把鲨鱼赶跑了,但它们会引来更多同伴前来支援,你们先一人一只水气泡做好战斗准备。”

果然,不出多啦A梦所料,领头鲨鱼带着一大群同伴来报仇了。

一只鲨鱼朝梦贝儿袭来,“砰——”的一声,鲨鱼几乎是在1秒之内倒下的。

“这枪真好用!”可比特像玩游戏似地说。

“简直比电脑里的游戏还刺激!”徐森激动地说。

不一会,鲨鱼队长带领着一大群鲨鱼逃跑了。

“谢谢你,多啦A梦!”沈楠表示很感激。

“多啦A梦,你能再帮我们一个忙吗?”凤凌请求道。

“可以呀,什么忙?”多啦A梦问。

“把我们送到上面去。”花蕾说。

“好的。”多啦A梦答应道。

很快,异队成员就上了岸。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阴差阳错,还是什么,沈楠们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一座小屋前面。

“我们这是在哪儿啊?”凤凌问。

“管它呢!反正出来就是玩的,今天才七月三十一号呢!出来就是玩的!”说到这里,可比特全身都来了劲儿。

“不管怎么说,先睡一会儿再说。”梦贝儿打了个哈欠,她已经几天没有睡觉了。

“梦贝儿说得对,先养足了身体,明天再开始玩!”沈楠说。

“那咱们快进小屋吧,不知道有没有人呢?”徐森说。

“嘻嘻,到了明天就该是我们的女王梦贝儿荣登队长之位喽!”花蕾笑嘻嘻地。

大家有说有笑地走进了小屋,天知道他们会发生什么。


第十五章:灵魂之战

小屋里一片阴森,里面摆放着几张床,像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似的。经历了“哈迪斯神庙”之后,他们对这一切都坦然了。他们才不管三七二十一,三下五除二地就爬上了床,很快舒舒服服地睡着了。他们还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场灵魂考验。

真怪,大家几乎在同一时间内进入了梦乡。在梦中,可比特来到了一个隧道里。这好像是一个时间隧道,隧道两旁插播着各种各样的影片。

可比特停下脚步,带着满满的好奇心,看了一段影片。可比特惊讶地发现,影片里播放的竟然都是和朋友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

当可比特走到一半时,隧道里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你的朋友是不是真心对待你呢?”

“你难道没有这种疑惑吗?”

“是啊,他们真地是真心对我妈?”可比特想。

可比特这么一想,一下陷入了内心世界的迷茫。

“他们真地真心待你吗?他们真地真心待你吗?……”这个声音不断地从可比特耳边响起。

“够了!”可比特捂住耳朵蹲了下去,“我不想听了!我不想听了!”可是,无济于事,这个声音还是不断地从他耳边响起,而且越来越清晰……这个声音不断地刺痛着他的心,此时,他的周围一片黑暗。

不知为什么,可比特突然站了起来。他相信自己的朋友。

“也许,也许此刻妹妹他们也在剪受着同样的考验!”可比特想。

没错,此刻,徐森,花蕾,梦贝儿,凤凌,沈楠,他们的内心也在经受着同样的煎熬。

“对,他们一定跟我一样,我的朋友一定不会抛弃我的!你休想用我内心的迷茫来打倒我!休想!”可比特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就这样,可比特从梦中醒来了,其他异队成员也陆续从梦中醒来。他们用自己的坚定意志战胜了自己的灵魂!他们是最棒的团体!


大结局:回到现实

现在,他们正在小木屋里漫步。

“真是一个可怕的梦!”徐森感叹道。

“我正在想,也许我们与多啦A梦碰面的地方是一个虚幻世界,这所房子是时空的连接点。”花蕾说。

“不管怎么说,咱们先逃离这里吧!”徐森说。

“吱——扭”一声,可比特把门推开了,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他们看了看时间,今天已经是8月25日了,他们真地穿越了时空,之前他们进入的森林就是时空的交叉点,现在他们回到了现实。

“好一番熟悉的景象!”梦贝儿说。

“我记起来了,这就是我们来的那片森林!”凤凌说。

“要回家了吗?我也该回去了。”花蕾有点不舍。

“嗯,再过五天就开学了。”沈楠说。

他们沿着来的方向往回走,一路上没再遇到什么险情,很自然地走出了这片森林,来到了他们的城市。

“开学时候见!这个暑假真刺激!”可比特和梦贝儿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他们上学时又发生了一番有趣的事情,此为后话,暂且不提。

(2017年9月20日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新学期又将来临了,一转眼,可比特和梦贝儿该升六年级了。 此时,可比特正在与梦贝儿在文具店里眼花缭...
    走不了阅读 849评论 0 0
  • 文\朱书墨 一 有一天,上帝的官吏去阴间探察。出来时,不小心释放了一个鬼魂,官吏和上帝对这件事都一无所知。 黄昏时...
    走不了阅读 420评论 0 0
  • 学校地址:亳州市第八中学附属小学五年级(3)班 姓名:朱书墨 电话:15756122176 邮寄地址...
    走不了阅读 374评论 0 0
  • 接近月末了,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很明显感觉这几天的状态和效率比以前要高很多,我发现不管做什么事情决心很重要,...
    花朵儿静静阅读 51评论 0 1
  • 皮皮,男,2017年为第三个本命年,天蝎座。人说“四十四,懂人事”,皮皮总有一种要提前八年“懂事”的赶脚。如果非要...
    皮皮阿杰鲁阅读 16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