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比特与夜间鬼魂飞行记

文\朱书墨

有一天,上帝的官吏去阴间探察。出来时,不小心释放了一个鬼魂,官吏和上帝对这件事都一无所知。

黄昏时,鬼魂来到可比特家门口,穿过墙壁,悄悄地来到可比特的房间。

今天正好是周末,作业异常地多。可比特一边赶作业一边嘟囔着:“天天作业那么多,好不容易盼到周末,没想到作业比平常还多!还让不让人家玩啦?烦死了!”

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到三分之二了。“出去玩会吧!”可比特自言自语道。

“我出去玩会啦!”可比特对正在客厅看连续剧的梦贝儿和梦卡说。“可以,但今天必须把作业写完,看你妹妹早就写完了!”梦卡说。“知道了!”可比特漫不经心地扔过一句话就抱着足球出去玩儿了。

鬼魂飘到可比特的书桌旁。“这么多作业!”鬼魂惊叹。要知道,它在世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多作业啊!“我应该帮他写一点!”说完,鬼魂就模仿着可比特的字写起来。

晚上八点钟,可比特回家了。他一进房间就准备写作业,刚坐到书桌旁,可比特就看见已经写好的作业摆在他的面前。“我记得还没写完呀?”可比特很奇怪。“是我帮你写的。”鬼魂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可比特诧异地抬头,“没有人啊?可能是我产生了幻听了。”“我是一个鬼魂,从阴间跑出来的,我只能在晚上活动。不好意思,没经过你的允许就跑到你的房间来了。”鬼魂的声音又出现了。“没关系。”可比特说道,“不过你真的是鬼魂吗?”可比特半信半疑。“真的。”鬼魂答道。“咱们交个朋友吧!你叫什么名字?”可比特十分兴奋。

“我在人间的名字叫花蕾。”

“你是个女生?”可比特惊叹,“怎么声音跟男的差不多?”

“到了阴间就不分男和女了。”

“你先等一下,我让妹妹给你拿件衣服,让我好看见你。”

“她不会伤害我吧?”花蕾有些担心。

“不会的,她和我差不多,就是胆很小。”

“我不会吓到她吧?”

“放心,人家是见过大世面的。”说完,可比特就去叫妹妹。

“梦贝儿,你过来一下。”

“干嘛?”

“有重要的事情!”

“来了!”

梦贝儿跟着可比特来到了他的房间。

“有什么事?说吧!”

“咱们家来了一个鬼魂,你能给她拿件衣服吗?”

“你是不是做作业做多了,神经受刺激了?”

“废话,当然不是!我们家真来了一个鬼魂!”

“真的?能不能让它跟我对话?”梦贝儿还是半信半疑。

“你等一下。”可比特走近书桌,来到花蕾面前。

“我妹妹要和你对话,行不?”可比特征求花蕾的意见。

“她不会暴露我吧?”花蕾有些担心。

“应该不会的。梦贝儿心地善良,成绩又好,而且乐于助人,深受师生和父母的喜爱。”可比特可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说梦贝儿的好话。

“哇,她人品这么好!”

“哦,是吗?”可比特撇撇嘴,心里有些后悔刚才那么夸赞梦贝儿,“行吗?”

“看在你这么说的份上,我只好同意了。”

“我把鬼魂带来了,可别吓晕你!”可比特逗起妹妹。

“哼,才不会呢!”梦贝儿不想示弱。可比特知趣地走到一旁。

“你好!”梦贝儿有礼貌地说。

“你好,能给我一件衣服穿吗?”花蕾问。

梦贝儿眼睛瞪得贼大,嘴也张成了“O”型。“啊!”她差点喊出声来。梦贝儿十分激动,可爱的脸蛋上泛起了红晕。

“你叫什么名字?”

“花蕾。”

“花蕾?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是吗!”花蕾显然有些自豪。

“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拿件裙子。”

“谢谢。”

“不客气。”

梦贝儿走进房间拿出一件衣服,给花蕾穿上了。

“能不能带我去看一看人间的景色呢?”

“可以!”可比特恨不得马上就带花蕾看大山大海。

“可怎么才能带它周游世界呢?”梦贝儿为难了。

“有办法了!”可比特眼前一亮,“咱们可以先用咒语让自己变小(可比特变小的故事见《可比特玩转小世界》),然后再乘上我的‘超能飞艇’不就行了吗!”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

于是,他们跟家人打了声招呼,就钻进飞艇,起航飞行了。

“哇!”梦贝儿这是第一次坐飞艇,她兴奋极了!左看看,右看看,老嫌眼睛不够用。

不过,飞艇真的十分宽敞,大约有3平方米,但这对可比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一间100多平方的房子了。内设也十分奢华:三间卧室,三张席梦思床,一个超软沙发,一台巨屏电视,几套上等檀木桌椅,还有一间卫生间,厨房等。让人目不暇接,可东西却排放的井井有条,室内十分干净、整洁,让人耳目一新。

屋里所有东西都是全自动或声控的,非常方便。

晚饭时间到了,可比特他们也有些饿了。梦贝儿从厨房拿来一块大面包,分给大家。他们都狼吞虎咽地大口啃起来。

吃过晚饭后,几位“宇航员”都累了,一个接着一个哈欠打。可比特调整好闹钟,设定好时间,就一起上床了。

可比特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禁想:“好久没这么轻松了……”想着想着,就昏昏欲睡,他实在太疲倦了!

不知不觉中,突然,一个具有罕见引力的黑洞出现了,飞艇被吸了进去,这是通往六维空间的道路。

“丁零零——”闹钟响了。可比特用手揉着怒气冲天的眼睛从睡梦中醒来,无精打采地走向客厅。

“啊!”可比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到处都是如茵的绿草。他忙叫醒妹妹和花蕾。

“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家睡觉了!”梦贝儿和花蕾一边穿上外套,一边朝客厅走去。

“哇!”花蕾风驰电掣般地飘到窗前,“真美啊!”

“这里是哪儿啊?简直比自然公园还要自然公园。”

正说着,可比特看见飞艇屏幕上方有几个大字——六维空间。

“六维空间?”可比特只听说过四维空间和三维空间。

“六维空间!人类的未知地!”花蕾非常惊奇。

“人类还有许多未解之谜,六维空间也不算太奇怪。”还算梦贝儿平静。

他们打开飞艇门,跳了下去。他们好久没这样放松了,在草地上奔跑着,跳跃着,坐着,躺着……充分享受着太阳温暖的沐浴。

不一会儿,他们都玩累了。花蕾和梦贝儿齐心协力把桌布拿到外面,准备在这里野餐——这么好的地方加上这么好的天气,不野餐就可惜了。

可比特坐在桌布上,深有感触地说:“这么多年来,人类一直污染环境,大规模地伤害动物,导致动物们无家可归。如果地球上到处都是自然风景,没有尾气,那动物就自由自在了。”

花蕾心里想:“如把人类都带到这儿来,他们就应该会懂得和平爱护环境了!”

梦贝儿把食物分给大家。“对了,花蕾,你在阴间生活的怎样?”可比特问。花蕾被这突然袭来的问题感到不知所措,不知怎样回答才好。它结结巴巴地说:“有一部分人,在阴……阴间生活的死不如生,那些都是人间的贪……官、死刑犯的人。但……不过,也有绝大部分的人在阴间生活得很好,像……我,天天就很快乐,可以到天堂住,也可以到阴间住。”

“真的啊?!”可比特但愿死后也能像花蕾那样,所以,现在应该多做对别人有帮助的人,当然,也得分明和暗。但也不能太过分,要不然,死后肯定会被打入地狱十八层!

“人类如果到这里来,肯定不忍心破坏这么安详、和谐的景象!”梦贝儿说。

“不谈了,不谈了!咱们去转转吧!”可比特不耐烦了。

“好的!”花蕾和梦贝儿举手赞成,“但只要别迷路了。”

这样,三个好朋友上路了。

可比特被这美如画的风景给迷住了。大自然是美丽的,是没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流淌着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溪里,鹅卵石的缝隙里藏着许多小鱼小虾,它们在河里幸福地生活。小溪两旁,生长着无数株依依多情的垂柳,垂柳里蝉儿在悠扬地嘶鸣。在蔚蓝的天空上,鸟儿清脆的啼啭随着白云荡漾飘浮。

“这里真的是‘六维空间’吗?”花蕾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咱们回去吧!”梦贝儿说。

“等下,那边好像有声音!”可比特指了指前面的一个山洞,“去那儿看看吧。”说完,可比特就领着大家朝山洞走去。

洞口竖着一块牌子——时光隧道。下面还有一行小字:这是一条通往人类未来的隧道,在这里,你将可以看到十年后的自己!

大家出于好奇心进去了。

时光隧道里面五彩斑斓,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可比特他们在这里来回穿梭,好似笨熊走迷宫一样——绕来绕去。

“不愧是‘六维空间’!”梦贝儿心里感叹。

“看!那有一处亮点!”花蕾手指着前方,犹如发现了一片“新大陆”,惊呼道。

“我们好像快到出口了!”可比特们欢呼起来。

站在时光隧道出口处,眼前的景象令花蕾他们比刚来“六维空间”的时候更加吃惊。

以前的高楼大厦已经过时了,东方之珠也不例外。一幢幢像泡沫形状的大楼高高地矗立在他们眼前,每一个大楼上面都安装着一种叫作“防范自然灾害”的系统,就是说像地震、洪水、海啸等这样的自然灾害对大楼起不到任何破坏,让人感到既舒适又放心。

曾经人类盼望的自动飞行器、隐形披风、时光穿梭机等现在都已经是很普通的了。光这些还不足以让他们大吃一惊。还有什么飞天扫把呀,什么思想存储器呀,让他们大饱眼福。可比特现在做梦都恨不得让人类科技迅速发达。

“你们快看,那是什么?”花蕾指着天空惊呼道。

大家顺着它衣袖的方向望去,一个人在空中飞翔。

“飞人!”可比特首先反应过来。

“咦!你们看,那是谁?”梦贝儿指着一位靠在炫酷跑车上、风度翩翩的男人说。

“那人好像……好像可比特!”花蕾看看现在的可比特,又看看站在他旁边的可比特。

是的,那就是可比特,他现在已经是发明家了。

“小”可比特壮起胆子问“大”可比特,“请问您尊姓大名?”

“我叫可比特!”大可比特有些惊讶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

“请问您现在干什么?”小可比特显得有些兴奋。

“发明家!”大可比特有些不耐烦了。

“真的?!”小可比特非常惊喜,“我是您童年时的可比特,很高兴能看见我长大后的样子。我是穿越六维空间的时光隧道,才来到这个时代……”没等小可比特说完,梦贝儿就插嘴道:“您可不可以带我见一见未来的我那?”

大可比特完全相信小可比特的话,因为他毕竟是从小可比特那个时代过来的,而且,反正迟早他们会见到自己长大后的样子。于是,他就爽快地答应了:“好!”接着又补充了一句,“那我顺便再带你们看一看未来的城市的样子吧。”大可比特请他们上了跑车。

“可叔叔,你能带我们上高速公路兜风吗?”

“现在都不需要高速公路了,由于科技十分发达,甚至都超过了美国。国家现在修建了通往世界各地的天空之路,我带你们上去看看吧!”

“谢谢叔叔!”

坐在大可比特的跑车上,小可比特们惬意极了。

在天空之路上兜了一圈之后,大可比特把车开进了一个十分美丽且豪华的小区。

“我回来了!”门自动开了。

“梦贝儿,你出来一下!”大可比特朝房间叫道。

“干什么嘛?”

“给你一个惊喜!”

梦贝儿从房间奔出来。

当梦贝儿看见大可比特所说的惊喜只不过就是两个小孩时,她有些不高兴了:“什么惊喜?不就是两个小孩吗!”

“她可是童年时候的你哦!”大可比特指指身旁的梦贝儿。

梦贝儿早觉得眼前这两个小孩很面熟,听了可比特的话之后,她很快就相信了。

“我带你们去看一看你们向往的未来世界吧!”大梦贝儿对小梦贝儿们亲切地说。

“好!好!”小梦贝儿们一窝蜂地回答。

“那现在就出发!”大梦贝儿领着他们到了大门口。

“Bye!”大梦贝儿给了大可比特一个飞吻,然后“砰——”的一下,门合上了。

“早知道不告诉你了!”大可比特心里愤愤不平。

大梦贝儿问:“你们想要去哪儿啊?”

“随便!”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先带你们上‘星梦基地’玩玩吧。”

星梦基地是大型太空游乐场,里面是模拟太空情形,带人遨游太空。

他们登上大梦贝儿的飞马启程了。

很快他们来到星梦基地门前,这里停着几只飞碟。

“自己选一只,我在里面等你们!”说完,大梦贝儿就拖着一只黄色飞碟进去了。

花蕾看中了一只紫色飞碟。他们齐心协力把飞碟拖进了基地里面。

“眼光不错嘛!给,快穿上太空服,我们要出发喽!”小梦贝儿递给花蕾一件太空服。

“我是鬼魂,不用穿。”花蕾谢绝了。

“那好吧。”小梦贝儿耸耸肩,又补充了一句:“待会你们自己开飞碟啊?”

花蕾在人间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是飞行员,所以,它对飞行技能了如指掌。它想:“开飞船应该跟开飞碟差不多。”于是说道:“我应该会开飞碟!”

“Very good!”小梦贝儿对花蕾竖起了大拇指。

花蕾带着他们登上飞碟。果真如花蕾所预想的,它成功驾驶着飞碟,紧跟着大梦贝儿的黄色飞碟,飞到了一个叫作“太空遨游大旅行”的一个空洞里。

转眼间,他们就进入到了“太空”中去。(这是模拟的)

虽说这是模拟的,可是如果你进去了,就感觉自己真地置身在真正的太空中。

从小就梦想自己驾驶着“神舟一号”去太空遨游的花蕾终于实现了愿望。它熟练地驾驶着飞碟,连小可比特也自愧不如,小可比特心想:“自己竟会被女生超过!”同时他也很欣赏花蕾。小梦贝儿更不用说了,她对花蕾佩服得无底投地。

大梦贝儿带着他们到了“月球”一看究竟,他们又看到了“太阳”的“真实面目”,看到了“天王星”周围的光环只不过是一些小陨石而已,然后,他们又经过“银河”,进了“冥王星”看了一看……

“啊!真是太奇妙啦!”小可比特伸了个懒腰。

花蕾和小梦贝儿还沉浸在刚才的幻境里。

“好啦,我再带你们去‘土星’看看吧!”大梦贝儿又带他们去了“星梦基地”的一个空间,这就是二维空间。

二维空间也是一个模拟世界,是模拟地底下的场景。这里面又增加了更加刺激的东西,有机关,有宝藏。

一个大洞展现在花蕾他们眼前,洞里不是吹来凉飕飕的风。

“我先进去,你们跟在我后面。”大梦贝儿进去了。小可比特胆大,也跟着进去了。花蕾和小梦贝儿有些迟疑,但是花蕾毕竟在阴间生活了这么多年,它壮起了胆子,拉着小梦贝儿的手进去了。

正如大梦贝儿所说,里面非常黑暗。他们开始还晕乎乎,不过很快就适应了。

“注意,里面有很多机关,碰到了可不妙……”还没等大梦贝儿说完,“啪——”的一声,小可比特就踩到了一个按钮,他紧张地吐了一下舌头。

突然,墙和墙之间出现了许多红线。“我们必须从红线之间的缝隙间穿过,如果触到红线的话,就会被电到。”

这可难不倒花蕾。鬼魂嘛!身体十分轻盈。它忽溜一下就钻了过去。

大小梦贝儿在这方面也有优势,毕竟是学舞蹈的,她们紧跟着花蕾跳了过去。

可比特就有些困难了,他东钻钻,西钻钻,有好几次还碰到了红线。幸亏红线发出的是一种特殊电波,碰到只会使人身体麻木,不过一会儿就好,但是被电到的那一会还真有些疼呢!

“电到的滋味爽不爽?”小梦贝儿讽刺哥哥。

可比特从鼻孔里发出“哼”的一声,对小梦贝儿说:“下回等着瞧!”

梦贝儿朝可比特做了个鬼脸。

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了一个悬崖边,底下是岩浆,上面有一架独木桥。

“我先过去喽!”花蕾飞了过去。

“真厉害!”可比特耸了耸肩。

“当鬼魂真好!”小梦贝儿羡慕地说。

“快过去吧!”大梦贝儿催促大家了。

之后,他们又经历了重重困难和考验,终于离开了二维空间。

晚上,小梦贝儿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星空,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爸爸妈妈怎么样了?!”小梦贝儿小声说。

“哥哥,咱们明天就回家吧!”梦贝儿又对旁边的可比特说。

“也好,可是花蕾怎么办?”可比特有些为难了。

“没事。你们回家,我回阴间,要是再不回去,阎王爷就该骂我了。”花蕾笑笑。

“啊?这么快就走了?”大梦贝儿有些舍不得。

“我们离开家已经好久了,再说还要上学呢!”小梦贝儿说。

“你们怎么到这里来的?”大梦贝儿突然问这个问题。

“我们是从六维空间的一个隧道来到了这里。”

“六维空间!六维空间的一小时就是你们那里的一分钟,所以你们放心好了!”

“可……我想家了……”小梦贝儿嘟嘟囔囔地说。

“那……,好吧!”大梦贝儿有些伤心。

第二天早上,他们启程了。

尾声

“好了!你们回家了,我也该回阴间了。”花蕾说。

“再见!”可比特和梦贝儿有些恋恋不舍。

花蕾飘走了,梦贝儿和可比特清清楚楚地看到花蕾在离开的时候抹了一把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可比特有话要说 各位读者,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可比特。暑假期间,我和我的妹妹梦贝儿组织了一个探险队到郊外...
    走不了阅读 581评论 0 0
  • 学校地址:亳州市第八中学附属小学五年级(3)班 姓名:朱书墨 电话:15756122176 邮寄地址...
    走不了阅读 368评论 0 0
  • 最近在看鲁迅先生的作品集,有以前课本学过的,有课外书看过的,也有没看过的。但还是没看过的多。开篇便是狂人日记,看了...
    海天酱油阅读 200评论 0 0
  • 点击使用免费测试工具 春节前,笔者一直为项目准备上线的产品做产品测试。在还没真正接触产品测试前,我曾阅读了苏杰老师...
    打油酱阅读 643评论 1 12
  • 郭富城今天又被媒体戴上了抠门的帽子。根据福布斯的统计,郭天王现在的身家有20亿元左右,拥有20多辆顶级豪车价值上亿...
    大娱妈阅读 2,6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