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吟秋声:我的室友是再生人(原创连载小说)八

八 起泡酒节

白天,我与克哥各自上学;到了晚上,我与他一起看电视、喝啤酒,有说有笑的,让我觉得生活一下子填充了很多东西,我的心不由得变得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不知从哪个女生嘴里得知了上海国际起泡酒节的消息,我豪情万丈地盛邀克哥一起去“见识见识”。最初的心动来自于这个名字听着非常时尚,并且广告介绍现场的音乐也很high,这让我们这两个喜欢喝几口的人,感觉更加酒不醉人人自醉。克哥自然是不用“见识”的,他好像比我“见多识广”多了,真正需要“见识”的是我,长这么大,我可从来没有涉足过如此时尚的氛围。
起泡酒其实算得上女生的好闺蜜,它酒精度不高,又可以作为餐前开胃酒,还可以餐后搭配甜点,实在太适合女生的口腔和脾胃了,我们两个大男人去的话,似乎不太应景。这也是去之前克哥给我做的“功课”。
我俩纯粹是为了凑热闹而已,因为学校里的生活实在有些沉闷,权当出来散散心。再说地铁9号线,到活动举办地一一静安公园,交通也非常便利。一征得克哥的同意,我马上出面喊上了玉昕,因为这样更加名正言顺一点,否则两个大男人来到女生品酒会现场,未免太过滑稽了吧?会让人误以为一心是来猎奇的。
我正是用这个理由说服克哥叫上了玉昕。当我顺利地从克哥那里要来电话号码,欢天喜地地给玉昕打电话,告诉她我已经在网上预购了三张现场券时,玉昕几乎意外而又兴奋地失声尖叫起来。我拿着手机,甚至可以想象她怕自己叫得太响而用手迅速捂住嘴的样子。喝酒,对于在校的女生来说,还是相当刺激和具有诱惑力的。
事实证明,这场品酒会多么对玉昕的胃口。
本来一直紧紧地跟在克哥身后的她,在现场试尝了几种口味后,居然抢在我和他的前面,主动点起几款起泡酒,一脸兴奋与神往地品尝起来。有个摄影师扛着显得有些硕大的摄像机在东北角的那家轩尼斯品牌的展铺前扫射,她还特地站到它的面前,欢颜尽展地举起她手里商家赠送的玻璃酒杯。结果弄得那位披着长发的年轻摄影师好像被撩拨了心弦似的,特地暂时放下手里举着的摄像机,热心地奔到她的身后,耐心地指导她摆出一个优雅的品味美酒的姿势,又忙着奔到她的面前,对着她开炮一样地举起了那台对她来说比男生还诱人的摄像机。
看到这里,我几乎开始妒忌那台机器,是它抢夺了她的激情和专注。当然,我有自知之明,用“抢夺”一词其实不够妥当,它不是抢夺了她对我的激情;而是抢夺了她对克哥的激情和专注。
只不过,克哥对此却毫不在意。此时他正在另一家的铺子上,着迷于那款妖姬一样紫色瓶子的起泡酒呢!
我撇下玉昕,快步走到克哥的身边,将我的玻璃酒杯伸到了正在倒酒的服务员倾斜的酒瓶下面。
起泡酒最大的特点就是喝不醉。我们在现场兜了一圈又一圈,舌头与嘴唇仿佛正在享受一场饕餮盛宴,每一款酒都值得一尝,有的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原野的味道,品一口就会把你带到一大片野花盛开的草地上,口腔里回过来的芬芳总是还令你对此地流连忘返;有的竟然散发着麝香一样浓郁的滋味,它在口腔中荡漾时,你会不由自主地被它挑逗得对它有些心驰神往起来。
我们三人中最懂酒的是克哥。我和玉昕几乎同时发现,他喝酒的姿势也是最迷人的:他一手靠在身边那个临时吧台上,身子随着音乐轻轻摇摆,透明的瘦长型的香槟酒杯杯沿被他随意地贴到嘴唇,或粉红或浅蓝或透明的液体,泛着可爱的小气泡,被他轻轻送入了口腔。
“雅克,我就喜欢你喝酒的样子!别动,就这样,让我给你拍张照!”已经回到他身边的玉昕快速而又殷勤地举起了手里的iphone6S。我自己都觉得我很奇怪的地方就是,面对总是想与他亲近的玉昕,我竟然对他一点都不心生妒忌之心,倒仿佛自己与玉昕一起成了他的追求者。
起泡酒喝得微醺时,还可以凭票要一份免费推广的冰激淋。而这份冰激淋的外表还真看不出冰激淋的样子。
克哥有心与玉昕开玩笑,只见他拿着一个小巧的正方形的浅灰色盒子,故作矜持地双手倒背着来到了正在品尝一款桃红色起泡酒的玉昕面前。站在他身后看到他手里精致的盒子的我与站在他面前也许看到他一脸诡异自得的笑的玉昕,都忽然以为他要给玉昕送上的是他的订婚戒指。
“喏,打开看看!”只听他对着玉昕说着那句经典台词。
我分明看到玉昕脸上飞起一朵绯红的云彩,是酒精的赐予吗?更是一份着实让她心动的意外惊喜吧!
“克哥,你该不会是……”我这时才猛然意识到,他的订婚戒指一到玉昕的手指,我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其实我是知道他拿的是那款精致的冰激凌,但我担心他巧妙地将戒指深藏其中。事实证明,是我电视剧看多了。克哥看起来根本无意于玉昕,怎么可能一下子省略好多发展情节而直接跳到大团圆结局!
回到现实的我,还是更在乎一点玉昕,虽然克哥的确表现不俗,让我甘拜下风。我珍惜他们两个,最理想的模式是,克哥成了我最好的哥们,而玉昕却成了我的女朋友。
“上之,你看——”玉昕的表情有些复杂,先是带着一种意料之外的失望,后又变成仿佛一种幽默而只有她与对方心领神会的会心一笑,这份笑竟然也是相当妩媚。
什么时候,玉昕开始叫我“上之”了?那对于我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我疑惑着凑到她的跟前往那个戒指盒子里一看,我可以确信里面没有戒指,只有一层平平整整的丝绒样的灰色的布。
真的是布吗?那有什么特殊用途和涵义吗?看玉昕似乎还挺高兴呢,并没有因为里面没有放戒指而不悦或尴尬。
“上之,你看出什么了吗?”玉昕冲我笑得越来越欢。
“我怎么就看到一层布呢!”我本来不想直说,但实在无处逃遁。可是话一说出来,就让人感到是好像出于某种有些阴暗的心理在拆克哥的台。
我可不喜欢充当这样的不入流的角色。
“冰激凌,上之,是冰激凌!”玉昕已等不及地向我欢叫,一边从克哥手里抢过盒子,用放在盖子里的赠送的木质勺子刮了薄薄的一层品尝了起来。
结果,等到我刚明白这就是刚才得到的试吃的冷饮,我已经彻底被它虏获。它是一种淡淡浅浅的咖啡味,但入口却极为清爽,口感润滑清新,实在是好几款清淡型的起泡酒的最佳搭档。
大概一定非要证明自己的确是国外原产,这些起泡酒的名字都很长,什么靓槟莫斯卡托桃红甜型起泡,什么马天尼阿斯蒂起泡葡萄酒,什么卡蒂柏斯科爱娜玛利亚天然高泡白葡萄酒------其实现场一圈兜下来,什么酒什么味道,全混在了一起,倒是买回家放在冰箱里冰着,有机会拿出来一起品尝,可能还更能喝出一种独特的味道来。
“风吹柳花满店香,吴姬压酒劝客赏。”看上去喝得够过瘾的克哥随口吟了一句诗。他喝的是时尚的起泡酒,吟诵的却是唐代李白的古诗,世上还真只有这么一个他才能这么“矫情”,一如他时尚的外衣里面,永远露出的是立领的衬衣领口。
临近黄昏,当我们意犹未尽地走出静安公园,空气中还是弥漫着一种淡淡的发酵的酒香。

1t5_756743_看图王_看图王.jpg

004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 怦然心动 “你们两个小日子过得可舒心了!这套房子不错呀,干净,整洁!”她将整个客厅快速地扫视了一遍,最后显出了...
    稚吟秋声阅读 213评论 0 0
  • 老贺说给我推荐一部电影,我说我不喜欢看丧尸片。老贺说,会打动你的,尤其是刚当了父母的人看。 我的好奇心被揪了起来,...
    皓妈童书分享会阅读 1,130评论 8 18
  • 这几天读了卡耐基的经典之作《人性的弱点》,虽然人们对这本书褒贬不一,被认为是无营养的鸡汤。但却让我在人际交往、家庭...
    远途漫漫阅读 225评论 0 0
  • 方方正正一个块, 白白净净展笑颜。 烹成佳肴上餐桌, 入口酥香味道鲜。
    六月天气阅读 203评论 11 12
  • 孩子,你的假期终于开始了,我知道你期待己久。你终于可以暂别紧张的校园学习生活,你可以自主地掌控自己的生...
    狄克先生阅读 36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