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

图片来自网络

桃花村,地处偏远,是以家家户户种桃树而得名。每到春天桃花烂漫时,整个村子犹如置身仙境一般。

村子不大,有百十户人家,这里风景虽好,但村民的生活却很贫穷,因为不能通车,只能担着桃子,去山外的镇子上卖点钱来补贴家用。

因为穷,别处的姑娘自然不愿意嫁到这里,所以,老年景时候的换婚方式还时有发生。换婚就是,我家的女儿嫁给你儿子,当然你家也要有个女儿嫁给我儿子,谁也不收谁家的好处,只为能传接香火就行。

张学文很不赞成这种婚配方式,他说这种荒唐的做法,只会让人生活的更荒唐。为了改变家乡的贫穷无知,他高中毕业后,不顾家人的反对,怀揣着年青人的豪情壮志,毅然决然的回村里做了一名教师。

学校建在村外一个湖边,其实就一间稍大一点的泥土房,里面摆着一些村民自制的桌椅,门前是一片孩子们踩出的空旷地当做操场,暑假这里没人来时,就又会长出杂草。

张学文是这所学校唯一的老师,一到五年级全归他教。讲完课后,他总是喜欢再给孩子们讲下自己在城里的见闻,还有书里读过的精彩故事。这也成了他在村里唯一的娱乐方式。

有一天,正给孩子们讲故事时,发现门外多了一个特殊的听众。他认识这个女人,叫春花,是一个堂叔去年换亲娶来的媳妇,比堂叔小了十几岁,虽然看着比自己还小些,但按辈分还是要叫声小婶。

学文朝春花走去,喊了声小婶,问她是不是有事。女人慌忙摆手,示意学文继续给孩子们讲,说她只是来湖边洗衣服,听见张老师正讲故事呢,就过来听听。

有个同龄人的欣赏,学文的故事讲起来又多了一份精彩,绘声绘色的讲完后,春花也像孩子们一样,激动的鼓起掌来。待孩子们走后,她有些羞涩的向学文借本书读,学文有点惊讶,想不到她会识字读书,忙找了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递给了她,春花小心翼翼地拿着就走了。

后来,学文经常见到春花过来听故事。每次看到她像个孩子一样笑起来的时候,学文就能想到村里桃花的样子,心里暖暖的,酥酥的感觉。春花也会帮他打扫下教室,擦擦黑板。一来二去,学文和春花成了交心的好朋友,一起谈论读到的好文章,一起在黑板上画成片成片的桃花。可是,相处的时间总是那么一会儿,春花就要回家伺候自己的男人。对于两人的关系,一个是作为侄子,一个是已经结了婚的女人,他们默契的从不越雷池半步。

忽然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春花,在放学后的教室里再见到她时,一脸的憔悴。她拉着学文的手,深情的看着他,眼泪一直在打转。学文着急的问了她几次后,小花终于开了口,"我怀上了那个男人的孩子。”

学文听了后,看春花的眼神更加怜悯,他觉得这个女孩经受了太多的不幸,不知道怎么安慰她,紧紧的把春花搂在怀里,轻声说道“你是他的妻子,怀了他的孩子是应该的”。

小花拼命咬着嘴唇,眼泪不停的往下流。突然像个疯子一样吼了起来,“我才不愿意做他的妻子,我们之间根本没有一丝的感情,我只是他泄欲的工具而已”。

学文搂的力气更紧了,恐怕她会忽然消失了一样。

“学文,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你带我走吧,离开这个地方。自从嫁给那个男人,我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直到遇见了你,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叫爱的感觉。我想好了,绝不让肚子里的孩子再重走我的路,只要你不嫌弃我,就算受再多的苦,我也愿意陪你去天涯海角。学文,你愿意吗?”

学文早已泪流满面,一个劲的点头,他不想自己爱的人再多受一点苦,“我怎么会不愿意呢。当我明白,凭自己不能改变这个村子的时候,是你的出现,让我对生活重新有了激情。你的笑容早已刻在了我的心里。“

俩人决定趁着夜色就走。晚上的山路更难走,春花还有孕在身,天已微微亮了,还没有走出多远。

突然,身后传来了一帮人的追喊声。原来,春花的男人早注意到她的不正常,见她深夜不不归,找到学校不见人,去学文家里也得知他一夜没回,就知道出了丑事,遂叫上村里一干壮力,沿着出村的唯一一条山路追了过来。学文春花两人只能乖乖就擒。

教室成了两人的受刑之地,谩骂,殴打像狂风暴雨一般席转他们的身体。学文咆哮着,怕春花受更大的苦,告诉他们春花身上怀着她男人的孩子。可这些失去理性的人,更愿意相信孩子是学文的,这样乱伦得来的孽子怎么有脸让他出来见人呢,对春花的拳脚更加猛烈。直到两个人被打的晕死过去。

图片来自网络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两个人被滚滚的雷声叫醒。学文发现被反锁在教室里,大概已经深夜,虽然后面有个窗户,可窗外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湖水,跳出去只有死路一条。

突然,春花一声尖利的嚎叫划破夜幕。学文匆忙过去搂住春花,春花瞪大着眼珠看着自己一手的血,嚎啕大哭“我的孩子没有了,学文,我的孩子没有了”

学文把春花紧紧搂在自己的胸口,春花抽搐的身体一下一下的激荡着他的胸膛。

“没事春花,我们以后还能再生,我一定要娶了你,和你生好多好多的孩子。”

春花猛的挣脱出了学文的怀抱,停止了痛哭,她的眼睛好像能冲破这漆黑的夜幕,看向窗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不会了,他们不会放过我们的,我再也不会有孩子了“。

窗外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春雨,窗口的的灯光在湖面上照射出一块美轮美奂的景色。被吹落的桃花,零乱的浮动在斑驳的湖面,春雨的细丝,让眼前的一切都那么生动有力。

春花望着窗外待了很久,她转过身来看着学文,脸上却是深情的微笑。

"你真的愿意娶我吗?可我是个肮脏,只会给你带来麻烦的女人,我不配嫁给你。“

"你在我心里,早已是我的妻子。等我们出去,我一定给你一个最浪漫的婚礼。”

春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转向窗外。

“你看那灯光里的雨丝,像不像新娘子的婚纱,你看那铺满湖面的桃花,像不像幸福的婚床。学文,下辈子一定等着我给你做妻子。“

话音刚落,春花已经跳进了湖里,一会儿就消失在黝黑的湖面。

学文知道自己救不了她,呆呆的望着湖面,他的理想,他的爱情,这一刻彻底的破碎。他怎么忍心春花一人待在这冰冷的湖底,他说过要娶她,他不希望自己的爱人死后还这么孤独。

"春花,我来了,等着我给你披上婚纱“。

教室的门从此再也没有开过,多年后,一个小孩透过门缝看到黑板上有首诗,一字一句的读起来: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