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干货:3000块七天穷游曼谷+芭提雅(一)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以前总觉得写游记好麻烦,今天突然就想分享一下。不是太习惯游记的写法,写得不好请见谅。



和朋友们说好一起去毕业旅行,要游遍整个中国(其实是我自己想,还规划了一条完美的路线)。结果各人因为各种原因,都放了一个朋友的飞机(包括我)。事隔两年,各自走过了许多的地方,曾经说好一起去的地方也去了不少,就忽然想起这个遗憾——一直没能和好友们一起去旅游,于是就重新组了团。

选地点的时候,泰国和台湾是大家比较想去,而且经济能力能够负担得起。本来敲定去台湾的,然而碰巧一位朋友暑假要去台湾,就不想再去,于是泰国就成了我们的选择。

时间:2016年6月1日~6月8日

地点:泰国曼谷+芭提雅

人数:5人

花费:人均3000人民币以内(包括机票、住宿和手信,这是所有花费)

泰铢我们大部分是到了泰国才换的,只在之前换了一点零钱,大概就每人一千多泰铢。曼谷Big C 附近有两家兑换店,汇率比较高,名叫Super Rich。两家的兑换率差不多,而且是隔壁而已,去的朋友可以到时看看哪间更高,就在那里兑换。

至于到泰国上网,买的是7天的happy卡,价格很便宜,淘宝和微信都有得卖。这张卡无限流量,上网速度也快。而且还可以几个人用一张,因为好像是无限流量的。

泰国六月的天气比较热,而且是热得焗闷。建议衣服带短袖短裤,穿长裤会热死。爱美星人可以带十分轻薄透气的长袖去,可以挡挡太阳。然后防晒霜是必备的!男生也需要,不然会晒伤!这个我没什么研究,大家购买自己平常赢的就好了,平常不用就买的时候问问售货员。

好黑,在飞机上拍的

机票:

我们选的机票不算特别便宜,如果早点买会更加便宜。机票(香港飞曼谷,来回)大概花了1000多港币(大概是800多人民币),航空公司是香港航空,包20kg的托运行李。(还是比我爸妈好多了,他们同期和一些亲戚去,光是机票每人两千多,整个旅途花费一万(´Д` ),明明我们去的地方差不多)

一般香港飞外国的机票会比较便宜,所以购买机票的时候,深圳和广州一带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从香港飞。香港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国泰、港龙和香港航空这种传统的航空公司,经济客舱会包20kg的托运行李。其中香港航空应该算是最便宜的,国泰是最贵的(爸妈选的就是国泰)。第二种是廉价航空公司,像乐桃航空、HK Express和捷星航空这些都是,都不包餐饮和托运行李。好处是机票特别便宜,还经常搞特价活动,尤其是去韩国日本,来回一千港币都能有。


住宿:

住宿我们都是在airbnb上预订的,订的都是整套房子,价格非常便宜(但需要注意一点,泰国的民宿都是非法的)。

先是曼谷的,我们预订的地方挺不错的,地理位置一流。周围有商场,有便利店,出行也十分方便,基本去什么景点都很近,每次打的也就100多泰铢(晚点讲交通)。房子挺大的,有两间房,还有阳台可以晒衣服。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自己煮饭(我们只煮过面条)。我们是6月1号的凌晨机,抵达曼谷的时候是半夜四点多,房东人很好,因为前一天没人预订,就允许我们提早入住,等于免费送了一天。不过也可能因为没人预订的关系,房子比较脏,而厕所的洗手盆后来还堵了。这个房子,人均每晚90多人民币吧。

希望房东不要上简书

芭堤雅的住宿我们订得比较偏远(看地图看不出隔了一座山啊),不过附近也有食店和便利店,还有一个景点。房子是挺不错的,可以看到日落和大海(真的超梦幻,超级美,跟假图似的),而且还有两个厕所和一个露台,也是两房和开放式厨房。缺点是,这个房子一下雨就漏水,整个客厅湿漉漉的,我们就不停用毛巾堵住。不过,房间是没事的。厕所的热水好像也不稳定,有个厕所的热水很快变凉。还有一点是,这一带的房子似乎一下暴雨就停电,但很快就恢复电力了。人均每晚人民币70元。

漏水的窗,景却很美


交通:

先说一下主要的交通,个别的交通晚点再讲。

在曼谷的时候,我们出行主要靠出租车。从机场到民宿花了800多泰铢(好像有两种出租车,我们选的这个比较贵,但比较宽敞,外形看起来像七人车,内里好像也是吧。另一种就是我们之后坐的出租车,跳表没那么快,估计从机场到民宿也就400泰铢左右)。从民宿到大皇宫和Big C都是100泰铢到200泰铢左右,十分便宜。但是得注意一点是,必须要求打表!千万不要和出租车司机讲价,他们都是狮子开大口的,基本要你一个人100泰铢,超级离谱!曼谷的出租车很多,不要怕拦不到车,如果他不愿意打表,就换一辆,总有愿意打表的。另外,我们5人刚好坐满一辆出租车。

有两点小提示:第一,可以下载uber这个app,然后在坐出租车之前,先用uber查一下到目的地大概要多少钱,这样在心里有个预算,很容易就知道司机有没有绕路。第二,在坐出租车的时候,可以找一个人开着google map,坐在司机身边,然后还把导航声音打开,那样司机就会知道你知道路线,不会绕路。我们试过差点被绕路,就因为看着google map,发现司机绕路,及时阻止了。另外,苹果手机的朋友千万不要用苹果地图,那是个坑!

多彩的出租车,图来源于网上

曼谷还有一种车叫“笃笃”,其实也就是我们的三轮车,没什么特别。不过想尝试的朋友可以试一下。但注意一下,笃笃比出租车还要贵。我们从Big C到民宿坐出租车只需要80到100泰铢,坐笃笃花了200泰铢(已经讲价了,不算被坑得厉害,再便宜基本坐不了)。不过我们硬是5个人挤在一辆笃笃上(笃笃一般载2-3人),司机还带上他的女朋友,回想起来,感到好厉害o(`ω´ )o

笃笃车,图来源于网上

另外曼谷还有地铁,但是地铁特别贵,而且转车不方便,好像是因为是不同公司运营。所以我们在曼谷主要坐了两次地铁,一次是因为想尝试一下,一次是回程去机场(没钱了...)。坐去机场还是挺好的,因为比出租车便宜多了!坐地铁比较有趣的是老是有人给我让座(・・?)难道我长了一幅病恹恹的样子ಠ_ಠ不过每次我都傲娇地拒绝了!

这是地铁路线图
各式各样的地铁票

从曼谷到芭提雅得坐大巴,印象中好像不贵,实际价格我也不记得了,大概就是人均120-150泰铢左右。但是到了芭堤雅,交通开支不断上升,因为芭堤雅只有一种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双条车可以包车,可以直接按街道给,跟公交车似的,每条街每人20泰铢。不过因为我们人多,出门几乎是包车,每一次都特别贵,大概从500泰铢到2500泰铢不等。

双条车,图来源于网上


行程:

终于写到行程了,不过写得太长了(我看投稿要求不能过长),所以我决定要分篇。行程就先卖关子吧,看看这篇有没有人看,有人看我再写下去(好吧,没人看我还是写)。

行程安排主要是这样:

6月1日至6月5日在曼谷,6月5出发去芭堤雅,7号下午离开芭堤雅,回曼谷。8号凌晨机回香港。

第二篇已经出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