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模仿—(1)干货整理

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

演唱:林俊杰

我问为什么

那女孩传简讯给我

而你为什么

不解释低着头沉默

我该相信你很爱我

不愿意敷衍我

还是明白

你已不想挽回什么

想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可是为什么

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将人拖着

把爱都走曲折

假装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狈比失去难受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谁记得

谁忘了

想问为什么

我不再是你的快乐

可是为什么

却苦笑说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将人拖着

把爱都走曲折

假装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狈比失去难受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谁忘了

我怀念的是无言感动

我怀念的是绝对炽热

我怀念的是你很激动

求我原谅抱得我都痛

我记得你在背后

也记得我颤抖着

记得感觉汹涌

最美的烟火

最长的相拥

谁爱得太自由

谁过头太远了

谁要走我的心

谁忘了那就是承诺

谁自顾自地走

谁忘了看着我

谁让爱变沉重

谁忘了要给你温柔

我怀念的

我还有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让座

假洒脱

谁懂我多么不舍得

太爱了

所以我

没有哭

没有说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微博上看到的浙江卫视的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林俊杰演唱的,当时听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感触,没有去QQ音乐下载到手机上,直到枕边音乐公众号有一期推送是介绍林俊杰的,里面刚好再次提到了这首翻唱的歌曲,晚上的时候听了,还是没有太大的感触,但是能安静下来,然后入睡。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精力只有这些,做了减法,大学该尝试的,该发现自己的人性的都有所反思,能不能在这上面有所作为,或再坚持一点点,或不急功近利,或有点儿自己的价值观。

自学路上,一直前行。

好了,无废话。


01


如果换一下“张一山”和“中国内地男演员”这两个标题的上下位置,会不会有更好的效果,军绿色的“张一山”文字色彩和短横线颜色一致。

文案为信息递进模式,三层或两层都行。


前两页都为人物介绍页,套用线框设计加人物抠图。


文案还是信息递进模式,三层或两层。


遇到数字就敏感性的放大处理,再单独作为一行小标题,色彩层次感加上字体放大感,很好的视觉冲击。


基本上所有的都是人物图的上方压在线框上方,而下半身在线框内。


文案三层,第一层大标题和第三层结论文字层,前者颜色强调,后者色块反衬,两者色彩呼应。

书籍介绍页,立体侧视书籍封面图,文案层次感的营造和上一页面例子一模一样。


我最近最容易忽略的问题有两点:

文字排版模块之间的距离不知道拉开间隔。

容易大小对比不明显,总是偏向用大的,比如形状里面放图标,图标的大小在形状里面总是偏大,没能做到建议的1:2,也就没有了邵老师讲的呼吸感。再如大标题有两行句子,两行之间的大小对比太弱,以前就记住了小到看不见,对比的层次感就马上出来了,还有《写给大家的设计书》这本书里提到的,对比一定要强烈,弱对比不要用,观众是看不出来的,要对比,就拉大差异。




02

原版式


模仿页


原版式中马云的衣服颜色为单调的颜色橘黄色,所以整张页面显得色调更统一,视觉上更加舒服。模仿页中自己的人物照两种颜色,而且取的是色彩面积比较小的深蓝色。

以上所有的页面,都对素材质量要求比较严格,最好是像觅元素那样的无背景PNG图,或者自己用其他的手段完成高质量的抠图。


原版式


模仿页


原版式中的名字中间的圆点刚好压在黄色色块和图片的交界处,非常和谐美,故意设计的和谐美,体现设计感。

版式比较陌生,第一次模仿做,值得借鉴。

可以引申为左图右文的排版,不仅仅是用在场景为人物介绍页上,右边的文字可以为其他排版,给你的空白空间。

更进阶的理解就是文字和色块和图片搭配的活泼版式设计的意味。




03


原版式


这一页特地拿出一页来强调导致环境恶化的罪魁祸首是雾霾,居中加线框的故意修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说服观点的时候很好的展示页。


模仿页


焦点。把内容放在一起,可以收缩别人的视觉焦点。

这一页模仿为了告诉自己想聚焦一个原因时候的做法,用线框框住强调,放在图片的焦点处,或居中,或视图片自身焦点而定。




04

原版式


模仿页


模仿这一页的原因是图片左下角的“上海”加全大写英文太有气质了,加上右边底下的手绘图填充右边文字版面,平衡了两边的版面,做得非常好,左图右文的排版特别要注意文字版面会失衡。

总觉得邵老师的页面字体比较好看,有点儿幼圆字体的感觉。

邵老师自己解释:

对于城市介绍的 PPT 页面,我通常的做法是:

版式上,要么全图型,要么左右结构,这是大方向,先确定下来。

素材选择上。尽量多挑几张深色的图片,视觉效果会好一点。

我比较喜欢通过最简单的对齐,来展现其排版的美感,不需要任何花哨的修饰。



05


色块强调文字(尤其是人名),很好的复习,最近好像一直都没用上。


当使用了一种主色后(这里就是浅蓝色),色块用上黑白灰都可以,这三种色彩百搭,尤其是白色。

这里还明白了一点,图片中的近景远景在PPT页面中的应用。比如这里就会近景,更加有视觉冲击力,用来作为封面图片再好不过了,所以得出结论,近景照片适合封面,而远景明显视觉冲击力不如近景图片。


原版式


对于有点儿强迫症的我会不会借鉴这里的人名和职位的时候用上独具特色的斜体呢?


模仿页

这样的色块,视觉冲击力有一个前提就是在这样的黑白图上,如果是彩色图,很难运用上,即使用,也是用更深的色块色彩。比如医生的那幅页面,整体浅蓝色调,色块标题用了更深的蓝色色调。

所以这也解释了邵老师的PPT页面看起来都那么的舒服,有视觉冲击力,而又简约,应该就利用了这一点。



06


本来是“雾霾对新生儿的危害”一句完整的话,这样上下拆分布置为“雾霾”、“对新生儿的危害”对空间的利用更大,填充版面,尤其是竖向空间。

邵老师的配图能力,焦点人物位于右侧,文字左侧,为了突出浅色白色文字,给左侧图片背景添加了一点儿深色蒙版。同时图片还是黑白的,把标题字体颜色用主色黄色,一下子就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同时给人设计感,简约大气。

这是邵老师常用的技巧。

版式1
版式2


信息递进模式模块,图标logo为第一层,小标题为第二层,解释文字为第三层,这两个版式都是常用的横向和纵向排版,同时版式2做到了2X2偶数个小模块的横向排版。

根据诺老师的建议,文字最好不要有太多的断行,会影响观众的阅读体验。所以长文字建议横向排版类似版式2,短文字才可以适当用版式1,但就上面两个版式内文字内容而言,显然应该选择版式2。



07


版式1


版式2


做PPT之前先确定你整套PPT的风格是什么,比如这里面两张差不多的内容图,如果你想要做高大上有视觉冲击力的商务风格PPT,并且你有足够的时间去搜图,去修饰,那么你就选择版式1,如果你做的时简约类型,想有气质与专注内容文字,极简风格,选择版式2,确实有这样的PPT制作主义者,信奉表达内容信息是关键,不添加过多的干扰注意力的修饰。同理,诺老师也说过,职场中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去做PPT,那么你就不要想着每张PPT都要有怎样的视觉冲击力,表现力,非得添加高大上的图片,搜素材是比较耗时间的,这一点自己也有很深的感受,在wallhaven,觅元素,全景网,百度壁纸,高清,矢量。

版式2中用的线条分割作用的,长而细,而我总是喜欢用短而粗。

版式1中大标题字数少,字号略大,二号标题在他下面,字数多,字号略小。陌生,没有主动下意识的用过。

场景:给你一个Word文案,智能手机的销量,你能想到用版式1吗?同理,给你国际红酒销量的介绍能想到版式2吗?



08


原版式


模仿页


本来是想借鉴原版式中的两行标题的处理办法,圆角矩形色块用于居中觉得特别和谐美。

由于右边文字数目的太多,导致不好左右平衡排版,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个不是那么美观的样子。而模仿页不同,四个图标横向排版,刚好平衡版面,在纵向空间上也能做到留白面积一致,因为对称了。



09


修改前页


文字太多,模块分的是没有问题,但是排版选择短文字换行排版就错了。应该变为“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为竖向排版,这样解释文字就是横向了。


原版式


模仿页


原版式中的顶端横条图片视觉冲击力明显大于模仿页中的,因为他是大桥的近景,模仿页中是城市夜景的远景。

也只有圆形logo才能这样的排版页吧!

原版式页和模仿页为了横向排版解释文字,都做了竖向排列“第一阶段”标题,同时还做到了标题内文字的竖向排版。

形状元素比较多的页面,非常耗时间,不建议多采用这种排版,除非时间足够充足。




知道低品质勤奋者,知道沉迷于学习本身的少数人,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活法,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该沉迷于一项专业,然后让你过上现实的生活,或幸福。

今天早上看到田老师的文章猛然醒悟,可对现阶段的我没什么影响,因为这是碎片化阅读,会有东西代替他的。就像每天总有那么几口烟让我觉得提神一样。

与时间相处

2017年3月8日 上午




更多干货,慢人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