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记

十一月的某一天,吃着饭嚼着嚼着有点不对劲,觉得嘴巴里有什么东西!卧槽,牙齿掉了!去年补的牙一年还没到就掉了!掉了!整一个大窟窿,用舌头舔着舔着觉得这大洞不补必有后患啊。

医院那么多,每个医院都有自己著名的科室,就如九院以牙科与整容而著称,第二天毫不犹豫拿上医保卡直奔九院,到医院已近十点,我竟然直接递上医保卡说挂牙科,里面传来一句冷冷的:你有预约吗?图羊图新颇如我!怎么可能随随便便挂上任性的九院的牙科呢!兜兜转转经人指点,在角落里找到了挂号预约机,好不容易排队到了我,发现光牙科还分为口腔外科、牙髓牙体等,看到最近的也是三周以后,随便预约了口腔外科拿着小纸片就离开了。

正当我沮丧失落之时,看到朋友圈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九院任性难挂号,甚至有人表示一年多了都因为没挂到号还没看牙,顿时觉得甚是欣慰,同是天涯沦落人啊!还有有经验人士指出小毛小病就该去牙防所,去九院不是自讨苦吃么!愚蠢如我顿时灵光乍现,在综合了距离交通便利点评之后,把目标锁定到了愚园路的静安牙防所!

打车到静安牙防所,正好中午休息时刻,看到大厅只有寥寥几人,预约台上倒排了一排医保卡,经空调旁织毛衣大妈的提醒,医保卡即为排队,下午一点才开始就诊,说时迟那时快立马掏出医保卡整齐排在台上,坐等挂号。

一点过后,小护士开始叫名字发预约号,挂号完了又是坐着等,二十多号大概叫了半个多小时,轮到我,一进去就表示俺是来补牙的,医生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边打哈欠边说蛀牙太深需要断牙根才能补,不然补了也会牙疼。没想到那么复杂!但也没办法,预约了下周二再诊。

等到了周二,未料大姨妈宠信,干脆就没去就诊,中间去了趟日本,等日本回来发现上次九院拿的预约号就是明天了!抱着大医院还是比较靠谱的心态,开开心心的拿着预约号去挂号了。

有了预约号,果然顺顺利利挂了上号,坐等被喊,等着快睡着的时候,又经朋友圈一提醒,你丫挂对号了吗!挂错号会被赶出来的!几经周折找到护士,口腔外科是拔牙的,补牙应该挂牙髓牙体科!OCN!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牙髓牙体已经预约到两个月后了,呵呵,呵呵呵。

算了,我还是转战到静安牙防所吧。顶着一张臭脸又来到了牙防所,那天特冷,走到暖洋洋的大厅看到人不算多的时候,觉得这里应该可以给我点安慰!

即便如此,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了上次的J医生,二话不说打麻药准备断牙根,可是尼玛这麻药好像对我压根不起作用,疼到嗷嗷大哭哇!医生冷冷的说,那怎么办,要么给你敷药吧,等牙根自己死掉了再弄吧。好吧,敷完药顶着半边麻木的脸走在香火旺旺的静安寺,真的,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女子。

一周后就诊,从开始走进诊所的那一刻,医生在和护士们在讨论叫一点点外卖,然后J医生一边给我捣鼓牙齿,一边从波霸奶绿转到奶茶又到什么三拼双拼,曾一度把一把钻子伸进我嘴巴然后去讨论三分糖还是七分糖,半个小时后总算决定了要梅子柠檬,我在手术椅上眼泪直流哇哇大哭,因为牙神经敏感,麻药几乎没啥作用,留了最后一根下周再战,整个诊室谈笑风生,就我一个眼泪汪汪。交完钱,看到那医生拿着梅子柠檬茶开心的喝了起来。

时光匆匆又过了一周,老地方老时间又来报道,第四次了轻车熟路!可是该死的最后一根牙神经依然很活络!上完麻药边听医生和小护士聊天,J医生说,呀你男盆友家那么有钱,继承家族企业可不得了,你们两家的资产加起来都有上亿了吧,小护士在旁边咯吱咯吱笑着说,哪有上亿你想多了,不过几千万还是有的,过了这阵我就准备不干了,继承家业去。这回轮到J医生一脸酸爽样,我真害怕她的仇富心理一出现,把我的牙齿给敲掉!果不其然,她把应该给牙齿冲的水冲我脸上了!尼煤的!

不过酸爽归酸爽,好歹把我的牙齿给暂时整好了。我历时一个多月的补牙过程总算是结束了!

最后,静安牙防所,差评!(可能中国的医院都这样吧,我读书少,见识面窄。。。)

最后的最后,爱护牙齿,人人有责!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2014.12.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文写于2013年冬天,从发现坏牙、到补牙成功的第一篇流水帐。 第一次发帖于宝宝树下的母乳喂养大本营,冷雨置顶...
    lindacui阅读 647评论 2 1
  • 终于有了喜悦的事情,想来这里记录和分享。 一年前在北京,新宇经历了全麻术,治疗了他的14颗有问题的乳牙。包括拔,补...
    麦田小溪阅读 625评论 0 0
  • 补完牙后,V还是会在意自己的牙怎么这么突,我是感觉还好。 就决定挂正畸科,一看网上的专家是全满的,普通的周六网上也...
    一黍花园阅读 162评论 0 1
  • 连续跑了两天的医院。口腔医院。 在很多人心里,“看牙医”的恐惧程度不亚于看恐怖片。我也一样,光想象那尖尖的钻头发出...
    邂逅哆啦A梦阅读 414评论 0 1
  • Ps:我是一个有3颗蛀牙的人,之所以如此悲剧和凄惨,有必要出一篇小记,希望兄弟姐妹共勉之。 牙齿会不会遗传我不知道...
    Shari阅读 919评论 3 1